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告诉你,旅行的意义!

潇潇xiao2 (重庆) LV.4
2016-08-09 17:09 1011/23
  • 出发时间/2016-07-10

土耳其旅游视频。
也可直接微博搜索:xxxiaoxiaoxxx  观看(置顶微博) 欢迎讨论交流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我们的土耳其之行是不完整的。因为出发前的机场恐怖袭击,因为旅行中突发的军事政变,不得不更改原本的行程和路线,使我不得不错过了最具土耳其色彩的城市伊斯坦布尔。但始终怀揣着一颗不安定的心,使我们毅然前往。神奇的地貌,美丽的风景,友善的人民,和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让我不后悔在这种风口浪尖的时刻来到土耳其。也许太多人觉得这场冒险太疯狂太危险,但上天既然安排这小插曲,何不欣然接受这种NB的经历,享受人生中一切的未知与体验。同时也经历一次爱情的升华,虽然不至于与生死擦肩,但却让我们更懂得爱和珍惜。以前觉得世界和平都只是大话,和平年代的我们只是嘴上说说,现在才真正懂得这句话的轻重。近来世界各地恐怖袭击频频发生,真心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政变后的土耳其能够尽快的重新被大家所接受,让更多人能够豁然而不恐怯踏上这片国土拥抱他所有的美好!也让我能够有二度重返的机会完整的感受彩色的土耳其!而不是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可能这不算一篇很好的攻略,算是旅行分享吧~

旅游计划

我们的行程是2016.0710——2016.07.19,单位年假时间有限,只有加上路程短短九天时间,我们不想旅途过于劳累,所以就选定了三个地方: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但由于出发前,2016.6.29晚上,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的恐怖袭击,自杀式爆炸,让我们不得不更改原本已经计划好的行程,去掉了伊斯坦布尔一地,这也成为我此行最大的遗憾。在决定去土耳其的时候其实已经知道土国近两年都不太安定,爆炸恐袭频频发生,但都没有阻碍我前往的热情。然而在出发前遇上这一遭,也是为了让家人不那么担心,最终把行程改为:卡帕多奇亚——棉花堡——费特希耶三地,三个相对安全的旅游城市。

第一天:7.10重庆—成都—多哈—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成都往返伊斯坦布尔的机票我们早在四月份就购买了,这个价格好像我在任何游记里都没见到过。往返一个人3600,卡塔尔航空。第一天我们真的就是一直在路上。9号从重庆出发动车到成都,然凌晨飞往多哈。本来想想七个小时满难熬的,但这真是我觉得最快最短最舒适的一次飞行体验啊!因为我们被免费升为商务舱了!五星航空卡塔尔的商务舱!真是人品爆发啊!回来果断查了下价格,单程就是10000+,真是赚到了哈哈~那个服务真是好到让你丧失自理能力!首先一上来就送黑色小礼包,阿玛尼套装(护肤乳液,唇膏,香水,眼罩,耳塞,牙刷),还有袜子,提供睡衣,小礼品是巧克力。国内的头等舱也是坐过蛮多次,基本就是位置宽点的感觉,真没这种被宠上天的感觉。吃饭也是整个吃西餐的感觉,就你一上飞机,吃一顿,睡一觉,再吃一顿就到了。据说商务舱头等舱得飞机餐都是出自米其林厨师。有条件的自费也可以体验一次。

多哈转机也比较容易,下飞机就是转机大厅,只要跟着人流排队过安检就可以了。进去后注意自己的航班动态。提醒一下就是多哈机场候机厅特别冷,一定要带件外套。之后的飞行就没那么好运了,就硬生生坐过来的。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拿完行李后,建议出门右手边四叶草取款机取钱(里拉)。所以在去之前,你要在华夏银行办一张储蓄卡,在境外每天第一比免手续费!里拉是每天限取1000TL。四叶草是有中文选项的,简单易懂方便操作。然而当天我们去的时候四叶草atm出现故障无法取钱。这个时候就不管手续费的事情了,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能取。

取完钱我们就直接欧洲机场国内出发到卡帕多奇亚了。国内出发在出机场门左手边一个通道一直走到底就是了。比较小,值机口少,候机厅小,但是很人性化的是,我发现土国飞机可以带小型犬,热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到卡帕我们联系了酒店接机,是一个小巴车,载几组人,然后依次送到各个酒店。到酒店8点多钟,不算很晚,但由于时差问题,这赶路的行程,我一进房门就没在出去过,倒头大睡!

