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我的梦在青海

浪天下 (定西) LV.2
2016-08-09 16:32 119/4

出生落地!便开始了人生的旅程,前二十年,呆在家乡,没有走出去,看惯了黄土高原的各种风情!二十年后的某一天,看了一眼那习惯的黄土日出,是那样的美,那么刺眼!收拾了自己简单的行囊,走出了那片黄土,坐上了人生的第一次火车。静静的坐在座位,偷偷的笑了,感觉那么的奇妙,听着列车行驶的声音,朝着那个未知的城市驶去-----西宁
  带着迫切的心情到站了,出车厢的那一刻,不由的抬头看了看远处的天空,感觉很平静,很蓝!随着众人急切的脚步,走出了车站,到达目的地,是一个陌生的城市!走到车站广场边缘,看着两个大大字眼,忍不住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下了这一刻的记忆!

走出车站,简单吃完晚饭就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了,宾馆很简单,但给人的整体感觉很舒服。在朦胧中睡着,醒来是已经到了第二天,跟店家打完招呼后就出发了,坐上一辆公交,看着大街来来往往的人群,自己又显得那么渺小。心里暗暗嘀咕,自己的穷游将是怎样的。
  可谓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自己的粗心,弄丢了自己的毕业证以及自己仅剩不多的财产。可又能怎样,自己刚刚开始的旅行就遇到这样的事,感觉很是闹心。但这也许是苍天给我的一次机遇,让我认识了她,确定自己的梦想——青海
  由于自己遭遇,不得不将自己的穷游计划退后。在自己遭遇穷游资金的期间,我找了一间酒店进行打工,以便换取自己穷游的资金。在酒店由于没经验,碰了很多次壁。可以说自己运气很好,当时那家店正好缺一位画盘子的岗位,正好自己利用自身所学的美术进行了自己的一份工作。打工时长将近4个月,在这4个月里,自己唯一的收获就是将自己的梦想定在了青海西宁!在次之间结实了将于自己相伴一身的一位丫头,一位很简单很普通但确实极具人格魅力的丫头!

在经历了众多故事后,自己的穷游计划又开始了,唯一不同的是从一个人走向两个人。
  16年7月,青海最美的季节,我开始我们的的第二段旅途。从梦想萌发的青海走到自己出生的甘肃——甘青大环线!
  而此时的我也没有在那家相遇她的酒店上班,换到了一家网络公司,在同事的介绍和自己的细心筛选下,最终拨通了青海辉翔旅游公司的号码,由于师傅和他的爱车迈锐宝XL负责我们此次的行程。
  前一天晚上于师傅给我打电话,让我两把衣服多带几件,怕到有些海拔高的地方冷,再者就是注意高原反应,女朋友是当地人,有经验,可我就没有了,最后于师傅说他那里有一些高反的药,给我带上。当时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动。虽然还没出发,但我已经知道自己没有选错司机,这次旅途绝对的开心。

第一天,我们就这样开心的出发了,第一站,我们到了西宁著名的塔尔寺,于师傅帮我们买了门票,价格是标价,不愧是老司机,做的很周全。在寺里转了大概一个小时,感受了西北藏文化的神秘,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于师傅继续带我们前往日月山,途中于师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的当地风俗,在说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又到了日月山。
  到了日月山,能看到的就是无边无际的草原和矗立在山头的日月亭!游客特别多,爬到亭子看了看远处,感受了历史文化!

走了一段路,于师傅说带我们去吃正宗的牦牛酸奶,于是我们又到了一家藏族人家帐篷,主人很热情,吃完美事,接着前往倒淌河!以前只是听说过那个地方很神奇,河水是倒流,天下大河向东流,唯有此处大河向向西流!到了之后,于师傅给我们介绍了里面的具体情况后我们就开始玩了,穿了藏袍,拍了几张照片留了纪念,看了里面挂在树上的牛头和羊头,有感觉藏文化如此神秘!出了倒淌河,我们就奔往被称之为高原蓝宝石的青海湖,一路说说笑笑,就到了二郎剑景区。青海湖,到青海来必须要去的地方,也是我国大有名气的景区,来参观的游客很多,到码头我们坐了游艇,在湖面上驰骋,抬头仰望天空,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梦想,再看看身边的她,开心中带着迷茫和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随后,我们前往黑马河,也就是青海湖的最佳日出观看点!经过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赶到了黑马河,此时,天空已经微微泛黑,于师傅就说此处是我们第一天的落脚处,带我们走进一家帐篷宾馆,感受草原风情。晚上,宾馆为我们准备了篝火晚会,玩的是不亦乐乎,还有几个本地人跳起了当地的郭庄舞,当然,女朋友也融入到其中跳起来!随之就是大家各显其才,这一晚,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休息时已经晚了,由于玩的有点累,就很快入睡!黎明,天还没亮,于师傅就通知我们说到湖边看日出,收拾好到湖边边时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黑马河的日出,当时有点冷,就找于师傅借了两件衣服穿!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看到远处湖面微微泛黄,太阳要出来了,很多人都拿起自己的手机和照相机拍下着青海湖最美的瞬间!不得不说黑马河的日出很美,美得让人不愿离去,往往最美好的都只是瞬间,留不住!就好比自己的感情,美好的都是那么短暂,不知道这次旅途结束后我们还能不能在一起,或许这也是我两最后美好的回忆!

