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await兰卡婚纱拍摄行

2016-08-09 16:38 348/4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年初就开始计划和大白的婚纱照去哪里拍,本来想去欧洲的,但是带着摄影师去欧洲花销实在太大,小荷包吃不消,所以计划了斯里兰卡的13天旅行。兰卡有肯尼亚大草原的缩影、有英国荷兰殖民地的遗留,立顿红茶广告里大遍茶园的美景,还有东南亚风情的海滩,我贪心地想把这些都放到婚纱照里,像是去过了很多城市~
先附上原先计划13天的行程:

实际由于带着摄影师(要给摄影师足够的休息时间),路上时间花的比较长还有实地与预期不一样,我们减了很多景点,基本上待在酒店比较多。我们倒是尝试了大家游记上都提及的值得一住的酒店,总体感觉,就算是那边星级很高的酒店,比想象还是要差一些,不过风格各不同,有米还是值得体验。
在流水帐开始之前,首先要说的,斯里兰卡的消费并不低,美食么。。。呵呵,可能我没吃到好吃的,景点票价本国人和外国人的差价很多倍。但是兰卡人民还是挺淳朴的,很热情的。

Day 1 丹布勒

我们是早上5点的飞机到兰卡,出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问我们要了一包烟,然后优先放过。机场免税店特别奇怪,都是卖家用电器的,难道还有人回国的时候在机场会抱个冰箱回家吗?
拿了行李来到等候大厅,就能看到换钱和买电话卡的地方。买Dialog卡的人实在太多,我们就买了M打头的电话卡,据说2家都是兰卡的通信大头,但是信号一路都不是很好,不知道Dialog会不会好些。
司机KUMU在机场接上我们,直奔丹不勒的遗产酒店,7点不到出发,11点多才到酒店。兰卡的路基本上都是来去2条车道,很容易堵车,道路有些在修,大部分都不平,狗狗在路上闲逛,开车不容易。路上我们下来想买个早点,去了本地买早点的地方,苍蝇围着早点打转,没敢吃,重新找了家小超市买饼干。
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遇上一小车当地的女学生,一路唱着歌,看到我们,激动地全体打招呼,幸福指数特别高。
LP上推荐的丹不勒的餐厅真的不咋的,我们到了门口张望了一会儿,都没认出来。
遗产酒店是需要往山里开很深,路上会遇到一些猴子,很颠簸。
酒店的图片网上有很多,我懒懒就没有拍,网上的图片肯定是拍的比较美的酒店。酒店房间是被包围在森林里面的,不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阳台往出去就是很密的树林,然后就是这里的特色:猴子。
先看图感受一下:

这边有2种猴子,上图所示都是黑面猴,比较凶,经常在酒店周围的山里乱串。还有一种脸是咖啡色的猴子比较温和。我们在阳台上放了香蕉引猴子,傍晚时分,他们果然来吃香蕉了。大白还去阳台想跟他们亲密接触,但猴子还是怕人,会瓷牙咧嘴。

摄影师说酒店不适合婚纱,就在天台上拍了几张,没有像其他游记上拍出来很震撼的赶脚~不知道是不是时节去的不对。
酒店有收费的骑大象活动,其他方圆步行能到的地方就没吃没玩了,只能在酒店房间吃吃睡睡。自助餐不算便宜,但是东西也不算好吃。夜晚点上啤酒,身边趴着各种昆虫,悠闲惬意,适合度假。
最后放几张酒店房间的夕阳和猴子。

Day 2 丹布勒--狮子岩

因为怕日晒,我们在去爬狮子岩的路上,顺道抱团参加了当地的参观土著人民的活动,费用差不多50块一个人,可以骑羊车,游荷花池,还吃吃当地土著的食物,还挺有意思的。直接上图:

