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Cheng (深圳) LV.6
2016-08-09 16:17 370/3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情侣/夫妻

记得去年还是和我的好兄弟们在这个时间出游,想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啊!
不过!!!今年的我已不是从前的我
我脱单啦,终于不是一个人啦。虽然才在一起没多久时间,不过还是很值得庆贺的
正好碰上出游的时间就是我们的周月纪念,也算留下个美好的回忆吧哈哈哈!!

附上照片镇楼

前期准备

我们遵循着提前准备的原则,由我包办前期一切准备,包括机酒还有酒店,攻略,地点,签证等等等,然后她就负责当白痴。

机票行程:
然后我就制定了西马一路北上的线路,从香港吉隆坡槟城兰卡威,然后再回香港,共计4程飞机都是在亚航定的,不超过1500rmb哦
还是那句,廉航什么都要额外付钱,add行李啊餐食啊选座位啊什么的,所以关于买行李票呢是必不可少的,去的时候买的两人一共20kg,回来的时候才是1个人20kg,个人觉得比较适用。
香港吉隆坡需要4个小时,但不排除飞机师当火箭那么开,我们回来的时候是提前到的,真的可以感觉到飞得很快!
吉隆坡槟城槟城兰卡威这些呢,基本上你刚起飞没多久,他就会告诉你,可以准备下降了。(对了,槟城兰卡威可以坐船的,要两个小时,不过她这个腊鸡怕晕船,所以就选择了飞机2333)
最后从兰卡威飞回香港需要中途在吉隆坡转机,这个需要注意了。

酒店:
这次我们订的酒店有点混乱,因为是在三个不同的平台上定的,因为是我和她一块找的,所以有所不同
吉隆坡。。。。。。。。。。雷迦利亚公寓(Regalia Apartment)。。Airbnb民宿预定
吉隆坡的两个晚上呢我们是在airbnb上预定的这个公寓,地址有点不好找,在轻轨LRT线上的PWTC站附近。酒店附近没有什么东西,最近的711便利店要走7.8分钟,背后靠着一个商场,为什么我们会选择那里呢,原因是那里有个无边泳池,景色对着KLCC双子塔(最后我们
也没去那泳池)不建议大家选择!!

槟城。。。。。。。。。。。茱丽叶酒店(Chulia Mansion)。。。。Agoda
槟城的两个晚上我们选择了许多人都推崇的朱丽叶酒店,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对啊!就在乔治城的那条Chulia大街(牛干冬街)上位置好找,去各个景点也近,而且很多租车的点在这条路上,伍秀泽海南鸡饭跟槐记烧腊就在酒店斜对面,简直是与美食无缝对接!到晚上可以上顶楼的小酒吧,每天每人会有一杯free drink,而且还有1kg的免费洗衣额度,大力推荐这家酒店!

兰卡威。。。。。。。。。。兰卡威世界名胜度假村(Langkawi World Resorts)。。。携程网
这地方怎么说呢,有车就会很方便,赢在景色好,有一条长廊临海的。我们订的是海景房。不像珍南海滩那些推门就是海的那种,网上有图片看,设施还是可以的,大厅没空调电梯没空调,其他都还不错。
以上的每家酒店每晚都是200多

签证:
大家都知道,马来西亚今年3月起开始免签证,但是不代表拿本护照就能走。他需要办手续,也需要手续费!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也犯了个错误,马来西亚签证分两种:eEntri跟eVisa。这两种是有区别的,搞错的话你是入不了境的,我们起初是办的eEntri,手续费160/人。不过能到出签了才看到那是用于中国内地关口出境的,而香港出境的话是要办理eVisa,每个人200块,320换了个教训,大家一定要谨记啊!办签证的话只需要你一举指示填好信息并且上传你的护照图片,个人照片,住宿PDF文件以及机票的PDF文件就可以了,基本第二天就出签打印下来就好,然后存一份在手机里以备不时之需。

至于攻略:
我都是在马蜂窝上看的,所以现在就是来回馈大众的。

至于交通方面:
吉隆坡有坐过LRT,有的士,也有巴士,详情的话看正文。槟城的话是租的摩托车,去槟郎山是坐bus。在兰卡威租车,详细的下面都会讲到!!

