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儿带母---宁夏内蒙行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物/带小孩

序:
      回来已经差不多一月了,翻看着旅行中的照片,回忆着旅途中的点滴,以流水的形式纪念全家的首次飞行。并感谢为此努力的我们和平安的起飞、降落。

出发前:

做一个全家一起出发的决定真的很难,你必须权衡所有人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身体状况。老爸老妈辛苦了大半辈子也只是在大四川范围活动,对于有高血压的等各种疾病的他们也有一个飞翔的梦想。说服朴实节约的他们确实非常的不容易。小66的奥数课程被取消了,一天到晚的无事可做,我想给他一个不同的假期。我呢,被前期的工作折磨后正好可以呼吸了。高考和放假的小朋友们还没有批量出行。这是个很好的契机。于是我们很愉快的决定了银川作为本次飞行的目的地,因为机票真的非常的便宜。
     全家自由行,走走看看,慢慢体会这个宁静的夏天。于是,66很愉快的接受了团长的职务;我呢,作为一个导游,责任重大!
     负责的滴滴司机4点钟就开始给我打电话了,儿子翻的就从床上跳起来了。我知道这个夜晚,他根本没有睡好。儿子给我说,他现在心跳得很厉害,他很不舒服。我抱着他,他说他好担心飞机会出事和目的地会太好玩了。老妈呢,还在抱怨,花了六千大洋坐飞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还不如去泥巴沱钓鱼。还是老爸比较沉稳,他一遍一遍的检查着必带品,还居然给我们每人煮了一个鸡蛋。
      到达机场真的太早了,由于很早就在川航预约了座位,所以我们很顺利的拿着前排靠窗的登机牌进入了候机厅。清早把晨的,很多可爱的小店都没有营业,66对这个被去丽江康定占据的一大半的机场很失望。

第一天: 黄河楼-108塔-贺兰山-腾格里沙漠

第一天: 吴忠(新月广场)-青铜峡黄河楼、108塔)-巴润别立(贺兰山)-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

出发的消息由于在之前迫不及待的告诉了当地工作的一位小伙伴,他非常开心的想由此见上一面。可是一些临时的原因,他没有来。但是他居然让他的一位当地同事来机场接了我们。本以为就把我们接到预定的酒店就可以了嘛。可是这位真的长得很像明星的大帅哥却为我们安排了一天非常特别的旅程。
      早餐是在宁夏的第二大城吴忠吃的,牛肉拉面搭配各种当地小吃,非常特别。但这么大热天的吃这么实诚的牛肉让我有点担心会不会后面都不太适应,席间的八宝茶香甜可口,66一下就喜欢了这个味道。9点过的第二大城市显得非常的安静,赫赫有名的新月广场对面写着“纪念吴忠建城2224年”,再对面居然就是我和老妈一直想去的青铜峡市。
       车子从黄河浮桥到达了对面的“黄河楼”,一座很大气适合拍照的大楼,于是我们很愉快的拍了到此一游的照片后前往我心中的“108塔”。这座西夏时期的喇嘛塔据说可以消除人生的108种烦恼,带来吉祥和如意。但是前提是一口气数清楚。也许是缘分不够吧,我们居然108都数不过来,看来还是修炼得不够吧。
       中午是在吴忠涝河桥吃的羊肉,味道酸酸甜甜的,找不到感觉。接我们的帅哥却一定要我记住这个味道。回来后我才知道 ,一定是相当档次的贵宾,才可以邀请去这里的。我是何德何能啊。呵呵。
       然后我们一路奔向内蒙,途径贺兰山明长城遗址、巴润别立、阿拉善左旗到达腾格里沙漠。这一路的风景无限得真的就像在电影里的场景,广袤的西夏大地,巍峨壮观的贺兰山地貌,风吹草低见的牛羊,荒漠中的大风车,让我们一家都好喜欢这个“大漠孤烟直,雁去无留意”却那么接近大自然的地方。随后一条小路,仅仅50步不到,我居然看到了梦中的沙漠。
      这是个原生态的沙漠,没有收费的项目,可以随意发挥想象。我和66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奔向最高点,来一次高逼格的玩沙。原以为沙漠应该有个火焰山的温度,但是这里只有风一般的热情。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妖风,四面八方的吹着这群来自城市的傻子,让我和小6一次次的迷失方向和那个制高点。沙子吹进了我们的脖子,耳朵,鼻子,鞋子里面也装满了,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全是狼狈。好不容易照相都要赶紧顺着风的方向。只要有时间,真的可以数清楚一把沙子究竟有多少颗。可是它真的就是那么的细腻,细腻得像时间一样滑走不留痕迹。
      虽然我真的好想答应那个帅哥在这里看日落,但是内蒙到宁夏还是有一点的距离。我于是好遗憾的辜负了他的热情,却在回来的途中收获了贺兰山的日落。夕阳西下,余晖中疲惫的我们很感激今天的一路惊喜和夜色浪漫。