司机KUMU带我们去吃了中饭,旁边有家卖木雕的店,我看其他游记上也出现过,还价空间很大,就算还价了,最终价格还会比康提纪念品商店里卖的贵很多,应该就是个宰客点。
然后我们到了今天的目标景点-狮子岩,进狮子岩之前千万记得上好厕所,备好饮料,里面是什么都买不到的。一路上景色很漂亮,游客也很多,基本就是串成长龙上山的。爬狮子岩还是很累的,佩服当地人赤脚爬山。

爬了2个小时不到登顶,顶上光秃秃的,也是挺壮观的。靠近顶部的位置有很多猴子,吸引力完全被猴子给勾过去了,那些猴子就在光秃秃的山顶吃草。

下山的路有条是外国人专用的,会引导去一条很多小摊贩叫卖东西的地方。这边要提醒吸烟的男士,斯里兰卡烟是按支卖的,也买不到打火机,只有火柴,如果烟瘾大,在机场能多带就多带些,还可以当小费给当地人。
下来的路上碰到个耍眼镜蛇的,还被忽悠了围了蟒蛇,本来是500卢比一共,结果结束收了每个人500卢布。

Day 3 亭可马里

大白是懒虫,我们11点才出发去亭可马里,看了别人的游记都说亭可马里的海是兰卡最美的,所以路上颠簸了3个小时去亭可马里。路上车不多,会看到蜥蜴,牛一类的动物在路上乱逛。
我觉得亭可马里比较像甲米的奥南,比较原始,没有什么小店。
我们入住了Trinco Blu by Cinnamon,酒店像个度假村,房间就在海边,虽然是海边别墅,其实是上下两层的别墅,有时候会停电。
海水很清澈,没有海藻一类的东西,所以非常适合游泳,大白一有空就在水里泡着,要么就在挂在椰子树上的吊篮里晃悠消磨时间。
酒店的自助餐实在东西又少又不好吃,周围有一些餐厅,但兰卡人民真是浪费了一片好资源啊,早上捞上来的海鲜,就那么放着。。。那么热的天,放着到晚上就不新鲜了。好心疼!

Day 4 亭可马里--出海

攻略上说,5-6月份亭可马里可以看鲸鱼,其实并没有鲸鱼可以看,只能看到海豚。酒店订出海比较贵,我们让司机KUMU联系了一家,上船位置就在酒店旁边的公共沙滩。早上6点就需要出发,千万不要吃早餐,特别颠,之前在泰国坐的快递都没有那么颠的,海浪噼里啪啦的打在脸上,真想把脑袋套起来。
还好看到了不少海豚,好几条都跳出了水面,但他们不会靠近船,所以不会出现你的船和海豚赛跑的画面。相机根本无法拿出来,所以没有拍照。

Day 5 康提

我们没有在亭可马里街上逛,直接坐车去了康提,10点出发的,大概下午3点不到就到了。入住了Kandy city hotel,房价很便宜,也在中心位置,外出很方便。
康提山城挺热闹的,很传统,有很多小店,我们就在酒店旁边买了拍婚纱用的莎丽,补充了现金(这边只有2家银行可以取人民币,一家是汇丰,还有一家是什么联合银行)。中饭我们去吃了当地的KFC,看着图片点了一大堆鸡块,他们的鸡块都是咖喱味,一顿KFC吃了400多RMB。晚上去吃的那个white hourse倒是值得推荐,一盆炒面2个人管饱,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吃的最便宜最实在的一段,2个人50RMB搞定。
斯里兰卡本地人是不能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街上都不能吸烟的。
兰卡也没有夜生活,

Day 6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我们大清早就出发去努沃勒埃利耶了,一路山路坐车很晕,九转十八弯,我们去了mackwoods和blue field. Blue field的红茶便宜,Mackwoods是专供英国女皇的红茶。
下图的姑娘帮我穿了复杂的莎丽,还不收我小费,暖暖哒。

