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成都前往苏梅度假之行(夜宿新加坡)——文字为主

kunsuotc LV.6
2016-08-09 17:21 486/4
  • 出发时间/2016-07-30

今年基本上没有出去玩的机会,父母很忙,朋友也一直很难确定时间,再加上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心情一直不好。之前看见朋友因为一个意外一个人去了台湾,所以咨询了她的意见,我也想一个人背着行囊,独闯天下。当时查阅了很多攻略,也咨询了朋友,最早定下去沙巴游玩。
然而朋友LW7月份的时候突然告诉我,能在8月休假,问要不要一起玩,我当然马上同意。看了很久的游记和行程规划,最终还是定下去苏梅(当时觉得苏梅相对比较便宜)

由于在苏梅岛的5天里,第一天是最漂亮的(蓝天白云),其他时候因为台风擦边走的原因,导致天气都比较阴沉,所以图片就比较少,就主要和大家分享如何不累的在苏梅岛度假(强调一下,度假噢~~)

下方是整个行程安排,但是与实际情况有些不符,也在下面标注了~~供大家参考

一、行程准备

1.机+酒

成都飞苏梅,已经有很多选择,但如果选择直飞,一般都是旅行社包机,所以最早我们联系了旅行社。然而因为对酒店一直都很不满意,所以最终在离出发前的4天,才在携程上定下机酒(千万不要这样,建议能提前就提前订,真的很贵)
成都-新加坡  7月31日
新加坡-苏梅岛 8月1日
苏梅岛-新加坡  8月6日
新加坡-成都   8月6日
酒店:OZO hotel(在tripadvisor排名第六)
机+酒人均费用是:5877.5元
这一次很奇怪的是,虽然是淡季前往苏梅,但到苏梅和当地人聊天时,告知我们今年的8月基本上很多酒店都是满的,所以很奇怪。
对于酒店,其实最早想住的是baan samui resort,因为很有特色,但是由于没有房间了,所以定了OZO,后面会讲一下OZO超爱这家酒店!
对于机票,真的建议大家一定要早定,因为我朋友必须先请假的原因,就晚了一天,机票人均涨了200多。。作为一个穷人,真的眼泪花都是包着滴!
同时由于新加坡转机的原因,第一天我们到新加坡已经23:55,而第二天早上8:10就飞往苏梅,所以和LW沟通了一下,决定夜宿新加坡樟宜机场,对于两个比较娇生惯养的女孩子,真的有点困难,所以后面也会有些建议希望能帮助将会夜宿樟宜机场的孩纸。
下方图片是行程单,落地签的孩子是需要务必打印这张单子的,也建议大家多备一张(如果英语不好的孩子,在机场用这张单子问非常方便)

2.签证准备

很多都会讲这个,我一般也不提,但是有两点需要大家注意了:
1.签证什么时候准备?
建议至少提前10个工作日
我和朋友决定苏梅岛的时候,其实是7月中旬,本来打算8月中旬走,就没有很着急说要办签证。然而由于我临时接到老板通知8月中旬要出差和调研,所以怕有冲突,所以决定8月初就走,当时还有7个工作日就要走。我们通过旅行社代办,旅行社之前告诉我们说3-5个工作日就可以办下来,然后我们接到通知说周一周二泰国领事馆放假(我们周日就会走),说周五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然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口气有点没把握的感觉,所以我马上决定还是准备落地签吧,毕竟只是1000泰铢。
为什么会说提前10个工作日,我第一次帮父母办签证的时候,我妈的签证掉了一个字母,需要重新办理,印象中是第九个工作日旅行社才拿给我们。所以建议大家提前10个工作日最好。
2.签证费用(仅限苏梅岛
我们当时办的时候是1000泰铢,然后回程的时候听说9月27日落地签费用是2000泰铢。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落地签。当然不得已的话,就落地签吧。
当时被携程拉进一个微信群里,很多孩子也咨询说到底需不需要备小费,携程领队都说要备200泰铢。那这里我很明确告诉大家:不要小费!不要小费!除非你真的觉得服务人员态度很好,也帮了你很大的忙,否则你为什么要给小费?
我在办落地签时,只给了1000泰铢,而且比我旁边四个妹纸给1200泰铢的还快。后面会再讲一讲,如何更好更快的办理落地签(仅限苏梅岛

