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堤雅-沙美岛~2016之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物/带小孩

意识到记忆力是多么的不靠谱,所以写个游记很有必要,哪怕是流水账,等几年之后,再回头看看,也许会收获感动
泰国之行,完全是因为宝宝在这个冬天念叨了几次“我要去椰子岛,我就要去嘛”
什么地方是“椰子岛”呢,原来是去年3月我们去过厦门,那边有个椰风寨,有很多的椰子树,每天抱着大椰子吸椰汁,这也许就是孩子关于厦门的记忆吧因为厦门去过了,想着去三亚,看看游记,各种宰客欺生,觉得还是跑得远一点,目标转移到海水更蓝,人更热情的东南亚。接下来研究机票,锁定泰国。几个小时之后,机票搞定,春秋航空,效率杠杠的。接下来制定行程,订酒店,签证,兑换泰铢,买买浮潜面罩等等,准备准备就到了出发的日子了

Day1 上海-曼谷,游曼谷Asiatique河边夜市

2016.03.03 清点行李,带上对未知行程的期待,我们出发啦~
10点半我们已经停好车,到达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我们同行的小伙伴才刚刚出发
吃个饭,然后拿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待机

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入关,取行李,小朋友好开心

因为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入关之后,就直接去取行李了。我们同航班的有个旅游团,导游带着一大队人马去办落地签,行李在传送带上没人取,工作人员都拿下来放在旁边,因为准备传送下一航班的行李了

酒店距离最近的地铁站 SamYan 五分钟,旁边就是大型购物中心
机场到酒店:机场B1层坐城市快线到纳克孙Makksasn(第5站),再转地铁碧差汶里Phetchaburi到Sam Yan(6站)。或打的,费用约小于135B。

这家酒店有华人礼遇,很礼貌哦,前台的帅哥美女可以说惊艳呢

稍作休息,我们让酒店帮我们喊车,出发前往河边夜市码头,挺近的,打车费用大概60泰铢~
然后排队等待免费的渡船送我们去夜市

吃饭,购物,一站全包

这是专门针对游客的夜市,当地人不多

游客很多,都是在吃饭啦,酒吧啦,我们扑向其中一家,很合我们胃口,竟然不是泰国口味~一行人表示超级满意
吃饱喝足,继续逛吃逛吃~

等待回程渡船,曼谷的夜晚,热闹而繁华

高耸的大楼,也只有在这个国家也只有曼谷才可见吧

Day2 大皇宫-玉佛寺-曼谷东部汽车站-芭堤雅

曼谷的主要行程即是这个闻名于世的“大皇宫”了,是泰国历代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 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门票:500泰铢

在车上看到的唐人街

当地的许多学生也来参观

华人导游,爷爷是广东潮汕人,讲的很好,也很nice,我们蹭听的,也毫不介意

现在属于凉季,但是两个小朋友热的小脸通红

蜜蜂好多只

壁画,叹为观止!

参观好大皇宫和玉佛寺,我们打车回酒店吃饭,停在路边的出租车,是一口价不打表,200泰铢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附近,在一家华人餐馆简单吃了点,再次打车来到东部汽车站,从这里做大巴去芭堤雅。

芭提雅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世界著名的海滨度假旅游胜地。芭提雅属于春武里府(Chon Buri),位于曼谷东南154公里。市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风光绮丽,气候宜人。长达40公里的芭提雅海滩阳光明媚,蓝天碧水,沙白如银,椰林茅亭,令人心旷神怡。海上滑水,冲浪,滑降落伞等项目新奇刺激。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当时选这家就是看重它离海滩近,泳池有水滑梯

卫生间很宽敞

房间也赞赞的

晚餐就在附近的大排档解决了,好吃不贵,两家人总共花费了2000泰铢!

吃好晚饭,沿着沙滩走走,踏浪戏水,惬意!

Day3 真理寺-骑大象-按摩

我们的“海景房”看到的海景

酒店自助早餐,唯一一家小朋友不收费的

泳池

酒店出来走几步就到海边了,超赞!

当地的TuTu车,车厢里搭了两条长凳,是座位,一般招手即停,是我们在芭提雅的主要交通工具
芭堤雅没有市内公共汽车,小城很小,一共就三条平行的南北方向的大道,其中的海滨大道(Beach Rd)是沿海而建的,是最早建成也是芭提雅最漂亮的大道,我们的酒店就在海滨大道上,然后是芭提雅2路(Pattaya 2 Rd),有很多的露天酒吧,芭提雅3路是最新建的。
游客也可租摩托车或汽车。芭堤雅的街道大多是单行道。芭堤雅海滩大街的行车方向是由南到北,而芭堤雅第二大街则正好相反。

大概10点,出发去真理寺!

我们选的是套票,门票+骑大象+按摩是900泰铢每人。
参观真理寺,有限流,我们在这边坐等,拍拍照~

小朋友们吃吃椰肉,喝喝椰汁,好开森

真理寺由纯红木和柚木建造而成,位于芭提雅的北部,始建于1981年,至今仍未完全建成。但现已拥有的建筑都是用纯柚木打造而成,没使用一颗钉子。它展现了人与天地宇宙间的关系,以及泰国的精湛木雕工艺。设计风格以亚洲传统艺术风格和泰国曼谷王朝的华美风格为主。真理寺内每天还有两场海豚表演,还有骑马、搭乘马车游览、乘快艇前往附近海湾游览及参观驻寺工匠们示范木雕等活动。来过真理寺的游客,都夸赞像是有满天神佛围绕在身边的感觉,很是神圣。

人物装扮,可以扮泰国公主。这个小姑娘,超级配合

我们骑了大象,本来以为很有意思,骑过之后,以后再也不会去骑了:大象其实不想走,主人不停的在吆喝,手里有个小锤子,敲大象的头。。。呼吁大家保护动物,拒绝以盈利为目的的任何商业行为!!!

