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文艺逗比女青年的第一次出境游——东瀛日本小清新逗比之旅

2016-08-09 17:21 1288/10

旅程安排及总结

此次旅程一共四人:
1、大表姐,是我们的文艺清新女神,身材修长,长相甜美,笑不露齿,绝对的女神范儿。
2、二哈姐,简称哈姐,因家里有只无比逗萌的二哈得名,哈姐人如其名,与家里的二哈表情神同步,哈哈。
3、小表妹,是我们四个人中最小最可爱的,文艺女青年,喜欢背着单反走天下,一不留神就能拍出文艺大片,本次旅程中的大片均出自小表妹之手,小表妹可从不犯二,犯二的是哈姐和我葵花姐,哈哈。
4、葵花姐,经常犯二,逗比之事百出不穷,还在大家都很宽容,也只是常常提醒出来之前要吃药,哈哈。
我们一行四人组成了一支文艺逗比女青年的出游团队,浩浩荡荡,结伴而行,俗话说,二萌青年欢乐多,我们就是这样一支欢乐多多的队伍,哈哈!

我们一致决定第一次出境游就去我们的近邻:东瀛日本
我们的行程:东京——镰仓——京都——大阪
本次旅游的最大感受:日本街头很干净,国民素质很高,人民非常友好,非常开心的一次旅行!
本次旅程的最美及最最推荐城市:横滨
购物体验最佳地点:东京涩谷
关于沟通:其实日本人普遍会说简单的英语,日常的交流没有问题,不用太担心。而且日本的文字很多都和汉字一样,你看字也可以猜对很多,只是读音完全不一样,问路涉及到地名之类的,建议提前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最感动的事情:我们到大阪寻找预定的民宿,其实离位置很近(就隔了一个街区),但是一直找不到,我问了一个经过的年轻女孩子,她用自己的手机导航,走过去确认是那个位置,然后走回来告诉我(前后花费约15分钟),带我们过去,非常感动;女孩子在走开去确认位置的同时,一个骑自行车的长者,看着我们四个人带着大箱子站在路边,主动停下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并且从衬衣的口袋里掏出老花镜,要帮我们看地图,太太太感动了;然后,第三个大叔出现了,他貌似是隔壁大楼的管理员,可能之前看到别的旅游者寻找民宿,就直接问我们是不是在找Airbnb上预定的民宿,然后告诉我们具体的位置。天啊,真的被感动到了这个时候女孩子走回来告诉我具体的位置,我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此刻感激和激动的心情。国民素质高,很乐意帮助别人,这是我对日本国民的认知。不一定全面,但是是我的亲身体验。

这是从机场的玻璃窗拍的照片,真真让我等从北京饱受雾霾之苦的孩纸们大为惊叹,干净的根本看不到玻璃,蓝天白云,每一口呼吸都那么的纯粹。

day1 to day3,东京之旅

第一天来到了日本的首都东京,刚出地铁就碰到了头大的问题,不知道哪个口出,于是不得不求助于地铁工作人员,《晓松奇谈》里曾说日本人会说英语的很少,但我的感受却是,日本人基本上都会说英文,日常的沟通其实没有问题,于是,很简单都搞明白了从3口出,顺利入住了位于银座的酒店。
       办理Check in的时候,正准备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呢,居然就冒出了一个台湾口音的服务员,好惊讶,全程国语沟通无障碍,吼吼~后来才发现,其实日本的中文导购很多,呵呵。
       日本的酒店果然如传说中的那么迷你,电视机都很小,房间小的果然是箱子都很难打开。不过不影响我们的观光热情,哈哈。放下箱子我们就出去逛银座啦。
       第一天吃的味增面,就在地铁口,说实话,在日本的13天,我始终没有适应这里的饮食,这个味增面,我也觉得实在是有点咸,不过旁边的那家稠鱼烧真心好吃,特别推荐他家抹茶味的。

银座——浅草寺——筑地市场——明治神宫——涩谷

第二天一早兴冲冲的杀到筑地市场,欧欧,结果人家华丽丽的休假了。

所以我们马上奔赴传说中的浅草寺啦!其实逛下来发现,大名鼎鼎的浅草寺,好像还蛮小的,就是一个主庙,如果是在国内逛过了故宫颐和园圆明园这种景点,会感觉挺mini的。
不过关键是在于和谁出来玩,我们一行人还是一路嗨到爆,哈哈

昨天没有吃到筑地市场的美食,第二天当然还是要过去,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也,于是我们又兴冲冲的杀过去啦!虽然是海鲜类的批发市场,但是非常干净,一大早,就排起了海鲜饭的长长队伍。真的好吃,甜甜的味道,哈哈。

