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若尔盖——米亚罗——毕棚沟——都江堰——青城山,七日自驾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6-24

HELLO,第一次写游记,这是自己与男票的第一次自驾游~十分顺利与愉快,希望记录与分享出来。
这篇游记妥妥滴 拖了一个月!我也是服了自己!有些时间点不是十分记得,请包涵~

下面先贴一下男票做的简略版攻略,出行前做的功课。

景点:成都市,九寨沟若尔盖草原,红原毕棚沟青城山米亚罗景区

行程:第一日早\晚到成都玩,储备干粮,零食等
      第二日早成都----(8小时)-----九寨沟
      第三日游玩九寨沟
      第四日九寨沟出发-----(5-6小时)----若尔盖草原----(途径红原,下车拍照观景,然后再途径美丽的米亚罗,不到5小时)-----古尔沟镇---毕棚沟
      第五日毕棚沟(下午启程4小时)----都江堰(晚饭、逛街)
      第六日青城山(下午启程2小时)回成都还车、晚饭)
      第七日回深

路况:1、成都-九寨沟  京昆高速+国道212
      2、九寨沟-若尔盖  S01,九若路
      3、若尔盖-古尔沟  S209
      4、古尔沟-成都G317,成灌高速公路
路况良好。

住宿:第一晚成都瑞成名人酒店(机场大巴下车点过对面马路就到)
      第二晚九寨天堂洲际大酒店
      第三晚九寨天堂洲际大酒店
      第四晚毕棚沟世纪酒店
      第五晚都江堰原石滩酒店
      第六晚成都S设计师酒店

物资准备:1、手电筒、充电宝
          2、漱口水、护肤品,干、湿纸巾(多点)浴巾
          3、药品:喇叭丸、胃药、高原反应药(红景天)、退烧药(备用)、消炎药
          4、准备一些零钱
          5、厚衣服外套若干

费用:1、深圳-成都(来回):1800,2人总计3600
      2、租车:三菱帕杰罗,6天全租车价格3540元,(神州租车
      3、油费:约0.6元/KM,行程总里程约总长1300KM,小计800;过路费70左右。总计870
      4、住宿:成都二晚平均350元;九寨沟二晚1900元;毕棚沟假日酒店300元,原石滩酒店300元。
      5、门票:九寨沟310/人(如果长得嫩去淘宝做学生证可以200元一人);毕棚沟90/人,总计800
      6、吃、喝:100/人/天,6天2人,总计1200(就九寨天堂酒店及成都消费偏高些)
      7、其他杂物:300以内
以上加上购物及停车总计:15400元左右。

第一天:成都(储备粮食与租车)

飞机是2点40的,4点多到了成都。我们提前做了功课,酒店订在机场大巴线路旁边所以巨方便。叫做【成都瑞成名人酒店】大约300块。出机场往左拐就是坐机场大巴去成都市区的。找到机场2号线,买票上车坐到人民中路二段,下车后对面马路就是瑞成名人酒店啦~~
关于成都,好吃好玩的太多,储备干粮可以去文殊院旁边的【闻酥园】买点心带上。不得不说,东西真的好吃啊!特别是蛋黄酥!

然后晚上撸串去了,第一次吃串串,完全被圈粉!名字叫【签翻儿串串】有各种牛肉的串串 比如薄荷叶牛肉、芹菜牛肉,讲真,好好吃!
肉菜1块钱1串,素菜0.5元1串,还是蛮便宜的。酒店走路就能去很多吃东西的地方。

好的,撸完串回去,预约了第二天8点神州租车送车过来酒店(这个服务挺方便的)。

第二天:九寨沟(酒店与修整)

第二天我们早上去闻酥园买了干粮,加上成都真的很塞!!!上到高速公路大约是11点了成都的车有点多,大家需要预留好塞车的时间!上了高速一路都还顺利,就是往汶川那一段的高速限速80.。。又没什么车,所以开得好纠结
      一路上可以看到汶川地震遗址,还有各种险峻的山峰。汶川地震过去了很多年,但是走到这个地方,还是略感心酸。汶川处于一个群山环绕的状态,地震起来真的是后果十分严重。祈福。

到了汶川县城,稍作停留吃个午饭!(吃了一个26元的冒菜!很好吃!居然才26元!两个人份!)

