东莞亲子游

2016-08-09 16:01 1285/4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很久没有带孩子出远门了,正好老公出差去东莞,就决定一起去。7月份北京也高热难耐就更别提南方了,再加上东莞本身也不是旅游城市,所以走之前我很犹豫要不要去。坐上飞机后,我也做好了非常无聊的思想准备。但事实证明,这次出行绝对是一次惊喜,也颠覆了我对旅游的认识。以往我认为旅游就是赏风景、看景点、体验不同的地域文化,对于玩酒店只是耳闻从未实践,总感觉只呆在酒店太浪费太无聊。这次应该说是一次彻彻底底的酒店游,很舒服、很轻松,非常适合带小孩。

7月7日(周四) 第一天 北京-----深圳

北京深圳3个小时,儿子在飞机上睡了将近两个小时,从深圳机场到东莞大约1个小时。因为儿子从早10点到晚4点就喝了一盒三元牛奶一块面包,所以我在车上喂了他一瓶奶,结果晕车的儿子吐了。经验教训就是千万不能在坐车前给他喝奶,这是儿子第二次晕车呕吐了,可怜的小崽子!
  到达东莞后简直是闷热难受的厉害,只要一离开空调房间,就觉得喘不过气来。我们在迎宾楼吃了晚饭,很多当地人就餐,物美价廉值得推荐。黑皖鱼肉质鲜嫩也没什么刺,儿子吃了好几块。最让我吃惊的是儿子抱着沾了糖的肥腻腻的烧肉,左一口右一口,让不吃肉的我看着有点反胃,但是也很欣慰儿子能够享用我享受不了的美味。
  到达酒店后天色已经暗淡,空气中还是闷热潮湿,老公提议出去走走,结果惊喜地发现房间外就是泳池。经过一整天的暴晒,池水的温度恰到好处,暖暖的,泡在水里一天的闷热疲劳都烟消云散。儿子还没见过这么大一池水,小心翼翼地蹲在池边用手撩动水面,但无论如何也不敢下水,抱到水里他又叫着闹着爬上岸边。我和老公都到池子里鼓励他下来,他还是很犹豫,后来还是老公强行抱他入水远离岸边。最初他还惊恐地大叫,但是我们仨搂在一起,随着水的浮力上上下下跳动,儿子也开心地和我们一起大笑。儿子在水里还是略有恐惧,从始至终都紧紧抱着我们的脖子,腿也扒在我们的身上,但他也享受着水带给他的奇妙触感,不愿离开。

7月8日(周五)第二天

水上乐园-----绿谷农场中餐-------水上乐园、儿童活动中心-------一原铁板烧-----泳池
  没有孩子的时候从来没有玩过水上乐园,我和老公开心地爬上台阶再从滑梯冲到水里,时不时还有从空中倾倒出来的巨大水幕。儿子还是不敢下水,小心翼翼地在池边游走,用手拍打我们企图拉他下水的手。老公趴在池子里用脚拍打水花,引诱他下水,还不断地扔他的内裤到水里,让他自己去捡,最后儿子终于敢在水里走来走去,到下午的时候甚至能走到及腹的深度,一度因浮力太大趔趄到水里呛了一口水,也没有哭闹和胆怯。我最担心的是池水太凉,儿子一直全裸会着凉,另外室内外温差太大,玩了水又回到开空调房,也容易感冒,事实证明孩子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大。
  下午老公出去办事,我带儿子去了儿童活动中心,居然只有儿子一个小朋友,他对从没做过的旋转木马比较感兴趣。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一原铁板烧。儿子超级喜欢鹅肝配烤面包,一个人吃了两人份,然后就开始到处乱窜。老婆第一次尝试了新鲜的生蚝配柠檬汁和番茄沙司,冰凉、鲜嫩、爽口,回味无穷,其他烧烤都不喜欢,但老公认为很好,吃的很开心。
   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再次冲进阳台上的泳池。老公不断抛出矿泉水瓶,儿子开心的搂着我们追瓶子非常愉快的一天。

