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相约青海

拉拉拉 (南京) LV.2
2016-08-09 16:59 967/3
  • 出发时间/2016-06-19

2016年6月19日-25日,一场为期7日的梦想之旅就此展开~~~~

出发必备

行程表:6月19日-25日
D1:南京-西宁          游览景点:东关清真大寺,马步芳公关,莫家街。
D2: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宿)
D3:黑马河-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
D4:大柴旦-阳关-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宿)
D5: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宿)
D6:嘉峪关--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山丹(宿)
D7:山丹-山丹军马场-扁都口-祁连大草原-门源-黑泉水库-西宁-南京

机票:1人往返:1860元
包车费/人:1375元
住宿:除了第一晚是自己在携程上订的,其余的房间都是司机师傅代订的,一点都不烦神哟~而且价格公道!
标间价:D1:西宁全季酒店357元;D2:黑马河天路宾馆160元;D3:大柴旦守信宾馆168元;D4:敦煌兴鑫宾馆160元;D5:嘉峪关锦江之星198元;D6:山丹马场256元。
全程合计费用人均约6000元

7天的旅行,原本打算到西宁租车游玩,后考虑到各方因素,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旅行(这边建议对于不熟悉路线,不是资质较深的亲们,还是选择包车吧)。找个靠谱的包车师傅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一个通过网络联系到的师傅,在出发前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担忧的,害怕各种被坑,但是,对于此行,我感到非常庆幸,因为包车师傅闫师傅人真的超级好~完全不存在被坑~~包车路线是西宁西宁(哈哈哈,像不像西宁一日游?),4人1车的总费用是5500元,包含:全程过路过桥费,加油费,停车费,师傅的住宿费,完全不用担心有其他的价外费用。在这边向大家推荐一下~~~闫师傅:13830613520,靳师傅:18793699599。小伙伴们是否会奇怪为什么我推荐了两位师傅?因为刚开始约的是靳师傅,由于各种原因,靳师傅没能带我们,所以换成了闫师傅啦~~~

1、美好的一天~~出发!

19日: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往西宁曹家堡机场的飞机即将出发~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经历约4小时后抵达西宁,闫师傅早早的就在机场等我们啦~~帮着我们提行李,将我们送到宾馆后,我们在莫家街的马忠食府解决了午餐。下午闫师傅带着我们去了东关清真大寺(姑娘们不要穿着短裤短裙过去哦,一般是不给进去的,但是可以在游客中心那边租借衣服),马步芳公关(闭馆了。。。悲剧啊~)
讲真,西宁没有什么好玩的,如果对寺庙文化不太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忽略西宁,可以接机后直接开始环线之旅~~~

2、开启6天环线之旅

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乡(宿)
早上出发去了塔尔寺,对于佛教文化我们不太了解,也是蹭着导游大致听了大概。(门票80)
这一天行程的精华在于青海湖和沿途的风景。日月山、倒淌河这些景点路过看看就行了,师傅建议不用进去,不值得。青海湖师傅推荐我们去了私人开发的景区,(门票50)比二郎剑景区便宜,(门票100-120由于没进去,不太记得票价了)师傅说了两边没差,只是一个是私人开发的,一个是国家开发的~
一整天精神大好的我,晚上住在黑马河乡的宾馆时却有高原反应,头疼加心跳加速,打电话给闫师傅,晚上11点多钟,闫师傅给我准备了氧气瓶,还特意跑到外面给我买葡萄糖粉,超级感动~~~

3、美丽的茶卡盐湖

早上黑马河的宾馆会有叫醒服务,喊小伙伴们起床看日出,好在天气超给力,没有下雨,不过还是有些乌云,看完日出就出发我期待已久的茶卡盐湖啦(门票好像80,不太记得了)~~~~大颗大颗的盐粒铺成的道路,赤脚走在盐湖中,是一种从所未有的酸爽的感觉~~哈哈哈,小伙伴自己去感受下吧,记得是赤脚哦,不要穿鞋套!~~~~
可鲁克湖~~不建议去,门票20~~里面有巨大的类似蚊子一样的虫,到处飞~~~浑身起鸡皮疙瘩~~~