3.行程准备

因为第一次出国是普吉,那这一次其实是我第二次出国。所以最开始以为和普吉一样,会有很多地方浮潜,需要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才甘心。后面才发现度假是要轻松的~~
这一次回来后,其实想说的是,苏梅岛很小,周边一共也主要四个岛。常规的行程也就是涛岛+南园岛浮潜/日落之行/安通公园一日游/越野4X4
我朋友之前建议我只去涛岛+南园岛/日落之行这两个行程,对于安通公园,他的评论:浮潜环境比不上其他两个行程,如果太阳很大,而且才划完皮划艇的话,想要登顶山上其实很累,而且风景还不如去Chaweng View Point
所以我一共定了三个行程:涛岛+南园岛/日落之行/越野4X4半日游
涛岛+南园岛:因为被告知三天会有台风,所以被取消了这个行程,但传说中真的很好
日落之行:中间连续4天,天气都比较阴沉,所以浮潜基本上看不到,但是第一次海钓还钓了一只鱼,真的很开心,而且居然最终还是看到了日落。
越野4X4:行程说实话很无聊,除了最后的丛林飞跃真的很不错以外
所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选择来吧~~~~
我觉得在苏梅岛,还是要静静享受海风,享受大海,才是真正度假~~~

4.行李准备

1、落地签必备
打印的电子行程单*1(见上方图片)
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2寸照片(1张)
出入境卡(新加坡前往苏梅岛的飞机,在登机时会给你;如果没有给,记得在飞机上找空姐要)
入境申请表(网上可以直接下载,也可以在落地签的时候找工作人员要。PS.我下载后因为填错信息找苏梅岛工作人员要的时候,不知道是我表达问题还是他们没听懂我的英语,所以中间耗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提前准备好)
泰国的登机牌(网上说要,但我忘记给了,也没有问题)
2.机场过夜用
新加坡机场真的很冷,我带了一件长袖和大披肩(薄款)也把我冷醒了几次,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长袖长裤。
另外,我听说可以从飞机上拿走枕头和小铺盖,如果可以拿就拿吧。但我不知道能不能拿所以没拿。但是第二天在睡觉的地方看见有人拿了,所以我也不太确定。
3.苏梅度假用
防水包/短袖短裤/裙子/泳衣(比基尼)/内衣/内裤/墨镜
牙刷牙膏/拖鞋(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根据自己的酒店判断带不带吧)
大帽子(必备啊,这次所有地方都晒黑了,就是除了脸,帽子超有用)

