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避暑去

2016-08-09 17:51 370/2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其它

2016年7月下旬,青岛进入了连续的高温桑拿天,忍耐了一周后,偶尔从头条上看到一篇关于草原天路的介绍,想想那里二十多度的气温,立马长草,和三郎商量了一下,用两个小时做了个简单的计划,刻意避开周末走天路,顺带到微山湖转了转,于7月31日开车出发,原计划7天行程,结果6天就回来了。下面做个简单的总结,供亲们参考。

行程: 全程2680公里
        D1:青岛----河北涞水
        D2:涞水----野三坡百里峡游览----河北涿鹿
        D3:涿鹿县----草原天路----河北沽源县闪电河滦河神韵、天鹅湖
        D4:沽源县----北京延庆百里山水画廊----河北沧州

餐饮费:478元
       景区费用:558元

有感:
1、涞水涿鹿沽源都比较适合避暑,晚上睡觉不用开空调,要盖薄被,特别是沽源,太阳下山后非常舒服,晚上室外二十度左右,就是白天阳光强烈。
2、沿途住的都是县城,吃饭、住宿都不贵,条件还可以,我们带的睡袋内胆都没有打开用。不过沽源的住宿费用偏高,经济型宾馆200元以下的也很少。
3、百里峡景区一路溪水环绕,有时路面也有水,最好穿凉鞋;景区内挺凉快的,但不需要外套。
4、草原天路车非常多,我们是周二到的,依然在野狐岭高速路口就开始堵车了,还没有ETC专用出口;过了出口也是各种堵,需要抱着看景的心情慢慢开,若是只顾加塞忘记了欣赏风景可就白来了。
5、从草原天路沽源县城的S242省道路况不错,风景和天路相似,而且车比较少 ,就是在西辛营附近有一小段在修路,但无大碍。
6、沽源县周边风景不错,下午阳光不强烈时去闪电河拍照挺漂亮的,有内蒙的感觉;天鹅湖要收门票,我们是赶在太阳落山前一刻打着看房的名义(景区里面有酒店)进去的,刚好拍到夕照,前后不用十分钟就逛完了,没必要买门票;滦河神韵也是收费的,如果天气干旱就别进去了。
7、延庆百里画廊没什么大意思,如果顺路的话走走还行,专门去就不值得了。
8、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比较闷热,人不多,只有大船,不能与荷花近距离亲密接触,体验感较差,中途的小岛纯粹是强制性的,停的时间太久了,瞎耽误功夫。驴妈妈上的门票活动价比其它网站便宜,但要在当天8点前订票才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0 10:5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