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的八月里,香港六日断腿游 with认怂队的伙伴们

十一.Wang (北京) LV.15
2016-08-09 17:34 1122/12
  • 出发时间/2016-07-31

行程安排

棒里个棒,八月初与小伙伴们开启了香港之旅,本次旅程开启于7月31日,我们到香港的交通工具选择为火车……别问为什么,组织安排的哈哈,24h奉劝大家不要轻易尝试,机票也不贵还是飞过去吧~~
行程正式于8.1日下午开启:
8.1日下午:住处附近逛商场,感受资本主义奢侈品的价格
8.2日:八号风球,上午宾馆和小伙伴们狼人杀了一上午,下午转3号风球转战沙田附近的广场,接着体会商场逛街文化……
8.3日: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文化体验之旅  晚上:上环吃饭+金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港湾初体验
8.4日:海洋公园+中环吃饭+太平山夜景
8.5日:麻油地各种港式点心+香港理工大学校园文化体验
8.6日:迪士尼浪浪浪
8.7日:火车回京

APP推荐及重要tip

以上为推荐的APP,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几个我在港期间常用的:
Openrice:相当于大陆版的大众点评,然而这个APP做的真的比大众点评差的不是远到哪里去了……香港其实也是可以用大众点评的,但是只有一些比较有名的餐馆才会有
Google  Maps:在香港相当好用
极简汇率:适合买东西要算一下具体价格的穷困群众
海洋公园:官方APP,可以看到每个项目需要排队的时间以及简单介绍
迪士尼乐园:下载香港版的也可以看到许多tip

接下来给出若干tip,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港式点心推荐一下添好运以及莲香楼
2.维多利亚港湾推荐坐天星小轮,只要2.5,买不了吃亏哦
3.推荐大家多多感受香港的交通,双层巴士也是蛮赞的!
4.买买买化妆品的时候有许多店家可以选择,推荐顺序为专柜>sasa/卓越/colormix>药房(药房不一定都是正品哦)
5.推荐在国内换钱或是办那种出境每日第一笔免费的那种银行卡
6.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特别赞,买票只买山顶缆车即可,不用买到展望台,最后看到的景色差不太多
7.随身常带防晒霜,海洋公园和迪士尼都可以偷偷的自带食物~

香港SHOPPING

由于我们住在浸会大学附近,所以相对比较近的广场就只有“又一城”,到达的第一天便去了最近的又一城闲逛,这个商场里面的奢侈品品牌许多,逛街之前在楼下拿一下商场引导图,对各种大牌能有简单明了的浏览,香港与内地不同,楼层编排是从地下到楼上,所以会有G层(和内地的一层相似),到时候大家不要太晕就好~
然后非常悲剧的第二天有八号风球,对于没有见过台风的我……非常想体验一下狂风暴雨呢……啊造作啊!
由于逛街的地方比较少,推荐几个听说比较好的:
1.沙田附近有许多商场,里面的折扣比较多
2.旺角波鞋街有许多比较新的鞋子可以买,这个附近也有许多小店,价格比较便宜,但是这里没有大商场

吃货推荐

港式点心从到的第一天就想吃,然而一直在吃各种不正宗的吃的……
噗,来几个港式好吃的关键词:叉烧,菠萝包,烧鹅烧鸡……
原谅我是个不称职的吃货,总结大家的智慧,推荐几个超级好吃的地方:
1.添好运,绝对五星推荐,以为性价比特别高,在一个吉野家都要40港币的地方,这个点心店的人均大概在60-80港币,然后听说这家还是米其林一星推荐哦!!
2.一乐烧鹅,烧鹅特别特别好吃!!
3.海皇粥,它家的生滚粥貌似特别有名,但是对于不爱喝粥的我,恩,觉得还好,大家早餐可以去体验一下哦,它家的Q弹油条不错的!!
4.翠华餐厅,遇到可以吃,像是港式快餐店这一类,它家的脆皮奶油猪真的超级好吃,其他的云吞面也还好哦!!
5.九记牛腩,对于这个,我觉得就还好啦,同行的小伙伴有特别喜欢吃的,大家可以排下队试试哦,本地人也有许多排队的,应该算是好吃哦!!
下面上一波图,我关联了地址,大家就知道是哪一家的美食咯~

海洋公园一日玩法

海洋公园里面的设施对于我这种害怕大幅度失重类设备的怂货来说……更大的看点在于海洋公园里面的各种海洋动物,所以,基本上就是各个场馆逛一逛就好哦!!

迪士尼一日游玩法--亲测有效

迪士尼攻略:
10:00入园坐火车去幻想世界
中间到幻想世界的小熊维尼去FP
11:00 魔法书房看表演
小小世界,小熊维尼,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看表演
明日世界:
领极速快车FP,午饭,飞碟,3:00花车游行,极速快车,狮子王展演,反转奇乐园跳伞,迷离大宅,神奇花园,7:00左右又看了一次米奇幻想曲,7:30花车游行,买买买,烟花表演。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9 18:10

引用 十一.Wang 的图片:

2016-08-09 18:40

引用 ianjenny 发表于 2016-08-09 18:10:0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ianjenny:哈哈,谢谢!

2016-08-09 19:16

2016-08-09 23:13

赞赞

2016-08-10 08:29

2016-08-10 09:43

感觉这就是为我写的啊……请问下 一周花了多少钱

2016-08-10 15:29

引用 Space° 发表于 2016-08-10 15:29:46 的回复:

感觉这就是为我写的啊……请问下 一周花了多少钱

回复Space°:我仔细算一下哈:住宿250*6(标间),火车票350*2,八达通充值500,迪士尼500,海洋公园500,大概这样!

2016-08-10 16:4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14:51

逻辑清晰,安排充分,有帮助!发现博主去的地方都有动物园和海洋馆哈哈哈哈哈

2016-10-30 14:56

引用 二十一 发表于 2016-10-30 14:5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