7月9日(周六)第三天

水上乐园------迎宾楼-------人造沙滩室外泳池-------农家院
   早上独自带儿子去水上乐园,爸爸不在他意兴阑珊,玩了一会就拉着我回房间。他居然记得穿过一条长长的石板路就能回房间,拉着我一直往前走。我告诉他妈妈的包和钥匙再水池边,他也听得懂,回到水池边,直接就找到躺椅拉着我的包递给我。
  中午带他去了人造沙滩。有洁癖的小朋友粘在爸爸身上死活不下来不碰沙子,也有小朋友害怕水不敢独自走动。儿子有了前边的锻炼,直接就冲下水往深处走去,让我看了很欣慰。他不时地蹲下去抓一把沙子再丢出去,我有点担心他揉眼睛,只要他抓沙子就赶快用水冲干净手,因为之前玩沙子搞到结膜炎去同仁医院看急诊。
  中餐,再次去了迎宾楼,就在酒店门口附近,好吃又不贵,真是值得推荐。对那儿的虎皮尖椒念念不忘。儿子完全没有养成吃饭的好习惯,一直不停地走动,我每次吃放都像打仗一样,抓紧时间吃一口,然后又冲去看他,真是身心俱疲啊。真是羡慕那些乖乖坐在椅子上的小朋友啊!在老婆生了好几次气后,老公终于知道要给老婆的盘子里加一点老婆爱吃的东西了,而不是自顾自地吃他自己喜欢的东西!
  下午老公又出去办事,我们再次去了沙滩旁。我抱着孩子前胸和大腿,让他脸朝下,感受漂浮的美妙,儿子也模仿着周围人,用两只小手划水。后来,我坐在水里,托着儿子的腋下,让他人漂在水面上,不停推他出去,真正感受漂浮在水里的感觉,儿子很满足,一直让我反复推动,虽然我的胳膊很累,但看到儿子那么享受,我也很开心。后来胳膊实在太累,让儿子呛了一口水,这个游戏才作罢。可惜没有人帮我们拍照,记录儿子的勇敢和快乐!
  晚上我们去了农家院,第一次见到了黄皮果,还带儿子看了木瓜树、板栗、荔枝树。回到酒店,还没去过沙滩的老公,在月色下又陪儿子玩了一会。

7月9日(周日)第四天 返程

最后一天下起了小雨,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后直接奔赴机场。回到北京瞬间觉得舒服很多,虽然热但有微风吹过,也没有潮湿的感觉。带儿子去西贝吃晚餐,由于这几天他几乎没怎么吃饭,自己喝了两碗粥、一块窝头、少量面条。美好的旅行又结束了,又要回到朝九晚五的生活节奏!

后记

后记
孩子在不断长大,需求也不断变化,以后的出游要根据孩子的特点来选择和制定。这是儿子的第三次远行。前两次基本是我们抱他去哪就去哪,困了就在我们的怀里或者推车上睡觉。这次,尽管儿子只是长大了两三个月,但是已经和前两次不同了,他喜欢的会拉着你去,他不想玩了就拉着你走,不能得逞的时候就哭闹。儿子已经有了自己的自主意识、喜好和选择。睡觉也必须在床上,即使他困了,在外头还是坚持着玩,直到回房间。
孩子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大。这次出行因为台风登陆台湾热空气全吹过来了,桑拿天气,室内外温差很大,他又一直全裸着在水里玩,很担心感冒,最后一点事都没有。另外一个担心就是玩沙子的手揉眼睛,再次角膜炎,所以去沙滩边我都随时带着矿泉水准备冲他的手,后来也没任何问题。还有就是吃的问题,儿子的饮食变得不规律,但面包、牛奶和水果就可以喂饱他了,偶尔不规律几天也无碍。
这是老婆最开心的一次出游。尽管很多时候是老公出去办事,老婆独自一个人带孩子。但是,每当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一种实实在在的开心、幸福和安稳。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每一次出行都会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是有老公和儿子的陪伴,即使是去趟超市、即使是挤公交,老婆都觉得很踏实很快乐。没有你们的时候即使是去欧洲旅游、即使是吃大餐,都会觉得落寞和孤寂。老公默默地做了很多事情,每晚我和儿子睡着后,给儿子洗奶瓶、带尿布,给老婆的手机充电,还不时忍受老婆因为工作压力产生的种种情绪化。。。。。,感谢老公的付出,但是如果能够多说些甜言蜜语、多哄哄老婆就更完美了!
尽管生活和旅游都有那么多不完美,还是期待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和每一次出行!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9 16:4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5 14:51

您好,你们住的地方叫什么

2016-09-20 16:05

不错呢!可惜没有推荐下是东莞什么酒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