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四晚巴厘岛之行

见贤 LV.2
2016-08-09 16:45 763/9
  • 出发时间/2016-07-26

巴厘岛的海滩很美,高级酒店林立,服务业旅游业发展都很国际化。在乌布砍价的都是中国人,外国人不会讲价,她们喜欢就会买。所以叫洋人街。这次没有玩到海底漫步,浮潜也很狼狈,不过我用自己的亲身体验,知道了该怎么玩。下次去一定玩更好。出了一趟国,看看外国人的生活状态,回来心胸开朗了不少。原来世界上南半球的人生活是那样子的,各国人民都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可能他们还不如中国人过得舒服。

第一天,首都机场T2航站楼-香港国际机场-登巴萨机场-住Villa
早上9点机场集合,在导游指引下在机场换了175万卢比(约1000元人民币),我查了当天汇率1000人民币=196万印尼盾,应该是收了一点手续费),另外之前在银行换了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07元)以备自由安排那两天使用。

中午12点起飞,下午4点到港,晚7点转机,凌晨12点到达登巴萨国际机场,导游和司机接我们回度假村。旅行社给我们升级了蜜月房间,床上摆了心形的鸡蛋花,很温馨。

第二天,梦幻海滩-Mulia六星级酒店下午茶-海盗船狂欢派对-住Villa
度假村是独栋别墅,有私家泳池和庭院。房费包含早餐,可以自助可以点餐,基本是面包火腿煎蛋意面水果这类。

早餐完毕即出发。Dreamland Beach沙白浪急,有不错的风景,很多老外在这里冲浪。中午导游安排我们吃了一顿中餐,味道和国内肯定是没法比的,不过人在国外就凑合吃吧。

原计划的宝格丽下午茶因为林心如、霍建华的婚礼泡汤了。于是我们的行程改为六星级Mulia Resort吃下午茶,点心有马卡龙、甜甜圈,咖啡和茶。酒店非常漂亮,有户外举办婚礼的小小教堂。虽比不上宝格丽的奢华精致,倒也不失典雅大气。

晚餐是海盗船狂欢Party,其实就是乘坐大黄游轮到海中间吃顿自助晚餐,游轮上有现场演奏和歌舞表演,有饮料和水果提供。工作人员很热情,每人上船时都有机会同身着巴厘传统服饰的妇女合影,下船的时候可以购买,5万卢比(人民币25元)一张。不喜欢热闹,在二楼甲板上听乐队唱着舒缓的音乐、看星星。

第三天,圣泉寺-脏鸭餐-乌布皇宫-Hard Rock晚餐-住Golden Tulip Hotel
住在巴厘岛南部,行车约2小时到达圣泉寺,寺院外面有市场,有很多诸如木雕猫、盘子、纱笼等小工艺品和纪念品可以买。中午在Warung Bebek吃了脏鸭餐。被我识破不是正宗的脏鸭餐馆,所以也没觉得好吃到哪里去。

圣泉寺入口处的神仙or英雄

很多老外跳到水池里沐浴,据说可以祛除霉运和疾病

随处可见分成两半的门~

后院的三个泉眼,源源不断地为圣泉寺提供活水

后院的水塘,鱼儿肥硕无比。

传说中的脏鸭餐

并不好吃的脏鸭餐,楼主感觉就是炸鸭架子。

下午到达乌布皇宫,导游解说皇宫其实是当地最富裕的地主家院子。里面有各种雕塑和草亭。只开放了一部分,逛起来也确实小,和北京故宫差远了。

晚餐是在摇滚乐迷们最爱的滚石餐厅(Hard Rock),处处都有摇滚乐大咖的影子。酒店丰盛的自助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

第四天,蓝梦岛出海香蕉船、浮潜-金巴兰海滩烧烤-住Golden Tulip Hotel
早上7点半出发,在据说是火山灰堆积的黑色沙滩买船票,最早一班快艇9点钟出海。小船非常晃,属于那种划船不用桨,靠浪的情况~晕船的人推荐还是坐大船,稳当。蓝梦岛(Blue Point Island)果然名不虚传。兰宝石一样的海面,清澈的天空不时有海鸟飞过。我们玩了香蕉船,海面浮潜,坐着大篷车环岛。

先说香蕉船,一根前后坐4人,2根正好一船8人,香蕉船本身没有动力,是靠快艇牵拉着往前走的,因为自重轻,很有水上漂的感觉,不惊险蛮好玩!

浮潜,全程都有教练指导着游客在绳子区域内玩耍。穿上救生衣、戴上泳镜和出气管就跳下海了,因为怕呛到水,楼主整个人都僵硬了,愣是漂在海面上不敢往下看。手机防水套,在海底也不太好使,最终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浮潜对于我这种内陆来的旱鸭子真不算是很好的体验,建议不会游泳的人尝试海底漫步,全副武装不必担心呛到水,也更方便拍照(放一张别人的海底漫步照片)。

蓝梦岛只待了半天,下午稍事休息。想到极负盛名的金巴兰海滩一睹风采,酒店前台说可以免费送我们去(其实是海滩烧烤的饭店给司机佣金,当然咱们也得给司机点小费),可惜天气不给力,一直有雾,未能如愿拍到网传美丽的夕阳照。海滩烧烤?当然是又贵又不好吃了,人均100以上。

第五天,阿勇河漂流-海神庙-库塔海滩-洋人街
阿勇河在乌布附近。要先下山到峡谷中才可以体验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漂完还要上山,对体力是不小的考验。因为外国友人喜欢打水仗,所以建议里面穿上泳衣,带上换洗衣物,上岸后可以免费冲澡。
BTW,皮筏教练喜欢在中途停下问学员要水喝,中途卖水卖饮料的小贩貌似都和教练关系不错,出门在外花钱少不了,给教练买了瓶啤酒,25元。下次可以自己准备好饮料补充能量。

教练说着“我没有钱~~~”

下午去了海神庙,没有涨潮可以走近一睹神庙风采。据说是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在里面。其实也挺普通的。前面的一条步行街,纪念品超市和餐厅都不贵,适合购物。

第六天,登巴萨机场-香港国际机场-首都机场
洋人街距离登巴萨机场很近,所以大家都把这里作为巴厘岛旅行的最后一站。发一张库塔海滩的晚霞。

行程结束。希望下次再有机会去巴厘岛

最后教大家几句印尼语,没准砍价儿用得着呢
搭理玛卡思,谢谢
猫,要
打猫,不要
傻杨,亲爱的
木拉,便宜点

没拍照片吗lz?

2016-08-09 18:36

2016-08-09 20:21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8-15 14:51

引用 xixiran_milk 发表于 2016-08-15 14:51:49 的回复:

回复xixiran_milk:会继续修改,把图加上

2016-08-27 11:38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08-09 18:36:05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我和千峰主:已添加照片。

2016-10-10 09:57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8-09 20:21:58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谢谢!

2016-10-10 09:58

想看看图,嘻嘻

回复xixiran_milk:已添加照片。

2016-10-10 09:58

木啦木啦

2016-10-12 08:40

在巴厘岛自由行的话什么样的交通方式比较好?可以推荐给我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