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 很高兴这个夏天遇见你 --- 英法西意瑞德荷 38天超长游记

QQQuity. LV.4
2016-08-09 18:29 1003/2
  • 出发时间/2016-06-24

游记还是不能拖的,越拖越不想写这个日常,在之前的旅游中我已经深深的感受到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切入正题。
这次的欧洲小环游时间是 24/06 ~ 01/08

因为图片实在太多了,我是真的懒得修图
文中所有照片都是iphone 5s拍摄,原片直出,
就几张用ins加了滤镜,
画质略渣,各位请不要介意,
谢谢。

临行准备

签证:
因为我是学生+白本护照,所以英国签选择了交给旅行社代理,准备的资料反正就那些,财产证明、个人证明之类的,淘宝上都会有详细说明,我就不多说了。

英国签等了有点久,真的是足足2周15天,期间一直担心会被拒签,庆幸最后结果还是美好的。现在的英国签都是给2年多次的。
申根签我签的是意大利,因为有小伙伴和我一起,而且我们在意大利待的最久。申根签是短期签证,就比较快,资料交上去后,2-3天就下来了,给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多次入境。如果赶时间可以选择法国,出签比较快。
贴心附教程: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php?id=2994484

往返航空:
去程:港龙航空 杭州萧山香港赤鱲角—伦敦希思罗 全程 32h 因为在hk转机等了一个晚上,不过赤鱲角机场还是蛮好的,所以之后等于是HK直飞LHR,全程12H多真的有点累人。
港龙在亚洲航空来说真的还不错,空姐服务好,飞机餐也不错。其实相对于回来的卡塔尔,可能是给予了太高的期望,相比来说还是更喜欢港龙的品质。

回程:卡塔尔航空 德国法兰克福多哈杭州萧山 全程16h 回程转机就比较快,在多哈只等了1小时就飞了,虽然check in人太多晚点了半个多钟,但到杭州也没有delay太久。
卡航就是中东土豪航空,餐具都是金属的,但飞机餐感觉一般,因为都是清蒸口味,哈哈,蛋糕不错。卡航还准备了随机包,有眼罩什么的,长途飞行时可以遮光,还是蛮贴心的,空姐也很温柔,还是但飞机上空调真的很冷!全程盖着毯子还会被冷醒。TAT

航空公司完了,简单说一下出行前一些必备吧:
因为这次我是先去英国汇合朋友,所以整个欧洲的行程没有做过多的攻略,只是看了一下一些旅游app的一些推荐。其实整个行程都挺随意的,很多城市都没有提前预定房间,都是临时决定后前1,2天才booking,随意的后果也是有蛮多遗憾的,因为很多有名的博物馆、美术馆什么的人太多,需要提前预约,现场排队又很久,所以都没有去。而且提前预约有几个好处:1.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 2.也可以省门票钱

需要带的也不多,我在国内换了一点英镑和欧元,一些简单衣物就出发了,对生活没有太多的要求,简单随意就好,所以大半个箱子基本是空的。

关于取钱:
有一张华夏的银联卡取钱基本没有障碍,每天首笔都是0手续费,可是要注意时差,它是按国内时间来算的。不过如果去英国建议多换一点英镑,不知道为什么,英国很多标着银联的取款机都读不出华夏卡,现金不够到时候买东西什么的还是会不太方便的。

关于刷卡:
欧洲大商场都会支持银联,但是很多商店还是主要以visa和mastercard为主,所以刷卡前还是问一下店员比较好,毕竟V和M的汇率会高一点,因为有汇率转换差。我自己带的是mastercard,感觉visa和mastercard其实差别不大,就看个人喜好了。

关于转换插头:
可以带一些有多个usb接口的,毕竟现在的电子设备都是通过usb充电,而切欧洲一些酒店里的插座也不是很多,带太多插头可能也用不上。而且英国和欧盟国家的转换插是不一样的,如果要去欧盟国家,记得带上2个不一样的,我就傻傻的忘记了,只带了一个英国的,还是要感谢小伙伴的帮助,一路借我。

关于防晒:
如果是夏天去,防晒还是必备的,因为欧洲其实都蛮晒得,而且欧洲人都不喜欢打伞,一个人打着伞在街上走还是蛮奇怪的,所以只能靠防晒,虽然只是个心理安慰,因为我和小伙伴一个月下来基本都黑了几个色度,不过我不是很care肤色,所以防晒比较简单,就安耐晒金瓶+防晒喷雾。虽然欧洲不是很热,越往北走还有点小凉,但还是有很热的地方的比如意大利...

