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连-乐晒消夏(2016.7.24-7.29)

methodcolor (苏州) LV.9
2016-08-09 16:57 1008/4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7月24日,带着本地四十度的高温,借着开会的间隙请得五天年假,携着一家大小奔赴三十度的海滨城市-大连

第二天

7月24日晚间22点左右到达大连,直接打的去预定的宾馆,可能位置比较偏,价格比较便宜,结果司机绕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只能在携程网上另外寻找一家店,离市区较近,交通方便的位置;到了店里,本来定的是大床房,不知道什么原因,服务员还主动给我们调换了家庭房,一张大床,一张小床,超级舒服,超级暖心。
7月25日,经过一晚的修整,早上就兴奋地起床,计划好一天的行程,背上简单行囊,走出宾馆,走上公交站台,直奔目的地-星海广场。 刚下公交站台就见到了大连特色之一有轨电车。计划不能随便更改,所以没有上去乘坐,想后几天可以试上一试。于是一直往前走,就看到星海广场已经被啤酒节给包场了,只能继续向前,看看海边的风景再说。后来想想走了个反方向,到海边多走了好多路,但也看见了不一样的风景,城堡酒店尽收眼底。海边喂喂海鸥、逛逛吃吃,第一顿海鲜午餐就是在星海湾大排档里解决的,吃完再海边吹吹海风,就有下海游泳的冲动了,幸好出发时就带着泳衣,两位女士一位不想游,一位到旁边店里,花10元小费解决换衣问题,海水有点脏,杂物较多,沙石也有点粗,脚走起来不舒服,下水后感觉海浪有点大,拍的人一愣一愣,游起来就不觉得了,随着海浪一起一伏,超有感觉。游完泳就回宾馆,收拾一下,晚上就去了俄罗斯风情街,一条小小短短的街,只有俄式建筑,没有俄式风味,去了有点失落。

第三天

7月26日,计划了一天的旅游线路是,乘上火车站的旅游专线,上下自由地游玩付家庄、鸟语林、发现王国、棒棰岛等景点,车票一人30元。天有点小雨,到了火车站据说不发班,有安全隐患,后来我们就到火车站里等等,本想改变行程,但在站台等车的时候,居然发现有车已经开动了,于是我们又返回去乘旅游专线,接下去就是几个旅游点上上下下,玩得不亦乐乎。

第四天

7月27日,还是想念海边的时光,决定再去付家庄,那边的海水较干净,沙子要比星海湾要细腻得多,适合游泳,而且还可以抓蟹抓鱼,现吃海鲜也不错。刚好赶上涨潮,不停地往高处搬地方,不停地看见有来拍婚纱的新人,有来卸货的渔民,收获都很不错。

第五天

7月28日,看来是对付家庄情有独钟,还是决定再走一遭,广场舞真是无处不在,一大早正练着呢。今天准备充分,抓蟹都带好了长竹签,戳来戳去,好玩极了,还有个小朋友帮我们抓了好几个大蟹,他是住在附近的,回去的车上还遇到他,刷交通卡上车,在不远处下车的。下午又在周边转转,吃了个大连特色春卷,带了点海边特色活物:海星、寄居蟹、水母等,放在宾馆养着,想带回去,结果第二天就翘敲了。

第六天

7月29日,带着几天的海腥气,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红肿的肉体,两天的海泳晒的,光知道保护蟹娃了,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冤啊,下次去海边要注意了。火车是特快,住一晚,两张上铺一张中铺,看来是越往上空间越小,只能躺着熬时间了,幸好一晚就到了,能坚持的,旅行的兴奋劲还没有过去呢,大的小的高兴地和小朋友们在车上玩牌呢。

2016-08-09 17:14

2016-08-09 21:4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0 12: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