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勇闯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7-05

前言

一个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沿途的美景,趣事都是很美好的。还可以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第一次很认真的做攻略,工作五年第一次出去流浪了10天,第一次一个人坐了近40个小时的火车只为去想去的地方,云南。(第一次写游记,笑纳O(∩_∩)O哈哈~)

D1

行程10天(七月5---14号)
上饶站--昆明T381 23:13出发 。票价251。硬座(本来有趟凌晨的火车比这趟要快5个小时到,但没票了。长途火车经常晚点,我的就晚了20来分钟,看别人的火车晚点更久,我还算幸运的。)

D2

七月6号,火车上渡过。

D3

七月7号
九点左右到昆明。下火车第一件事就是去卫生间洗漱,好好做人。O(∩_∩)O哈哈~
在火车站好好吃了一顿后坐等去大理的火车(听说昆明没什么好玩的,就没在计划内)
昆明站---大理K9682 11:55~17:27 票价105.5 去哪儿网买的
住宿大理:茶马古道国际青年旅社 两晚72块钱。四人床位。
交通:大理火车站坐8路公交在风花雪月站下。做到大理门那边往回走500米,路过田地的。(这趟公交是去大理古城的,所以很挤)
简单收拾完,逛古城,洱海门边有人唱歌,很好听。
明天行程:报了旅舍他们家的吉普车环海游199元一位,四人一车 刚好跟住一起的伙伴一车,司机成都小飞哥,小白姐,陈陈美吕,95大长腿,还有就是我,四个人玩的比较high,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D4

七月8
 睡到自然醒,青旅有免费早餐,小馒头,豆浆。(表示喜欢喝他们家的豆浆)
早上九点左右出发洱海环海之旅。注意防晒防晒防晒。然后可以多准备丝巾,拍照比较好看
中午在喜洲镇解决的。当地的特色小吃。20一位。也可以自己另外吃。
下午六点左右会青旅。晚餐在他们家拼餐15元一位。话说很好吃。

D5

7月9号
大理古城,寄明星片。(因人而异,本人不是很喜欢逛这种古城,就是逛街购物的赶脚,跟乌镇西塘的类似)
大理站---丽江K9613 15:53---17:47票价34元。这是我坐过最有特色的火车。
晚宿丽江,携程网上提前订好的,燕子坞青年旅舍,(民主路与金甲路交叉口)有点难找。我就找了好久。51元单人床。(不推荐他们家)火车站的公交很难上,拼的黑车。10元一位。
晚餐在他们家拼餐20元一位。挺好吃的。(吃完才发现一个荤菜也没有O(∩_∩)O哈哈~)
晚上导航去大冰的小屋。走了差不多1个小时。人好多,没位置。要去的要赶早哦。
本来计划10号去泸沽湖的,下雨路被堵了,只能走老路,就放弃了。对丽江印象不好,不愿意待丽江所以报了散团香格里拉两日游,丽江古城要好多这种散团的旅行社。本人经验。大家一定要多对比几家价格,我是去香格里拉了才发现队友里每个人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我当时报的是350一位。有的人就才100一位。重点是我们的行程一模一样的。

D6

7月10号
在导游约好的地方等。那里是专门接散团的游客的,车子特别多,自己一定要看到自己要坐的车子。我那天下雨,我以为导游会打我电话,然而并没有。后来看到我要坐的车子从我眼前开走了,赶紧打电话给导游。自己花了15元打的士回合,行李还差点忘出租车上,吐血。
开启香格里拉之旅。半路会领那个大红长羽绒服(表示比较丑,自己可以带)
第一站参观藏民家。大概了解藏族文化。受益匪浅。
中餐 就1,2个菜看得到辣椒。不好吃
下午有国家森林公园普达措。听说是张杰跟谢娜结婚的地方。坐大巴上去,有三四个站可下,自己参观然后坐大巴去下一站。
晚上参观藏族家,篝火宴会。吃了酥油茶,青稞酒,松茸炖鸡,青稞面。酥油茶挺好吃的,松茸炖鸡的汤很好喝。藏族人们很热情,很淳朴。明显能感觉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很能感化人。
晚宿香格里拉县(我一个人补了房差价50元)

D7

7月11号
跟团的时间比较不自由
酒店有免费早餐。出发独克宗,去的比较早博物馆都没开放。中餐比较清淡、
观看虎跳峡(真的很壮观)
购物(逛玉器,特产,牛肉干千万别买,我就被坑了,外面40左右,那里要200左右,听出租车师傅说市场的牛肉干一般都是猪肉做的,更没有牦牛肉干给你)
晚7点左右回丽江古城。再次去大冰的小屋,弥补上次没去听故事的遗憾。导航去的,40元一位。
宿老班长青年旅舍(强烈推荐他们家,地理位置好,环境很好,早餐也很美味)46元一位,四人合住
晚餐 云南过桥米线。12元一碗。就是一个砂锅,清水汤,米线。
大理认识的伙伴在丽江又小聚了。很是开心。大家情绪都没有在大理时那么高扬。大家都表示不喜欢丽江。(因人而异)

D8

7月12号
自然醒,吃了他们家美味的早餐,跟青旅的伙伴们拼车去的束河古镇。滴滴叫的车 大概7元一位。三个人。
束河古镇比较安静。中午拼餐70一位。一鱼三吃,水性杨花(味道还不错)
下午茶马古道骑马,游拉市海。拼车10元一位。景点费用100元一位(骑马市场有点乱,我们叫开车师傅帮我们买的票)
17:00左右拼车回青旅10元一位
20:00丽江———昆明站 K9618     152元卧铺

D9

7月13
早上5点多到的昆明。坐等 Z288 昆明——上饶火车。10:55出发票价428

D10

火车本来10:20到的上饶 ,晚点13:00到。火车上手机经常没信号的。结束10旅行。累并快乐着。

后语

首先感谢你们看完我写的游记。
关于交通:碰到高峰期就提前订票吧,至于大理丽江不用,大理古城有好多去丽江的车子的。方便的很
关于用品:一定要带防晒霜,雨伞,帽子,湿巾,多带几条丝巾(拍照好看,还可以遮挡太阳)7月份要带长裤子,外套。
关于特产:鲜花饼可以快递回来,算好自己的行程,大概几天到,就可以买了。我是打算最后一天买的,后来因为安排了行程,来不及。牛肉干。手工做的钥匙扣10块钱5窜,束河古镇买的。这个多看几家,哪划算在哪买。
关于住宿:我这次全都选择住青旅,价格实惠。推荐大理的茶马古道国际青年旅舍。丽江老班长青年旅舍。去哪儿网定的。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9 17:30

2016-08-09 17:42

引用 applemyh 发表于 2016-08-09 17:30:0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applemyh:你也可以的。加油

2016-08-09 19:1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9 17:42:06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你们喜欢就好。

2016-08-09 19:20

老班长的早餐木有吃到,好可惜… 一个人勇闯,棒棒哒!

2016-08-09 19:33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8-09 19:33:18 的回复:

回复小白:营养搭配,然后也好吃。下次可以一起约起来

2016-08-09 21:39

2016-08-10 09:45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10 09:45:04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你们喜欢就好、感觉写的太简单了

2016-08-10 11:28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8-10 11:52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10 11:52:26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是滴是滴,看着蓝天白云心情就很好。什么都不用做了。有机会再去

2016-08-10 14:02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8-10 14:02:29 的回复:

回复随遇而安、:有机会有缘分 我们可以一起去

2016-08-10 16:37

可以的哇

2016-08-10 17:5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