吃完饭就去明治神宫啦,逛完之后我们把这个地方誉为一个“大公园“,哈哈

路遇可爱的日本小情侣

从这个大公园出来,我们决定去传说中的涩谷loft逛逛,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值得一个潮流逛街之地。
这个马路的路口,我们来来回回过了好几遍,特别嗨,玩嗨了。很多人不理解过个马路有啥嗨的,哈哈,你可以去亲身体验一下,那一瞬间,仿佛全世界的人都在和你一起过马路,哈哈!
我们过了

day4 to day5 镰仓小清新之旅

镰仓,如果你看过樱木花道,如果你也是80后,那你会明白,这是文艺犯二青年的必去之处

潮人出街,哈哈

我们这个组合的气质还是很鲜明的,哈哈

江之岛电车,带给人仲夏青春的回忆

你可还记得,樱木花道的那个镰仓高校的闸口

葵花姐也要装文艺,装起来也是很像的,哈哈

在这个车站,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由于姐姐在车站拍照太投入,随手提的一个纸袋子(里面装着水杯、防晒衣等杂物)放置在一边,结果被好心的日本人民当成是遗失的袋子,送到了车站管理办公室,姐姐在去海边玩了一趟之后,时隔大半天,居然很容易的找回来了,非常感动,日本人民的高素质,让姐姐自愧不如,真心赞!

下午来到海滨公园,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海水没有呈现蓝色的美景,不过还是有很多比基尼的清凉美女哦

其实,天蓝的时候,这篇海域还是

day6 横滨的文艺小清新惊喜之旅

横滨日本的第二大城市,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无数日剧的取景之地。但是去之前,我对横滨却并没有太高的期望,没想到却成了此行最大的惊喜,真是太太太美了,不虚此行,如果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再去一次日本,那我一定选择住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横滨

俯瞰横滨

氢气球的路线规划得很好,我们按照氢气球推荐的经典路线,先去看了山手西洋馆群,美丽的西洋建筑让我们流连忘返,然后去了海滨公园。也是在这个城市,我们留下了最美最多的照片

日本人爱干净,真的有点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我们进入洋房建筑参观之前,要换一次拖鞋,去洋房里的厕所还要再换一次拖鞋,每个地方每个细节都非常干净

看完了山手西洋馆群,我们都已累成狗,在据说是海外最大的华人街吃完了一顿难以言喻的晚餐,旅伴说,今天看了这么美的建筑,很值得了,要不就回去休息吧,我想想不甘心,于是建议最后去海边看看,其实5分钟就到了海边,但是这一下,又把我们美呆了。

小表妹的文艺气质表露无遗,快来抢啊,小表妹还是单身狗一枚哟

摩天轮、写字楼、红砖仓库,构成了横滨美丽的画卷

day7 to day9 京都古韵之旅

此处忍不住还是要吐槽一下日本国的饮食,为毛都是亚洲,差异这么大,不是齁甜就是齁咸,我们只好去711买盒饭吃泡面

在去往京都新干线上,我们买了看起来很好吃的两份便当,还有野菜汁饮料,可是为什么味道这么奇怪,什么都是甜的。My God,萝卜是甜的,蘑菇是甜的,黑豆也是甜的,居然饭也是甜的没有可以吃下去的,野菜汁也是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我服了.....从此后还是果断盒饭泡面吧........

日本,怎么能不体验一下传统的和式房屋哟。日本的古都,我们终于体验了一把最正宗的和式民宿。房间很大,上下两层,设施很齐全,特别干净,大爱,就是有一点,貌似是个老宅,阴气比较重,我们几个叽叽喳喳的女生住着,半夜还真的有点害怕,哈哈

到达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就按照约定好的,一大早去冈本家体验和服。
虽然去之前做了一点攻略,没想到到了店里,还是傻眼了,适合我和小表妹的M码的选择好少,我们想要的鲜艳的颜色都没有,适合哈姐的码可选择余地也很小,于是我们只好在有限的选择中迅速选定自己的款式。
大夏天穿个和服,腿也迈不开,里三层外三层的,脱掉的时候发现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其实选择浴衣会凉快很多,但是不知道为啥,我去之前做的攻略都是推荐穿和服,穿和服,穿和服.....只好选择了一件很素净的和服,看着别的美女穿得花花绿绿的浴衣,悔不当初啊...亲们,如果你们去体验和服,千万不要像我这么纠结,和服款式这么少,大夏天的这么热,还非要穿和服,其实浴衣就很好,而且价格没有差别啊

不要拍我自恋,一大波美照来袭哦

拍了一上午,天气炎热,决定中午去吃个清凉的豆腐大餐
这家用餐环境很好,豆腐套餐分成冷热两类,我们点完餐后计算了一下,此刻感觉透心凉清飞扬啊瞬间就降温了

要说京都最美的风景,还是稻荷神社。京都第三天,我们上午游历了二条坂,下午游历稻荷神社,暴走加暴晒,哈姐死活躲在宅子里不出来,避暑,哈哈

这里的景点都是要光脚的,而且确实是干净啊,走了一大圈下来,脚上一点灰都没有,日本人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从二条坂,算算到稻荷神社不算远,我们居然走过去了.....高温暴晒,以致于大表姐到了稻荷神社一度都没有心情拍照了,不过,美景还是撩起了偶们高昂的兴致,哈哈

走到稻荷大社,姐姐偶已经是介个样子了......

