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6日新加坡玩乐归来,小贴士加手绘步行地图,有问必答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8月2日
下午:上海--新加坡  打车到酒店   住市区
8月3日
上午:动物园
下午:动物园坐巴士到摩天轮,路边摊
晚上:摩天轮   地铁回酒店
8月4日
上午:圣淘沙水上探险世界/环球影城
下午:鱼尾狮广场,滑车
晚上:西乐索海滩,时光之翼,穿梭巴士回酒店
8月5日
上午:酒店泳池
午饭:海鲜共和
下午:打车回市区酒店
晚上:步行去滨海湾花园,花穹,雨雾林,擎天树
8月6日
上午:议会大厦,克拉码头
中午:松发肉骨茶
下午:酒店泳池
晚上:步行去鱼尾狮公园,地铁去机场

一.机场
如果带着老人孩子,行李又大又多,坐地铁上上下下真不方便。还是打车吧,晚上10点以后机场到丹容巴葛地铁站附近23新币,真心跟上海的差头差不多。
黄色红色的出租车3.7新币起步,蓝色的3.2新币起步,黑色的5新币起步。

二.动物园
1.从丹容巴葛地铁站打车过去20分钟24新币。
2.拿TB订的换票单在门口的自动售票机上扫码出票。
3.园子不大,慢慢逛3个小时足够。
4.一定给孩子带泳衣,可以在儿童水上乐园开心的玩个够。旁边有KFC,累了饿了就进去吃。
5.出园门口有到市区的巴士,车程半小时,停靠政府大厦和摩天轮,大人5新币,儿童3新币。

二.摩天轮
1.拿新航的机票现场买票打9折。
2.如果天气恶劣摩天轮会关闭,售出的票不退,所以只要提前半小时买票就可以了。
3.买晚上7点半的票,转上去8点钟就可以欣赏美丽夜景了。
4.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肉骨茶不错,生蚝煎不靠谱。

三.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
1.我们住硬石HARD ROCK,出大堂左拐去地下广场和福廊,右拐直接到水上乐园和海洋馆,近路。
2.TB订的票直接扫码入园,10点到12点人很少,玩什么项目都不排队。12点到2点半人多排长队,2点半以后人又少了。
3.网上攻略里有人说凉鞋不准入内,错!什么鞋都可以!因为玩什么项目都要把鞋子和眼镜脱掉!放在旁边的圆筒里,莫担心,不会丢!
4.浮潜一定要玩!一定要带浮潜鞋!我就是因为去甲米浮潜买的鞋忘了带,被池子里的礁石划破了脚趾!好庆幸池子里没有鲨鱼和食人鱼!
5.旋转滑道好好玩!孩子带着我滑了有20次?每次都能听得大男人的惨叫声!
6.漂流绝对是最惬意的项目!关键是你要能拿得到游泳圈!剩下的就是用套了防水套的手机拍拍拍~
7.海洋馆对面是韩国美食馆,往前走是马来西亚美食街,对面过了桥就是海鲜共和国,我们提前一天预订了中午的餐位,否则会排队等位。新加坡辣味蟹名不虚传!支付宝付款打9折!

四.海洋馆
去过珠海长隆海洋世界的朋友可以忽略了,长隆胜过新加坡

五.环球影城
孩子对此没兴趣,于是我们兵分两路,孩子带我玩水上世界,老婆带其他人玩环球影城

六.鱼尾狮爸爸广场
1.从地下广场往海洋馆相反的方向走,连续有两个往地上的自动扶梯,过马路,10分钟就到鱼尾狮爸爸广场,无需做捷运火车。
2.捷运车站的对面,正对鱼尾狮爸爸的右边就是售票处,可以兑换TB订的时光之翼的门票。

七.滑车
1.靠近鱼尾狮爸爸右边(写留言贴的地方的后面)有往上的自动扶梯,坐了一个又一个,一直往上坐,到山顶就看到了蜡像馆,再往里走是旋转观光塔,再往前就是滑车售票处。
2.现场买票更划算,成人带儿童坐同一辆3次票,大人24新币,儿童只要9新币。
3.滑道有两条,想刺激就走右边的,不过转弯要减速,小心翻车!
4.第二次和第三次不用再排长队,有专门的等候区。

八.时光之翼
1.从滑车处往回走坐自动扶梯下山,到鱼尾狮爸爸处,有KFC可以吃晚饭,特别推荐KFC后面的那家餐馆,叻沙和咖喱鸡腿饭不错!
2.从鱼尾狮爸爸后面一直往里走,步行10分钟就到西乐索海滩,或者在KFC对面的捷运车站坐一站到海滩站下车。
3.时光之翼的灯光秀超美超赞超值!
4.表演结束捷运火车站大排长队,往前走就是巴士站,人少,1号线2号线都到名胜世界地下停车场。

九.滨海湾花园
1.坐地铁的话,到海滩坊(bay front)站金沙酒店出口,坐电梯到6楼过天桥,进入花园。步行的话从滨海艺术中心(那个像大榴莲的建筑)朝摩天轮的方向走,然后过彩虹桥左转一直走就到。
2.TB买的花穹和雨雾林的票直接扫码入场,里面温度低于20度,一定给孩子带长袖外套!花穹里有近千种植物,爱花的女人们绝对不能错过!花穹的出口在地下一层,对面就是雨雾林的入口。
3.擎天树旁边有麦当劳,可以吃东西休息。
4.花穹旁边有收费穿梭巴士到地铁站,每人3新币,但是在美丽安静的花园里漫步,然后吹着凉爽的海风一路观赏灯火灿烂的海滨夜景不是人生最惬意的时刻吗?!

十.鱼尾狮公园
1.我住在city hill地铁站附近,旁边就是来福士城,坐地铁和步行去海滨都很方便。
2.与牛车水和小印度的小商品相比,孩子更喜欢酒店的泳池,还交个两个日本朋友,跟她们勇敢滴学会了水中憋气。
3.傍晚一路走走逛逛,步行路线见上面地图。
4.克拉码头是酒吧聚集地,晚上去了才热闹。午饭吃的松发肉骨茶,居然没排队,味道真的狠不错。
5.教堂,议会大厦,新加坡河景,来福士登陆点,亚洲文明博物馆边走边拍。
6.鱼尾狮像旁人人都在凹接水的造型,狮子滴口水喲~~~~
7.吐司工坊的椰蓉蛋黄吐司好吃,其他套餐更是美味。

十一.机场
1.地铁1号线(绿色)到丹那美拉换3号线到樟宜机场,全程40分钟。掌握好时间,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
2.看清楚自己所乘航空公司停靠的航站楼,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我们的在1号,下了地铁后(地铁在地下一层)沿指示牌上2楼坐接驳车到1号航站楼。
3.先到柜台办理退税,再CHECK IN托运行李。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9 19:02

期待蜂蜂能够上传更多狮城的美景

2016-08-09 23:13

请问那边消费和中国相比怎么样呢 谢谢呢

2016-08-09 23:47

引用 fayer 发表于 2016-08-09 19:02: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fayer:已补一个简单的行程

2016-08-10 08:05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09 23:47:54 的回复:

请问那边消费和中国相比怎么样呢 谢谢呢

回复自游特攻:同样每月收入5千元,上海一个麦当劳套餐25元,新加坡只要6.8元

2016-08-10 08:09

真美!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6:5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