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单身汪的旅程

声明
去年玩的是旅游
今年玩的是度假
我是一个喜欢生活中旅游的人,所以这里没有文艺小清新之类的调咯
自己筹划过几次旅游,知道自由行最惨就是信息缺乏,所以我写的东西大概也就是吃吃喝喝看看这种供大家参考的东西而已

关于行程&费用

HK-曼谷   7.16 (亚航)
曼谷-普吉 7.20(微笑航空)
普吉-清迈 7.23(微笑航空)
清迈-HK    7.29(亚航)
一共14天

费用
机票 1806
酒店 1700/人均
泰铢 20000泰铢=3830RMB
签证 259(提前签的,那天晚上下飞机后发现落地签真的是巨多人)
另外带两张信用卡,还有一些人民币和港币
行李箱28寸

关于小费,我们基本是每天放20块泰铢在柜子上给弄卫生的人,然后帮忙搬行李的侍应还有酒店免费接送车的司机也是给20.除了这类以外基本我们是没有给小费,当然马杀鸡的会给50,毕竟是很累的活

准备过程

去年去过泰国,感觉不错.今年跟朋友再去一趟表示一下认识10年的纪念
机票
我是提前两个多月看,然后提前一个半月买的,加上现在属于泰国的淡季所以不算贵机票.
来回买的是亚航,因为便宜,去的时候买的20KG的托运,回来的时候买的25KG.只能说还好本身的东西不算非常重,就是占地方,所以托运还是够的.
中间两程买的微笑航空,因为网上资料搜不到太多评价,当时还蛮怕那么便宜会不会不好,结果真的是好的我无语,机票便宜还有20KG的托运和餐食,飞机也不是那种很小很窄的,这个航空我推荐大家可以考虑,购买直接去官网买就好,有中文很方便.记得最好就注册再购买比较好找订单,我朋友没有注册,弄得好折腾.

酒店
酒店统统在booking 订,当时五月底都看得差不多,六月头我就订好了,订完没两天就涨了,所以看准了就赶紧订,反正很多都可以取消的。我们按人均两百/天的费用订房子,所以只能说看各人需求订吧。
曼谷-Bandara Suites Silom, Bangkok (曼谷班德拉西隆套房酒店)
普吉岛- Hill Myna Condotel (米娜康达泰公寓式酒店)
清迈-iWualai Hotel (艾瓦莱酒店)  【有会讲中文的员工,不过只有一个】
普吉岛清迈订的酒店都是新开的,所以东西都比较新,看起来比较舒服.

接机/送机
接机,送机,人妖秀还有电话卡我都是在同一家天猫买的,研究了一下评价还不错,而且24小时有客服,服务不错的

温馨提示

虽然去泰国大家都会很兴致勃勃买几件沙滩裙,不过在那边还是尽量买布多的吧.曼谷的空调都是冷死人不要钱的,带件薄的长袖去或者纱巾还是很有用的,我基本都带了.普吉岛以前我以为是个高大上的地方,其实就是个颇乡村风的地方.清迈很多寺庙,如果你要参观还是要穿得比较保守,或者你随身带个纱巾围一下.最舒服的衣服就是短裤短裙+T,鞋可以带多双.我们带很多旧衣服去,穿到最后都丢掉,这样行李箱回程才可以塞更多东西~嘿嘿

我个人推荐大家去到泰国下个谷歌地图,万能!然后下个翻译软件,我们都属于英文2级都没过的孩纸,只是口语化点的东西还是稍微看了下.可以找点公众号看看,有些会有推文.去之前我加了两个,还是可以的.

出行必备用品:带够钱!!如果你日用品那些不想带,7仔可以给你解决一切.我们自己带的,然后用完用不完都扔了.药一定要带点,发烧,上火,拉肚子还有止血贴那些.毕竟在外,随身带点以防万一.

大家不要想着那边的海鲜真的有多么的美,当然我从小在沿海长大的是没啥感觉.这次去也没有说特别去吃海鲜,就是路当地的店解决.泰国本地人民吃的基本上都是粉面.吃饭的也有不多,而且都是带点甜味,要么就辣.不然就去酒吧吃饭,吃西式点的.不过吃饭这事清迈好多人都是开早上下午休息,曼谷因为城市化很多倒是一天都开.

如果有什么一定推荐的一定就是水果,放开肚皮吃。比起那边的菜水果才真正的是值得一吃!!!