不过看见这么美的景色,姐姐又开始嗨起来,来来来,美照拍起来,哈哈

大表姐大表姐,我爱大表姐

其实这里的蚊子真的好多,我们冒着鲜血的牺牲在拍照,哈哈

京都还有一点值得回味,我们去了锦市场寻找美食,最后我能说我们膜拜大和民族么,真的太不对口味了

去锦市场途中,买了一副眼镜框,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和后来在传说中的购物天堂大阪看到的眼镜比,这里的眼镜好看多了......还好没有等到购物天堂大阪再出手,哈哈

各位看官,是不是觉得这盘年糕色香味美呢?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点了,然后,我没有吃完,因为.....太甜了,加上还有黄黄的不认识的,难以言喻的酱料,隔壁的日本人吃的好享受,我不懂,我真的不懂白天不懂夜的黑,我不懂你们的口味,欧欧鸥~~~

晚上兴致勃勃的去看攻略上推荐的艺妓表演,事实证明,这是个坑,一个巨大的坑
一个小时的表演,艺妓只出来了10分钟,而且只有一个艺妓,没有宣传上一组一组的,一直在跳很简单的手势。。。。姐表示不解,另外就是看不明白的茶道,跳大神之类的表演,我感觉纯粹就是忽悠外国人的,这个档次的表演,姐姐表示拿不出手啊。最后一个压轴的节目,居然是木偶,三个男银操作一个木偶,而且居然三个人还都在台上出现,好歹你也拿幕布挡一下啊,姐姐表示无法无法理解啊......

虽然表演很坑爹,但是感谢小表妹帮我拍了好多大片,好稀饭

day11 奈良小鹿

终于恋恋不舍的来到了最后一站,大阪,传说中的购物天堂,但是我对这里的感觉还是不如涩谷,也许是去了bic camera,感觉里面的东西不够潮,价格也比我们之前在东京看到的高一些,所以有些许失落,话虽如此,但姐姐还是在这里buy到了超级心爱的耳钉,而且,从大阪去了奈良,看到了可爱的小鹿,很开心哦!

整个奈良公园,都很美,东大寺还真是让姐姐很惊讶。之前去的景点都是mini的,可是东大寺却有巍峨大建筑的感觉,里面的佛也很大,这真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遗憾的是,姐姐那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可能在日本玩了这么多天,每天暴走,体力也到了一个极限,去奈良之前没有做好攻略,以为就门口看看小鹿和东大寺就没有了,后面的春日大社木有看到,从大表姐和小表妹拍的照片来看,真是很美的地方,遗憾,希望下次可以弥补。
春日大社的小鹿也和门口看到的小鹿不一样,灵气秀丽,不会去抢食,所以去奈良的朋友们,记得不要在门口一直逗留喂小鹿,里面的风景更美,小鹿更可爱哦!

哈姐总是神一样的背影存在,哈哈

好有灵性的小鹿

day12 大阪买买买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的节奏,日本的小首饰设计巧妙,做工精致,我实在忍不住,买了一大堆,太漂亮了。然后发现三宅一生的包包火到不行,姐姐果断入手一个,哈哈

回到国内,一时间有点不适应雾霾的天气,去水果店,听到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感觉好可怕~~~ 如果有机会,姐姐还想再去日本,去横滨走走,去北海都度度假,去涩谷逛逛
小表妹说我,刚到家又想着出发呢

最后要谢谢大表姐、哈姐和小表妹,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旅行,开心开心开心,收获满满,下次我们还要约起来哟

引用 葵花姐 的图片:

2016-08-09 18:4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9 19:26

引用 死孩子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8-09 19:26:11 的回复:

回复死孩子的天空:谢谢

2016-08-09 19:27

膜拜葵花姐的文笔!顶顶顶!

2016-08-09 20:02

我也成了文艺小清新啦

2016-08-09 20:04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0 10:27

引用 雪候鸟 发表于 2016-08-09 20:04:45 的回复:

我也成了文艺小清新啦

回复雪候鸟:哈哈,本来就很清新嘛

2016-08-10 16:1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5 12:51

哈哈,这么精彩的游记,小表妹也来顶一个。

2016-08-15 20:29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08-15 12:51:5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sunna:哈哈,去吧,日本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