旅行的正式开始

1 夜宿新加坡樟宜机场和WiFi攻略

新加坡时间和中国时间是一样的。
因为坐的是新加坡安胜航空公司的飞机,所以我们是在T2航站楼下降。虽然23:55,LW还是拖着我绕了一圈T2航站楼。
有轻轨和shuttle bus能通往T1和T3,所以回程的时候,我们跑去每个航站楼一圈。但第一天实在太晚,所以只在T2航站楼玩了一圈。下机和登机的地方都是2楼,所以所有免税店和大部分吃饭的地方也在2楼,但是在3楼有24小时的食物店,所以晚上我们还是在3楼试着来了一份夜宵有。有自助点菜机,可以在机器上刷银行卡,所以大家如果只是转机的话,都不需要现金,所有店面都是可以刷卡的。
中间也有小花园,还有一些模板,可以将白纸放在模板上供涂画。绕了一圈,吃了点夜宵,我们就决定去寻觅睡觉的地方了。
以下供在T2航站楼想要睡个免费好觉的孩子使用(不要问我贵宾室神马的,没钱住不起,只能睡免费的)
1.最好的睡觉方式
不是开玩笑,真的是睡地上,地上是很软的沙发。大家可以寻觅一些比较安静比较角落的地方,用大围巾或者披肩披在地上,穿厚点的衣服就可以睡啦~~这些地方都很好找,只要你不太嫌弃。
2.软沙发
在转机的服务台处(我印象中是E1,一个Y字形路口),往里面大概10s,有三个大圆圈型的沙发,每个沙发可供三个人睡觉,我们到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位置啦。
3.联排的软沙发
这种沙发也很不凑,但一般2-4个成联排,所以身高比较高的孩纸可能脚会掉下来,但是沙发位置相对都在比较明亮的地方(一进机场就能看见,超级多,如果带了眼罩或者睡觉不介意亮的孩子们可以睡在这里)
4.一种弯曲型的板凳
只在E5,以及E11和E12之间 ,我看见了,E5的相对要好、软一些,但是灯更亮一些,但是我们因为吃了点东西,所以很晚到,基本上已经全部躺着人了,所以我们走到了E11-E12,这个地方更大一些,灯光更暗一些,位置也很多,联排的软沙发也挺多的。因为比较偏僻所以人比较少,可以在这里躺下。
我们选择的是4,在E11-E12之间躺着,因为走了一大圈还觉得很热,然而真的到了大概2,3点吧,真的被冻醒了很多次,而且这个板凳因为不是很舒服所以入睡很困难,再加上时不时的广播声,我基本上都是迷迷糊糊的。所以从本心来讲,还是建议大家选前三个方案。
下图是我们睡的沙发,旁边就是睡地上的人

下方的图片就是T2航站楼的小花园,其他航站楼也有这些,真的建议大家如果要走新加坡,机场真的很值得花上2-3个小时逛一逛

樟宜机场的WiFi一定要讲一下,因为WiFi的原因所以很痛苦。
樟宜机场WiFi是两个选择,一个是免费的3个小时,一个是24小时(但是很复杂)。
免费3小时的WiFi,如果是办理了国外流量或者WiFi蛋的酒不说了,主要是针对像我这样只拥有一个手机的穷孩子的人。
我用了以下两种方式找到了WiFi密码。
1.info台,可以在这种信息台直接索取WiFi密码(需要护照,一本护照可以领几个密码)
2.免费WiFi密码电脑,直接拿着护照扫描就可以在电脑上看到密码。
当天只能用三个小时(不知道第二天可不可以),我们23:00拿到密码,然后第二天再重新拿密码,也还是没办法上网。。所以建议开热点。但是我们回程的时候,我朋友没有限制一直可以用,但我还是只能3个小时,所以挺奇怪的。

第二天起床,附近厕所和喝水的地方挺多,我们草草收拾了一下就跑去找早饭了。
由于不是很懂,所以还是去了3楼的24hour food(24小时食物店,里面什么都有),喝了点粥,吃了点虾饺,很咸,所以买了一杯星巴克(价格跟国内差不多)
其实建议大家就在二楼吃一家叫亚坤的店(我们回程的时候找到的),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贵,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我第一次听他们说英文没听懂,尤其是做完茶或咖啡叫单的时候,我真的一头雾水。后面会详讲一下。

2 初到苏梅岛,一破三折

降落+办理签证

在验登机牌的时候,服务的姐姐们就会把入境卡递给你,所以大家关注一下,没有拿到的话,可以在飞机上要。
因为是从新加坡转机到苏梅岛,基本上没有中国人,全是老外。所以空姐基本上也不会说中文。
帮助一下英文不好的童鞋,我们坐的都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所以一般情况下,他们提供的饮食都是鸡肉饭和鱼肉饭(肯定有例外,遇到意外千万不要怪我)。