第二天 7.11卡帕多奇亚:绿线精选+图慈湖

第一家酒店我们选择了旅行者洞穴公寓酒店Travellers Cave pension,因为考虑到只是短暂的睡一宿,就选择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这家酒店位置相对较低,但是出行比较方便。

吃完早饭,10点钟师傅来酒店接我们,开始我们的绿线精选+图慈湖路线。和我们拼车的还有两口子,是来补过蜜月的。第一站代林库尤地下城,如果英语不好的最好先了解你要去的目的地的历史、介绍。不过也可以先看后补功课哈哈。里面有讲解人员但是只能说英文,需要付费。就不具体介绍了,你们自己感受。

然后沿线去到塞利梅修道院,也是星球大战的拍摄地。这里路不好走,应该是整个卡帕的路都不太好走,建议爱美的别死撑,还是穿运动鞋吧。有些地方简直还要使用些技巧才上得去呢。还有就是千万要做好防晒!一不小心整个人就糊了!说起防晒这件事,算是我回来之后最得意的事情了!我居然没被晒黑!作为重庆人,都被卡帕的太阳深深打败的我,居然整个行程下来,没有被晒黑!后来才知道原来卡帕还不是最热的地方,整个行程就是太阳大到根本看不到屏幕,都是凭感觉凭运气照相!墨镜也是根本取不下来!我并不是晒不黑体质,其实就是一直狂涂防晒霜,身上的100倍,脸上的50倍,然后每天晚上面膜!

这一站的午餐还不错,在一条小溪中间中间的午餐,蛮有意境的。整个土耳其饮食消费也不高。

然后就是期待已久的图兹湖啦!兔子胡!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干啦!在路上看见一带有粉红色,但是司机师傅一点英语也不会没有办法要求他停下来带我们去。就只能感受下不那么粉的兔子湖了!(如果湖面有一点积水会产生镜面反应,照出天空之镜的感觉,而且是粉红色的,超级美!)

行程结束也是8点多钟了,吃过晚饭后,换到下一个酒店。旅行者洞穴酒店!就是蚂蜂窝最火的这个!都是奔着她家露台去的!出发前有听到说她家最近怎么怎么不好的,估计都是代理商无法拿到三大热球公司的代理传出来的,其实感受蛮好的。老板真的很热情,每天都会热情的打招呼。到店会有欢迎茶。运气好的是两天露台有两个样子,第一天去是沙发垫子,第二天老板用心的换成了当地特色地毯,说是专门为了我们照相好看!酒店还有条可爱的狗狗!不知道是不是我到店的时间问题,也没有人跟我推荐游玩项目什么的。露台人也不会很多,总之就是很适合爱照相的妹子啦!

第三天 7.12卡帕多西亚 热气球 jeep safari

友情提醒各位小伙伴,千万不要将形成安排得过于紧密,否则你会觉得疲惫不堪,除非你身体素质太好!昨天休息好一天玩下来都觉得还好。热气球公司四点在酒店门口接,就感觉整个生物钟又乱了。不过当你坐上热气球那一瞬间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本来预定的是蝴蝶公司的,最后临时改到Macan,中间与代理商有些不愉快的地方,这里就不提了。热气球真的好美好美好美!起飞那一瞬间就热泪盈眶了!7月算是热气球飞最多的时间,所以幸运的是我们不会孤注一掷,周围都是美好的存在。跟山谷之间擦肩而过,时高时低,美不胜收!热气球大概是每个女生的小梦想!而我也又完成了一件我心心念念的事!飞行结束后会有香槟庆祝,颁发证书。

回到酒店后才8点多钟,吃个早餐,回酒店睡觉。苦逼的是时差问题明明觉得很疲惫却没睡得着,然后就导致整个一天都很劳累了。10:30 jeep Safari来酒店接我们,还是有两位拼车的,这次是两位中年韩国人。头天还在考虑到底是要敞篷的车还是不敞篷的,最后代理帮我选择了可以敞篷也可以不敞篷的,上车后只字未提要把敞篷打开,晒啊!不过也只有这里奇形怪状的地势,才让我真正感受了一把什么叫越野!师傅会放着节奏欢快的土耳其音乐,带你穿越各种不平坦的路,平路是不会走的,上坡下坡都快九十度的节奏了。jeep
safari 的路线是例如鸽子谷、爱情谷、观景台、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地方,景点人比较少,可以放肆的玩。还有一点想说的是,土耳其的猫猫。狗狗,马马什么的通通都像狗狗,一唤就来了,喜欢各种小动物的我好喜欢这一点!