拍照方面:
我们就只是用了手机,拍立得,自拍神器,手机用的广角镜头还有自拍杆(掏出来用的时候发现坏了23333)

其他:
可以带把伞,雨季的话会经常下雨。做好防晒很重要,可以带件防晒衫,墨镜什么的也有必要,带多几件轻薄的衣服,毕竟老想去洗澡哈哈哈
其他的话好像没有了

吃货之旅-第一站:吉隆坡

我们第一天从深圳用护照从文锦渡过的香港关口,由于超过7天所以就不用港澳通行证了,过关的时候要准备好你打印下来的签证纸,因为检查的人看你本上没有贴签纸会问你要来看下。
过了关之后本来是要坐直达大巴到机场的,谁知道居然就今天停运。。。我的天,最后坐到上水去转的A43到的航站楼

一般亚洲航空的航班都是T2航站楼,不要下错了,就算下错了也不要紧,可以从T1过去,就是会比较麻烦。

先附上一张吉隆坡轻轨图,待会我再上一张景点注释图,这样大家可以更直观一点知道在哪

我在这张轻轨图上做了一些包括酒店位置还有些可以去一下的景点的标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包括一些吃的,都是写攻略上都会出现的地方,基本走上3、4分钟就能到的了

4个小时飞机真的略难受咯。。

到了吉隆坡机场是在KLIA2哦,什么亚航狮航那些都是在这个航站楼。然后从入境关口过,入境官会问你要签证纸,住宿凭证,回程机票凭证,到马来西亚来干嘛,有下一站吗,到哪里去,一一回答他就好了。检查完之后盖个戳哈哈就可以去玩咯

关于怎么样从机场到市区去,这个呢看个人,有机场快线,bus,的士什么的,bus最省钱不过要耗费1个小时这样好像才几马币;坐的士的话呢花费较高但是也不超过100马币;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有分两种,一种是中途不停站,33分钟就到市区(KL Sentral)一个人要55马币;另一种则是中途会停站,时间较长花费少。我们选择的就是前者。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后者

找酒店真的是一个累人的经历。。。就不提了,一把泪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找吃的啦。。。
第一站就先去寻找组织:咱们的China Town (茨厂街)

其实茨厂街要白天去会比较好,晚上的话很多人会出来摆摊在路中央,熙熙攘攘路都有点难走,很多人妖(那边马来华人称之为“阿瓜”)也会站在路边揽客,小偷也会比较多,还有一些三哥们喝醉酒晃悠。。。略不安全

好像是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了。。。一些吃的地方都关门了,唉。。
最后看到王金莲还开着,行吧,那就去
找了个位置坐下,人好多说实在话
叫了个炭烧福建面,炒空心菜,炸豆腐,好像就没了
还在隔壁摊位上买了袋水果,不过西瓜差评不好吃不甜,芒果的话不错
王金莲记测评:
至于福建面呢,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虽然酱汁很浓厚看起来很重口味,不过觉得也没有多重
空心菜清清爽爽,搭配上那边的辣酱炒,有镬气,略辣挺好吃的
炸豆腐嘛我没吃,不过看起来还是可以的哈哈哈哈

强烈推荐这家“chatime”感觉很好喝啊
但是就是Pasar Seni车站口这家好喝,我们后来在兰卡威也碰到一家
但是没那么好喝。

这家看上去很好吃啊,可惜我们已经没肚子了。。。
可惜啊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就是上午去逛景点,什么国家清真寺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啊,城市长廊什么的。。。
正当我们兴致勃勃起个早准备去搭LRT的时候,一个开bus的印度司机告诉我们,今天开斋节放假,不开。。。
呵呵。。。心里各种塞 啊!!
然后他告诉我们,你可以坐bus去,我们这条线今天跟明天都free,哈哈哈也算意外收获吧
就上了车一路奔向Pasar Seni

满屏的欧洲风啊
真的可以假装在欧洲

在地图上看几个主要的地方都离得很近,基本走路跟着google map,走上几分钟都能到的;至于像城市长廊的拍照地点呢,不知道是我们去得早还是最近没什么游客,都没见到几个人,拍的那叫一个爽!