出发

首先我们决定在香港出发,虽然过关不一定需要你出示行程,还是请大家下好电子档或者打印好纸质的以防万一。
所需证件:八达通,护照,行程单
我们订的是晚上九点半的飞机,不过朋友还有些旅游用品没买,所以我们两点多就去了上水买东西,四点多在上水站出来有A43机场大巴坐(就在你出站出来有个楼梯走下来的那里,往前走一个车站台左右抬头可以看到写着机场方向的车牌),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不过出发时间最好预1.5小时的时间,毕竟突发情况还是有的。A43刚好换了新的巴士体验,车上有监控有充电有WIFI,简直就是机场巴士中的战斗机。去到机场车会先停在一个航站楼面前,亚航是在第二个航站楼下。现在亚航登机要转两趟地下地铁去另一边登机,大家最好再预留15分钟去乘车

开始旅程-曼谷

当地时间十二点半到机场,晚点一小时.下飞机在机场找了个车去酒店,机场去440泰铢,半个多小时到酒店.
曼谷这个酒店订的是套房,三个人两个房.客厅很大,浴室有两个还有厨房.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就是床有点软,所以睡得我颇难受.
酒店靠近Lumphini站和Silom站,建议去Silom坐,虽然谷歌地图显示走过去要比Lumphini站远,其实还要近和便利。不想走的酒店有车接送。酒店楼下那条路就有便利店和日式餐厅,还有一间做马杀鸡的店,那个店我们去试过还不错,老板是香港人,就是最好预约,员工比较少.隔壁那个日式餐厅青龙的鳗鱼饭挺赞的,酒店楼下那个藤花就真的不好吃了。往SILOM站晚上有个芒果糯米饭的真的好好吃,好吃的我不喜欢吃的也觉得好吃
我们三个人属于度假型玩乐,所以没有说一定要去大皇宫那些地方,不过我去年就去过考山路,考山路就是一条很短的路,感觉就是随便看看,所以觉得没必要专门住那边,花一下午时间去去还是可以的。考山路应该跟大皇宫是顺路点的,跟商区就完全不顺,也没有BTS或者MRT到那里。大皇宫想着要收费才能进去还不少钱又远我们就果断放弃了,主要是后面还要去清迈的素帖山,就不要重复看那么多类似的庙了。
PO  图

去过两次曼谷,这次去的海洋世界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超出我意料的好,毕竟我一开始对于开在商场下面这个事情没抱多大希望.淘宝订的票,80RMB,现场买是快200.如果在淘宝买的朋友下到电梯要往里面走有个柜台换票,记得带预订人的护照需要复印.去的时候泰国全国都在放假,去的人蛮多的,看到好多人在排队,然后发现旁边有个工作人员在给别人放行,问了下发现我们原来是那里进的,还好没有去排队.大家去如果遇到人多排队可以先问问.看完就在楼上一层吃饭,那里有各种吃饭的,还有个超市,不过那个超市价位稍高,我买了后面去别的地方对比才发现,那家应该是进口超市

曼谷除了那个唐人街还去了下美术中心,美术中心那发现上图的榴莲雪糕,好好吃~~美术馆在National Stadium 站,酒店过去两个站,出了站看指示牌连着天桥。其他要看最好就两点多去,我们去都三四点最楼上的展都准备关了。晚上去了center world买曼谷包,如果想看四面佛这三个地方你们可以连着,四面佛在去center world 的天桥途中,只要你靠左走过了一堆商场就看到路口那里就是,你可以选择下去或者站在上面看。我怕有些东西不懂触犯到就没下去就上面看,再往前走就是center world了。这次去刚好碰上门口有美食节,吃的好开心~~~对面的BC还是没去成~~三个女人出行就是买买买,精油店必去,吃的如果还要去清迈就去清迈再买吧,曼谷的没多便宜,也不需要为了那些特地背。唐人街还是去了银都,其实可以吃大排档的,只是朋友都累懒得走,不然都不去银都,除了那个燕窝没啥特别好吃值得你非要吃不可,当然你再走走其实吃燕窝的地方也还是有的。

曼谷-普吉岛

下面附图的就是我认为好业界良心的微笑航空了,属于国内线。机票便宜,位置舒服,还包餐饮跟20KG的托运。大家订微笑的话不用着急值机,只能起飞前24小时值,还不如直接去机场值机。

