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走,去大西北【青海 茶卡盐湖 银川 中卫 黄河 沙漠 沙坡头】

落漪 (杭州) LV.15
2016-08-09 16:45 5002/13
  • 出发时间/2016-07-27

【啰哩啰嗦的前言】

很多时候,空间决定了你是谁。

4天5晚的行程,花费4000左右,历经春夏秋冬,走过高原平原盆地,看过黄河沙漠湿地草原盐湖咸水湖,并非旅行家,只想做一个快乐的生活家。

儿子一岁半了,是时候继续出去走走了。

有了小孩以后,经常会想,自己当妈妈是不是真的好,总有很多事挂在心里,不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

人生有得有失,白羊座的我,更不愿完全被束缚,在当妈的路上努力着,想给孩子最好的,但也不想放弃自由,母乳妈妈背上吸奶器,也可以拥有自己的自由。

原想撑到杭州G20放假(9.1-9.7放七天)再去的,但是听说青海宁夏都是七八月份最美,虽然机票贵、住宿贵、包车贵、吃饭贵,有些景点连门票都贵一倍,还是毅然决定趁这个最美的季节去看看,当然,人山人海也顺道一起看了~~~~

Day1:杭州-银川(飞机)
Day2:银川国强手抓-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西夏王陵-火锅-西宁(火车)
Day3: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茶卡盐湖-黑马河
Day4:黑马河日出-151基地(二郎剑景区)-金沙湾-金银滩草原-原子城-西宁-银川(飞机)
Day5:银川-硒砂瓜市场-中卫-沙坡头景区-银川清真餐-杭州(飞机)

如果看不清楚,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票据在此飘过~

①③④为飞机,②为绿皮火车。杭州浙江省),银川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宁青海省),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之前根本不知道银川是什么,我以前以为银川甘肃兰州这一类的,小科普下。

【旅图预告片】

黑马河看日出,一件夏天短袖加秋外套,冻成狗。

6:15左右,有一群人陪你看日出,一群人陪你冻成狗。

张先森说,风向标,快拍,很日系。

如果茶卡盐湖湖水太少,镜面效果就不明显,跑了好远,才找到这处水多一点的。。

没见过沙漠的人表示,太TM激动了!各种装逼模式开启。

转经筒

听包车师傅说,七八月能见到大片的草原,成片的油菜花田,但是其他时候,全是光秃秃的。

美丽的青海湖,隔着车窗拍的,有点雾。

风吹草低见牛羊。

湖水太少太少,如果雨后去就好了。记得带上大红的长裙大红的丝巾,不然跟我一样,不适合拍照。

茶卡的小火车还没有来~

经帆。

热气球,旺季200一人。

环湖路上有这种类似美国公路片的地方,但是旺季旺季,全是车全是人,不适合拍照。

表示自己第一次见到黄河

没有走上去的勇气,我们去坐电梯啦~

坐这车太刺激了,各种冲上去冲下来漂移,我的小心脏痒痒的,如果会开手动档,可以自己开,我们四个有驾照的没有一个会开手动档。

这一幕太熟悉了。

记忆中的红高粱

【关于队友】

队友包括我老公张先森,大学好朋友李同学和他的男朋友应先森,除了应先森,我们三都是大学同学。决定去大西北的时候,我家张先森兴趣不大,于是,在四人小分队里,我狂发网上关于青海宁夏的美图,以及各种人文介绍,好玩的项目介绍,在我几天图攻之下,大家的兴趣马上来了。

招募队友,可以朋友圈走一圈,多发点美图和有意思的介绍。

四个人刚刚好,青海刚好可以包车,住宿刚好两间,双扣都不会四缺一!

【行程】

因为张先森请不出假,行程只有四天,一致决定是周四周五加周末两天。青海宁夏两省跑。

这样紧张的行程做攻略实在难。

研究了好几天,根据机票价格等因素,做了如下图的攻略,实践后觉得——完美!机智如我!!