如果一定要让我用两个词形容到苏梅岛的这一天,那就是坎坷和幸运
坎坷+幸运一:降落三次终到苏梅岛
由于飞机相对要小些,然后最悲惨的是,在下降的时候,遇到较强的气流(听到机长说是因为风的原因),所以我们下降了3次才成功降落到苏梅岛机场。机长在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时候,我听到了深深的叹气声,很搞笑的是下降三次期间,每一次失重感很强的时候,一堆老外都在尖叫,然而我旁边坐的是两个德国人,他们两从头到尾都在睡觉,然后下降成功着陆的时候,左手边的老外拍手拥抱,右边的德国人睡眼朦胧迷茫的看着拥抱的那群人。
下飞机后,用小Bus把我们送到了地方。开始办理签证。
下方是办理签证的小地图(自己手写的,很丑,如果看不懂可以再问我)

大家如果有任何缺的表格都在落地签资料审查A找工作人员要就好(我问了工作人员几次我需要入境申请表,他都告诉我去B,但是后面被B赶到A处要表格),我前面有四个女孩子在B处审核的落地签资料,都给了1200泰铢,但是我们在A处办理的审查,只给了1000泰铢,然后审查人员把所有资料和钱都订在一起,然后递交给“落地签”的工作台上,不到1分钟就办理好了。
所以建议大家在A处找工作人员进行落地签资料审查。

关于小费,真的是建议大家,在服务之后,觉得工作人员很Nice,给了帮助再给钱。钱虽然不多,但是对于他们在服务之前就找人收小费(而且只找中国人)这件事真的很讨厌。

住宿

因为时间的耽误,在最后10分钟坐上了在蚂蜂窝定的接机,很大的车,只有我和我朋友,空调很大。
苏梅岛的路都比较窄,但是还是能过两辆车,而且到查汶海滩其实还挺快的。
所以差不多11点到了我的酒店
酒店:OZO Chaweng Samui
因为提前和酒店发了邮件,希望能提早入住(所有苏梅岛的酒店基本都是14:00才能入住),酒店之前也答应我。然而到的时候,告诉我因为这一次基本上都满了,所以入住时间要延迟到15:00,所以酒店经理告诉我,移到一家叫Amari Koh Samui(在tripadvisor排名第八)。但ozo是三星级酒店,位于查汶海滩南边,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而Amari酒店在查汶海滩北边,而且是四星级酒店,而且酒店有点像六善,外观木头,有点像花园别墅,只有两层,我们住在一层。所以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中间因为考虑到已经定了行程(而且因为价格原因,在TB和蚂蜂窝都定了),换酒店很麻烦,很纠结的时候,服务人员还一直和我们沟通,愿意帮助我们和当地的agency做沟通,再加上OZO很好很温柔的经理一直在打消我们的顾虑,而且换酒店期间一直跟我们做讲解和推荐,所以对OZO以及Amari酒店的印象真的很好,所以很强烈推荐大家住在这两家酒店(根据经济条件)

第一幅图是OZO酒店,第二、三幅图是Amari酒店(房间主要集中在街对面,房间边有个泳池,穿越一条小街就到了大厅,在往前一点,就是查汶海滩,从住宿到海滩边,最慢5min,街道边还有人指挥交通,方便安全过街)

整个查汶海滩我自己觉得像个W,右边的W更大些(南边),左边的W更小些(北边)
第一幅图是查汶海滩南边,南边离查汶夜市(Chaweng walking street)更近些,在tripadvisor中排名靠前的酒店基本上都在南边。南边海滩风浪相对更大,海水更深,更适合玩乐,也更适合玩摩托艇啊这些的。但酒店相对比较集中,酒店环境没有北边更好
第二幅图是查汶海滩北边,北边基本上只有4-5家酒店,酒店的海水深度相对更低,风浪也不大,所以想感受海浪什么的就不太适合来北边,但北边海滩更有苏梅岛的特色,可以走进海里面,非常适合照相什么的。酒店环境都比较好,而且在海滩边就有喝酒和做massage的地方(强推海边的massage!!)
所以其实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海滩吧~~
center festival就在中间,但是网上很出名的crab和red lobster更离Amari近些