第二天:西部影视城

我真的是冲着“东方好莱坞”,国家AAAAA级旅游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爱情标志“爱你一万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保护性开发综合实验基地……等等众多标签去看你的啊。可是你留给我的就是寸草不生,荒凉、黄土、原始!还差点让我中暑。
         对于平时只研究搞笑爱情片、铠甲勇士的我和小6,完全对这里的一切发挥不出任何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每个点都有免费的导游眉飞色美的介绍,也引起大部分人的共鸣。我真的想知道,这些大片真的都是被我错过了的吗,那我回去补课还行不行啊。太阳炎热得,我都不敢用手机拍摄,只好拿出相机跟着导游拍。老妈发现了一句特别的话“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她让我一定拍下来,哈哈。
        这个景点真的是浪费了我非常多的时间,来回70公里的路程,我们又去不了第二个景区。还好是自由行。走走看看的,增加的不仅是阅历和谈资,也难得的全家人凝视同一个方向。

第三天:水洞沟-宁夏牛街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的烧钱的景点,虽然爸妈不要门票,却按照什么交通费收取了我们全家460元的大洋。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这个景点是必须去的。我们也在纠结后选择了:骆驼拉车、毛驴拉车、竹筏、拖拉机、游艇!五种霸气的车车。哈哈。我一直在想,要是我没有给车费,单靠脚步来丈量这片土地,我会不会被这里的太阳给热化了啊。
       水洞沟是中国最早发掘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被国家列为“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这里真的不愧是三万年前人类居住的地方,太有历史感了!顶着这风沙我都想上战场打仗了啊 。路上那个太阳晃啊, 本来想好好照个相,睁开眼都太难啊。但是我们一路就这么穿越到了三万年前 ,也让66非常的兴奋,虽然他此刻并没有明白此行的意义所在。
       三公里长的芦花谷 ,土夯的明朝长城,红山湖的水岸长城、大峡谷、藏兵洞、红山堡、瓮城,绝对是一步一景。老妈一直在感叹这样干旱得像北大荒的地方居然还有湖泊,居然毛主席还在这里提笔了“不到长城非好汉”。中国之大,地质地貌太特别了。老爹一路很兴奋,和拉车的大爷聊着这地和我们那地的不同,还聊到了这里的宁夏西瓜居然比成都的还贵2毛!66一路跟着各个标志点的导游晃悠,我想66以后历史会很不错的吧,这些3万年前的文化他都感触得那么津津有味的。我呢,还在想念那只骆驼,它居然在我摸它的时候对我笑了,露出了很搞笑的大板牙。估计我会有好运气吧。
       从这里回来后已经是大下午了,于是小小的休息后,我们准备去街上溜达溜达,吃点小吃,买个宁夏西瓜。
       当走在这条名叫“宁夏牛街”的小巷时,我们的心情是崩溃的。 少数名族的同胞们拿着非常非常热情的吆喝着让你进店坐坐,噜噜串。我们几乎是逃一样的急速穿过了这条街,真怕包包里的钱会全部留着这个地方。不是我有偏见,还真的是怕说错了什么话。
      黄昏的银川是很凉爽的,这里没有华丽的街道和拥挤的人群,依然保留着西夏大地朴素的热情迎接着远到的朋友。

第四天:中华回乡文化园-中阿之轴-览山公园

如果说不到回乡园,那么去过银川也是没有意义的。这里展示了回族、伊斯兰建筑文化、礼俗文化、饮食文化、宗教文化、农耕与商贸文化。是个4A景区。这不,如果我们的出行晚一周,还可以遇见习大大呢。老妈和老爸一直在看回族的表演,音乐听起来挺不错的。我和小6穿了一套伊斯兰的衣服,各种的造型。
       我是特地去看中阿之轴的,我本是想走完这2.1公里的,去体会阿拉伯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阿友谊的源远流长。但白天没有灯光打出来,徒步还是容易中暑的。远远的居然望见一个像罗马广场的地方,这也许就是计划外的惊喜吧。
       览山公园真的很漂亮,66说是有245踢台阶走上来的,我于是真的觉得这个小孩是很细腻的。这里是宁夏回族自治区50周年大庆主会场。极目远眺,贺兰晴雪,山水辉映;万亩水域,碧波荡漾。