关于交通:
欧洲的交通基本是以火车为主,买的是interrail的火车通票,真的还蛮方便的,而且也省了不少钱。关于interrail火车通票的购买等一些科普,可以看这里: http://www.interrail.eu/
欧洲的火车站基本都在市中心,车站的电子屏上显示的时刻和站台都很简介明了,站台也很好找,拖着行李直接上就好,不会和国内一样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排队安检。当然,还是要注意一下财务安全的,毕竟小偷哪哪都会有。

出行手机APP: (导航和美食是重点,哈哈,别的可以根据自己喜好)
导航类:Google maps 真的是良心地图,甩百度一个地球!国内不给用简直没人性。(Tips:google map可以直接输入中文找地址,很方便,所以英语不好没关系,而且游记里我基本把有当地语言的景点都附上了双语,要是实在找不到,就可以直接输入英语。)
美食推荐:TripAdvisor
住宿预定:booking,agoda (酒店公寓),airbnb(当地民宿)
旅行推荐:穷游,穷游锦囊,马蜂窝、去啊(这些更适合我们这种想到去哪就去哪的,当地有啥不知道,直接查,哈哈)
翻译词典:有道、google什么的,能翻译的都可以,主要是吃饭的时候用到,因为菜单是英文的。

如果你还是学生,记得办一张国际学生证(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简称ISIC。很多地方的门票还是能打折的。
贴心附地址:http://www.isic.cc/

第一站 United Kingdom 英国

Exeter埃克塞特,Plymouth普利茅斯,Bristol布里斯托,London伦敦,Northampton北安,Cambridge剑桥、Birmingham伯明翰

铛~铛~ 就这样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航行,终于到了英国。作为第一次出国的小人儿,飞机落地的时候真的会有点小激动,毕竟在没来之前,已经开始对这次的旅行有了许多幻想。
因为朋友在这里读书,所以我的第一站是Exeter。谢谢Daisy的陪伴,初来乍到,真的对什么都不太了解。谢谢你放弃了写论文的时间,陪着我,和你一起住的几天很开心,一起去plymouth和bristol,然后一起去伦敦,一起afternoon tea,一起浪。
Exeter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小镇,你们的学校也好美,好多地方都像花园一样。
Plymouth是我们出游的第一站,虽然是个小城,但这里的海岸线很美。那天的海风真的把我们两吹的很凌乱,哈哈,但喜欢一起在草坪上聊天发呆,在海边散步的感觉。而且好巧正好赶上周末的节日,Plymouth Hoe附近好热闹,像个大party,还看到了巡游。
去Bristol的那天下雨了,记得从克里夫顿吊桥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下来找公交站的那段路真的有点囧,哈哈。觉得Plymouth和Bristol是那种虽然没有什么特别有名的景点,但默默的散发着自己气质的城市,可能Plymouth是咸咸的海风味,就轻轻淡淡的在你口中留下痕迹;而Bristol像是历史和现代的融合点,有他的深厚底蕴,也有他商业的气息。

和Dasiy分开后就开始了“北安之旅”,唉,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旅程一直进行到我离开英国。之所以去北安也是因为同行的小伙伴的小伙伴们在这边,所以就约了一起玩。

北安的日子里:
有一天去了bicestervillage比斯特,不用多说了,大家都懂,准备好钱包就可以了。
有一天去了沃本野生动物园 Woburn Safari Park,摊手,一个只能驾车进去的动物园。猴子园那边还蛮有趣的,它们会爬到车上来搞破坏。一个小时就能看完,然后我们就去了伯明翰吃饭,不得不说,那顿中餐还真的蛮好吃的。而且伯明翰的物价也不高。这就是我对伯明翰的认识,哈哈,肤浅,摊手。
有一天去了剑桥剑桥可以说一下,因为还蛮美的。
我轻轻的来了,坐了小船游了康河,看到了很多有名的桥,叹息桥、数学桥巴拉巴拉。本来想找一下牛顿的苹果树,结果没找到。
因为剑桥好多校区,我们就去了King's College国王学院。运气还蛮好的,正好那天是国王学院的校园开放日,进去感受一下学霸的氛围。剑桥就是很吊,他们的草坪都是私人的,不可以随便踩。

至于晚上,那就是吃吃喝喝,各种玩游戏,各种“互相伤害”,对,就是这样,摊手。

然后就去了伦敦,除了日常的景点打打卡看看逛逛,剩下的时间就都在“互相伤害”了,别问我这是什么,反正你要体验我可以带你们试试。喵。

伦敦逛了大英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西敏寺,国会,大笨钟...
上了伦敦眼,差不多就这样了,伦敦眼可以提前买一下票,因为等的人还蛮多的,而且dayview和nightview应该是2种感觉。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该有的攻略里都有了。

哦对了,还去了TATE MODERN,一个modern art现代艺术馆,有很多常设展和不定期展,类似黄浦江边的“温度计”(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对学艺术、设计的来说,是个很好逛的地方,但位置有点偏,在河对岸,所以没什么时间也不怎么感冒的不推荐。