见到了许多后期捐助建造的房屋,包括医院、小区、学校!
这个学校真的是很美呢。

吃饱出发~~~!汶川过后全部都是省道、国道,限速是无比的随意。。任性不得不吐槽一下。。一般最高能让你跑70码,一般是60.偶尔突然来个40.。。。 我们一直跟着当地大巴车走,后来发现我们错了!!!因为当地警方根本不罚大巴车啊
      我们一路都稍微有点超速吧,看到摄像头就提前减速。然而在走到松潘县的某个桥上的时候,我看到了桥边上的一抹绿色。。。我在想那是什么,突然意识到那是交警啊!!!俩交警蹲在桥边拍超速。。。。限速60然后我们开了72吧大约- - 看到交警盯着我们的车牌用对讲机在说着啥,我心想完了。然后开了大约一公里就被拦下来扣分交罚款。。所以大家还是小心一点尽量保持60码吧。。。被罚的基本是外地牌SUV,多的就不说了
还有就是,下车交罚款的时候才发现,wocao那么冷!!!穿着蕾丝裙的我下车两秒后立马上车了- - 大约就十几度吧。。

好了,交完罚款,继续行驶,不敢超速,一直保持60-40.
一路风景很棒,但是天气阴沉沉的,在车内完全拍不出好的风景。手摸着玻璃,已经非常凉了!
看天气预报说有20+度,一定是猴子请来搞笑的吧,真的挺冷然而我听信了预报 基本带的短袖。
在此强调带多一点厚衣服吧说不定冷呢!山里真的冷!!

接近九寨沟的时候,一路的风景基本如此。丛林,神秘,幽静,心情十分愉悦
路是好走的,就是双向两车道不太好超车,每次超车的时候我都胆战心惊

第二日,与第三日都住在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真真的装土豪了一把哈哈!酒店很不错。我们预定的时候是淡季,两天一共1900左右,送双人的温泉券~温泉和游泳、健身是一起的,环境很舒适,当天没有带手机去,网上找个图大家感受下。

洲际附近比较荒芜,全是山和树林,如果要出去吃饭的话得开20分钟的车到镇子上,所以我们的饭都是在洲际里面解决的。有很多羌族餐吧、还有四川菜。羌族餐吧价格稍贵,但是牦牛肉火锅还是很好吃的,两人下来差不多400块。(里面有两个餐吧菜是差不多的)第二日吃的四川菜也出奇的还可以!!价格还行 两个人下来不到两百。(就一个川菜馆)
贴一点酒店皂片~

开车一共6小时(算上了成都的塞车),到达酒店。八点半才天黑。出去浪了一圈,回酒店休息~
准备第二天出发九寨沟

第三天:九寨沟一日游

我们大约是九点钟去酒店吃早餐的。没啥人(后来才知道别人都是六七点就去吃然后出发的。)
洲际的早餐很丰盛(屁话毕竟那么贵)可以吃得很满足

以下开始的照片渐渐开始装b了 毕竟风景来了,不像前面的公路我都没有兴趣P 哈哈哈哈哈
吃好早餐,开车30分钟左右,行驶到九寨沟风景区脚下的停车场~ 我们处于淡季 于是可以停在官方的停车场,但也是我们此次旅途中最贵的一次停车费,35元。收费依据是5元一小时。(据说旺季很难停车,可以停在附近的酒店,他们也很愿意,我猜或许很贵吧

在这里说一个小技巧,就是,如果长得比较嫩的盆友,可以去淘宝买学生证。。。几十块钱一本,2个人一路下来可以省好几百~~前提就是比较嫩啊比较嫩 哈哈! 我俩就是用了学生证的话是200/人,观光车费不打折。(不用学生证310/人)

九寨沟还是很美,就算不在秋天,这里还是旅客满满。(据说秋天人多得不要不要的,每一天都像周末一样。)不过挺冷的,大家备多点衣服。每个景点之间可以坐观光巴士穿梭,也可以徒步。我比较懒基本没有走路~haha毕竟出了车费的呢。里面吃饭只有一家餐馆,是一百多元一人的自助餐,还有路上流动的快餐车,我们不太喜欢就自己带了干粮去~

九寨沟是一个热门景点,不需要太多功课,贴一点照片,结束今天的游记~

第四天:红原大草原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启程赶往若尔盖草原。原本计划是去若尔盖的热尔大草原,但行车途中一路下雨,还遇见了车祸!