入住后在床上休息时,突然接到电话说,后面三天有台风预警,所以涛岛+南园岛的行程被取消了,我真的欲哭无泪。后面和LW讨论决定不要再安排什么行程了,就安心的在查汶海滩休息,晒太阳,学习一下老外。
后面因为夜宿机场真的很辛苦,加上落地签和入住手续什么的,所以基本上下午就在海滩边晒了会太阳,然后到centre festival去买了点水果和果汁饮料就回去了。

3环岛半日游

起床的时候,可能因为台风原因,天气不在明亮(一直到回成都都很阴),但是好消息是看到携程的微信群上说:台风只是擦了个边,海面已经平静了。可惜再没有第一天的蓝天白云了,所以我觉得我有机会一定会再去一次苏梅岛,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

基本上都可以在酒店租摩托车(优点:不需要护照做抵押,基本上也不需要押金;缺点:相对外面租贵大概50-100泰铢),所以建议大家在酒店租,一般租金集中在(250-400泰铢)。
我们在酒店租的时候,问我们:有骑摩托车的经验么?很老实的回答没有,所以被拒绝租车。后来我们到外面租车行咨询的时候,也问了同一个问题,我们也被拒绝了。但是租车行老板又问我们骑过:电瓶车没有?我有,但是租车行老板觉得危险,要求我们不能搭载,所以因为LW没骑过,也只好算了。我们回到酒店,包了辆小车开始环岛游,共4个小时,可以随便要求(可以在外面问下旅游社的人,我因为太热了,实在不想在多说话,就回酒店直接包的,一共2000TBH)。
半日游有很多玩法,但我们因为后面有越野4X4的行程,所以我们要求的是全程绕岛绕海滩游,最后是看日落,所以跟很多人都不一样,有点无聊,但我还挺喜欢的。

行程安排:chaweng view point(查汶观景点)-祖父祖母石-unknown beach(不知名的海滩)-日落(好像是在波普海滩)司机基本上不会英文,但简单的单词还是可以的

因为台风擦边走,所以天气都不好,所以还是不要淡季去啊~~哎~~

查汶观景点(正常的一日游必含此景点):真的很不错,左右都有台阶,跟LW从左边下去,自拍了好久(女生。。的恶习);因为一直呆在左边的石头上,看到右边有一个外国小帅哥默默的坐在一块超大的石头发呆,然后帅哥右下方有一个外面美女躺在石头上晒太阳,和LW说:度假还是要像度假一样,太忙碌实在是辜负了好不容易的假期。

祖父祖母石(正常的一日游必含此景点):这个景点不用多说,因为实在是必看的景点之一。对于自驾的孩纸建议要仔细点,因为是在一条很小的巷子里面,有很明显的标志,但是很容易错过,所以大家自驾跟着地图的时候小心些,进入巷子左手边是停车场,穿过一些卖特产和冰淇淋的小店,就看到了很大的石头,左边的大石头看风景很好(风很大),右边就是祖父石。我是没看到祖母石。。。。

unknown beach不知名的海滩
可能因为要求逛苏梅岛的所有海滩,司机数次带我们走小路,我和LW很担心被拐卖了
然后司机走入一条小路时,人都很少,偶然看见在一堆很破旧的木屋外有一片海,因为刚好出太阳了,我”哇“了一声,司机找了个地方停了下来,对我说了一声”stop“,然后手指海滩,瞬间get到司机貌似是专门停下来让我们看看,下来后走入沙滩,貌似像是当地的小渔村。太阳当头,海水也退了很多,一艘艘小船停留在沙滩上,只听得风声。整个沙滩只有我们,可惜水退去的有点远,不然估计还会多停留一会儿~~~