【机票&火车票&包车】

我们的行程原先打算从杭州银川,再从银川西宁,最后由西宁杭州
但是,旺季,不管是西宁杭州还是杭州西宁的机票都是至少2000元。一个字,贵,改道~
经过几次推翻重来的计划,以及主要看价格的原则,最后决定先从杭州银川,再体验绿皮火车从银川西宁西宁火车回银川,最后由银川飞回杭州
但是,问题又来了,西宁银川的火车票,在中途被我们改成了飞机,具体原因之后细说。

所以最后我们的出行交通是:
杭州-银川(飞机,2小时50分钟)
银川-西宁(绿皮火车,晚上睡一觉)
西宁-银川(飞机50分钟)
银川-杭州(飞机,2小时50分钟)

1.机票,各大APP比价,发现周三晚上8点的机票相对便宜,回来同样安排在周日的晚上,这样就可以玩整个四天。在阿里订了杭州-银川的机票910元,西宁-银川的机票255元。在携程订了银川-杭州的机票550元。

2.火车票,直接在12306APP订,绿皮火车硬卧的车票还是很畅销的,大概离出发还有2周,就只剩下4张票了,我们是抢了最后的4张票。如果考虑体检绿皮火车的,一定要提前订好,不然只能坐飞机了,飞机余票充足。

3.X宝找的包车,青海湖两天1160元(580元一天,可以坐四个人,我们被安排的是上海大众朗逸车),另外需要负责司机的用餐,或者给师傅50元每天,师傅自己解决。我们选择一起吃,师傅不挑食,也不会点贵的。如果是火车,师傅接送都是免费的,接送机场加100元一趟,比如去接机加100,送机场再加100。

【酒店】

银川的酒店,是同学订的速8,有个在银川做项目的同学就是好,关键我们还有两个(夫妻一对)。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连锁酒店,价格实惠,干净,用品齐全,各大APP均可订。无早餐。

青海的酒店,一般青海两日游都会住在黑马河,以便第二天黑马河看日出的行程。
可以提前在网上订,也可以去现场订,包车师傅会带你去找酒店的。
我们原先打算去现场订的,但是当天逛完茶卡盐湖已经9点多了,从茶卡回到黑马河要一个半小时,再找酒店太累了,所以我当天直接在包车的这家店里订的,320一个标间,旺季来说价格中上,有同学6月去只要140一个标间。青海酒店没有空调,有电热毯和毛毯,晚上温度冷,第二天看日出,好多人裹着酒店的毯子出门的。酒店也没有毛巾,我们毛巾都是自带的。无烧水工具。无早餐。

【小提醒】

0、有一件我第一次碰到,也是第一次知道的事!!!银川杭州的飞机,没在前一天选座位(杭州-银川座位我们是前一天网上选好的),然后到机场的时候只剩下四十分钟左右,办理值机,工作人员说,你们运气真好,就只剩下四个位置了。
原来,不是你买了机票就能上飞机,就有位置的。航空公司会卖出比座位更多的机票。如果当时我们没有位置了,那就只能强行升舱或者改机票了!!!!!!!

1、防晒一定要做好。青海宁夏都不热,杭州的七八月把我热成狗,但是青海宁夏真心都不热,就是晒!晒!晒!具体解释如下:
杭州,出门,头上太阳晒,脚下地面烘烤,人在中间像在蒸桑拿。在青海宁夏,只要不是太阳直晒的地方,短袖加长袖都不热,有太阳就很晒,太阳就在你的头顶上。
我是个不爱防晒的人,在菲律宾太滩岛的时候,因为没有任何防晒(没涂防晒霜没穿防晒衣),直接晒脱皮。
青海,我是:防晒衣+防晒霜。李同学是:防晒衣+防晒霜+帽子+墨镜。回来几乎没黑。张先森在沙漠就晒脱皮了。