这个项目结束后当天就没安排其他活动了。在小镇随处逛逛,在酒店看看日落。准备新的一天满血复活!饮食方面,本来我是真的很能包容各种食物的,但由于本身人状态不好,觉没睡够,肠胃出现不适,开始很抵触当地食物。每天都是鸡肉、牛肉、羊肉,蔬菜就是沙拉,还有每顿必有可以直接哽到饱的面包一筐,如果对饮食比较有要求的最好自己带些食物。但注意不要在比如跳岛游的船上吃自己带的东西,是不被允许的。

第四天 7.13 卡帕多西亚——棉花堡

因为考虑到晚上要坐通宵巴士的原因,今天几乎是没怎么安排行程的。也好缓解一下本身就比较疲惫的身体。卡帕多西亚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是必须要去的,从小镇打车过去,15LT。都说土耳其租车很黑,但我们还没遇到过被坑的,只要上车前提前先把价格问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露天博物馆不算大,一个小时差不多能看完,不听解说的话。

格雷梅棉花堡的通宵大巴并不算太难熬,只要睡得着,就很快就到啦。巴士站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但是感觉并没有很安全,因为我们去拿行李的时候值班人员问也没问我们就拿走了。大巴有两个驾驶员交换开车,两个服务员,车上会提供矿泉水、饮料、小吃。中途会停靠给你时间上厕所,这里就有小经验可以分享了。陆陆续续停了几个地方,都会有几个人下车抽烟上厕所什么的,但是我们并不清楚到底哪一站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给我去洗手间洗漱,中途有停靠一个很小的机场,还是汽车站?我以为会给我足够的时间,就准备去洗漱,但是幸亏是我男朋友谨慎了一下,留下来在车里,不然车真的就准备开走了,这一班车上车下车是根本没有清点人数的!(到费特希耶的大巴有清点人数)
也就是在这里,我一个人跑去厕所的时候,看见马路上有很大的烟雾,还有警车救护车的声音,这是13号的晚上,后来想想不知道是不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就已经有什么征兆了。但是有点小害怕,一个人都是用跑的。真正会停靠得比较久一点的是加油站旁边那一站(一个狼一个p那个加油站),有快餐可以吃,洗手间外面有旅游纪念品、特产卖。在那里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洗漱!
在大巴上还有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在来之前各大攻略早已听说土国人对亚洲人民的好奇,拍个照什么的我是根本不会觉得有什么好意外的。但是在大巴山遇到一个小女孩,很可爱的小女孩着实是让我彻底服了!小女孩是其中一位司机的女儿,一上车我就和她相互微笑了一下。一开始她就很乖的坐在前排空出的位置,离爸爸很近的位置,我们坐在第五排的位置,距离并不远。然后我们就开始发现小女孩一直转过身来盯着我们看,你们知道她看了有多久吗!!!!两个小时!!!整整两个小时!!!中间我们就一直对她笑,示意她过来跟我们玩,但她还是只是安静的坐着把我们看着。后来我们就觉得就让她看吧,然后好像是坐在我们后排的土耳其大姐都看不下去了,就把她叫了过来,就听到她们开始交流起来了。我男朋友就在说听到那个大姐在教她英语了!果不其然小妹妹退后两步开始用英语跟我们问好。真是太可爱了有木有!感觉她内心是做了多少的斗争才终于鼓起勇气跟我们说话了!然后周围的人全部开始当她的翻译教她跟我们说话。我是各种办法也用上了,用翻译软件找土耳其语给她看。不过她太小了,应该都还没识字。所以我们大多还是只能相互微笑。她告诉我们她住在开塞利的一个小镇上,告诉我们她的名字。我们告诉她我们要去棉花堡,她竖起大拇指说那是个很美的地方。就这样,我们在很狭小的座位挤出了一点位置让小妹妹在我们身边坐了好一会儿。后排的大姐示意她我们该休息了,就很听话的跟我们说晚安。哈哈哈哈,然后!我一觉醒来!睁开眼睛!他!居然!又站在我们面前!对我们微笑!简直心都化了!没过多久就到了代尼兹利,小妹妹专门过来提醒我们下车,并把我们送下车,最后很不舍的抱了抱她,道别。
下车后直接转上一辆小巴车,十几分钟后便到达棉花堡。这一程并没有收取费用。