到国家清真寺的时候,走了冤枉路啊,不得已跑去打的,谁知道其实只是掉头走一点就到了。。。
感觉给坑了一把
进去了之后满心希望还能参观一下
又是因为开斋节。。。不开放
我攻略都做好了,你来给我看这个。。。
认命

大白尖塔还是不错拍的

接下来最坑爹的事情要到了。。。。。。
我们打算去,马!六!甲!
这真真是一个错误的不能再错误的决定
为什么呢,这里就会有朋友问了
我们是打算当天来回的,就中午去晚上回,挺充裕的时间
可是还是因为这个开斋节。。。。差点就回不来了
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去到了之后跟我说没有回程的了!!!!!!!!!!!
你这是留我在这过夜的节奏吗
二话不说两个人就在马六甲车站一通找有没有回去的车,最后找到了一班车回去的,然后看了下还有一个小时
赶紧进市区吃一下(原谅我们两个根正苗红的吃货,紧急关头只能想到吃的)

古城鸡饭粒测评:
鸡肉的话感觉还是不错的,略嫩
饭粒的话呢还是不错吃,口感跟我们平时吃的鸡饭不一样,入口略绵,鸡油味还是有的
我们喝了罗汉果茶,挺清凉消暑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

中华茶餐室我是指望不上了,一头钻进鸡场街找到古城鸡饭粒赶紧叫,上了之后一通吃
由于吃的太急,我还把手机忘在店里。。。好在收钱的老板娘看到了,我打电话过去让我回去拿,还给我之后还一直提醒我年轻人做事毛毛躁躁的,下次注意啦。。。哈哈哈我也是被逼无奈啊
路上还吃了个印度人卖的椰子雪糕,,,差评不好吃
一看表。。快到时间了!!赶紧拦的士,无奈游人太多,最后还求助警察大哥,大哥也没办法,还是靠自己拦到车一路飞奔
最终!!!!
还是赶不上

最后又是狂找,搭上了7:30的车结束了这段仓促的马六甲之行
下次我还会再来的,你给我等着马六甲
等到了吉隆坡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唉。。
两个饥肠辘辘的人,走在冷清的TBS车站
坐上了去亚罗街的的士。。。。。。

可能在黄亚华吃的是我们在吉隆坡吃到不错的一顿的了(原谅我们没在吉隆坡吃到什么好东西)
位置就在亚罗街的街尾那边,店面很大很好找
黄亚华小吃店测评:
我们总共叫了5个菜吧,多少钱我忘了(再次原谅我没有记账的习惯)反正不贵。
烧鸡翼是他们的招牌哦,而且也很好吃,几乎每桌必点
沙爹鸡肉串,一碟按10串算,也很好吃啊,虽然比后来我们在槟城吃到的稍逊色一些
咸蛋苏东酱汁金黄浓郁,吃起来很香,苏东就是我们这边说的鱿鱼
而甘香啦啦呢也是不错吃,酱汁也是很浓厚,可以吃出点鲜甜味
那些粉丝我就忘了叫什么了,这个感觉就一般般,口感不错湿湿的,挺好入口

悲催的一天,就这么过完了
(感觉自己在写流水账啊。。。。我要不要继续写下去呢

吃货之旅-第二站:槟城

算了,反正都写到这了,大家就将就看吧,希望对大家的出行有点帮助

众所周知,槟城(槟榔律)是马来西亚的美食之城啊,各种小吃海南鸡饭茶餐室应有尽有啊,每天都可以吃好几顿,嘴里塞着吃的问下一顿吃什么啊,简直爽的不要不要的啊!
自从离开吉隆坡这个伤心地之后,我们俩又踏上了前往槟城的美食旅程,心想一定要在这里吃个够本
事实证明。。。。是对的
对方一言不合朝你丢了一堆照片,并介绍了一些吃的