2、做好保暖。如果你现在正处于烧烤模式,看到这个词不要惊吓。青海的晚上和早上是非常冷的。
黑马河看日出(早上六点左右),我穿着夏装加长袖牛仔衬衫,站在青海湖边等日出,那一个哆嗦啊。很多人都是带着羽绒服去的,七八月的青海湖,早上看日出,带件薄羽绒服或者两件秋外套。其他月份的话应该是更冷。

3、如果行程中有火车,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好,火车票的退票改签都不贵,先买了再说。机票这两个地方都不需要提前买,我看了下银川的机票,虽然七八月都是那边的旺季,但是我买的那天的机票,在出发前一天还有票,而且价格还比我买的时候便宜100,难过,谁告诉我越早买机票越便宜的?所以机票如果你买的时候折扣不是很低,可以再等等,毕竟机票的退改费高得吓人。

4、干燥,备好水、润唇膏、保湿的。青海宁夏都是特别干燥的。包车的话,我们4个人买了两箱矿泉水。我家张先森还问我要润唇膏,他在冬天都基本不用,不过我没有带……只能狂喝水。

5、多带点保鲜袋,可以放衣服,放垃圾,反正用处挺多的。

6、液体记得直接托运。充电宝要注意,队友其中一个充电宝,因为容量太大,安检叔叔给两个选择,一是留下,二是出去自己处理,没地方寄存哦!队友出去看了一圈,送外面的美女了。

【Day 1 杭州-银川 7月27日】

杭州G20影响,上周五有同事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结果差点赶不上飞机。也有同事告诉我,一道一道安检全是人,加上最近收音机也时常提醒一定要比之前更早到机场。经过这样的思想熏陶,我与小伙伴决定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晚上20点多的飞机,我们打算17点到机场。

有两位小伙伴从宁波杭州萧山宁波的机票比较贵),四人一起在杭州萧山汽车总站集合,萧山汽车站有直接到机场的大巴,15元每人。也可以打滴滴,一般也是60几块钱,但是因为现在萧山机场有个收费处,虽然进去不收费,但是滴滴师傅也会问你们要20元的过路费。
萧山汽车站到萧山机场,大巴40分钟左右,16:10分的大巴,17点不到就到了。

从到机场,到办理值机,托运行李,一共20分钟搞定,也就是17:20分左右,我们就没有什么事情了,全部搞定,除了等!!!要不要这么顺,超长的队伍、堵车呢?在哪里?当然,还是提前好,赶不上就悲剧了。

想着反正还早,就在机场吃晚饭,其实萧山机场吃的地方还蛮多的,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刚好坐在真功夫附近休息,就顺便在真功夫解决晚餐了,在美团团的双人餐,41一份,团了2份。

18:50左右,过安检,去候机。注意,四个人总共带了2个充电宝,其中一个因为容量太大,只能送人了(或者没收),不能寄存!

杭州坐飞机,真心没有一次是不晚点的!这次同样中招,晚点2小时多,原先20点的飞机,22:30才起飞。

飞机上也有吃的,刚好当夜宵了。

【Day 2 银川 7月28日】

银川已是28日凌晨1点了。

同学来机场接我们。如果白天,可以坐银川的机场大巴,晚上就最好打的吧,不过,银川是没有滴滴的,因为被禁止了。

直接到酒店,洗洗睡了。

可能第一天特别兴奋吧,早上7点不到就醒了。不知道大家平时去旅行洗不洗衣服?第一天晚上我们把衣服给洗了,悲剧的是早上起来发现一点也没有干!于是跟李同学一起开启了漫长的吹风机吹衣服模式……

中午10点多,张先森开车(这一天都是开老同学的车自驾),到国强手抓吃特色菜。

国强手抓,听说舌尖上的中国,有一集就介绍他的。

吃手抓羊肉要配八宝茶,听说放在盖碗里喝,叫盖碗茶。手抓羊肉肥瘦相间,肥而不腻、瘦而不材,蘸上汁,入口细滑的感觉,几乎没有羊膻味。

八宝茶挺好喝的,听同学说,同样配料的茶买回家去泡,竟然不是这个味了,所以在这里多喝几口。回来百度了下,里面有核桃,芝麻、大枣、苹果干、桂圆、冰糖、玫瑰酱和茶叶,喝到嘴里甜甜的,咬口芝麻香香的。