第五天 7.14棉花堡

小巴到达棉花堡,我们定的是沙辛酒店,位置很好,正对棉花堡景区。整个棉花堡就很小,酒店应该都很容易找到。我们到达的时候才7点左右,根本没有到入住时间。接待我们的是一位黑人服务员,对他印象很深,觉得人很老实很好,因为他做不了主,让我们在沙发上坐着等待。而我们直接倒下就睡了会,毕竟休息得还是很不好。过了一个多小时老板来了,还是通融了让我们提前入住,这真是太好了。等我们起来已经是中午了。出去吃午饭才感受到这边的热真的让你坐着吃饭都觉得是在修行。餐厅是都没有空调的。到了这边才觉得卡帕多西亚好凉快啊!!!太阳更是晒在身上都觉得痛!所以吃完饭就乖乖回房间了!
我觉得把整个旅行节奏调慢是真的非常正确的选择。我们差不多五点才去景区,去后才觉得我们的选择是有多么正确。有风吹过来的时候更是享受!
我看到各大游记里都让女孩子带上泳衣,美美的照相。哪里知道,这里的带上泳衣,是让你穿上泳衣再去啊!所以我是穿了一身,带了泳衣去的。从下走到上,才发现糟了,没有洗手间!顶上有卖果汁冰淇淋休息的点。我们问服务员这里有洗手间吗,他跟我们说没有!!我就开始现场百度搜索,看棉花堡景区有没有洗手间了。搜出来的结果竟然都是没有!这就尴尬了,景区出去后是要重新收取费用的,况且走来走去也累啊!还好我男朋友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了!我就说这么大个景区怎么会没有厕所!但真的不知道服务员为什么要跟我说没有!的确不太好找!就是在正对卖水的右边,一直走,有一个露天的搭建的公共厕所。此时真是论男朋友的重要性!

个人真的好喜欢棉花堡这个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觉得这里不值得一去。我在想要么就是为了赶路匆匆而过,选错时间,要么就是停下来照两张相片。不换上泳衣,去泡泡泥池,打打泥仗,冲冲天然的温泉水,怎么能够感受得到大自然的美好!上的时候还是慢热的,但换上泳衣往下走的时候就只有惬意了,水里起来风吹过还有点冷。人也没有那么多了,泡在属于自己的池子里真的别提有多享受。还有的歪果仁把自己从头到脚用泥巴抹了个变。这里的水有的很凉有的温热,很神奇,所以温度由你选。这个时候同时还能伴着日落享受另一种美景。建议可以带一双厚点的袜子,不然绝对不比指压板好过。
很多人都只是路过这里短暂停留,而我们选择住宿一晚。晚上就在正对景区的餐厅,沙辛酒店也可,吃个晚餐,伴着整个日落的余晖。

第六天 7.15 费特希耶

早上10:30的大巴去往费特希耶。先要坐小巴到代尼兹利汽车站,几里拉我忘记了,反正就几块钱。大巴站里大巴很多,正巧我们小巴到达后就停在我们要坐的那辆大巴对面。省去了寻找车辆的时间。这个大巴比通宵大巴小很多。但还是有服务员,有饮料小吃。并且这一趟感觉工作人员比较负责,每一次上下车都有清点人数。四个小时的样子抵达费特希耶。下车后选择的士到达酒店。

下午就在停满帆船的海边逛了逛,到这里最有名的鱼市场吃的晚饭。鱼市场的老板很幽默,他告诉我们他的鱼跟夏奇拉一样柔软。并动作示意给我们看。虾也蛮便宜很大一只。但味道就真的不敢恭维,我是一直撒着盐在吃,并且加上加工费算是在土国吃得最贵的一顿了。去感受下可以,但要是想好好在那边吃顿海鲜还是放弃吧。

也是在这个晚上,我经历人生中最不一样的旅行体验。大概在晚上12:30,正要进入梦乡,接到我朋友打来的电话。前两个不太想接来着,但是电话一直响我就知道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我朋友也在土国,本来原本行程能在卡帕一起玩几天的,但更改后就没办法遇上了。还朦朦胧胧的我接到她的电话立马清醒了。她正在去往棉花堡的大巴上也是这个原因,她了事情的发生比较及时。

