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挪威 冰岛

2016-08-09 17:05 1701/8
  • 出发时间/2016-07-15

目的地

从来没有出过国,没有男朋友的时候,一直想去希腊度蜜月。后来看了好多旅行者的照片,被北欧冰岛的景色迷住,所以最后决定去挪威北欧四国的代表)和冰岛

2016年7月15日 奥斯陆

2016年7月15日中午到达奥斯陆机场,在机场买了NSB的火车,到达位于市中心中央火车站(Oslo S)的宾馆。安顿休息之后,吃晚饭,去看了奥斯陆歌剧院。

去市中心的火车票(在4号站台上车 track 4)

第一晚 住宿 斯堪迪克维多利亚酒店 NOK 1199 (所有挪威酒店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
挪威的酒店不算豪华,但是很干净。

晚饭,奥斯陆环境很美,到处都是鲜花。欧洲人的食量很大,我和老公很尽力地在吃。我点了披萨,老公吃的是驯鹿肉,尽管没那么好吃,但还是要尝试一下

吃过晚饭,因为奥斯陆几乎没有夜晚,所以尽管我们很累,还是去逛了逛。
奥斯陆歌剧院,天空超级蓝

奥斯陆街景

7月16日 奥斯陆

新的一天,八点多吃完酒店的早饭,开始好好地游览奥斯陆。所有景点都可以走路到达,离的很近。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是,挪威人民中饭时间才出动,所以拍照的时候几乎只有我一个人,哈哈

奥斯陆皇宫

奥斯陆市政厅

阿克斯胡斯城堡

吃中饭啦,吃了披萨和奥利奥蛋糕,味道不错。
吃完中饭,去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安排了一个地方——国家美术馆。

奥斯陆国家美术馆,感受艺术

晚饭吃了牛排。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吃完了一块牛排。店里的环境超级棒。

7月17日 奥斯陆--冰岛雷克雅未克

今天下午两点就要从奥斯陆冰岛啦。早上起床,和老公漫步在奥斯陆的卡尔约翰大道。

下午乘坐 挪威航空 的飞机,意外的是,飞机上有WiFi

下午到达雷克雅未克,在机场乘坐直达蓝湖的大巴,泡蓝湖温泉,面膜是天然的。饿了吃点东西,吃完继续泡。冰岛的所有行程,我在guide to iceland官网报了当地的旅行社,一共2万5000左右,所以很多景点的门票价钱不是很清楚。

泡完温泉,晚上九点坐观鲸游船去观鲸。(我们只要到指定地点,旅行社安排了人来接我们。)看到鲸鱼的时候,整艘船上的人都超级兴奋。鲸鱼每次离去时,用尾巴和我们说再见,萌。an amazing experience.

7月18日 骑马 黄金圈

起得还挺早,在等大巴车的时候,拍了几张照。因为很喜欢雷市的彩色建筑。

骑马三小时。虽然累,但毕竟是人生第一次骑马,沿途风景太美。

骑完马,等着大巴车来接我们。下一站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分离所产生的巨大裂谷边缘。

今天的重点是看瀑布。冰岛有好多瀑布。先看了著名的黄金瀑布,震撼。

最后看了间歇泉。每隔4分钟左右会喷发。地上冒烟的都是地热,水温120度。

终于可以吃晚饭啦。我们选择了港口边三家店的其中一家,每家店都要排队一两个小时,但为了吃鳕鱼和龙虾,我们等~~~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龙虾。

7月19日 瀑布 冰川徒步

今天导游带着我们看了几条著名的瀑布,我只记住了最后一条的名字——秘密瀑布,因为它真的挺隐秘的

今天最难忘的还是冰川徒步,导游带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

沿途的花花草草,晚上住的地方是小镇上的一个房子,偌大的草原上就一个房子。

7月20日 冰河湖 黑沙滩

乘着水陆两用的船(车)游览冰河湖:绿色的水 蓝色的冰 美不胜收。我们还吃了导游手上那块1000年前的冰

那天天气不好,黑沙滩就拍了几张照片。

回到雷克雅未克的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左右,但是由于极昼,窗外还是有阳光,于是我和老公去了一家酒吧,吃了龙虾和鲸鱼肉。我没敢吃鲸鱼肉,老公说不想再吃一次