宁夏回民多,去吃清真餐,不要说猪肉,因为同学特意提醒了,结果我们到了青海,队友应先森一直牢记着,在青海湖边点早餐,我说要点一笼猪肉馅的,应先森紧张的跟我使眼色,大哥!人家青海湖边的是藏民,藏民!!!不是回民,绕晕了有木有。

八宝茶、油赞子、沙葱、枸杞苗、手抓羊排、牛肉、烤羊肉、臊子面。

银川市区的特色红绿灯。这里再废话几句,以前同学说来银川了,我一直以为银川甘肃的,其实银川宁夏的省会城市。那时候一听在大西北,还跟同学说,我要看你窗外的沙漠。等自己来了才知道,自己有多井底之蛙,银川被称为塞上江南,市区不要太繁华,跟杭州没什么两样的!

关键停车费便宜,我们吃个午餐,停车费才2元,听同学说,这里停车费一般都是2元。景区是5元,但是是一次,不像杭州的景区,按小时来算的。

银川很多这样的BRT车道。

张先森今天自驾,不敢在银川开太快,而且不认识路,去镇北堡影视城,差点迷路。

路过。

在市区有大巴可以直接去镇北堡影视城哦。

公交
银川市兴庆区南门广场乘旅游专线(双向发车),途中经停:南门广场—商城门口(非brt)—宁大南校区—新城中站—火车站—同心路—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军区—直达镇北堡西部影城;(8分钟一趟,返程末班约晚19:00左右,票价7元)

自驾
银川市区—北京路—西夏广场右拐向北18公里—西部影城;
银川市区—贺兰山路—宁夏军区—新小线—110国道向北8公里—西部影城;
银川绕城高速—镇北堡口—西部影城;

到达镇北堡西部影视城,门票100元。现场可以买。没吃饭的这里也可以吃,不是特别贵。

西部影视城位于银川市城区西北郊区空旷的荒野上,有两座古代城堡遗址,这就是闻名国内的镇北堡古城。该城堡是银川市文物保护单位,现为西部影视城所在地。被誉为“中国一绝”。这里保持并利用了古堡原有的奇特、雄浑、苍凉、悲壮、残旧、衰而不败的景象,突出了它的荒凉感、黄土味及原始化、民间化的审美内涵,尽可能地保留了它特殊的审美价值,让电影艺术家们在这一片西部风光中心情尽兴地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迄今为止,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逆水寒》《独行侍卫》、《大敦煌》、《火舞黄沙》、《乔家大院》《老柿子树》、《方世玉之英雄出少年》、《东邪西毒》等近百部影视剧。

经典场景

人,真的,很多。。。。

你猜这花是真还是假?

宁夏酸奶一直忘记尝,听同学说味道很好。

老乡~~~~~

熊孩子,你们这样真的好嘛。

谁的剑?借我用用可好?

红高粱

一四七三六九
九九归一跟我走
好酒好酒好酒

碰到两个剧组,没什么意思~

这里有新鲜的向日葵卖,5元一个

逛完影视城时间还早,打算去附近的贺兰山岩画看看,四个路痴导航没导成功。然后就改去西夏王陵。

17:00到达西夏王陵大门口,老同学来信息,晚上吃火锅,让我们赶紧回去,不然晚上7点多的火车赶不上了,西夏王陵门口转了一圈,没有买票进去,因为里面很大,逛逛要很久,张同学一直很遗憾,没有去这里面感受下那种气息,还说要去意念交流下。

18:00赶到市区,一路红灯,再加上开得慢。

千万别相信银川人的微辣,我们几个浙江人,被辣得都有一种醉了的感觉。受不了。

银川一直要晚上9点左右才天黑。

19:53分的火车,到银川火车站取票,安检。上车。

选择火车,是我们这一群从来没有坐过绿皮火车,何况卧铺的人来体验下。但是,说实话,这种体验实在不适合在夏天进行。在银川玩了一天了,晒出一身的汗,火车上根本不能洗澡。更何况,没有地方冲电!!!!我们四个都是中铺和上铺,完全坐不直,坐不直。硬卧晚上10点熄灯,熄灯后就睡了,但是有些吵,睡不好。

