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美丽的草原

翡翠花园 LV.17
2016-08-09 16:13 1152/3
  • 出发时间/2016-08-03

一个闷热的夏季,一个快速的决定,一群热爱草原的人们,一起要去塞罕坝纳凉!
有亲的邀请,有亲的安排,北京的5朵金花放心走起。

DAY 1 北京--承德--坝上

8月3日清晨我们从北京集合,上京承高速,先去承德会合,然后再去坝上。
从五环上京承高速,稍堵,但不影响心情。过了收费口,我们便一路畅通。熟悉的太师屯休息区,熟悉的古北水镇收费口,熟悉的安子岭休息区,我们的车轮滚滚向前。2个多小时我们顺利抵达承德聚集点。3晚4天的草原行正式启动。
20天前刚在安子岭休息区逗留拍照,欣赏雨雾中安子岭的美。没想到这么快又故地重游,小小激动~

天空碧蓝,安子岭景色迷人!

承德高新区视察即将开工的新项目,品尝当地的农家菜,我们便赶路前往坝上。从承德到坝上,距离大概也是230公里,边走边欣赏路景,心情惬意!

走承围高速,路过钓鱼台水库,下车休息,觅得美景。纯手机拍也是这么纯净的景色,比起在京城倍受煎熬的亲们,我们何等的舒服。

发几张水库图,给北京城里的亲们享受片刻的清凉!

抵达围场,先顺路游览塞罕塔。塞罕塔是景区主要景观,塔座高4米,塔身高42.8米,跨度21米,七层八角,仿古建筑。它集森林防火瞭望、生态旅游观光、木兰秋狝再现、佛事陈列、坝上四季摄影等多功能于一体。

灵动的高塔在蓝天下尽显魅力。随兴的游人,悠然自得,享受登高望远的快乐。

登高望远,青山绿草地呈现眼前

然后又去探访著名的月亮湖。月亮湖景区总面积10平方公里,湖水犹如镶嵌在草原中的月亮,故名月亮湖,蒙语名为沙拉诺尔湖,在蒙古族人们心中,太阳和月亮被尊为“神”。 月亮湖是一个在海拔1400米以上的高原湖,集森林、草原湖泊为一体。湖面6000多平方米,水深6米,这个湖北面是整齐翠绿的人工林,西、南两面是御道口牧场。

在此停留片刻,总体感觉就是商业化渲染过度,景区广告噪音大,垃圾多,估计不会有回头客了。我拍景,亲拍我,以此纪念曾经到访过这里吧

下榻鼎盛宾馆,这是当地最好的两家宾馆之一。旺季需要提前预订,且周末也会涨价。我们平日来,客人也满。

宾馆院子小,停车多。每天晚上有免费的篝火演唱会,人头攒动,典型的草原风

我们晚饭后走进草原,仰望星空,探寻银河的秘密。草原看星星看的真切,连星河都看的清!

DAY 2 草原一日深度游

我们在林场总场的小镇住,宾馆附近有个广场,早上起来遛弯,看看环境还是不错的。

这是一座字碑,描写的是草原诈马宴的事,诈马就是牛羊褪毛去内脏。说白了就是蒙古族的满汉全席,集筵席与歌舞与一体。

这位大将军不知是谁?

久闻其名的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原来在这里,据当地人介绍,这个林场相当于县级,既管林子也管人,地位显赫!

塞罕坝博物馆,早上还没开门。

镇子的街景,望深处走就是草原区。我们晚饭后走进草原,仰望星空,探寻银河的秘密。

镇子的街景

有了头天的经历,我们决定第二天的草原行改为任意行,包车前往草原非景区地带,要人少花多景色美的地方。当地师傅领行,赏油菜花,观白桦林,登草原天路,游双峰湖,看草原日落,美美的一天!

油菜花开塞罕坝

白桦林中蜘蛛多

来张剪影照草原

草原白蘑菇,好吃林子采。我把白蘑菇当支花!

神龙潭,一路而过,留影纪念。

草原天路真颠簸,一路欢喜一路颠。手机全景照,相机拼接照,草原怎么照怎么美!

午餐过后去双峰湖,一个没有游客的地方,路途有点遥远,路况有点危险,走进村里人家,大好景色展现眼前。包场游湖区,大雁天上飞,鸿雁水中栖,亲们忙留影,惊呼景区真的好,流连又忘返。

初始莜麦,大片的大片的,看的激动。

小路蜿蜒,双峰湖来了!

马驹饮水,被我抓拍。亲把马驹当背景,合影几张马驹怒......  人与动物的和谐需要距离

双峰湖的流连总被日落的魅力诱惑,暂别马驹,我们奔向最美的落霞草原

当日小山头,拍出最美照。纪念我们一起看日落的时刻!

大爱草原余霞散成绮!

DAY 3 塞罕坝-- 承德

晨起有雾,去往七星湖的路上遇见一路的迷雾美景,心中甚喜。没曾想,好景不常在,山雾缭绕的画卷没等多久就被阳光普照。匆匆逛了七星湖一小角,我们临时动议进林子采蘑菇。

七星湖的摇光湖

七星湖去往泰丰湖的三岔口林子里遍地蘑菇。亲们奋力下地与蚊虫搏斗,手持山棍,既赶蜘蛛也是探路拐杖。一步一脚印,时不时被眼前的蘑菇群震撼,发现新大陆般的惊呼在林子里响彻。采蘑菇的小姑娘,幸福满满的!

草原最美最鲜的白蘑菇!

亲发现灵芝菇,激动无比

深山老林藏蘑菇,六小灵童显身手。一大盒,两大伞的蘑菇后来经当地老乡鉴定只有少部分蘑菇是可食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就是大蘑菇不一定好,小蘑菇才是王道!

挺拔的松林令人无限遐想!这片林为北京遮挡沙尘,为人民送来蘑菇!

给松林一个创意拍!

去往界河的路上,也是风景无限美

小木房窗外即是界河,河北与内蒙的分界处

界河景色不一般

草原的甸子都是柔柔的

草原的天空都是湛蓝的

草原的牛羊都是自由的

草原的小花都是美美的

p.s. 不得不说的几点
1、草原的大路路况还是很好的,但要是深度游,比如去坝上天路,道路泥泞颠簸,没有越野车肯定是不行的,不知这路能否修好点?
2、茫茫草原,垃圾管理也是问题,月亮湖湖面已经没法看,垃圾遍地,没法下脚。后来在天路草原上也看到星星点点的的白色垃圾,与大自然的环境极度不协调!这些既需要游客文明自律,又需要管理者管理到位。
3、草原的农家饭不但贵还不是很地道,尤其是烤羊,几乎都不是现烤,先烤七成放冰箱,然后再烤,味道很不好,有点失望。本来很好的肉质,烤几次就没味了。另外,当地的一家“莜面村”很不厚道,结账时居然乱加了一道88元的菜,不仔细对菜单就发现不了!

就是这家,慎入啊!

看看这家的结账单,被我们怒骂

DAY 4 承德--北京

草原行圆满结束,第四日早晨从承德返回北京,正赶上2016年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京承高速畅通,进入五环,四环有点堵。怀念在草原的几日,夏风吹来凉意有,夜晚入睡不空调。抬头望星空,星星明亮又闪耀,低头踏草原,无限领地任我游。不忘草原的景,不忘亲的爱,下次再去!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1 18: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