我们从吉隆坡槟城航程时间大概是不到一个小时,因为是飞他们国内航班,安检什么的也没有多严。到了之后在大厅能看到的士站,跟前台说你要去哪里,他就会给你张小票,你把钱给他,就可以拿票到外面等的士,上车后把票给司机,他就会送你到目的地的了,从机场到乔治城需要大概半小时车程,50马币

我们住的酒店在乔治城的Chulia大街上,一栋白色的建筑,上面有墙绘,绿色的字体很醒目,前台服务也很好,还有乔治城的中文地图,各个景点都有标识一目了然
像伍秀泽海南鸡饭,槐记烧腊就在斜对面,我两天的中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

伍秀泽海南鸡饭测评: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的饭点,所以游客啊本地人啊什么的人很多
我们叫的是双拼白切拼烧鸡,可以用普通话或者粤语点餐
鸡肉有点柴,可能是部位不一样吧,酱油颜色看起来很浓但是不怎么咸
饭呢还可以不过略干,鸡油味足,可以淋点鸡的酱油还有些辣酱,吃起来就很香(因为我看员工吃饭也是这么吃的)
我们后面吃完了还多叫了一碟白切,这次给的是鸡腿,吃起来嫩多了

吃完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下,顺便洗了个澡(在马来西亚真的是热得不行啊,汗如雨下一点也不夸张,大家防晒一定要做好)
因为许多租车的店也在这条路上,所以我们就沿街走一会就进了一家印度人开的租车
槟城租车是需要驾照的,还好我带了驾照,但是咱们的驾照一般准驾车型是C1,就是小型载客汽车,并不包含两轮的摩托车在内
所以那位印度人也问我了你这驾照没有写能开摩托车啊,我也是一阵忽悠
最后还是成功租到了(在这里奉劝一下各位朋友,除非你是对自己车技很有信心是个老司机,毕竟国外的驾驶环境跟国内的大不相同,特别是像槟城这种地方,很多人开车都比较彪,所有车辆全部是靠左行驶的,有些人不注意就会习惯性的开到对面路上造成逆行。在这里我并不建议各位租车出行,我也是见过身边有朋友租车出过事,给人宰的事情,希望大家谨慎出行)

闲话扯完,开始闲逛

槟城这个地方真的是一步一景,建筑什么的都很欧洲风,可能是当时处于英国的殖民统治下吧,各种教堂,清真寺,印度教寺庙还有华人的寺庙祠堂会馆什么的

关于姓氏桥这个地方,因为我们是去的姓周桥,说实话人好多,就一条窄窄的过道加上两边的商铺,行人通过的话的确是很麻烦。并且最好就是傍晚的时候再去,这样没那么晒。

马里安曼印度庙就在小印度那里,很好认。基本上你能闻到印度特有的香料味以及听到阿三哥们独特的音乐的时候,就代表你已经到小印度了,而且在小印度换马币也是非常值当的,可以换到0.59(之前我们在机场只有0.52,兰卡威只有0.55)跟印度人换的话普遍汇率会高很多,还有一个小招就是有一次我大晚上跑了很久,换钱的地方都打烊了怎么办呢,可以找那些印度人开的衣服商店,找他们换,不过也得看人吧,我找的那位印度老板直接拿出手机查了下当天汇率就按这个换了马币给我。

回酒店洗了个澡(天气实在太热了,真的一天要洗三次澡啊)整个人舒爽的不要不要的,就跨上我的小车仔去找壁画去了

乔治镇城市艺术呢就是我们看到的那些壁画啊还有铁线画包括骑车姐弟,摩托小哥,大猫猫什么的,在地图上都有标注,地点几乎连在一起很好找不过要留点心哈哈哈,不然会走过了也不知道,还有就是你走到附近,看到小巷里面有些人围着的话基本那就是了,我就是这么找的。

待会再上美食哈哈哈哈,之一路也是吃不少。

老司机带带我。。。我要上槟城啊~

正宗猫山王啊。。。便宜到窿啊。。。
她一直喊着要吃,结果忘了,现在还欠着。。。

汕头街四大天王,四果汤测评:
由于我本人就是潮州人,所以对于这种潮州的糖水自然也是见怪不怪
不过他这里做的是冰的,里面还有大块的冰沙很消暑
甜度也是刚刚好,里面还有龙眼肉,不过最好在那里吃
因为我们打包回去的时候冰沙有点点融化,而且在酒店条件限制