我们在不知名的海滩上又呆了一会儿,然后就继续下个行程,因为很难交流,所以其实一路上有种随遇而安的感觉,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海滩,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样的海景。
而后,司机开车到了一片很广阔的海滩,大概5:30的样子,在海的尽头隐约是太阳。我们以为司机会停下来,然后司机一直前开,开了大概5-7分钟的样子(同一个海滩),到了海滩的另一头是一个很大的码头,码头旁边是一些卖小吃的小摊子。司机停车后对我们指了指表,说了一声“six",然后又指了指车子,然后我问是不是要在6点的时候回到车上,司机点了点头。看了看时间,只有半小时,感觉时间有些紧张,所以很快速下车到了码头处。
人也很少,直到快6点时发现一艘大船到了码头,下来了一堆人扛着行李,坐上了公交车。后面才发现,貌似是坐飞机到素叻他尼后,再坐车坐船到了苏梅。(所以这是什么海滩,我还是不太清楚)
由于实在有些晚了LW让我快点,去旁边的小摊子吃点东西,买了coconut shake(椰子沙冰),坐着吃了一只小鸡腿就赶快上车了。

日落
上了车后,师傅转了一圈到了之前看到的沙滩的前面。之前一直有些遗憾没有在这个沙滩上耍,但由于语言问题一直不敢说(胆子真的小),没想到司机师傅居然刚刚是让我们吃点东西然后再来看日落。
我到苏梅之前,一直在想苏梅岛的沙滩和普吉岛有什么区别,其实在查汶海滩我就已经发现了,而这个看日落的海滩更明显。普吉的海滩,走入了沙滩再往前就是海水;而苏梅很不一样的是,苏梅的沙滩穿越入了海水中,顺着沙滩可以走入很深,而旁边全是海水,远远望过去,感觉好像人站在海水中一样。
日落今天是肯定看不到了,只能看到穿越云朵后的光辉,有些遗憾,但这就是我很爱旅游的原因。因为遗憾所以更珍惜每一次的旅行。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沙滩上玩的时候,突然跑来3只狗,一直绕着我们,后来给其中一只照了一张照片,被评为这次旅行拍的最好最成功的照片
这张照片也反映了这次度假的一个状态~~~

4 查汶海滩游+查汶夜市

这一天本来安排的是南岛+涛岛游,真的很可惜被取消了行程(但其实当天还是有团去,不过因为台风,所以海水很浑浊,风景就一般般)
LW说那就休闲一点,去查汶海滩南边去玩,然后晚上去查汶夜市(chaweng walking street)。
因为比较休闲,所以10点吃完早饭,在查汶海滩北边逛了一下,就坐上了前往ozo的shuttle bus(穿梭公交,是酒店自己的公交车)。
如果也有想查汶海滩整个逛完的孩子,建议也是坐公交车,随手拦就可以,不过比较少所以注意一下路上的公交车就好了。或者直接走海滩(大概需要20min-30min,走完全程),不过实在是天气很热,所以这个不是很建议。前面讲了查汶南北的区别,所以就不多说了。
查汶南边真的很适合玩水,可惜我们都是比较矫情的女生,所以虽然带了换洗的衣服,结果还是没有下海(主要是很难换洗衣物),所以很快逛完了查汶南边就走回了酒店,在北边躺在椅子上,莫名而来的困倦,莫名而来的休闲,很难得抛开了工作的烦恼。以前是暴走旅游,第一次静静感受阳光感受海风,真是爽极了。

晚上也是坐着shuttle bus前往了南边,然后走了3-5分钟吧,就到了查汶也是(直接google地图搜查汶夜市即可),本来LW以为是像清迈那种夜市,结果她大失所望,就只是一条街(长不过200米)卖一些包包什么的,然后右边就是卖吃的。其实很小,吃的也还算普通(味道普通,价钱便宜),我其实不太喜欢这种夜市,所以建议大家吃饭还是吃店面,味道好一些。不过夜市嘛,就是这种氛围,大家懂得。一些老外带着东南亚的妻女,或者一些家庭互相讨论吃什么,这就是泰国的夜市啊~

