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风景留下,记忆带走❤~热爱小清新的闺蜜厦门游❤~(超详细美食美景攻略)

五天四夜的旅行 ❤ 写在前面

2004年初识惠姐,一个简单~大方~没烦恼的大姐大!喜欢重口味食物,喜欢肌肉男,目前的梦想是找到理想中的男人共度一生❤转眼间12年过去,依然是无话不说的好盆友~虽然不在一个地方生活确也时常见面吃喝玩乐,但一起出去旅行还是第一次,我们一起憧憬着闺蜜游~在惠姐公司下达执行旅行假期后,我们义无反顾收拾行囊,两个女生一起出发,去实现我们的小清新厦门之旅~用我们青春年少最爱的S.H.E.的歌声开始这段旅行~❤~
       只五天四夜的旅行  / 剪贴了厚厚的回忆 / 发现了更多的你 / 更好的你 / 连想都会甜蜜 ❤❤❤

无论机场,火车站,等车必不可少的泡面君 ❉❉❉

Day 1 。曾厝垵—环岛路—厦门大学

从决定出发到真正出发只用了一周的准备时间,买了同款书包,准备好各种小裙子,粗略的翻看攻略,购买车票,预订酒店,一切都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尽管是两个神经大条的粗心女汉纸,也抵挡不住我们去品略厦门小清新的热情!第一晚留宿曾厝垵(距离环岛路非常近,很多民宿和小清新宾馆、饭店、商铺)。上午十点多抵达厦门(超开心),直达曾厝垵的车非常好找~直奔我们的宾馆(厦门曾厝垵去哪儿酒店)

酒店门口都是这种绿色的地毯~(关于第一晚的住宿极其悲催,因为安排在了一楼,十分潮湿,还有很多小虫子,一开始没在意,晚上回去后觉得好恐怖,跟店家协调,很愉快的换了酒店~曾厝垵酒店的老板一般都在同村有很多个酒店哦,不满意的小伙伴早早的换起来!~~^_^)

在酒店收拾一番后,出来后就是热闹非凡的(曾厝垵),由于不太饿,吃了像传说中的一样好吃的(方糖绵绵冰)丝丝顺滑,冰凉沁心~真心推荐~棒棒哒!

曾厝垵小清新店铺多多哒,都很适合取景拍照哦~~

每个点几乎都有拍照的地方哦~~

大长腿!有木有

曾厝垵丝毫没有繁华都市的气息,据说原来是海边一个小渔村,有很多小巷,都相聚不远的样子,从小巷出来就是美丽的环岛路,空气清新,碧海接着蓝天,让整天笼罩在北方雾霾下的我们很激动~~(原谅我太久不见蓝天。。。T.T)

公交站很好找,从小巷出来就是哦,直接坐到厦门大学站即可,二十分钟的样子,大家千万注意厦大的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中午12点到中午2点,下午5点半之后。周六周日全天开放。 旺季的时候可是要提前一点去排队,因为厦大会限流,要记得带身份证哦!~厦大校园非常美丽,干净,整洁,学生宿舍楼也好漂酿(和我最近看的《致青春》上的宿舍楼很像的样子)里面有情人谷、芙蓉隧道、芙蓉餐厅各种景点,真是令人向往的一所大学❤

厦门大学里的晓风书屋,很美腻~~

芙蓉隧道里,遇到我最喜欢的小王子~也终于可以在标志性涂鸦“我爱你,再见”拍张照啦~

校园很大,走走停停晃到了四五点钟,打道回府,品尝“三年二班”,寻找青春记忆~
味道一般,但重在这种感觉哦!餐桌是课桌,服务员对我们的称呼统一为“同学”,进门后要首先选出“劳动委员”(承担盛米饭重任),还发给红领巾哦~菜单菜名也非常有意思~吃完饭后颁发奖状,可以拍照,微信转发告诉店主可以免费帮忙冲印哦~^_^

夜晚的曾厝垵❤

Day 2 。曾厝垵—南普陀寺—中山路—万石植物园

旅行无需匆忙,安静欣赏,细细品味,这座城的味道~
睡到自然醒后的早餐(厚土司)味道棒棒哒^_^

清晨的曾厝垵,褪去热闹的人群,别有一番滋味~

吃完早饭,起身去往南普陀寺,祈求安康~公交很方便,南普陀寺紧挨厦门大学,建议大家可以连起来一起逛哦!寺庙香火很旺,很大,很壮观,出于尊敬没有在里边拍照,在里边可以吃到素菜~特别推荐的是(素饼),真心好吃,每一种味道都赞!