新月宫茶室测评:
新月宫茶室其实就是一间饮品店,就是卖喝的,只是她的周边都是卖炒果条,叻沙还有肉骨茶的小摊,你可以在小摊买东西进去它里面吃,不过就是要你得买一杯他们的饮品才可以。

炒粿条:算是我们潮州比较知名的小吃吧,所以我也是从小吃到大,这里的炒粿条不得不说,料非常足,3只剥好的大虾就在馃条里面,还有豆芽鸡蛋什么的,炒出来很香有镬气。

咖喱叻沙:个人可能并不喜欢这种味道,带有泰式清柠的酸,又有咖喱的味道,配菜很丰富料也非常足,但是我就不是那么喜欢吃,可能也是吃不惯吧

肉骨茶:马来西亚最闻名的主食肉骨茶,本来是想在吉隆坡就吃的,因为那里的亚罗街有家新峰肉骨茶的听说很好吃,虽然我没吃过很好吃的,不过个人感觉这家不错吃,本身肉骨茶就是由多种中药混和熬煮出来的,但是这家的中药味并没有很重,相反却把肉的香味托出来,肉呢是用了五花肉,但是没有很肥口感好。里面还加了豆腐将多余的油脂吸掉,也还原了肉骨茶的清香,很赞,而且会配白饭,我们就不要白饭配了碟油条,这种吃法也是没见过但是真的很不错。老板会说广东话跟普通话

爱玉冰:这家是一个卖饮品的摊档,就在姓氏桥对面,有卖很多比如仙草冻,煎蕊和爱玉冰;必须推荐啊,还是料很足,爱玉加很多差不半袋子吧,还有一整颗的荔枝在里面,还有荔枝汁,混合之后喝下去冰冰凉凉超级爽超级消暑,导致我们第二天还特地跑去再喝。

第二天的早餐我们选择了许多人推崇的多春茶室,位置呢也是比较好找,就在新街那个铁牌坊那里,在路口就能看到有人在排队那里就是了

多春茶室测评:
多春茶室在很多游记都有提及,特别是他的半熟蛋以及吐司,这次我们就特意去了一趟,不出所料人的确多。他那里是没有菜单的,就是上面挂个牌吃什么自己去看,然后跟服务员说。我们叫了一杯冰咖啡冰奶茶,还有两份吐司还有一份半熟蛋,饮品呢奶味较重,但也是另一番风味。而吐司跟半熟蛋必须推荐,吐司切边烤的很松软且外酥里软,里面抹上花生酱很好吃的。还有半熟蛋,如果吃不惯生的受不了腥味就可以加多点胡椒粉吃,很绵滑。
最后吃完还叫多了一份半熟蛋吐司。。。好饱

吃完之后又随处逛。。。在槟城真的随处可见这种壁画

从这幅壁画我们可以知道
当地的文化还是以福建闽南文化为主的
我们在那边听到很多华人面孔的小贩都是用闽南语交流

骑车姐弟。。

我们3点左右就去还了车,还车之前还特地又去买了两袋爱玉冰。。哈哈哈真的很好喝很解暑

接着我们就坐上了前往升旗山的bus啦
升旗山当地人又叫槟榔山,从山上可以鸟瞰乔治城全景,特别是晚上去的话,可以欣赏到槟城夜景,也是很漂亮;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从山下上去需要坐小列车上去,要钱的哦,不过有学生票,国内的也通用,能省15马币呢。

山上有歇脚吃东西的地方,好象这种雪糕店在上面有很多,雪糕比较特别里面居然有玉米粒,然后放上很多鲜果,不过芒果应该是不当季很酸,草莓也是。。。。

晚饭+宵夜时间:
说句实话,这顿真的好吃得要哭。。。
首先先说云吞面,料足云吞够大粒,还有叉烧外红里面白的那种,汤底是清汤勾耗油很香,虽然生意很好但是老板丝毫没有省略工序,我们就要了小分(因为还有好多吃的啊)才3块8马币也是够够的。