估计是其中一部大货车车想超车(一路上都是双向两车道),然而对面也来车,两部大货车都互相避让然后都翻进沟里了。或许是运送物资的车吧,菜和用品撒了一地。。路上马上堵起来了。我绝望地拿出ipad准备看剧,心想着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通呀,结果10分钟就过车了,给当地交警点个赞~~~

到了草原之后一路海拔都很高,之前我心想这种山区为什么会有草原呢,结果草原是在山顶啊我们最高开到了4000米海拔,真的很冷!为了拍照片,还要穿个夏天衣服下车装逼,我还穿着凉鞋,碰着地上的草感觉是冰的好拼

一路上非常多非常多牦牛,它们偶尔会过马路,我们就得让着,haha。试着去跟它们照相,结果它们很怕人~~
      还有就是,如果你在这样的高原地区遇到卖蜂蜜的牧民!!!!你真的可以买一些!!因为真的很好喝!!!完全不同于城市里面买的那种蜂蜜!!虽然有点贵60元一斤,但是很甜!!每次不用放多少!!我买的槐花蜜真的好好好好棒啊!!泡水都是花香!花香你们知道吗~~我就一共买了4斤花蜜,因为我怕不好喝,回来之后很后悔,毕竟那个地方以后还不一定会再去了

由于第五天的景点是【毕棚沟】,我们途径若尔盖县,但是不经过著名的热尔大草原与花湖(往那边要往返2小时车程,回到原地才能继续到毕棚沟)并且天气状况很糟糕,一路下雨,于是我们决定去顺路的【红原大草原】(事实证明红原大草原也十分美!)

在若尔盖县城里面的一个镇子我们吃了2碗牛杂汤,十分不错!当地是比较偏向回民性质的~

红原大草原有许多当地牧民自己圈的马场,花15-20元可以小骑一圈拍拍照片~ 太冷了,已然无法装逼,在外套里面加了羽绒。。。。
雨后的路很泥泞,车子脏得连车门都不想碰了哈哈

高原的雨真的来得快去得也快,本来一路灰蒙蒙的,后来天气慢慢变好,天空蓝蓝的,很惬意
      一路走下去,看到许多成片的紫色小花,很想下车去看,但是都被围起来了然而!!!!开到后来终于发现了一片花儿~~野生的~~没人的~~~二话不说立马下车拍照装逼

经过红原大草原之后,我们可以导航到【黄河九曲第一湾】,有一个观景台,收取停车费。天气好的话,风景真真是特别美!!!!录了小视屏没法放上来,拍了一张皂片~值得一去!

草原一路开,路都不是很好,飞石把车尾灯都打爆了- - ,我们买了全险不需要修。所以如果自驾路途比较艰辛的话还是买全险吧,比较放心~
      从若尔盖一路开,到了米亚罗景区附近,已经是快六点了。现在不是秋季,米亚罗没有什么看点,就是两侧许多树木,郁郁葱葱的。然后我们就没有进去景区在一个镇子吃了好吃的土腊肉还有野生鹅肝菌!就赶往毕棚沟景区边上的酒店了。
      这个酒店叫做【毕棚沟世纪酒店】。

第五天:美丽的毕棚沟

【毕棚沟世纪酒店】,是当地比较好的酒店,三星。(毕棚沟在山里,周围基本是宾馆与客栈),世纪酒店还有地热,算是舒服的。就是早餐比较简陋,白粥+鸡蛋+土豆+一些炒菜。

早餐过后,开车前往毕棚沟(酒店过去大约五分钟就能到景区门口),停车费10元。停好车之后也是需要坐专门的观光车才能到景区哦。票价全票140/人,网上预订有便宜20块,有学生证更便宜~你懂的!

当天天气巨好!蓝天!白云!坐景区巴士会经过一个景点~司机会让下去拍照。一路算是有点陡峭的山路。

在中途一个风景区龙王海停留了一会供大家拍照之后,景区中巴将我们送至上海子服务部。这里有点坑爹的就是,巴士送到的地方下车之后徒步的话还需要走很远,从服务部往上爬山加下山大约需要4小时,并且,雪山之下真的很冷 那怎么办呢,那就坐电瓶车吧。。。然后电瓶车又要钱上海子服务部坐到磐羊湖来回60一人,磐羊湖往上到最高处燕子岩来回也是60一人,一共就120车费一人了但是徒步比较远,风景还是不错,看个人喜好。电瓶车好能爬坡,也是蛮有意思的,像穿越原始丛林一样。

以下是到了磐羊湖的景色。雪山之下,处处是风景,赏心悦目。

美丽的天际湖~~~~~~~~雪山上流下来的水,泛着蓝绿色。
虽然穿得少,但是风很大,很冷!!