努沃勒埃利耶像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温度一下子低了十几度,平均就在10多一些,妥妥觉得衣服没有带够。这边的树木都长的非常高,人烟稀少,特别像暮光之城里面的森林,是我兰卡之行中最喜欢的城市。我们住在著名的The Hill Club,伊丽莎白女王住过的酒店,特别中世纪英国贵族的味道,当相比之前去过的艾维克城堡,更加有森林狩猎木屋的淳朴感。进门有一个书房,上图~

我们就入住普通的客房,房间里有些冷,暖气不足,电视能收到的频道并不多,就是一副老老的感觉。面里面的房间窗口很高,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如果住靠外边的房间就好了。走廊的地毯不好看,其他都很原汁原味。

Day 7 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

天还没亮的时候,我们就驱车去了霍顿平原,一路上坡开了大概2个小时,天已经蒙蒙亮。此行我最想看到的是门口的公鹿,可惜在进口没有特别近的接触到他们。
到达世界尽头有2条路,一条距离短,路上走像走在森林里一样,两边只有树木;一条距离长,途径瀑布、荒凉的平原、森林等,很崎岖。我们选错了长的路上山,但也能赶上在雾气上来之前看到世界尽头。

全程9公里,花了3个小时左右。
出门有惊喜,我们的司机KUMU引来了我心水的公鹿,真是2只吃货,我们带的香蕉被吃个精光,一口一个,闻到哪里有食物,就往哪里凑,差点就跑车上去了。

下午我们就留在酒店拍摄婚纱,酒店不大,每处都是景。

晚饭的服务也很传统,男士必需穿西装打领带,酒店会提供领带西装,女生最好也穿得正式一些。那个酒吧的小黑是6根手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Day 8 埃拉

从沃勒埃利耶到埃拉,一路升温到25度左右,我和大白最后在沃勒埃利耶的湖边骑了个马。路边骑马的马儿都比较矮小,价格比LP上贵很多,只能让人牵着走,我们就尝试了一圈就离开了。

我在在埃拉住在民宿Laura,去Laura的路很抖,路上有很多牛油果树,长得都超大颗,照上海卖8块一个的价格,好大一颗摇钱树。
民宿美的像画一下,房间都是空着的,随意选,每个房间都有阳台,面朝连绵的大山和瀑布。
房间除了没有空调,其他都挺好的。
主人家养了2条牧羊犬Emo和Pinky,喜欢争宠,特别好玩。

埃拉的小镇非常小,还有很多餐厅在造,老外比较多,都晒得红红的,我们特地去了拉瓦纳瀑布,一群本地人看着几个欧洲人在瀑布下冲澡游泳。
这边的公交车都不关门,我们为了和公交车合照等了好久,可见这边公交车开的很慢。
民宿的晚餐老板亲自做的,很好吃~

Day 9 亚拉

大白懒懒不起床,我们就没去爬小亚当山,据说民宿往上爬就行,特别近。
然后我们去了小肯尼亚之称的亚拉,温度一路飙升至35度,路过一个missa湖,很美,但没有等到夕阳就走了。
这一路上就更加热闹啦,陆地龟啊,蜥蜴啊街上都有,牛啥的看得都不要看了。

我们入住的是在动物园旁边的Cinnamon Wild Yala。酒店门口会有块牌子上面写,上次有人在酒店看到黑熊、豹子、大象的时间,往里面开有条很多动物的湖,傍晚时分就会有鳄鱼出现。
我们入住的是小木屋,很梦幻,阳台旁边的树经常有小松鼠爬来爬去。按规定晚上出行需要酒店工作人员陪伴,然后我们并没有听。