回来的路上因为定了shuttle bus,所以出了夜市就跑去第一家店感受了thai massage(泰式按摩),小妹说这是轻柔版的,越重越贵,因为普吉感受的thai massage比较好,所以还是选择了thai massage,比较轻柔(真的很轻柔),不是我的风格,所以准备第二天直接按肩膀。在ozo出门的左手第一家店喝了点鸡尾酒,貌似这家店很出名,听见有两个外国人说是慕名而来的,可惜吃太饱,下次有机会来试试(感受了一下油醋酱,还真的挺正宗)。

5 最期待的日落之行

这是第一次驶离岛上,而且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海岛日落游,所以真的充满了很多期待。虽然知道因为天气可能看日落的可能性很低。
早上因为LW身体不适,所以我一个人去查汶海滩北逛了一下,发现很有趣的区别:
中国人:只要看见手拿照相机的,90%都是中国人。因为苏梅海滩的奇特,所以我走入了海的中央,沙滩上都是在摆各种pose的国人开心的照相。
外国人:海滩边的酒吧和massage里90%都是外国人,剩下的10%都在海里面玩乐。
照相基本上都是一对对的,LW不在身边,作为一只单身狗心里看着还是有些郁闷,所以走到了海边,看见一个个老外在海边的massage阿姨手里醉生梦死,想想昨天按摩的不好,决定去找个阿姨按一下。真心建议一定要感受一下,伴随着凉爽的海风,阿姨在背后力道舒适的按摩,真的是很爽。(价格和外面的店面差不多,甚至还要便宜些)好想再感受一遍,可惜后面完全没时间了

终于下午两点导游来接我们了
下面是码头

等了一会儿到了船上,开了大概1个小时,船就停下,然后开始了海钓/浮潜的活动(没有跳海),因为真的太久没有接触水,所以我先选择了浮潜,可惜海里因为风浪的原因,一片浑浊。所以浮潜了5分钟就跑去海钓了。
鱼还是很多,可惜都是小鱼。
下方图片高能,不适者勿看

第一次海钓,第一次钓到鱼,可惜LW身体不好一直在船舱里休息,所以没有我钓到鱼的伟岸的照片
晚饭结束后,就开始返程。虽然没有蓝天白云绿水,但是太阳的出现还是让我很开心,真的很想再来一次,下次一定旺季的时候来~~~~

苏梅真的很美丽,真的会有再来的冲动,下次一定要再来看日落。

这里提一个煞风景的事情,在前往船上的时候。导游是一个来苏梅3年的中国人,介绍说由于欧美的老外越来越小气,购物吃饭习惯也是够吃即可,2016年逐渐占据旅游人群20%的中国人,因其大方的点菜购物,所以越来越受苏梅人的欢迎。
这时坐我们前面的一对重庆的情侣很得意的说到:啊,就是,我们昨天晚上点了5道菜,摆了两个桌子才摆下,最后还剩了很多。所以他们喜欢我们来呀,消费力很强的。
听到这里,可能我比较爱管闲事,在后面有点大声的对着LW说:这有什么好得意的,不是应该惭愧么?自己浪费了这么多食物,为什么还有人这么得意。LW碰了一下我,shh了一声,全车安静到下一对上车为止。
其实说真的,来到海边,尤其像我这种土生土长的内陆人,对吃龙虾什么的真的是超级喜欢,而且每次也因为购物和吃饭(在香港6天,3个人吃了3000多人民币)所以预算很容易超标,但是在吃的方面,每一次都不会剩下很多。这不是显示大方,这是显示素质的表现,当然也是显示我很能吃的重要表现

6 越野车半日游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10 10:58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08-10 10:58:10 的回复:

回复陌上纤虹:我放在游记最前面了,但是因为天气原因,实际上有两天发生挺大变化,仅供参考哈~~

2016-08-10 13: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5 14:51

楼主楼主,落地签的话,请问成都边检出境的时候要准备什么资料嘛?不会不给出境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