4、沙漠之旅

大柴旦出发,前往甘肃,我们不似以往的大环线,没有去敦煌雅丹,据说那边在修路,来回大约要9个多小时,闫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两个路线,一个是青海雅丹,一个是跳过雅丹的行程,带着我们去山丹皇家马场,经过一系列商讨之后,我们选择马场,事实证明,选择马场是正确的选择,后面会给小伙伴们介绍到滴~~不要着急!PS:去敦煌雅丹或者去青海雅丹的小伙伴们,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听从师傅的安排,不要单独行动,那边是被称作魔鬼城的地方,一定有它的道理,6月初新闻曾播出过有位驴友自己一人进了敦煌雅丹,就再也没有出来咯~~地方政府找的时候也为时已晚啦~~出来旅游安全第一啊~~~
下午我们抵达了敦煌,来到了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还有骆驼哟(骑骆驼100)~~~还有滑沙~我们还土豪了一下坐了滑翔机~~~480元/5分钟~~~~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晒啊~~~长袖长裤,能遮的都遮上吧,6、7点钟还太阳高照啊~~~~晚上可以前往沙洲夜市寻觅美食与纪念品,ps:沙洲夜市感觉已经被商业化了,感觉里面没什么好吃的~~~夜市值得逛逛哟~~

5、人类敦煌,千年莫高

今日行程中莫高窟景点门票为220元,提前网上预定为200元,每天限流6000人所以建议提前预定,旺季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预定啊~~~~
从莫高窟出发一路赶往嘉峪关,晚餐推荐老徐烧烤~~便宜又好吃~

6,、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早上前往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咯~门票120,进入景区可以选择20元的观光车,还有自行车,不推荐大家使用交通工具,步行进去就可以了。。。不然就是浪费钱,观光车只带你去一个景点,这个点离门口来回3公里,其余两个景点只能徒步,而且路程较远,来回8公里,呵呵哒!!!我们没有去,出了景点师傅了解到我们没有去悬臂长城,特意开车带我们从外围远观了一遍,师傅真好心~~生怕我们错误任何一个景点!
下午赶往张掖七彩丹霞~~~下午去的有点迟,天气也不太好,不过景观还是美~
晚上我们到了山丹,小靳师傅要请我们吃炒拨拉~~顺便说一下~~闫师傅是张掖人,我们抵达张掖时闫师傅还特意让他母亲给做了当地的凉糕,类似于我们这边的粽子,只是我们是用粽叶包的,他们是用大饼包的,很好吃哦~~

7、山丹马场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行程,真希望时间可以过的慢一些···~~~
不说话,看图~~~
好吧~图片并不多,因为骑在马上,实在不方便拍照·~~~图1的灰马是我看中的,结果被告知,这匹马是跑马,我驾驭不了。。。我给他起名为齐刘海,后面那只抢镜的叫中分~~~~齐刘海帅吧!!!
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马队,策马奔腾的感觉·~~~
2小时70元~~~是不是超级便宜~~~~~
由于我们时间紧迫,上午骑马的行程结束后就要一路赶往西宁机场啦~~~途径扁都口、祁连大草原、门源、黑泉水库,一路上辛苦师傅带我们赶路啦~~~最后还送我们登机,一直看着我们进入安检后才离开,心里很舍不得。
最后我想说:我不想走~~~~~
本文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我觉得都很美,要是用单反啊什么拍出来那就是幅画,所以小伙伴们不如亲身来体会一下吧~~~不枉此行,不虚此生!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10 12:26

在这边向大家推荐一下~~~闫师傅:13830613520,靳师傅:18793699599。上面游记中师傅的电话漏了一位数~~~

2016-08-11 22: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