感觉象在提一袋垃圾。。。

第一张图是那些炸串,你挑好东西交给他,他就把你挑的放进去加工,然后用油纸包好再给你一盒秘制酱料,也是好吃到要哭。

鲜榨果汁:全部都是现榨,不加水啊重点是好残忍,我点的是杨桃汁超好喝,可以加点盐进去哦消暑解渴,还下火,但是西瓜汁就一般般了,可能是不当季,不甜。(也证明是不加别的什么东西)

沙爹串:槟城的沙爹串相比于吉隆坡的来说,味道可能会不一样一点,至于哪里不一样说不上来哈哈哈哈,总之就是好吃。我们叫的是鸡肉串,经过烤制之后很香,再淋上沙爹酱,简直了。。。

猪肠粉:这个猪肠粉相比于我们广东的猪肠粉来说,口味可能会略重点,但是同样也是很不错的,味道层次很丰富,肠粉本身跟我在这边吃到的没什么两样。

这是我们在槟城最后一个上午才跑去吃的槟榔律驰名煎蕊,说实在话,好吃。真的值得可以去试一下,位置也好找,也在新街那附近,听说它位置经常换,我去的时候是大早上,他就在一家茶餐室旁边,打好之后可以拿进去吃。最后我们还打包了两碗拿回去装在水瓶里路上喝。。。
我们还叫了一盘炒粿条当早餐,就不放图啦,这个炒粿条大同小异,不同的就是放了点腊肠当底料,3个虾仁大大个也是很足料好吃。

因为我们是4点多的飞机,所以中午饭就在伍秀泽旁边的槐记烧腊解决了,那里人实在是多,没办法也只能打包回酒店吃,大家去槐记一定要提早去,不然那里的东西很快就卖完的了,他们是11点开卖大家看着时间差不多去就好。
他家打包也是简单粗暴,油纸一包拿绳子一捆行了。虽然一直好奇不就是个卖烧腊的店怎么就那么多人排队,知道吃下它家一口叉烧我才知道,真的是有原因的
作为一个广东人,叉烧是从小吃到大,但是我还没吃过脆皮的叉烧,槐记的叉烧外皮带点脆,看着虽然有点焦,但是却有一股焦香很好吃的,我到现在还一直在回味。。。大家真的可以去试一下

吃货之旅-第三站:兰卡威

槟城兰卡威真的很快,坐船也只要2个小时。基本上刚扣好安全带过一会就广播开始降落了

从机场出到大厅就能看到一排的租车柜台,他们都会很热情地向你招手,用你最熟悉的普通话跟你打招呼,感觉就像在地铁站口,一群电动车司机向你招手嘴里喊着:靓仔,5块钱走不走啊。”
最后我们还是挑了一家看起来还算正规的租车柜台,先是拿出ipad给你挑车,基本上就分两大类:一类是他们马来西亚产的本国车,一种就是进口车(也就本田丰田那些)出示一下护照还有驾照,然后填一张单子,你就可以拿着单子出去机场外面提车了。提车的时候要检查好车子的外观把一些刮蹭的地方标记好,不放心的话可以拍下来(不过后面交车的时候他也没怎么检查,不过还是留个心眼比较好)他会在单子上标好油量的多少,到时候加好多少油还他就好(关于加油呢,要是不知道要加多少的话也没事,他是先交钱后加油,所以你交钱的时候问他我在这呆几天你看加多少可以,他就会告诉你加多少马币的,亲测有效。你就可以拿着油枪去加油了)

我们在兰卡威定的酒店算是度假村,离珍南海滩有点距离大概2km左右,开车就很方便。
我们在携程上订的海景房也不贵,一晚上也就300出头,也算经济实惠。
拉开窗帘就真的是无敌海景。。。。