伦敦很可惜的是没有赶上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和圣马丁(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毕业展,毕竟作为设计的顶尖院校,还是想去朝拜一下的,结果2个都结束了,难过。

推荐可以去SkyGraden看一下,一个很美的空中花园,在一栋很特别的大厦里。Sky Garden 是free for visit,记得提前预约,不然应该没位。对面就可以看到The Shard 碎片大厦,晚上去比较美。
查了下资料,设计师是Rafael Viñoly,牛津大学也是他事务所规划设计的。
35层有个Sky Pod Bar / Seasons In The Sky ,可以去试一下。
地址是:Sky Garden, 20 Fenchurch Street London EC3M 3BY
预订网站:https://skygarden.london/

伦敦的时候,其中有一天,liza的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牛排馆,还蛮不错的,推荐:
Flat Iron steak, Roselemonade很好喝,可以试一下。

英国其实很多可以玩的,就伦敦的博物馆、艺术馆、集市小店之类的就能够你逛上好久,更别说别的城市了。如果有机会去UK,可以花点时间北上,爱丁堡苏格兰那些地方,都很美,唉要这么说,真的很能理解那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因为真的很大,很好看。

第二站 French 法国

Paris巴黎,Avignon阿维尼翁

伦敦巴黎,坐的是欧洲之星,2个多小时就到了。欧洲之星伦敦的站在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 Cross Station)对面,King Cross Station哈迷一定知道,有通向霍格沃兹的9又4分之3站台,有空可以去合个影,边上有哈利波特的纪念品商店,个人喜欢那个有Time-Turner(时空转换器)的钥匙扣,精致。

巴黎是傍晚了,其实很多人都说巴黎很脏,真的是这样,至少火车站就是这样,而且在车站还遇到了想坑钱的黑人小哥,拿了一张PS痕迹严重的taxi价目表(拜托我是学设计的好么,用ps的时候你在哪都不知道呢。)
巴黎有Uber,如果人多的话,可以用Uber,比坐地铁划算,而且Uber来的车也挺好的,说不定就遇到很帅很man的司机呢,反正我是遇到了(开心脸)。
正好那几天是欧洲杯的决赛,去酒店的一路很多酒吧都很high,球迷真的是一种奇妙的群体,哈哈,好像参与他们high一把。住的地方离凯旋门不远,初到巴黎,没有很大的感觉,但那天的天空很美。

第二天的行程是 凯旋门 — 香榭丽大街 —春天/老佛爷百货 — 埃菲尔铁塔,一路就走走逛逛,看看人群。
凯旋门是免费的,只是那个地方拍照真的很晒,顶上可以上去,因为真的太晒了,大家都没有那个冲动。香榭丽大街就是凯旋门延伸出去的一条大街,很多大牌和商店,可以逛逛。巴黎著名的甜点店Laduree(拉杜丽)可以试一下,马卡龙真的不错,而且也不贵,店里的甜品好看精致,足够满足女生们满满的少女心。反正都是游客打卡景点,就不多说了,自己去打开的时候感受一下就好了。
春天和老佛爷就不用说了,如果钱包够鼓,那就进去吧,只能送你们三个字了“买买买”。而且夏天去会有很多牌子都有sale,先到先得哦。
最后就是晚上的艾菲尔铁塔,因为欧洲杯的关系,铁塔上挂了一个大大的足球,后面的大草地上好像能坐着看欧洲杯,本来打算后一天(决赛啊!!!)去下面装个逼,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遗憾。
好多黑人小哥在底下贩售一些小纪念品,如果想买,记得讲价,哈哈哈,英语不好没关系,用手比!人还是蛮多的,所以财物还是要小心。
个人觉得晚上去比较美,因为铁塔亮灯了和白天是2种style,再加上白天真的超热超晒,而且那天在回去的路上,看到铁塔到了一个时间突然闪起了无数小灯,blingbling的特别美,具体时间我忘了,所以你们也可以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拍到这么闪的铁塔。