【Day 3 银川-西宁 青海湖 茶卡盐湖 7月29日】

上两张图是在火车上拍的,这时候是29日早上六七点。打开百度地图定位了下,大概是在甘肃。路上看到的河流都是如图一样黄色浑浊的。山上只有草,没有树。

什么叫青海七八月的旺季,塔尔寺门口就这么多人,进去人更多。

跟包车师傅9点会合,第一站塔尔寺。市区有点堵车,到塔尔寺已经是10点了,票价80元。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是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1357-1419)的诞生地。宗喀巴大师早年学经于夏琼寺,16岁去西藏深造,改革西藏佛教,创立格鲁派(黄教),成为一代宗师。传说他诞生以后,从剪脐带滴血的地方长出一株白旃檀树,树上十万片叶子,每片上自燃显现出一尊狮子吼佛像(释迦牟尼身像的一种),“衮本”(十万身像)的名称即源于此。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寺里fjqi

转经是藏民族生命中的组成部分,每转动一次,相当于诵读了一次经文,转经筒里面装满了经书或经文,转经筒上面印有六字真言,梵文读音为:嗡嘛呢吧咪吽(om mani padme hum)。他们口中诵咒,手转经轮,心想佛训,人们常常绕着寺院周围的转经廊,一圈又一圈地转经,人们深信,转经会减轻所有的痛苦与不幸,可解脱轮回之苦。

青海酸奶个人很喜欢。

这种包装的是纯手工的。

这么大的番薯不奇怪,这么大的土豆第一次见。

从塔尔寺出来已经12点了,因为堵车,师傅车开不过来,我们走了一段路去找师傅,然后在塔尔寺边上吃午饭,一家面馆,吃了炸酱面,味道不错,价格便宜,人均10元一份,师傅说,在青海湖边上至少翻一倍。

考虑到下午时间有限,所以原本今天去的二郎剑景区打算安排到明天,下午就一路直奔茶卡。

下午1点这样从塔尔寺出发前往茶卡。

一路行驶,车子一路驶下山顶,太有意思了。盘山公路。

遍地的草原,遍地的牦牛,遍地地羊群。

路过一处草地, 看大家都在拍照,我们也下车来几张。

这里是拉脊山不到一点,我们会经过拉脊山海拔大概3800多米的地方。

两个人跑了几圈拍照,说明天有些气喘。

我也跑了下,没感觉啊哈哈

山上只有草,没有树。师傅说,满山的草地一般也就只有七八月有了,其他季节就是一片荒凉。

这里应该是山顶,拉脊山。

让了让,借个道。。。

日月山,进去需要门票,听师傅说,日月山就是爬山,山上就两个亭子,如图。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随手拍了几张。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心心念念的茶卡。

日月山坐落在青海湟源县西南40公里,属祁连山脉,长90公里,海拔最高为4877米,青藏公路通过的日月山口为海拔3520米,是青海湖东部的天然水坝。日月山不仅有恢宏的历史意义,它还有非常重大的地理意义。它位于我国季风区与非季风区的分界线上,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叠合区,是青海省内外流域的天然分界线,划分了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藏语叫日月山为“尼玛达哇”,蒙古语称“纳喇萨喇”,都是太阳和月亮的意思。

公元638年的唐贞观15年正月,一支庞大的送亲队伍护送着一位美丽的公主走过日月山口,日月山便从此闪亮在中国人伫望公主远去的心海,守望着无尽的苍凉和沉甸甸的传说。

穿越青海远嫁西藏,从古都长安出发的文成公主必然要沿着这条祖先拓展的古道,走向遥远的西部,让守望高原的日月山,迎来这铭心刻骨的历史感动。“过了日月山,两眼泪不干”。就像“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就像“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的天涯海角,漫漫的远嫁之路,必然要有这么一处分手告别的苍凉之地 。