这次的酒店订在邦涛海滩,确实适合度假。附近一共两个海滩,一个邦涛,一个尼古娜。我们的酒店有免费的车接送,只要提前说就行。尼古娜那个属于度假村里面,附近全都是度假村,当然你要去那个也行。去之前大家说的可以接送的黑猫餐厅就在那边,附件四点多开始会有一个地方开始准备小夜市,各种小吃。如果大家要玩很多水上项目就不建议住那里,淘宝订什么都要加收费用,卖家说太远了。当然离机场大概就四十分钟吧。我们三属于随遇而安,不强制要去哪的那种,早餐买七十一的快餐回酒店自己加热(其实吃的很HI),另外买些饮料还有水果去。附近骑单车去有两档卖水果的,种类也不少,当然右边那档老伯比较靠谱!!酒店小路出来对面有超市,麦当劳和BOOT,相当方便~~不要吐槽我们懒,我们只是比较闲~~值得一赞,酒店的泳池很干净,没什么漂白水味道.而且人比较少基本都是我们用.

在普吉我们唯一的行程就是西蒙人妖秀,天猫订的。这个价格确实很业界良心,表演也挺好看的.那些演员真的有些长的好看的我们三个女人也自愧不如.人妖秀附近也有菜市场,晚上是大排档,去那边解决了一下晚饭.晚上九点我们就回去了,还是那句酒店好远,唯一离我们近的就是奇幻乐园,酒店帮我们叫车去巴东800泰铢,大家早点出门,下午四五点就堵车。。。。回来的时候找的私家车回来600泰铢,倒不是酒店比较贵,主要酒店给我们叫的车很屌,越野款~~后面的日子我们不是去海边就是在酒店泡或者游泳神马的。酒店养了只主子,没事就给我甩尾,就是不理人,下面的图片就是两个海滩的图片,一样的美。好像也有些简单的水上活动,尼古娜还有马可以骑,不过貌似入口那里就要订的.

普吉岛-清迈

然后我们这么散的又活了四天,踏上清迈之旅,我的最爱。不得不给微笑一个广告

我个人对清迈的爱来源于当地的人热情,朴实。没有太多华丽的东西,也没有太多烦杂的红尘。

清迈住 我们完全就不需要考虑远不远的问题,主要我去年去过,然后今年的酒店离古城都很近。完全不用当心,基本除了去尼曼,唐人街跟素贴山是坐双条,其他都是步行解决。下面PO的是酒店图,只能说我在Booking看店家的图片拍的很宽敞很大气,去到实际倒不是说很差只是确实迷你的狠,尤其那个游泳池。不过这个酒店订的有早餐,我们下去吃了两天,味道挺好的,有些是老板自己做的.最不开心的是这酒店的蚊子多到我也不知道哪来,我们三人房的洗手台是在厕所外面,积水估计也惹蚊子,阳台外也有植物,所以窗户不敢开。而且外面有次回来发现房门没关,后面才知道搞卫生的把门开着说地板没干,这个也算了,问题是你人还不在,里面放了点现金跟PAD,估计安全意识没到位,我就跟店员说这是不合理的,你人不在门开着,东西丢了还要你们赔。老实说看在性价比的份上,如果不是蚊子多跟门没关的问题倒是还不错。
住的地方走五分钟有个菜市场,早上去还能买到水果,反正我们去泰国就是猛吃榴莲~!!
值得赞赏的就是,酒店离机场只要十分钟,不过不会吵晚上睡觉。但确实很近,我们回程坐六点的飞机回去,四点出发都不紧张。

清迈一定要去的就是素贴山,尼曼路,周末集市拉~~素贴跟尼曼可以安排在一条线,去完素贴下山可以直接去尼曼,坐车不蔸路基本五分钟不到就能到。不过有时候司机为了兜多点客人也还是会兜路拉。尼曼路口有个MAYA商场,里面也有曼谷包,今年开的,早知道我就不在曼谷买了。不知道尼曼路吃什么的可以去楼上解决,商场对面有个咖啡店,那条路走进去就是尼曼路了。清迈那块大牌的东西除了机场的免税有一些买之外基本商场是没啥大牌的,所以如果想买大牌的要么你就在曼谷SIAM商场买完,要麽像我们会去香港买的你就不用在泰国买了。

尼曼路我推荐一家咖啡,基本穷游跟蚂蜂都会推荐,就在路边,完了其他吃的大家自己去这两个地方找吧,基本都差不多的东西。在清迈吃的最多就是汤粉,酒店出来不到五分钟的地方晚上就有大排档,各类粉面饭。白天酒店巷子就有个汤粉店,不喜欢的可以去七十一,那里什么都有,还有稀饭。