就在这个晚上,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了!还以为才爆炸这段时间会比较安全,哪知道政变这种事情我们也能遇上。有朋友说你这场旅行值了!我得知消息后有点不知所措,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局势,看了下新闻,看了下群里的讨论接下来就只有害怕了。我男友安慰了我告诉我没事不怕后一样照睡。我这晚可就睡不着了。旅游群里有小伙伴当晚正好在机场准备回国。当晚整个机场停飞,所有旅客被困在机场内。真的无法想象当时他们心里的恐惧。有个女生一直在哭诉,说自己吓得战都站不起来了,战斗机就在他们机场头顶上飞,整个机场地面都在颤抖。在机场的中国人都集结在了一起。没有吃的也没有喝的,直到第二天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送来吃的。群里还有小伙伴当晚正好住在大桥旁边,说就从窗外都能看到战斗机子弹扫射,还录了小视频。真是佩服啊。本来几个小时祷告一次的广播,当天晚上一直响了一个多小时。有人说是总理号召大家上街抵抗,有的说是在祈祷平安。我只想说,这个时候窗外有任何响动都会让我觉得很不安。

当晚军队有攻下电视台,而正好这个时间我们酒店的电视看不了。也就一晚上的时间军队就被压制下来了。其实军队的攻击并没有针对人,否则战斗机坦克的攻击不可能才死一百多个。在我看来感觉政变没有恐袭可怕,政变感觉至少是讲道理的,恐袭真的是完全无法预料而且目的就是杀人。

到了四五点钟,国内的朋友们也都陆续起来看到新闻了。接下来我的手机就是各种担心的信息,还有无数个人发来大使馆的电话号码图片给我们。对了,忘了说。得知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我们就有联系大使馆的人。他们告知我们,我们呆的是旅游城市,还算安全,但是让我们请相信他,这几天哪里都不要去,待在酒店就好。所以我们取消了今天的行程,本来预定了下午滑翔的,只有被迫取消了。

第七天 7.16费特希耶

得知和我们一起去图慈湖的两个小伙伴也正巧在费特希耶,我们决定中午聚在一起商量一下对策,他们还约了另外两个小伙伴。这个时候身边有中国人在都会觉得有安全感一些。中午一起吃了午饭,但实际上并没商量出什么对策出来,然而他们的胆子都比我们大,除了也只是取消掉当天的滑翔伞以外,其余的该怎么进行还是怎么进行。

其实群里胆子大的小伙伴真的不少。很多都是照常玩。但我就没有那么好的心态了。真不是怕死,当我听到这种事情第一反应其实根本不是自己,而是想到爸妈家人该有多担心。答应他们的事情也一定要做到。

然后我就想说。其实土国近两年来一直都不太安全。我真做不到像某些清新小博主那样继续鼓励大家去,或者只提美好的事情,不好的都避之不谈。因为没事就没事,但凡有意外就是一瞬间的事,谁也无法预料。如果你很早就已经制定计划,能更改就更改,不能更改就接受挑战,但少去人多的地方注意安全。但如果并没有,就真的不建议在这一两年去。虽然我也信命,但我觉得有些风险是自己可以控制规避的,没必要去扩大风险。在我回来后都还是陆陆续续听到土国还在一直爆炸。真是差不多当地人说的每月一炸。真心希望恐袭远离这个国度!

第8天 7.17 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的这几天,我们就真的乖乖的在酒店附近,没有在参加任何项目。在酒店玩,乘船到酒店的海滩玩。这边的海滩都是鹅卵石,踩着不太舒服的说。海水质量.......我觉得还没有三亚的好(苦笑)。也是应为我没有出海到岛屿上。总之酒店的沙滩的海水脑袋埋下去什么都看不见!其实跳岛游我们认为还是安全的,只是觉得太热太热,在加上没什么心情,也就放弃了。

费特希耶我们住的是Alesta Yacht ,一家餐厅的老板说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其实不是)但这个酒店也算是我们在土国住的最像酒店的一个酒店了。还不错,有小露台,望出去就是帆船。酒店顶楼吃饭的餐厅视野最好。但!看很多攻略都有照到顶楼的游泳池,我一开始满心期待。去到游泳池才发现完全是个儿童游泳池啊,小到不行,但有总比没有好。酒店早餐也比较丰盛。比较人性化的还是也让我们提前入住了。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不然会很麻烦。

整个土国的车厘子都超级便宜!而且超级好吃!你可以在这里把你这辈子没吃够的车厘子在这里一次吃个够!很大一袋,估计国内卖一百多人民币的,这里也就十几块钱人民币!

