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叫足迹,龙胜、阳朔、凤凰之旅

阿蒙 (广州) LV.4
2016-08-09 16:59 295/6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先上图

如画风景,心情一下子就打开了。
真应了那句话,没有什么心情是一场旅行解决不了了,如果有,那就两场。
更加坚定了以后旅行的决心,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当然,先赚钱才有远方

启程

走过的叫足迹,走不到叫憧憬。
在学校压抑太久,衣带渐宽消得人憔悴,一个月掉了五六斤,健身好不容易练的肌肉分解了,那些吃的鸡蛋喝的奶,呜呼哀哉。暑假便和一个小团队参加了去龙胜的一个小调研活动。
六点第一班地铁,最后在广州南站一路“插队”才赶上广州桂林的动车。
在动车上看看车外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桂林北站(离高铁站比较近)有刚开的直达龙胜的班车,山路崎岖,坐车的各位,坐大巴也是要系安全带的。

龙胜后订的酒店叫碧莲大酒店。对于这个名字,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后来小伙伴装钱包和身份证的包掉酒店了,前台还打电话过来询问,旅途中的小温暖。

龙胜

我们背着各自的书包
逃出名为日常的监牢
忘记了学校
忘记了烦恼
忘了时间有脚

美丽的梯田。

山中居民,就这样住在山上。都是木头做的房子。

热情的居民招待我们的油茶,味道相当不错。

这是去山区居民住的房子,老房子,都是木头做的。山路蜿蜒,这里的小孩上小学便得留校住宿了,周末回家或者寄住在县城亲戚家。从小生活在农村,以为这些贫困县也应该就那样。去了之后才发现,不是自己想象的样子。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真的是需要更多社会资源的帮助。看着他们求学的渴望与不易,不禁让我惭愧。占用这么好的资源,我们是否对得起。

小朋友家里。

上山时包的车上去的,下山时步行下山,顿时觉得好艰难,队里体能不行的妹子小腿都直抖,下山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下山过程遇到清泉,洗把脸继续前行。

龙脊梯田

逗比青年欢乐多,疯子三人组。。

阳朔

龙胜之后,一行人来到了阳朔。晚上的西街,忒多人,和去过的其他古街一样,完全的商业化,走进去后只想赶紧出来。

纵有月光宝盒,奈何一路上没有紫霞。看过好多遍大话西游,人生事,总是会有遗憾。

找了个酒吧坐下听听歌,不失为一种惬意。

第二天租电动车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真的非常漂亮,当天下午便有小伙伴赶飞机回家,相当遗憾没有坐竹筏。哈哈,刚开始都打算租自行车,还好后来都改成小电动,太热乐,并且小电动上有伞遮阳。

看人的西街
小电动骑行十里画廊
相遇若很久  相聚会有时
一起走过的足迹   那般花漾
我们都会回归日常
在心里    念念不忘

凤凰

和小伙伴分别之后,回家的回家,返校的返校,我一个人来到了凤凰古城,从桂林坐的大巴,160元,大概六个小时到凤凰汽车总站。凤凰的夜晚还不错,缺弥漫着一股喧闹。

哈哈,到哪里都能看到蜗壳(科比),一下暴露了科密本质。老科虽然已经退役,但我对篮球的热爱却并未停止,唠嗑,想你了。

听说早上五六点的凤凰最为美丽的时刻,可惜没起那么早,七点起床,一个人走走看看。两三个小时便逛完了。下午跟了一个苗寨半日游的团,呵呵,被套路了半天,简直是个购物之旅,对于那天的导游,我只想说,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没去过苗寨总想去,去过一次感觉累觉不爱。很多事情亦如此,没体验过心里总是痒痒的,就像小时候的玩具,费了好大劲买来,然后被遗忘在角落。

大红灯笼高高挂。

特别喜欢这个伞,奈何人太多,拍了个向上的视角。没有撑着油纸伞的女孩。

我住的小旅店,环境不错,老板人挺好,给我安排了一个带阳台的房间,个人独享大床房,对于阳台这个浪漫的吊篮,我把它用作了葛优躺。

飞天瀑,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气势,看看还是觉得不错的。

在所谓的苗寨看的晚会,还不错,被导游套路几个小时候唯一感到欣慰的地方。

最后来一张照片,如画风景。

归途

这个夏天的美好回忆。
走过的叫足迹,走不到叫憧憬。
那些困扰的、难过的,全都不是事。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自己又会是什么样子,身边又是谁。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9 19:02

引用 booozooo 发表于 2016-08-09 19:02:03 的回复:

回复booozooo:第一次写,嘿嘿,明天再加点照片和文字

2016-08-09 23:2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5 14:51

引用 diegoyork 发表于 2016-08-15 14:51:51 的回复:

回复diegoyork:没拍攻略需要的图,哈哈,懒癌发作就没有写了。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08-15 15: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2 01:01

引用 lionh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