看完日出,于师傅请我们吃了当地的酸奶,就继续前往下一站——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路上有很多美丽的景点,不得不说青海是一个旅游胜地!途中于师傅停下车为我们拍照在此,很感谢于师傅!到了茶卡盐湖,同行的伙伴们都忍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奔往景区。当时看了看她的脸,微笑的背后总是隐藏不住那种悲伤的内心!此时,我的内心或许更加的悲伤,因为自己当初努力换取的美好爱情或许在此次行程中是一段结尾!牵起她的小手,走进盐湖,很美,和自己此刻的心情完全格格不入,有美景的衬托,心情好了很多!习惯性的抬头看了看没有一丝污垢的天空,很是羡慕!此次行程本来就是一段结尾,更是一段心灵的洗涤!

茶卡结束,我们一行人沿着戈壁滩走向德令哈,一个美丽的城市,更是一个浪漫的城市!沿途的戈壁滩,感觉很豪迈,有一种电影里的苍凉和气魄!由于在戈壁滩里气候比较热,有几个伙伴身体出现状况,当时多亏于师傅,车里拿了一些药,后面伙伴们身体也慢慢恢复,途中的欢声笑语不断回响在戈壁滩!沿着戈壁滩我们经过我国著名的盆地,柴达木盆地,来到了大柴旦!旅途的第二个夜晚我们在大柴旦度过!傍晚时分,和她一起出来,看着荒凉大地上的星空,心中不仅多了一丝伤感!太阳升起,又一段路途开始了,早上,于师傅说今天会进入甘肃,气候也会越来越热,让我们注意防暑!出发前,于师傅到当地小卖部拿了一箱水,随后一路前进,进入甘肃,自己的家乡!带着她来了自己的家乡,可自己心中却没有一丝的喜悦!或许因为地域文化,我并不喜欢甘肃!如果我不是甘肃人,我两的感情路会进入婚姻,走向成功!途中,我们来到当金山,欣赏了大漠情怀!天气很热,还好有于师傅备的水!快中午,我们到了阿克塞,在于师傅的带领下品尝了当地美事!于师傅可谓是专业,沿途即担当了摄影师的职务,还有这导的义务,更是有司机的责任!路况于师傅很熟悉,所以沿途没有耽误时间!来到阳关,给人一种很粗狂的感觉!更是一种思乡念故的情怀!经过阳关,来到从古至今流传的玉门关,让我们可以体会到古时那种天下群雄四起的场景!玉门关的结束,将会迎来更为壮观的景象——雅丹魔鬼城!听说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站在沙堆上,可以听见魔鬼的声音!于师傅带我们到雅丹的观景台,一个较好的位置。站在此处,风很大,也很恐怖,风声正如魔鬼声四起!下午,于师傅说我跟晚上得赶到敦煌住宿,天亮后就行敦煌一日游!

天亮后,也就是我们整个行程的第四天,于师傅带我们吃完早饭,带上水,就前往著名景区莫高窟!感受我国的古代艺术!来到大门,于师傅在门口等着,我们一行人迫不及待的走进去!对了,票是于师傅提前告诉我们,说要提前订,不然当天是没票的!我牵着她的手,在人潮中穿梭,欣赏着这些可以让我们能重新开始的风景名胜!参观完莫高窟,我们奔向神奇的月牙泉!于师傅交代完注意事项后,伙伴们有迫不及待的冲向月牙泉!虽说我是甘肃人,但这些地方我还真没来过,见了之后感觉很奇妙,沙漠里有一眼泉水,形状似月牙,当然这只是在电视或者资料中看到的,实际还没见!欣赏美景后,我们爬到鸣沙山上,躺在沙子上,感受着这片神秘的大地,希望能给我两带来好运!晚上,在于师傅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敦煌很有名的夜市,沙洲夜市!可谓是相当繁华,古玩特产都有买!带着她买了几件吉祥首饰和好运挂件,意义在于希望这次结束我两没有结局,只有向前走的过程!