在酒店就会打开电视关注新闻。这两天都在搞游行,游行是为了庆祝。朋友在安塔利亚有碰到过。不得不感叹土国人民真是团结,说是整个游行都很有秩序。土国总统就站在大街上与群众老百姓对话,对于他的做法真的没办法理解。有信仰还真是不一样,感觉他们一点也不惧怕死亡。为此整个土国放假五天都拿来庆祝!
而我只想航班不被延误,顺利回国。

在酒店的玩法

第九天 7.18 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成都—重庆

不得不佩服土国的恢复能力,之前就已经听说。爆炸那一次,第二天前往的游客就说机场已经完全恢复秩序。这次也是亲自见识过了。我们回国的航班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连延误都没有。从达拉曼机场到伊斯坦布尔机场,再多哈机场转机回国。一切都很顺利。

但其实当我这正走过伊斯坦布尔机场的时候并没有害怕的感觉,因为一切都恢复得太快,除了没办法那么快恢复得弹孔、裂痕。(机场还是防弹玻璃)。人来人往,感觉有很多人都陪着你,就并没有害怕的感觉。也是这个机场,一个月内遭遇了两次灾难。我们换钱的柜台房间都全是弹孔,工作人员也还是没有任何异样的照常上班,就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

机场到处都是弹孔和被震碎的玻璃。你们感受下。

直到到达多哈机场我们才真的松了口气。多哈机场整个就土豪了。

很感恩能够顺利归来,在这样一次冒险后。我参过军,打过枪,跳过伞,但都觉得没有去土耳其刺激。但也感谢这次旅行让我人生中有了那么一次不平凡的经历。最后还是希望世界和平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9 19:26

引用 blue岛屿 发表于 2016-08-09 19:26:08 的回复:

回复blue岛屿:嘿嘿。风景好会简单很多哦

2016-08-09 19:27

2016-08-09 20:16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8-09 20:16:39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

2016-08-09 20:37

不错不错,已顶,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09 23:1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9 23:14:1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好的

美丽

2016-08-10 08:3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0 08:31:26 的回复:

美丽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10 08:5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13:51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8-15 13:51:34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客气了亲,努力更新中

2016-08-15 13: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2 01:01

引用 沐泽 发表于 2016-08-22 01:01:05 的回复:

回复沐泽:当然可以😬哈哈谢谢

2016-08-22 09:19

那你们是怎么升舱的?

2016-10-20 19:33

jeep怎么定的,好多钱?我买了重庆往返伊斯坦布尔含税3308。哈哈,整个蚂蜂窝最便宜的卡航价格

2016-10-20 19:41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0-20 19:41:41 的回复: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我当时也差不多这个价格 已经很划算了

2016-10-21 20:38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0-20 19:33:18 的回复:

那你们是怎么升舱的?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应该是这一般机票卖完了,补给我们的

2016-10-21 20:39

引用 潇潇xiao2 发表于 2016-10-21 20:39:59 的回复:

应该是这一般机票卖完了,补给我们的

回复潇潇xiao2:那你们还真是人品爆发,哈哈

2016-10-21 22:31

应该是这一般机票卖完了,补给我们的

回复潇潇xiao2:还有就是你们jeep是找哪个订的?多少钱

2016-10-21 22:32

明年想去。跟团划算不,冲着滑翔伞去的

2016-10-22 09:40

引用 吼吼哈嘿❤ 发表于 2016-10-22 09:40:11 的回复:

回复吼吼哈嘿❤:现在跟团多少钱呢?我们人均花费13000+左右

2016-10-22 09:47

明年想去。跟团划算不,冲着滑翔伞去的

回复吼吼哈嘿❤:跟团?算了吧,还不如自由行,跟团滑翔伞一般报价250美元,约1600元人民币,热气球跟团报价250美元,一样的贵了一半多。没意思,最终花费跟自由行差不多。

2016-10-24 15:38

引用 潇潇xiao2 的图片:

好般配的一对儿 幸福哟

2016-10-24 21:03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4 21:0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