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的呼伦贝尔——根河湿地游

前记

由于工作缘故,临时决定去出差,所以我是在出发之前一天才开始订票的,价格比较贵而且对于内蒙古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和准备,对于呼伦贝尔这个地方除了知道有大草原之外是一点别的想象也没有,就这样出发了~~~~

我的行程是:
贵阳——北京——呼伦贝尔海拉尔——根河湿地——济南——贵阳
之所以这样走是因为,在5月份贵阳没有直飞呼伦贝尔的航班(但是6月份以后每周会有三天是直飞的),贵阳呼伦贝尔必须在北京天津呼和浩特西安等城市中转。

匆匆忙忙的准备工作

由于第二天就要飞呼伦贝尔所以我没有什么纠结,也没有做过多的选择,直接在携程购买的联程贵阳——北京(7:00am——10:00am),当日到北京后已经没有飞海拉尔的航班,于是只能在北京停留一夜,顺便吃一顿羊蝎子
由于第二天清晨7点有一趟航班飞海拉尔,所以我们在偌大的北京必须选择住在机场附近,推荐芒果公寓(就在昌平,有司机接送)。

然后我想说一下文宇奶酪,记得大概7年前文宇奶酪简直红遍北京,各种游记、攻略都有推荐,说是在南锣鼓巷有个大学生用酒当引子做的奶酪,还得片儿着吃,7年前我在北京呆了十天都没有吃上,天天都卖完,这次去北京专门去南锣鼓巷买,已经叫卖都没有买了,味道嘛······

落地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机场很小,无论什么飞机降落都要坐摆渡车从停机坪到到达层大厅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嘉士豪,挺干净舒适的,酒店的早餐也很有当地特色,尤其是鲜牛奶
到达呼伦贝尔以后随便梳洗以后就决定在市区寻觅
世界反法西斯海拉尔纪念馆门票50/人
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在照片里的能见范围的地下全是日本人当时修的军事工事,在地下深处,气温都直接低至零下

吃在呼伦贝尔

我非常想要说的是呼伦贝尔的美食
大家听到内蒙古这三个字立刻想到的应该就是羊肉、牛肉、牛奶,没错!就是这些,而且名不虚传!

我非常推荐这家餐厅——索伦嘎
这家餐厅是我们在出租车上师傅推荐的,是以涮羊肉的形式吃,羊肉鲜嫩多汁还带着一股奶香味,烤羊腿外焦里嫩,咬开外皮里面的肉熟的刚刚好,要下去不卡牙
当地人都说他们那里的人都很爱吃肉,一是因为冬天太冷了,不吃点肉增加身体能量根本出不了门;二来是因为他们那里的肉真的很好,牛羊都是吃草原上的鲜草长大的(草原上的草不允许拔、损坏、采摘,但是允许牛羊无限吃),草原的草有很多中草药。

还要特别推荐的是这家餐厅自制的酸奶

根河湿地

沿途随拍的风景,低头吃草的牛羊随处可见,而且草原是它们的天地,听车上的师傅说这里的牛羊不怕车的,有车经过它们照样过路,如果遇到牛还好,一只一只的过,如果遇到羊群就麻烦了,只要有一只领头羊过去了,那么一大群羊浩浩荡荡就跟着过,那势必你得停车等他们过完

烤全羊和手把羊肉是来到草原上必须品尝一下的特色,我们来到额尔古纳一家蒙古包,烤全羊一上来必须要有王和王妃开彩,给羊切第一刀,于是我被众人推推嚷嚷的架上去了
你还别说看着粗犷的羊肉没有任何胃口,但是一入口是会惊呆了的滑嫩

再一次推荐当地酸奶,如果要去的人一定要尝一尝,奶味十足

吃完烤全羊以后,继续前进,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

真的超级巨型的湿地,一条小河蜿蜒在草地上,从旁边的高低往下看真的很震撼。

接着又去搓了一顿索伦嘎·········然后散步回到酒店,值得一提的是呼伦贝尔的天晚上十点才黑,早上4点就亮了,应该是纬度太高的缘故
第二天本来想去满洲里的,但是广阔的内蒙古无论去哪里都是几个小时的车程,我真的实在坐不动了。

这趟旅行我做一个这样的总结,在草原上听着远处悠扬的草原调子,吃着一股奶香味的嫩羊肉,晚上十点在夕阳下漫步,逛着俄罗斯商店确实别有一番风味,感觉离自己的家乡很远,但是如果我人生没有特殊原因我应该不会去第二次没错,我就是客观的给大家意见!

从地面到地下工事参观再到地面大家一定要注意温差,当时我们穿着短袖下去呆了大概10分钟,一上地面由于温差太大,立刻感到头疼。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0 10:46

引用 juner 发表于 2016-08-10 10:46:07 的回复:

回复juner:主要是我玩的也不细致,非常匆忙,总体感觉就是除了奶不错,其他的嘛。。。。

2016-08-10 11:15

而且最后一段排序的时候没有注意,把这段话排到最下面来了

2016-08-10 11:5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