周末集市我们住的那里离周六集市非常近,可惜我们是礼拜天到的,不过周末集市挑一个去就好,基本都是这边摆完那边摆。当然集市附近都会有清迈很有名的精油店,每次去我都是一大把买。当然夜市里面也有很多东西买,而且逛起来相当需要体力,大家记得砍价啊啊~~

素贴山就是个美美的地方,有些人真的徒步上去,我是想朋友貌似不给力,哈哈~大家如果一大早去千万别吃太饱,有些司机开的猛很容易晕车的。进门前记得主动去买门票,30泰铢/人.我们是十点半过才上去,刚好好晒,不过这个点上面的人最少,就是要脱鞋才能进庙,建议你们自己带双厚袜子.我给朋友跪着拍个照,起来膝盖都是红的了.来了两次素帖,上次来天气不给力,这次来超给力,朋友都觉得很开心。

清迈古城有几大寺庙,基本找个地图上面都会标明。去年去的时候免费,今年全部都要收费了,朋友也没有说非要进去,所以我们都是路过走走

推荐个买手信的地方,就是唐人街的瓦洛洛市场,基本去过都知道,那里批发的,对面还有个化妆品批发,晚上会有个夜市在那里。我们临走的时候就跑去那里买东西,很多都可以帮你寄回来,就是时间比较久,而且那里都是现金交易,大家准备多点现金拉。我们去大概一个人可以花两千多泰铢,主要就是榴莲干芒果干椰子片那些。

我们酒店去尼曼路双条大概是一人20-30泰铢,古城内去哪基本双条都是这个费用。一般去素贴山如果你不是坐上会上山的车,基本上山前会让你另外上车上去,大概80一人。要是你想去上面的另外两个景点你可以去到素贴或者上素贴前跟司机说好多少钱去三个地方,要么像我们只上素贴就80块。

这次没有去清莱,主要原因是没有特别说非去不可,看到大家评论说如果不是一定要去,就不建议去.因为花路上时间太多了,我们考虑了一下确实如果不是说去那里住两天的话,还是不要那么赶.

BACK

清迈就这么吃吃喝喝的过完五天了,女生的体力真的是疯狂花在买东西上,所以有女伴的真的要加油了~~我们这个十年之旅真的就是度假模式

有疑问可以留言,可能没办法给你们最疯狂的玩法,只是实在的写点我觉得大家可能比较需要的信息供大家参考,毕竟自由行出发前做行程真的是件很狗血的事情。希望大家自由玩,也玩的开心。我们三纯粹想纪念我们的十年,在现实的社会奋斗,偶尔我们也需要逃离。

如果需要一些行程神马我也是可以给你们提供参考~~

补充

艺术中心-国立体育馆站(National Stadium)
唐人街-华蓝蓬站(Hua Lamphong)
河边夜市-沙藩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2号口
海洋世界-逻逻站(Siam)5号口
四面佛,BIG C ,World center-奇隆站(Chit Lom)

这是我这次出去自己查的一些线路,供大家参考~~另外建兴我这次没去吃,不过也还是查了一下地址

建兴-山燕站(Sam Yan)2号口
建兴-钟那席站(Chong Nonsi)3号口
下面附上曼谷的地铁图,度娘查的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9 20:25

好仔细!吃货的最佳选择

2016-08-09 23:03

不会英语怎么办

2016-08-10 10:04

引用 yayaer_ 发表于 2016-08-09 20:25:5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yayaer_:去吧去吧,舒舒服服的充电

2016-08-10 10:11

引用 Yy🐻 🍉 发表于 2016-08-10 10:04:24 的回复:

不会英语怎么办

回复Yy🐻 🍉:英语基础你还是有的吧,加两个公众号看看,有些有旅游英语推送.其实不用太怕,旅客多的地方其实会中文的泰国人还是不少的,要不你就准备好你就出示地图什么,基本出行还是可以的

2016-08-10 10:13

引用 擎风 发表于 2016-08-09 23:03:05 的回复:

好仔细!吃货的最佳选择

回复擎风:主要是每次写的很美的旅游行程,去到基本都是会改动,还是随遇而安的玩吧.网络很红的那些我也有想去,就是特地让我去吃就觉得坐车都好麻烦,曼谷的BTS跟MRT如果你不是刚好住中转站的地方,坐车转好折腾

2016-08-10 10:1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5 12:51

引用 pswfkongkong 发表于 2016-08-15 12:51:52 的回复:

回复pswfkongkong:第一次写有待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