在天际湖旁边有栈道可以一路徒步到燕子岩去,风景很美,空气清新,像穿梭在原始森林!无奈衣服穿太少,实在怕着凉,只能坐电瓶车上去。这个电瓶车非常牛逼,可以拐280°的上坡弯道!!玩命一样的感觉,刺激啊哈哈~~

往上走,来到了燕子岩,完完全全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很磅礴,很震撼,(也很冷哈哈哈雪山下)

雪山之下,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真的是无法形容的大好时光~此时是夏季,据说在秋季,毕棚沟的景色很棒,放眼望去是金灿灿和红彤彤~ 不过游客也是很多很多的~~
      就在流连忘返之际,突然飘来乌云,马上就要下雨。。高原的脾气真的是瞬息万变,在燕子岩这个山沟里真的有点冷,于是我们赶紧下山啦~~~~

下午赶回都江堰,行程大约3小时~ 到了当地之后,用大众点评看了一下都江堰的美食,真的是很多!!!然后我们选了一个石锅鱼的店,【妙厨老爹泉水蒸汽石锅鱼】然后真的蛮好吃的!!!3斤分量很多,用茶油和红油做底~啊 茶油真的很香!这个店位于一条小吃街上,叫做江安中路,那边很多好吃的,边上就有停车位(收费),那天人流量也不多~

吃完东西本来要回去酒店(男票跟我说酒店很漂亮),然而我被路上的古城吸引了。。。。噢。。又是古城。。虽然说每一个古城几乎都是一样一样的,但是我都很喜欢去逛,优哉游哉地享受一下时光嘛!这个古城在都江堰景区的旁边,景区我们没去了,因为我晕水 - -
      吃了一碗冰粉(那个冰粉居然放了西瓜花生什么鬼的真的不好吃),拍了几张照片,欣赏了一下古城里面的狗狗(哈哈哈)然后回去酒店。。。不知不觉已经快八点。。。才天黑。。。

八点多到了酒店,然后我就真的后悔了~~~~!因为酒店真的美啊,都没时间下去逛逛了!!!这个【原石滩酒店】在青城山边上不远,因为我们第二天准备去爬青城山就定了,特价好像是三四百,平日要七八百。整个酒店艺术气息很浓,十分有格调~~

第六天:青城山与成都

第二天一早起,拍的酒店景色。早餐略逊色。

去青城山的话,六善酒店是很棒的,据说是超五星。房间都是一栋一栋的别墅,不过价钱也是超五星~2000以上,六善酒店离青城山特别近。

关于青城山,我觉得没有太多的特点,算是我们在都江堰顺道去玩的地方。并且我是没有见到过道士,想去看看,但是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哈哈。
      青城山停车场那就有电瓶车票买,如果不做电瓶车的话,就要步行大约2公里到售票点。照片所在的位置就是售票点。当天天气很好,温度大约25°c,一路郁郁葱葱,空气很棒,有一些道观吧,但是都是商业气息比较浓的,里面有铺子,也可以捐香火钱,可以花钱作法事。

哈哈,到此一游,心诚则灵吧,挂了两条许愿丝带~

道观实在也没有什么好拍的,道士头上的小九九倒是蛮好玩 哈哈!!
      青城山也不好爬,我们缆车上去,下来的时候还是费了一点劲·~当地很多住得近的每周都来爬山的,我也是蛮佩服的。

在石缝间会看到很多别人放在那竖着的小树枝,不知道是作何用的?忘记拍照片了~然后我自己也去竖了两支

爬完山,我们在青城山附近吃的饭,大家可以用大众点评搜索下排名的,我们去了一家家常菜馆,忘记名字了,好吃! 吃完之后当天下午启程去成都~!路过了汶川,算是绕了一圈回到汶川然后原路回成都啦!

第二次来成都,也当然少不了火锅,然后我们搜索了一下,发现这边好吃的蜀九香、大龙燚 据说是外地人才喜欢吃的,本地人喜欢吃老码头那些,然后我们决定去试一试本地人的口味,然后我们!妥妥滴跪了。。。。老码头真的呛人啊作为两个久经沙场的无辣不欢的人,在锅底拿过来的时候就被呛到了hhhh!!最后含着泪把辣椒那些捞出来,吃完的。哎都是眼泪,不过味道也不错,价格有点贵人均几乎要100块了!

第七天:回程

旅程完美落幕~~完美完美~好吃好玩好看~~非常开心~谢谢策划兼司机兼摄影师兼老板的男票!!下一程,国庆去越南~~再会!