大漠沧桑

站在沙丘看月牙泉,奇妙!更是一种精神

敦煌一日结束,我们来到嘉峪关,长城的起点!来到嘉峪关,看长城是必须的,登上城楼,望着远处家的方向,心中很是迷茫,是回是留,没有一点的主意!嘉峪关结束,我们要走回程,听于师傅说到,我们从嘉峪关直接前往张掖,欣赏七彩丹霞,再次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到达张掖,于师傅就带领我们住宿,不是我说,最让我们满意的就是于师傅的服务,每次的住宿于师傅找的都是物美价廉的,吃的,也是美味佳肴,价格都很合适!

这是一种沧桑与荒凉的美!

行程第六天,我们前往丹霞,欣赏有颜色的山,进入景区,通过旅游车,我们饱了饱眼福,见了见世面,看了七彩丹霞!由于景区距离观赏点有点远,所以有旅游车拉你到观赏点就近!出了丹霞,我们前往马蹄寺。其实我最想去的就是寺院,因为寺院可以许愿,或许我的愿望就会实现!马蹄寺景区游客也不少,双手合十,将自己心中的愿望默念了几遍,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有点不舍,最终离开马蹄寺,前往很火的扁都口,再次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和当地人民齐心打造的盛景!看着远处山脚出用植物种出来的几个大字,心中只是感叹与佩服!用努力换取成功!或许我两就更应该坚持,更应该努力!那样,幸福与成功才会离我们更近一点!途中美景很多,给自己的感想与启发也同样很多,当我们被一件事困扰到,或遇到挫折时,我们更应该出去走走,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启发与转变!
    来到草原寺院,再一次感受藏文化,也是对我影响很深的景点,阿柔大寺!随后我们前往祁连住宿!第七天,我们来到祁连大草原,感受那蓝天与绿草大地的怀抱!躺在草原,感觉整个人很轻松,很享受,对于心理来说是一种释放!

马蹄寺!静静的祈祷。

简单的午餐。牛肉面

登上卓尔山,欣赏完这片被称之为东方瑞士的大地,就朝着远处的雪山驶去,岗什卡雪峰,海拔4000以上,当时就感觉整个人都蒙了,缺氧,难以走路,女朋友更是不行!这就是一种冒险,更是一种体验,这次高反很值得!下来之后,于师傅赶紧给我们准备高反的药,给我们找水!这个水,可谓是于师傅一直带在车里的,没有断过,他告诉我们有些地方游客没发买水,他就多买点给游客!我们很感激于师傅,这一路,他对我们的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他的淳朴和实在!更是体验出他的职业情操有多高!下了雪山,我们来到我两最激动地方,门源油菜花!这个地方我两最想看,因为此处有几个油菜艺术!我两最积极,买完票就迅速跑向观花台,途中的景点根本没在意,因为我两的目标是最高处,看那几个对于我两来说很重要的几个字:“爱你一万年”我两很清楚,我两的感情因为地域的原因和家人传统观念的原因,感情路可能随时结束!我两很珍惜这几个字!记得在出发前,她就告诉过我,她希望能和我拍婚纱照!但是她不知道能不能实现!整个七日游,我两都没怎么给自己甚至对方拍照!今天,在此处,我两就想着多拍,多留属于我两的记!欣赏着这金色的大地,看着童话里的美景,不仅有些心酸!不知道我们的感情路有多坎坷!

与日出一同上镜

芬芳浴。欣赏油菜花的最佳地点

仙米国家森林。

有时候,旅行不仅仅是欣赏,更是一种心灵的寄托。或许,拿起行囊走一段,你会发现最真实的自己。

旅程结束,很感谢于师傅的照顾。各位驴友,出去玩开心和安全是第一,如果因为不开心就谈不上玩。找一位有保障的司机会让旅途更加舒心。再此,我推荐于师傅,高档次的车,高品质的服务。
于师傅的联系方式15597002323

淳朴的于师傅和他的爱车。

来玩的朋友要注意多带几件衣服,有些地方会冷,防晒也要准备,高反的药多准备。住宿的可以推荐我们住过的好的几家!
西宁我们住的是驿旅一阁青年客栈
黑马河的是青海湖草原之约帐篷城
其他的服务很一般,有些联系方式不记得了。有需要可以留言!

大千世界,遇见每个人都不容易,若有幸成为恋人,那更是积来的福。珍惜这世间出现在我们世界里的那个人!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0 00:40

谢谢!多谢关注!

2016-08-10 08: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6:51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08-15 16:51:22 的回复:

回复虫baby: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