倒淌河也不需要买门票进去,真的,就那么一条很小很小的河而已。。。

倒淌河也有很多传说,可以百度看看哦。

这个应该是文成公主吧。

没有尝试住蒙古包,因为住过的人都说冻成狗。而且不能洗澡哦。

青海湖边都是被藏民圈地的,这一块也是的,进去要钱哦,但是很便宜,还能拍照游乐。

七八月,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开了。

大美青海

已是下午6点,终于快到传说中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了。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

如果你是专门来这里拍照的,请穿上大红色的长裙,或者围上大红色的丝巾。我是个反面例子。

茶卡门票50元,我们四个人共200元。

然后回到家里才知道,茶卡是对浙江人免费开放的,开放的开放的!!!@¥%#¥%#¥%……海西的所有景区都是对浙江人免费开放的,因为浙江为他们的建设做了重大的贡献。。。好吧,就当我又为茶卡做了一次贡献吧!!

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青海湖海西的景区,对浙江人几乎都是免费开放的。

今天的盐湖不美,555555 ,湖水太少了,听说雨过天晴后的盐湖最美的,有镜面的感觉。

从门口就写着步行600M,然后我们既没有坐小火车,也没有坐电瓶车,600M是什么鬼!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可以下湖的地方。

建议大家时间紧的还是体检下小火车,可以到湖的深处哦。我真的走了好久好久,还是没有走到小火车的终点站哈哈哈哈~

通往盐湖深处的小火车的铁轨。

随后拍的,穿大红的是不是特别美。忘记告诉在家了,脱了鞋子,赤脚下去也是要勇气的,个人觉得比踩指压板还痛,那些站在盐湖往上跳的,厉害!

风很大,我疯了。

这时候已经接近晚上的9点了,日落。

从茶卡出来已经晚上9点多了,本来打算赶回黑马河吃晚饭,但是到黑马河需要1个半小时,怕到的时候没东西,就在茶卡不远处的地方用餐了,这里一排都是川菜,价格还可以的,5个菜送一个汤220元,一开始还担心 5个菜5个人吃是不是太少了,结果上来的全是量足足的一大盆,真心满满一大盆,这里一盆在杭州地区都能做成五六盆的,味道不错哦。

住宿黑马河,前面有讲到住宿,320一个标间,卫生还算干净,但是用品几乎没有。因为是旺季,基本也是这个价格,六月朋友来的时候只要140元一个标间。

【Day 3 青海湖 西宁-银川 7月30日】

5点起床,5点半出门去看日出,一出门就开始堵车,全是去看日出的。

6点月亮都还在呢,6点15就要日出了。

湖边全是人,那高起的台是可以移动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站满人了,听说要钱的,10元一个人。

早上很冷,我夏装加一件牛仔长袖衬衫,冻成狗,看到照片里最近的那个人没,裹着酒店的毯子,其实到处是裹着毯子出来的人。

那两位裹一条毯子的男士,你们这样真的好嘛。

观景台上的人一声喊,然后我们就看到了圆圆的太阳,果然,那里是最先看到的。

看完日出,在黑马河乡吃早餐,早餐真心跟杭州这边差不多,小笼一笼15个,15元一笼,我们要了一笼素的和一笼肉的,豆浆3元一碗,油条3元一根,也算贵了。

又有羊群借道。

如果想尝试住蒙古包的,要带上厚的衣服。

二郎剑景区,旺季门票100,淡季50。这里100元门票真心不值,进来后发现能免费玩的就屁大点地方,20分钟就能走完了。

可能前一天茶卡走得累死了,一直这里,发现有自行车可以租,就租了自行车,双人的40元一辆,200押金,2个小时,本来以为2个小时不够,进来才发现,真心够了,我们还车的时候还多大半个小时。其他也有单人自行车,电瓶车这种。个人建议,不需要,步行吧,真心能免费看的地方很小。