晚上很精彩,我们聊着天,竟然一头野猪在阳台下面安静得听着,我们兴奋得狂拍照,它很配合的拍完照才屁颠屁颠的走了。
然后我们的好玩心就被撩动起来了,打着小电筒满酒店跑去找野猪,还碰到了一对澳大利亚的老外,说他们澳大利亚就追着野猪跑的,不要怕,如果他们反追你,你就爬树。
我们就傻蹬蹬得去找了,果然被我们找到了一家四口,2大2小绕着人走。还碰到2只大兔子,长得跟彼得兔一样,老是站着,但还是怕人。
酒店有条野象走道,但并没有碰到野象。
我们看到那么多野猪还不死心,想去湖边看看鳄鱼,或者还有其他生物。结果走到半路,就被工作人员拦住了,说晚上湖边危险,是动物的觅食时间。。。那好吧~

Day 10 亚拉 动物园

我们早早起床就出发与亚拉野生动物园,大白有路虎卫士的梦,KUMU真的找来了一辆有年代感的卫士。
这里的动物园的动物都是需要找的,耐心等待,所幸的是豹子和黑熊我们都等到了,特别圆满。
回来的路上车被颠坏了,司机小黑徒手拆了联动轴,四驱变前驱,屌屌的。

结束了动物园的行程,我们就赶往了乌纳瓦图纳,特别遥远的路程,我们可能开了将近6个小时。
路上碰到他们庆祝节日,每个5公里就要一个免费发放冰激凌的点,放着传统的音乐,特别淳朴,特别有异域风情。每个发放点都有500-600米的排队在等冰淇淋,他们的快乐真的好简单。
当地人不是坐的车就是小货车拉一车厢人,看起来很挤,但上面的人都很快乐。看到大白就拼命挥手打招呼,只要大白一回应,他们一车厢的人就炸开锅得给大白表演,特别好玩。
沿路经过很多有名的海滩,这边的海浪比亭可马里大很多,适合冲浪。
我们的酒店混在一堆民宿堆里,没有宣传照片上那么宏伟,私人沙滩真的很小,惊涛骇浪,有很多小螃蟹在爬。整个酒店很潮湿,在入门口就能感觉到海浪打过来的咸味。

Day 11 乌纳瓦图纳

我们就去加勒踩了个点,也没拍啥照片,去吃了中国菜,那家叫全球中国餐厅,实际上店面很小,大概就兰州拉面那么大,味道不错很实惠。
司机带我们去了买宝石的地方,宝石可以对半砍,水太深,不敢下手。
下午我们去酒店私人沙滩旁的岩石上抓螃蟹,螃蟹特别难抓,倒是抓到了很多鲍鱼,还有抓到一个海胆,放生了,不知道怎么打开。
大白的装扮很搞笑。。。

晚饭后回酒店的路上还有萤火虫出没,一闪一闪,很久没有见到这种生物了,很笨,手一捞就能捞到。

Day 12 加勒

全天就是在拍照,风神碉堡-星星碉堡的样子其实都差不多,教堂都在装修,灯塔没有想象中震撼。直接上图。

Day 13 归程

结束了所有行程,我们终于体验到了高速回机场。兰卡的机场安检秩序很乱,一共2个口,人又超级多,一定要提前去排队,还会有人插队。我们碰到一对阿拉伯夫妻,手里抱了个小孩,旁边还拉了一个,自己去插队,把小孩忘记了,真是生得多掉了也没注意呢。
机场吸烟室里有等着蹭烟的老头,还有迫不及待喝酒的本地人,是个很神奇的国度。

未完待续~A journey await~

这篇游记主要是记录我的行程,不是给别人推荐景点,趁现在还记得,我要把一路上都写下来~
我还要和大白去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体验很多生活,尝试很多新鲜事情~
下一站去哪里~我已经给大白准备好惊喜啦~
我们会一直一直走下去~

引用 Unacat 的图片:

嘿嘿 这身造型还挺搞笑

2016-08-09 17:4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9 17:5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15 19:52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08-15 19:52:02 的回复:

回复liuxuejie:都说5-8月,11-2月是雨季,但是那边雨下起来很快就停,所以雨季也不影响玩。除了高山茶园的地方冷,其他四季都很暖,但好像雨季会影响沿海没有那么好看,当地司机那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