2016-08-09 18:3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9 19:26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6-08-09 19:26:12 的回复:

回复shallyjessie:哈哈哈哈 我也差不多!!拖了一个月

2016-08-09 20:0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09 18:39:1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09 21:43

赞一个

2016-08-09 23:13

这照片,每一张的天空都好蓝,蓝的让人感动!舒服惬意的自驾游!幸福的两个人!这条路风景超美,路况也是超级好!赞赞赞!~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当时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更是很好,去九寨沟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

2016-08-10 00:17

2016-08-10 08:40

2016-08-10 09:11

2016-08-10 09:38

真美!

2016-08-10 10:21

引用 懒得小姐moonzz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X超喜欢这张照片~嘻嘻·赞~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0 10:23

2016-08-10 12:48

楼 主超赞!!如果秋天走这条线更美,九寨和毕棚沟,彩色的世界啊,如同行走在画中!不过秋天若尔盖又不美了,所以不能皆顾啊。这第线路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出租车,开山路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成都自由行包车服务,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08-12 08:1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5 13:51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0 10:23:3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一直没上蚂蜂窝 我的qq420995686 还需要吗哈哈哈

2016-08-24 15:20

引用 wjywjy 发表于 2016-08-15 13:51:40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wjywjy:

2016-08-24 15:20

大家好,我是男主角,特来围观逗比写的粗糙游记

2016-08-24 15:32

静谧的湖畔,淳朴的山村,壮阔的草原,用镜头和指尖记录下最美的笑脸和风景,文笔和照片都很棒!!!推荐我行程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好说话,人实诚,开车技术更是特别赞!刘师傅介绍在九寨沟开车8年,驾驶经验丰富,值得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咨询下他,李是九寨沟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28 21:31

景美人更美,好浪漫的行程,虐死我们单身狗狗🐶

2016-08-30 10:43

引用 长风无泪 发表于 2016-08-30 10:43:03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好浪漫的行程,虐死我们单身狗狗🐶

回复长风无泪:

2016-09-02 19:28

2016-09-03 14:38

亲问下红原到米亚罗的路况好不好?

2016-09-11 21:47

女主好美啊!片片拍的也不错!

2016-09-11 23:25

美丽的高原,山峰、雪山、草地,湖泊,牛羊,牧民,蓝天、白云!每一处景点都让人感动!去九寨沟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李师傅,人特别好,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

2016-09-12 01:20

引用 我笨善良 发表于 2016-09-11 21:47:19 的回复:

亲问下红原到米亚罗的路况好不好?

回复我笨善良:红原的路去的时候都是坑坑洼洼的,半边能走,但是两部小汽车通行没问题。遇到大巴可能就比较考验技术了。过了红原县基本上直到米亚罗就是水泥路,唯一就是弯道和限速都比较多。限速40.

2016-09-13 15:11

童话里走出来的人间仙境---九寨沟
九寨或许是我见过的维护的最好、最规范的景区之一,虽然票价很贵,我出来以后觉得很值。可能与景点的建设,区间车的合理,环境保护的妥善有关,但最关键的还是绝美的景色。
其实九寨就去了一天的时间,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但是大早走Y线的左线,下午跑右线是个很 不错的选择,至少拍照的时候都是侧光和顺光,不会有逆光。出行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距离远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班车不方便。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刘师傅。

2016-10-05 15:11

很会玩喔,楼主这条线路大美,很会玩喔,自驾和包车自助游游玩轻松,时间充足!!
出行楼主这条线路(成都-汶川-黑水-理县-红原-若尔盖-黄龙-九寨沟-松潘-成都)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我这次的包车司机李师傅,!良心推荐。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价格合理,路上有景点还可以停车拍照,对路况也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每次接送也可以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需要可以咨询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10-12 00:03

有那么多人要入蜀是有原因的,四川的确是个好地方,适合度假!慢慢感受生活。北若尔盖,高原,草地,湖泊,牛羊,牧民,蓝天、白云!照出来的照片张张是大片,喜欢高原,喜欢若尔盖和九寨沟!去九寨沟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刘师傅,人特别好,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刘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刘师傅电话微信 13518436373,QQ:576659540。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

2016-10-24 16:05

太多人知道九寨沟,所以常年游客不见,旺季出行一切都需要提前订好喔!九寨沟是我最爱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在沟里面住了一晚,那份宁静,那份早晨起床看到萦绕在山间的烟雾如此美得让人心动。面山而居,手及星辰!因为她太美,所以想要看到她得跋山涉水,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90km,道路弯道多,还好我的包车司机是九寨沟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开车平稳,没有不适,一路轻松到达,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师傅人非常好,我强烈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