这个在湖中的,鱼雷发射试验基地,但是想要到达这里,不管是哪种水上交通,价格都很高,所以我们没有去,感觉没有什么意思。

小妹妹超会摆POSE,坐下来就是这样美美的一个。

热气球,看了下价格,200元一人。

很喜欢这张风向标,日系。

如果没有记错,这个应该是600元一人。

不知名的树,飘着柳絮一样的东西,飞得到处都是。

想在这种无人的公路上拍几张类似美国公路片一样的照片,可惜,又是旺季!全是车来人往,人的话主要是骑自行车环湖的。

午餐,兰州拉面,我点了一份牛肉泡馍,25元一份,一点也不好吃。

青海湖边全是这种不可思议的简易厕所,这么简单的,关键还要钱,一元两元不等,一般景区都有免费的干净的卫生间。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
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

这首歌大家应该都听过吧,1940年春天,王洛宾随电影导演郑君里在青海金银滩草原拍摄《民族万岁》时,创作了不朽之作《在那遥远的地方》,这首歌曲让中国人如痴如醉,也让西部民歌走向了世界。

别问我是什么,大草原,你懂的。

50元一圈,骑马。

我们是从藏民圈地的地方进入的,15元一个人。

这位就是中国民族音乐家王洛宾。

原子城,听说免费,不过我们没有进去。直接回西宁了,晚上8点多的飞机飞银川,到西宁还早,在市区逛了会,可以买奶片哦。

西宁市区发现,这个地方没有空调,他们根本不需要空调。。。。。

飞机没有晚点,准时起飞,晚上9点多到银川,同学来接我们,并带我们去撸串!

半斤羊肉,用这么粗的树枝串的,好吃极了!!谁告诉我这是什么树枝。

【Day 5 银川 中卫 沙坡头 银川-杭州 7月31日】

银川拉面真心好吃,比兰州拉面好吃多了,他的面也是有味道的!!

银川前往沙坡头,高速需要2个半到3小时。路上看到的这个风力发电。

光伏发电。

满地的硒砂瓜,它是从石头缝里长出的大西瓜。把经过风化、被山洪冲刷到山沟里淤积的以石炭系为主的岩石碎片,拉运铺压在灰钙土土壤上,厚度为10—15cm,达到提高地温、蓄水、保墒的作用,同时砂石中含有人体必需的锌、硒等微量元素,为积聚大量天然葡萄糖、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提供了独特的自然条件。

高速边上直接有硒砂瓜市场,超大,跟冬瓜一样大。甜啊!

硒砂瓜又被称为“戈壁西瓜”、“石头缝里长出的西瓜”,主产于宁夏中卫市环香山地区。故又称为“香山硒砂瓜”。

光伏发电。

沙坡头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

门票100元。

爸爸去哪儿,还记得吗?

我第一次见到黄河!!!太壮观了

爸爸去哪儿也有这个滑沙,真的很高,现在想想超佩服那几个小朋友。

黄河边的湿地。

上面 这个叫飞黄腾达,我绝对不敢玩!

你可以选择走上去,好高好高。也可以坐电梯。

电梯。

真的是黄河

走到沙漠啦!

初来沙漠,不热,不热真的不热,就是晒死人了,风很大,有遮阳的地方就很凉快。

沙漠越野,可坐4个人,我忘记我们是算长途还是中途了,反正开了蛮远的,开到他们说的金字塔那里。价格600元。

手动档的,可以自己开,我们四个没有一个人能开手动档,可惜了。

这个超刺激,一下子冲到沙坡的顶上,然后冲下去,心痒痒的,还有各种飘移,这是冲沙吗哈哈,我的小心脏啊,有心脏病的人不能坐。

这个好像就是他们所谓的金字塔,这时候已经在沙漠中心了,如果司机走了,我们真心回不去了。

到这里,下车,司机会给你时间拍照的。风很大,一望无限的沙漠。

金字塔顶上隐约能看到被大风吹动的沙。

这是腾格里沙漠哦!

