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山

2016-08-09 16:57 704/5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旅游年票有太白山半价优惠,带着闺女、老妈上山休闲游——前期做足了功课,制定了几套方案(事实证明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一天从宝鸡出发,天气预报有阵雨。于是上午驱车汤峪镇,打算先在汤峪住一晚,第二天一早登山——一点也不赶。中午12点左右到达汤峪,在周边转了一通,上了青牛洞、太白庙(均在一公里以内)。

第二天一早,发现原来入口在近高速出口的地方,于是打的到景区门口,购票,乘坐景区旅游车上山。中途游览车在若干景点停靠,让游客下车旅游。因为第一次,所以顺着大队人马走;风景不错。(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多玩一点时间。)

大概中午12点左右,到达下板寺。(其中路过新修的天下索道——可以直接到天圆地方)

于是上若干台阶坐上老索道——隔着索道车厢的玻璃照相。

约20分钟后,到达上板寺(海拔约3200米),开始登山——山路都用规整木板铺设,跟成都西岭山差不多。此时气温已低,停下来添衣服;而且老母亲已经有点高山反应了。向在给木板路刷木油的工人一打听,决定让老母亲在前面的板寺新村过夜。而我跟闺女才开始正式登山。不久就到达了“拜仙台”。(约下午2点)

海拔渐高,移步换景——在3200米处休息,此处有一个玻璃观景台、同时有住宿的地方;而天圆地方天下缆车的终点也就在头顶了。继续往上攀登,渐渐的,发现云雾就缭绕在身边了。因为山下的天气有短时阵雨,山上自然是阴晴无定——但这也确实是另一番经历。

云开雾合之间,远处也看到了小文王庙落脚点;山路一侧则是冰川地貌的遗迹。给闺女打气、“补充能量”,朝小文王庙进发。到达时,约为下午4点——海拔3500左右。(中途可以岔向天圆地方,或者回程时再上)再往后是约为2个小时的碎石路(冰川地貌的遗迹),但考虑到闺女可能过不去,且晚上行进容易出危险,于是决定此次远足的终点就落在小文王庙。闺女对此处架子床拼成的通铺极感兴趣,兴奋不已。

这样的决定也使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观看日落、日出。

日落日出

到达住宿点没多长时间,就下起了大雨。上山、下山的人都堵在这个住宿点上,“小店”生意火爆。开始还担心不能看到日落,管理员说:没问题,每天总有那么一点时间可以看到日落。于是等着天晴——果然约20分钟后,雨渐停。冒着小雨走到屋后,看到了壮丽的云海和日落。

晚上盖着八斤重的被子、听着架子床嘎吱吱的响,也没怎么睡好。第二天隔壁的一伙大学生的说话声提醒我们天快亮了。于是裹着登山服外出等日出——很冷。6点左右日出结束。

然后收拾东西下山。这个过程很快——原路、原过程倒过来走一遍,同时在板寺新村接上老妈,约10点左右回到山下。开车会宝鸡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9 18:10

2016-08-09 22:54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8-09 18:10:07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我来shopping:整个加起来就是一天半——带老人小孩。
太白山实际包括太白森林公园(至小文王庙)和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小文王庙以后)——建议旅游进一步探索。
一家子旅游分三个强度级别:
最低级别:主要在旅游车线路上玩;
中等级别:旅游车后可以做“天下索道”到“天圆地方”,步行到小文王庙折返,步行下至上板寺,坐索道下山。
高等级别:就是文章中的线路了。

2016-08-10 11:31

2016-08-13 13:5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