跪拜到热晕的样子~~希望许下的心愿都能实现!

可以带回去给大家的伴手礼哦~~

又到饭点,中午准备去中山路寻找美食咯~❤依然是方便的公交君~

黄则和花生汤,据说是百年老店,当然要品尝下啦~沙茶面、肉粽、花生汤~

沙茶面。第一次喝哦,感觉汤汁浓稠,喝多了会腻腻的~

里面有好大一块红烧肉的肉粽(被惠姐吃掉了红烧肉,哈哈)

花生汤~花生软糯,甜甜的~(这里的美食全是甜咸交错,最姑娘有点受不鸟了~~)

吃饱了才有力气闲逛·~~

赵小姐的店,里边可以喝茶吃甜点哦~

逛完后是两点钟的样子,按照计划应该去往万石植物园,但是我们两个小妞略累不说,厦门真是好热好晒啊所以搁浅了植物园,准备回酒店休息~(出来黄则和向海边走的方向就有公交车哦)

在等公交的路边可以眺望到对面的小岛~应该是鼓浪屿吧^_^

好喜欢这颗像菠萝一样的树~蔓延在整个环岛路❤

今晚依然选择住在曾厝垵,(厦门第一港度假宾馆)这个酒店真的超好,一点也不潮湿,店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而且免费供应矿泉水哦!~其实入住这里的民宿也是一种极好的体验哈!在酒店睡了下午觉,晚上没有大太阳的时候我们出去觅食~去环岛路海滩散步~❤~在酒店提前订好了第二天去鼓浪屿的轮渡票,直接在微信添加公众号即可,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Day 3 。 鼓浪屿

收拾行李, 准备前往鼓浪屿,满怀期待哦!~退房时店主贴心的送给我们(老公饼),给我们泡茶,好贴心~~

依然是走出小巷,有直达轮渡的汽车,10元每人~大家一定要提前出发哦,因为轮渡站海挺远的样子,时间错过就不能再登船啦~

大约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咯~大中午的太阳真的好大、好大~我们拉着小行李箱,来到宾馆~依然小清新!

稍作休息~开始逛吃鼓浪屿

当秦小最遇到【苏小糖、佟小曼、李小柒、潘小莲……】花儿开了,幸福来了……^_^

【糖猫】花茶香香哒~大大牛轧糖❤

可爱的【苏小糖】

一家可爱的店~【小黄人】

有为青年求包养!

【联邦调茶局】局长请您来喝茶~

【张三疯奶茶店】20元一杯哦~且喝且珍惜~

超级喜欢的小清新,最爱的龙猫

现学现卖的时尚街拍~

繁华的商业街可以很快逛完,话说现在对小岛的路还是感到很迷乱,小道实在太多,闲逛之余来到海滩~漫步~跳跃~开怀~

wuli惠姐在自拍时一直在感慨自己的美丽,感慨自己女神般的美貌~~好吧,让我这个女神经来衬托你!保护你!❤

美到起飞~

晚饭~我选择闽南肠粉、小马哥起司马铃薯and马拉桑、八婆婆烧仙草~让我一次吃个够!

这几种是我到厦门后,比较合胃口的!烧仙草价格实惠特别好喝,马拉桑也是赞赞的!~

夜晚在河边消失~从鼓浪屿厦门

Day 4 。 鼓浪屿—厦门—家

今天的任务主要是浏览五大景点,直接从网上订票,在鼓浪屿上分布几处取票点取出就可以啦!~

鼓浪屿的景色真的超美丽啊!美哭了。。。花钱看到的景点美美哒。。。

去过很多地方,领略过许多美景,却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提意见,会陆续完善哦~先到这里吧^_^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0 14:26

引用 youwu 发表于 2016-08-10 14:26:03 的回复:

回复youwu:谢谢亲以前总看别人的,第一次写~~

2016-08-10 15:48

2016-08-11 21:1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1 21:10:5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亲的支持!欢迎各种咨询

2016-08-12 09:32

楼主照片拍的不错哦~

2016-08-15 13:22

对了,穿裙子配什么鞋子好呢,凉鞋的话脚能受得了吗?

2016-08-15 13:23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8-15 13:23:21 的回复:

对了,穿裙子配什么鞋子好呢,凉鞋的话脚能受得了吗?

回复西西:谢谢亲,主要是厦门天气好,随便一拍就漂亮~~旅游有很多要走的地方,比如只是厦门大学就要走好久到芙蓉隧道,建议选择舒适的鞋子!

2016-08-15 13:3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5 13:51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08-15 13: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