在沙漠上行走还是特别困难的。

各种装!

这是另外一个点,这里也会停车让你拍照。旁边是类似大巴的,貌似那种就便宜点,因为能坐一大车人。

沙雕,绿巨人

沙雕,大圣归来

可以骑骆驼队,是一整个队,一起行走。

这里有遮阳棚,很凉快,放着沙漠的音乐,超有FEEL。

沙漠蜥蜴~~~~你看到了吗

站在沙漠上看黄河黄河边上芦苇荡,中间有间色的,就是湿地。

我们上去是坐电梯的,如果想下来,就要滑沙,40元一人,如果你不想滑沙,只能自己走下来,好远好远。这个滑沙特别的高。

当时看爸爸去哪儿的时候还不觉得高,自己站在上面,我真不敢,但是一听到要自己走下去,那还是硬着头皮滑下来吧,自己控制好刹车,没什么问题。有队友滑太快又急刹车,所以翻了哈哈。东西最好放包里,我的相机包放在车上,只能挂脖子上,其实这样不安全,而且也有特别提醒,相机要放包里,但是我没有包啊啊啊

高速收费站看到一车这货,不知道什么小动物,求科普。

晚上我们去吃了清真餐。进门时说好,不能提猪肉,结果,同学不小心又提了,幸好 边上没有人。

晚上8点多的飞机,没有晚点,准时起飞。

不过就剩下最后四个位置了,差点回不来,航空公司竟然是多卖出机票的,如果没有位置了,只能强行升舱,或者改签,坑啊!!第一次知道,所以大家尽量提前一天,在网上选好位置,如果没有选好位置的,早点去机场。

10点多顺利回到杭州,打滴滴到公司取车,滴滴打车出机场也是会多收你20元的过路费哦。

西北之行结束了,
讲真,
西北
去了一次还想在去,
这次行程,历经春夏秋冬,
走过高原平原盆地,
看过黄河沙漠草原盐湖咸水湖,
并非旅行家,那就做一个快乐的生活家。

看完之后好想再去一次啊~上次没玩够~  咦?现在盐湖现在都是前面部分不允许下到湖里了??

2016-08-10 10:28

引用 落漪 的文字:

儿子一岁半了,是时候继续出去走走了。

辛苦了~ 是该出去走走啦~

2016-08-10 10: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0 10:28:3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对哦,前面那里都下不去呢。走了好远好远。不过我去的那天水好少。

2016-08-10 10:4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0 10:31:33 的回复:

辛苦了~ 是该出去走走啦~

回复Better me:恩,G20还想带我儿子出去走走

2016-08-10 10:46

太棒了,希望八月底的时候大草原和小动物们都还在

2016-08-10 13:18

引用 Dài _續 发表于 2016-08-10 13:18:20 的回复:

回复Dài _續:你可以开始买衣服了,我到现在还耿耿于怀没买衣服。长裙长裙,大红色

2016-08-10 13:19

引用 落漪 发表于 2016-08-10 13:19:18 的回复:

回复落漪:那时候穿长裙我怕冷死

2016-08-10 13:32

引用 Dài _續 发表于 2016-08-10 13:32:28 的回复:

那时候穿长裙我怕冷死

回复Dài _續:我同学穿那种棉的长裙,打底裤,不是纱的

2016-08-10 13:5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2 01:01

引用 ting木子 发表于 2016-08-22 01:01:03 的回复:

回复ting木子:下个月可能看不到草原油菜花了,那边山上只有草,没有树

2016-08-22 05:52

有什么需要咨询的直接留言好了,我看到了会回复你的哦

2016-08-22 05:55

我们订了杭州飞到银川,到达银川早上9点30。想当天去沙坡头来回,不知道你们第五天来回用的是什么交通工具可以当天往返?

2017-09-11 10:05

引用 小周花花 发表于 2017-09-11 10:05:39 的回复:

回复小周花花:我们银川与沙坡头往返是自驾的,当天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