7月21日 西部斯奈山半岛

今天穿着冰岛买的毛衣,游览了冰岛西部的斯奈山半岛,这里有来自全世界的鸟类。我们把这里的港口称作最美的港口。有雪山,有草原,有大海,有鸟群,有岩石。。。

在西部,终于看到了草帽山(教会山)和瀑布。帽子的顶部被乌云遮住了,这样的草帽山也很特别。

明天就要离开冰岛啦,也许再也不会来了。走之前,我们决定必须要去酒店前台推荐的饭店吃龙虾,尽管已经吃了好几顿龙虾了。等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吃到了。

7月22日 雷克雅未克--挪威卑尔根

今生去不了月球
但很庆幸,来过这个最不像地球的国度。
再见,冰岛

下午到达卑尔根机场,排队提租的车,我们开始了自驾之旅。找到酒店后,就在著名的卑尔根鱼市吃了晚饭。帝王蟹2500元一只,这只还是最小的,一个中国的小伙子给我们挑的,很鲜很鲜。

我们很喜欢卑尔根的房子,所以买了其中很著名的一个。

7月23日 哈当厄尔峡湾 Ulvik小镇

昨晚发烧了,严重感冒,因为时差和冰岛气候的原因,所以今天特别虚弱。还好老公开车,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尽情欣赏哈当厄尔峡湾,买了刚采摘下来的樱桃,在峡湾边吃中饭,在瀑布下吃晚饭,看外国人在峡湾旁打排球,游泳,野餐,完美的一天。

开车到斯塔万格已经10点左右,老公怕我还在发烧,所以决定去当地的医院。万万没想到,国外的医生看病这么细致,结果三个小时后才到预定的酒店。累~~~~

7月24日 斯塔万格步道石

今天主要是爬山,游览步道石和吕瑟峡湾。来回爬了将近5个小时的山,感冒倒是好了。步道石上,老公摆了几个pose,我光给他拍照,就吓得腿软了,根本不敢站在那里。后来就在相对安全的地方拍了几张照。峡湾很壮观,值得一去。

爬山爬得饿坏了,晚饭是在斯塔万格的港口边吃的,老公点了鲑鱼,我吃了鳕鱼。今晚的酒店很不错。

7月25日 斯塔万格--奥斯陆

由于我买的机票最后是从奥斯陆上海,所以还是得从斯塔万格奥斯陆。可我挺后悔的是,不应该把租的车在斯塔万格机场还好,应该自己开车到奥斯陆,毕竟第一次自由行,遗憾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今天几乎是没有行程安排,就是坐飞机从斯塔万格奥斯陆。中饭在斯塔万格港口边吃,生意很好,但是口味一般。

7月26日 奥斯陆维京船博物馆

下午两点的飞机回国,因此决定早上乘船去看看维京船博物馆,馆不大,但三艘船很漂亮。

下午回国啦。这里由衷地称赞阿联酋航空,服务一流,食物好吃,还有冰淇淋。大半夜老公点了瓶红酒,我听着王菲的歌,感觉很棒。完美地结束我们的蜜月之行。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9 19:26

不错不错,已顶,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09 23:14

2016-08-10 09:4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5 12:51

你好请问挪威冰岛开车是开在左边还是右边?和国内一样吗?

2016-08-26 18:17

引用 VONONO 发表于 2016-08-26 18:17:00 的回复:

你好请问挪威冰岛开车是开在左边还是右边?和国内一样吗?

回复VONONO:我老公就在挪威自驾,冰岛报了团,和国内一模一样,而且路况蛮好的。

2016-08-26 21:05

引用 邬林晓 发表于 2016-08-26 21:0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