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青岛•许自己一片大海

2016-08-09 17:07 2206/11
  • 出发时间/2016-08-03

戏起

楼主女,宁波人,大学生。
因为黄渤,因为鸡条,想来看看天海链接的美丽青岛,假期回到家后就一直在找伙伴一起,结果同学们不是在实习就是去其他地方旅游了,最后只有我们两个女生自己去了。两个人也有两个人的精彩

出行必备

一、防晒霜、防晒衣!!!防晒霜、防晒衣!!!防晒霜、防晒衣!!!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青岛的紫外线太强了,特别是你下了海后,皮肤上附着海水再在阳光的照耀下,能让你黑上一个色调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穿着防晒衣沐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依旧不忍直视啊。望君珍重。
二、雨伞
      我们在青岛的时候没怎么下雨,但在济南经历了好几盆雨,就算没雨挡挡太阳也是好的。(我说的是晴雨两用伞)
三、拖鞋、跑鞋
      拖鞋下海必备的吧~
      为学习奥林匹克精神,想去沿海边的那些景区的话是得走挺长的路的,所以得准备双跑鞋或者其他底软点的鞋,(附上一张四天走过的路总计近70km,可能体力好的朋友觉得这没什么,反正我脚底已硬膝盖已跪
四、身份证 学生证
     青岛济南大部分的景区门票免费,就算要收钱学生证也能打半折,所以这种省钱利器怎能忘。

行程

DAY1:宁波-济南   夜宿火车
DAY2:济南-青岛   夜宿青岛 逛台东夜市、“走过”啤酒街
DAY3:青岛:栈桥海水浴场-栈桥-天主教堂-小青岛-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    夜宿青岛
DAY4:青岛青岛邮电博物馆        下午 青岛-济南      夜宿济南 逛芙蓉街
DAY5:济南:趵突泉-大明湖-济南市博物馆     下午 济南-宁波   夜宿火车
DAY6:中午到宁波  回到我美丽温馨的家

因为全程费用由我自己承担,而且我们是提前两天才确定去的,所以飞机票比较贵,能省则省,和同学一起坐火车去回。旅游过程中也是比较节约,有些活动没有进行,比如帆船等的水上项目。而且因为楼主想回家看奥运,我们时间也比较紧,崂山金沙滩也没有去,见谅。

我们算上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火车之行,一共6天,人均1200+,其中火车加高铁762.5,三晚酒店216,以及吃喝200+,还有其他的一些门票啊公交啊之类的。

DAY1:宁波-济南

因为宁波没有直达青岛的火车,所以我们先到济南然后去济南转车。

DAY2:济南-青岛

早上10点多到达济南,在火车站吃了个饭后,坐高铁去青岛,多说一句,火车站的饭是真贵啊。
      然后3点到达美丽的青岛,一下车就一阵风吹来,虽然太阳挺大,但是挺凉快的。
      青岛火车站是出了名的漂亮,红瓦蓝天。

坐公交车去宾馆,我们的宾馆在台东步行街那,为了晚上有美食以及便宜。在火车站栈桥那边的酒店不仅小而且贵,随随便便两三百,往市中间一点的就降下来一点,所以经费有限的朋友可以和我们一样买在台东那边,出门走一点路就有一个客运站,好多公交车的始发站,有座~
当时还很可惜不能先去海边玩会呢,结果公交车站就在海边

公交车旁的大海蓝天沙滩...额...还有沙滩上的人...

晚上,找美食,台东夜市!!
台东路有很多条,台东二路,台东六路等,其实基本上一路到八路都有美食,所以有很大一地方能逛。

在网上看到辣炒蛤蛎是青岛的特色菜,然后我们找了一个大排档看了下价格25一盘,当时想回来了再买,结果去的路上吃太多吃不下蛤蛎了,就没买。回到宁波后,还是心心念念啊,就让妈妈烧了一盘,虽然不是辣炒的,但是是宁波口味的红烧蛤蛎,5元一盘......

10元两串的大鱿鱼,万达广场侧面最后面的那家葱爆鱿鱼,真的好吃,在青岛的那些天,天天必吃

终于来啤酒篇了,在这个用袋子卖啤酒,老板说半扎几口就喝完的地方,我表示我喝醉了

啤酒街里有一个啤酒批发处(就是我下面这张图),10元一斤,差不多一杯这样子,到我们买的那个地方,就是上上那张图那里,10元一扎,所以不要在啤酒街里买啤酒,除非你在里面吃大排档。

DAY3:青岛

为了看海看日出,5点起床6点出门,结果发现5点就有日出了...

我们的第一站,栈桥海水浴场
因为现在早,沙滩上没什么游客所以赶紧下海拍几张照,这个浴场的沙滩很少,就几米,不像第一、第二那些海水浴场,沙子很多,沙滩很宽。

然后沿着海边走,就到了栈桥,青岛标志性建筑物,那时候7点不到,已经有很多游客了,在那个亭子旁边还有一些老爷爷在跳水,中国梦之队啊

然后去了浙江路上的天主教堂,8点半开门好像,我们8点到的,所以我们转了一圈...走了...