可怜的小马,没有了自由

真理寺有民俗表演~可惜事先不知道,我躺这儿按摩的时候,那边表演开始了,只能听听了

按摩师的女儿,眼睛好大,美

真理寺大门外面有全家,我们在这里买了饺子,盒饭解决了中饭,边上还有一个烤肉串,鱿鱼须等的一个摊位,稍微买了点

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等待朋友来接,我们浩浩荡荡地两家子去朋友家登门拜访啦

朋友家住在别墅区,好安静

一到朋友家,就吵着要下泳池,好吧,请随意

小猫在呼喊:你们三个坏蛋,人家不要抱,不要抱啦!

朋友家的菲阿姨准备的晚餐很丰盛
琪爸琪妈,请原谅我的渣手机,把你们都拍糊了

Day4 芭堤雅-班配-沙美岛

一早起来,还是惦记泳池!

大人们聊天吃酸角
我后来在机场也拿了两袋,想带回来吃,导购看了看我的航班说,吃不完,不能带上飞机~好遗憾!

10点钟,朋友帮我们联系好了包车到了,我们出发前往沙美岛的码头,费用1700泰铢。

我们在沙美岛的酒店是Vongdeuan Resort旺德安度假村,有免费接驳船来往班配码头。下图是时刻表。

我们在酒店码头check-in,床费含双早,小朋友的早餐需另付,一天200泰铢。

比预计时间晚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的船终于来了

这个小朋友大概也就14、15岁的样子,帮我们把行李都搬到船上,等我们上船后,向我们挥手~非常开心热情,还摸摸小朋友的头,很有爱!

坐上酒店的接驳船,海水蔚蓝,一路上风景如画

沙美岛,优美而休闲,银白色沙滩细腻而柔软,光脚丫踩在上面,触感非常舒适!走在沙滩上有徐徐海风吹过,远离大都市的喧嚣享受这海边的悠闲惬意!沙美岛的开发还没有普吉岛那么完善,你要是想去你个没那么多人的地方,这里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酒店的私人沙滩,清净美妙!

泳池

酒店的木制简易别墅温馨舒适,每一座别墅都享有花园美景,设有一座露台、内装有空调,一台平面有线电视、一台冰箱,淋浴和免费洗浴用品,最最重要的是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我们住的标准房,靠海边第二排,位置很好。邻居是来自东北的一对小夫妻
他们在海滩边碰到的代理,预订了第二天的浮潜
我们在酒店前台预订的,价格高了大概50泰铢一个人

餐厅就设在海边,面朝大海,食欲大开

Day 5 沙美岛-浮潜

奥王端湾(Ao Wong Deuan)是一个知名度仅次于Hat Sai Kaew的海滩,这里的度假旅馆比较适合一家人或一帮朋友入往,无论是要到沙滩游泳或晒太阳都非常方便。Vongduen Beach呈月牙状,团队游客一般不会到这,特别安静、柔和。

由于昨天晚上睡的早,今天5点多,小朋友就醒了,我们躺到不想躺了,爬起来溜达,太阳还没有出来,只听到虫鸣鸟叫,妙不可言!
问了问酒店的工作人员,日出时间大概是6点20,我们就在餐厅边的露台等日出

天大亮,我们身后就是酒店的餐厅

酒店早餐,不算丰盛,但我想要的都有了

吃好早饭,走走逛逛,可以租摩托车,开到山顶上,将沙美岛的美景一览无余

酒店后门有一条上山的路,天气炎热,我们走到日落观赏点,便返回来了,等下要去浮潜。

沙美岛还可以体验各种海上项目,香蕉船,海上降落伞,摩托艇等。我们报了浮潜快艇跳岛游,大概600铢一个人,小朋友半价。

我们的邻居,在浮潜的时候,碰到了,缘分啊

船老大逗孩子^_^

浮潜点,鱼很多,也有海胆

中午吃剩的饭菜喂鱼,准备海钓

穿这比基尼的3个日本小美女,我们船老大前去搭讪,并且后面回来的时候,这3个小美女改坐我们的船了

浮潜回来,和嘟嘟一家碰头,去看日落

Day6 沙美岛-素万那普机场-浦东机场

一开门,看到一只蜥蜴朋友来访

今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岛了,万般不舍呀

10点check out, 1800泰铢包快艇到码头。前面约好司机11:30到达码头接我们去机场,包车费用2300泰铢,包含高速费,小费。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0 14:26

哈哈,我是个落后的榜样,最后还没有写完就先发了。争取这个周末更新好

2016-08-10 19: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5 12:51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8-15 12:51:50 的回复:

回复joyce:可以的,比国内节假日著名景区的人少得多

2016-08-16 12:5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2 01:01

引用 txq青青子 发表于 2016-08-22 01:01:05 的回复:

回复txq青青子:说的很对,生命在于宽度!

2016-08-23 16:18

2016-09-09 11:14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9-09 11:1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