第五天:南门广场-南关清真寺-鼓楼-玉皇阁-承天寺塔-机场

这一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就像从新都出发的那天早晨一样清新。睡了一个自然醒退房后,我们一人背一个大包开始按原计划逛街。机场大巴居然就在距离南门广场步行不到5分钟的地方,所有圈点必逛的寺庙前后也不到1个小时就步行结束(居然没有一个攻略告诉我,银川的寺庙周一都是不开门的,浪费我表情!)。真的是有点累了,吃过午饭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机场。……突然有点留恋这座城市了。
       银川机场真的是太小了,安检大爷却把我从沙漠带回来的沙子反反复复的检查了好多遍,这可是那位接我们的帅哥送给66留作纪念的礼物啊。66在候机大厅追着起飞降落的飞机跑了好多个来回后终于消停了一会儿。突然第一天来接我们的帅哥一个电话,让我去安检口再见一面,让我激动不已。哈哈哈哈。这个外表帅气内心细腻的小伙子居然跑来机场送我们,还给我们带了一大包的宁夏特产,让我非常的感动。……我不喜欢离别,不喜欢说再见。可真的不知道这座城市什么时候可以再见了。

结:
      回家后,躺在舒服的床上,回想着7月的这次旅行,应该说,绝对是很成功的。虽然有的景点没有去到,却不断的收获着一路的惊喜。虽然想象中的沙漠会是100°的高温,到达后才知道,夏季就应该去太阳最大的地方,冬季就应该去哈尔滨。这样才可以体会每一个季节应该有的风景。本以为自由行中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麻烦,也许是老天总是很眷顾我吧,一切都是平安而顺利的。
      老妈居然已经在做下一次旅行的计划了。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银川印象

银川印象:
1、这个省府城市真心的不大,完全不能按照百度地图标示的距离和行驶时间安排行程!景区又实在是太远,而且基本属于寸草不生!
2、这座城市基本没有斑马线,完全仪仗地广人稀的优势,没有喇叭声,随便穿梭马路!
3、公交车上配有门铃,下车按铃,66非常的喜欢!
4、景点的门票真的太贵,但是老年证电脑验明正身后是完全免费的。可是我不仅没有老年证,也没有学生证!
5、这里的人好像只吃两顿正餐,而且每顿餐费都真心的很便宜。他们有一种非常爽口的八宝茶,和羊牛肉真的很搭!
6、这座城市的人们很朴实,什么装扮的都有,因为风沙大的原因,习惯把头包裹起来。那个头巾很漂亮,纠结了很久,我还是没有买!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0 11:28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6-08-10 11:28:06 的回复:

回复小泥巴:哈哈,小泥巴。心动就出发吧,现在机票便宜啦。国庆的更多优惠。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才会知道现在的自己有好幸福的。

2016-08-10 11:3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5 14:51

引用 nanbinbn 发表于 2016-08-15 14:51:56 的回复:

回复nanbinbn:感谢感谢,受宠若惊啊

2016-08-15 16: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2 01:01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08-22 01:01:09 的回复:

回复niko豬:感谢感谢

2016-08-22 09:26

引用 妍飞飞 的图片:

小家伙好精神 。

2016-08-29 23:3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29 23:37:40 的回复:

回复GILI:哈哈哈,谢谢亲。沙漠不仅是火一般的温度,还有风一般的热情。小家伙一身都是沙子。哈哈哈哈。

2016-08-30 08:31

2016-08-31 11:08

引用 BINGGOFDB 发表于 2016-08-31 11:08:21 的回复:

回复BINGGOFDB:高逼格玩沙模式,哈哈哈哈。

2016-08-31 11:26

引用 妍飞飞 的图片:

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沙子,也好想带小孩子去玩玩,祖国的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

2016-09-02 12:58

演绎生活的开心

2016-09-05 20:14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9-05 20:14:07 的回复:

回复听枫沐雪:感谢支持

2016-09-06 08:50

2016-09-06 16:24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9-06 16:24:18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感谢支持

2016-09-07 08:12

这个宁夏行真是挺丰富 的!

2016-09-08 09:23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08 09:23:19 的回复:

回复iwalkon:做了很多的计划,但是还是没有都完成。不多拖儿带母的经历很不错的。而且我们会一直努力的。每个假期就出发。感谢你的支持。

2016-09-08 09:24

2016-10-19 09:04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0-19 09:04:08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这个可爱的小朋友,还对我露出了八颗大牙的,非常的温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