兰卡威开车有一点就千万不能忽略,就是当地的交通法规,首先他那里车都是左行跟香港一样,车都是右舵所以大家在开车上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转弯的时候千万不要习惯性开到右边去,逆行是很危险的!
转弯一定要打方向灯,请保持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及素质,右舵车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方向灯在右边雨刷在左边,跟国内是相反的所以要注意,刚开的时候会不习惯,多打几次就好
那边当地人普遍开车很快,路上也能看到很多改装车,特别到晚上更是有人在飙车刷街,奉劝大家开车小心不要斗狠,控制车速,安全第一。
在这里我还是要再重申一下:安全第一,我是不提倡一些新手或者不熟悉车辆的朋友自驾,毕竟那是自己的生命安全问题

晚饭呢我们就是在许多攻略中提到的真浪花园吃的,总体怎么说呢:可能是有点期待过高,吃起来并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吧,招牌奶油虎虾是干的!!!并不是湿的哦,不过也是各有千秋,还有那个泰式鱼还是不错的,沙爹鸡肉串就不行了,沙嗲料有一股花生味个人感觉一般般,还有小八爪鱼是现点现做的,我们就要了黑胡椒做法,感觉还不错哦

还有我们第二天晚上就去吃了另一家海鲜餐厅:强师傅海鲜
我们也是叫了它的招牌菜湿奶油虎虾,果真是不错吃,奶油味很重,湿湿软软的的很滑,搭配上大只的虎虾口感很棒。
第二个是咸蛋苏东,苏东就是鱿鱼,自从在吉隆坡黄亚华吃过之后就念念不忘,没想到到这里也还能吃到不错的。
还有就是泰式香辣蟹,酱汁非常浓厚,虽说香辣但是并没有很辣,也带有不错的泰式风味

强师傅和真浪的收费都是当日时价,每100g算的,价格公道,人均百来块rmb就能吃不错的(除非你要吃龙虾)

这个海鲜炒饭不错吃哦,料很足,虾仁也是大大只,再拌上奶油虎虾的奶油汁吃,满满的都是大满足,赞

吃完饭可以到珍南海滩边上的小酒吧坐一坐,那里整一排都是酒吧,也有在沙滩上放几张桌子草席的感觉很不错,叫上杯酒,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感觉很不错噢(虽然我也没觉得有多不错,不过隔壁那个她说只要有海他就很开心了科科。。。所以我叫她海的女儿

第二天本来是要去浮潜的。。。可是我给忘了要提前一天去预定。。。所以就华丽丽的错过了,然后我也华丽丽的欠下了她一次浮潜(还债之路漫漫,何时才是个头啊)

没办法就只好去报了拖曳伞的项目吧。。收费的话跟国内持平,你在珍南海滩报的话他会拉你到海滩的另外一边的,回来的话他也会拉你回来。

拖曳伞的话又分两种,一种是地面起飞降落到地面,一种是海面起飞,后者相较前者会贵点,不过看个人喜欢的啦,丰俭由人

这个兰卡威地标,瓜镇的巨鹰广场怎么能不去呢,一个标准的游客照附上

当然我们的最后一站就是兰卡威最出名的天空之桥,从珍南开车过去大概要半个小时左右,会到山下的一个类似公园的一个地方,然后坐缆车上去,分两站才能到顶。

天空之桥真的值得一去,之前看其他攻略是都有在维修不开放,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就是开放的,运气真好哈哈哈

到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兰卡威的免税购物
兰卡威他是马来西亚一个免税岛,可以说,它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免税店
各处都写着Tax Free 大家可以疯狂的购物,烟酒是非常便宜的,还有就是巧克力
几个比较大的免税店我都去过不过也就是那样,并没有一些免税店该有的样子,想买奢侈品的朋友看来是要失望,眼镜手表的那些款式都比较旧
很多都是些香水的专柜,欧莱雅hin便宜
还有就是,买东西的话直接刷卡吧,那里的换汇汇率好低不划算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我要是看到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

附上一张拍立得晒个恩爱吧哈哈哈哈哈

附上旧街场的炸鸡椰浆饭做结尾吧

一个吃货的标准,就在于他的游记是不是用美食来结尾的
很抱歉
我是一个标准的吃货
是个怎么都吃不胖的吃货
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么幸福的一对儿情侣  本编辑给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0 10:3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0 12: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