去小青岛的路上路过鲁迅公园

过了鲁迅公园到小青岛的路上,大概有1km有很多礁石,拍照的好去处

下午先去了八大关,反正就是走走走走,才半天,脚已不是我的脚了

五四广场

“誓死力争,还我青岛” -----五四口号

五四广场走过去就是奥帆中心了,在海边就可以看到奥运五环和北京奥运会的火炬

巴西人你们看看我们的北京奥运会

网上看攻略的时候说火炬旁插满国旗的日落的时候在这里拍照很美,结果!国旗呢!!

后来再走过去一点才知道,今晚是什么国际帆船活动的开幕式,国旗都插到那边的广场上去了,只能说运气太差,上个五星红旗吧,希望在里约,这面国旗能一直飞扬

看到这个豪华游艇的时候,是心动的

路上很多人在拉游客玩帆船,火炬那边好像是100多,往情人坝走过去好像是50块,想做帆船、水上摩托、潜水等水上活动的,可以找下专业的攻略

终于到了情人坝,鸡条上第一个游戏项目,鸡条迷们还记得吗,小猪他们来回跑的就是这里

这里太美,忍不住拍起来

上几张海天云美照
大海
真的太美
我这种伪文艺只能用:卧槽卧槽,好美好美来形容了

本想在奥帆中心、情人坝那边看日落的,拍照到了6点,太阳还高高挂在天上,查了下手机,说要到7点才日落,为了我这么白的皮肤,不能再待下去了,这是去

晚上回到台东吃吃吃

山东的煎饼果子,味道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好吃

生蚝

生蚝和扇贝,我现在写着写着口水就留下来了......

DAY4:青岛 青岛-济南

中午的车,走前先去了离火车站最近的邮电博物馆

给自己

博物馆一楼可以买明信片,最不开心的就是上博物馆要20元的门票

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

中午吃了比较有名的鲅鱼饺子

下午6点多到了济南,零星得下着雨。说真的,在济南的一天多时间里,我没有见到过济南的太阳,不下雨的时候天就阴阴,不像是阴天,像是雾霾,原谅我不怎么能分的请雾霾和阴天的雾......

我们住在彩云大厦的尚客优酒店,强烈推荐,房间很干净很舒服,离小吃街芙蓉街也很近,走过去到趵突泉也很近,总之很满意这个酒店

松枝记鸡蛋仔 好好吃!!

这是...臭豆腐...是不是...不怎么能看出来....

青岛没吃够扇贝,来这里继续吃

DAY5:济南 济南-宁波

第一站:趵突泉

这个字念   bao第四声

里面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很多的泉,还不是我想象当中那种喷涌而出的那种泉眼

然后.....还记得大明湖畔的....

大明湖也就这样,它分南区和北区,如果从西南门近就要买门票15还是30来着,从西南门是去北区的,要门票,如果沿着湖边走就是去南区,不用门票。

想了解下历史,但因为山东博物馆太远了,我们就近去了济南博物馆,里面真的没什么东西,两层楼只有一个展厅是介绍这个城市的历史的,其他的展厅都是什么书画展览啥的

一个小插曲,观看博物馆的时候因为包太重,把包存到了博物馆进门处的那个电子寄存包处,就是那种超市里经常看到的那种。因为我关那个小格子门的时候把书包的袋子卡在了关门处,以至于我拿条形码开门的时候门打不开!我的包!我的所有行李、证件都在里面!头皮发麻。后来找值班室的人帮忙,把礼拜天休假的馆长之类的人都叫来帮我开锁了,最后总算是有惊无险把包拿出来了。在这里告诫大家,用这类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要把带子什么的夹住门!!!

然后上了火车,踏上回家的路程,买了瓶可乐给在里约的中国军团加油!!

ps:那晚,我喝完这听可乐后,中国队就开始开启洪荒之力了~~~
   也希望这股洪荒之力不要停!不要停!狠狠的打那些外国人的脸,替那些被裁判黑的运动员报仇

DAY6:到达宁波

终于回到家乡了,附上几张我大宁波的美图吧

尾记 有感

前几天看到一条微博

下学期开始大三,大三暑假要实习,大四考研或者毕业后开始工作
总之
像大一大二这种没什么压力的环境再也没有了
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有空
说走
就走吧~

引用 慢走 的文字:

狠狠的打那些外国人的脸,替那些被裁判黑的运动员报仇

对 这届奥运会真的是很生气!体操黑哨压分

2016-08-09 17: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9 17:51:3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12年伦敦的时候也是这样,我感觉只有在中国比赛的时候他们才会收敛,只要一出国,中国队就被各种不公平对待

2016-08-09 17:57

2016-08-09 20:1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9 20:25

不错不错,已顶,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09 23:14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08-09 20:25:5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mileholly:谢谢😘

2016-08-10 08: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9 23:14:27 的回复:

不错不错,已顶,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哇 你好厉害 去了好多我想去的地方😍😍

2016-08-10 08:54

2016-08-10 09:4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5 11:52

2016-08-16 15:23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08-16 15:2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