第三天的行程是 Louvre卢浮宫 — 皮蓬杜 — Le Marais(玛黑区)。
卢浮宫就不用说了,值得一去。如果不是博物馆控,那就当去打卡了,可能很多人都是为了那金字塔+“镇馆三宝”去的,金字塔有2个,凹下去的那个Pyramide Inversee在春天百货的门口,如果要打卡,可以去摸一下那个尖尖。哈哈,突然想到,我喜欢卢浮宫的原因还有一个是因为2部电影《卢浮魅影》和《达芬奇密码》,那个倒金字塔就是最后《密码》里解密的关键:外面那个2个玻璃金字塔是对称的,大的代表剑与圣杯,下面的代表女性,好像是说暗藏着圣母玛利亚的遗体?反正蒙娜丽莎前面总是人山人海,习惯就好。如果是博物馆控,那就太幸福了,真的好多好看的,至少我终于看到了Botticelli,哈哈,一脸幸福。那天我花了4,5个小时在卢浮宫,想把所有馆看完,可是真的走到腿短还缺了很多没看,唉,是真的好大。接着是去蓬皮杜找小伙伴汇合,蓬皮杜和卢浮宫就完全是2个style了,卢浮宫像是一位gentleman,坐看人间百态,宠辱不惊;那蓬皮杜就是一个fashion boy,充满青春活力。皮蓬杜外面很多年轻人,也有很多小店小铺,可以逛一下,因为时间关系,里面没有进去,感觉会有点像TATE,有很多不定期的exhibiton,modern art装置之类的,应该蛮好玩的。

接下来就是,玛黑区!玛黑区!玛黑区!好玩的地方要说3遍。
玛黑区位于巴黎的第三第四区,从皮蓬杜走过去很近。这里是传说中买手店和概念店(段尾会有介绍),各种新品潮牌的聚集地,当然还有很多好逛的小铺,咖啡馆、甜品店。如果时间充裕,留几天给玛黑区一定是值得的,信我。

各种买手店、设计品牌、特色小铺推荐:(别问我在哪,google maps搞定一切)
店铺:Colette,Merci、Front du Mode、J.M.Weston、Bobart生活概念、Sept Cinq创意、Maison Mazet 巧克力甜品、Paris Codage 护肤品...
品牌:Isabel Marant、ACNE、Claudie Pierlot、Tricote moi untattoo、SakinaM’SA、minimeParis、EXOCET、WE ARE NOT…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还是做过攻略的,但是找到的真的没几家,难过脸。详细的可以参考: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87615418/)

虽然巴黎有各种美誉,什么艺术、时尚、文化之都,但我对巴黎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真的是因为时间太短了,没有好好去逛一下,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巴黎的建筑真的很大气恢宏。其实应该是一个很好逛的地方,有卢浮宫,奥赛,玛黑区、圣母院,蒙马特高地,艺术桥等等,只能等下次了,遗憾。
说真的,来巴黎要去看一下圣母院的玫瑰花窗,反正我是教堂控、花窗控,对漂亮的彩绘玻璃抵抗力是0,一脸认真。
塞纳河对岸的6,7,8区这几片也不错,记得打车去对岸的时候,司机爷爷和我们说,对岸这一片有很多好看的,好逛的,很多fashion的东西,很多学艺术的学生都会来,还有很多大牌店。

就这样离开了巴黎,坐着小火车我们到了美丽的Avignon,这里已经是南法区域(普罗旺斯尼斯阿维尼翁戛纳马赛摩纳哥)真的很美。
毕竟还是少女,对普罗旺斯薰衣草的少女梦还是要有的(臭不要脸中)。
在Avignon我们选择的是自驾,因为一些景点之间隔得还是蛮远的,如果不想自驾,那最好的方式应该是跟团了。如果选择自己搭车,那只能送你2个字了,自找苦吃。
特别谢谢美丽的Liza和丽媛带我们一路驰骋在美丽的南法乡间。
相比巴黎,我更喜欢南法。这里虽然没有巴黎modern和fashion,但是满满大自然的味道。

到Avignon已经是中午,所以整个下午+晚上的行程:
取车—Fontaine-de-Vaucluse泉水城— Abbaye De Senanque塞南克修道院—Gordes石头城—Sault索村
水城因为地涌泉出名,刚进去就能看到清澈的溪流、河堤和水车,水真的是超级清澈。整个城不大,也没有很多游客,我们沿着小路去找泉眼的时候,很多人在溪边玩水,所以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泉水真的是透!心!凉!要知道那天气温应该有30多度,可是溪水真的超级冰,都不敢把双脚放下去,因为太冰了完全hold不住,只能泡一会伸出来暖一会。也很佩服身边的外国人,很多人游泳,小孩子直接踩水。泉水城在山脚,夏天去玩真的是满眼的绿色,很舒服。真的不骗人,看图说话。

唯一不爽的就是手机偏偏在这么美的地方罢工,所有照片都是灰色的,而且卡到爆炸,真的当时很想把它直接扔进溪水里,一脸无奈。+.+

Abbaye De Senanque塞南克修道院,真的是藏在深山宁静山谷中的一个世外桃源,来这里真的不容易,要么徒步要么自驾,但是沿着蜿蜒的山路,可以看到很多美景。这里被称为“全法国最美丽的山谷”之一,有小片的薰衣草花田,衬着修道院的石头房子,很漂亮。空气也特别干净,绝对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真的。

Gordes石头城就在修道院的附近,不过虽然2个看着很近,开车也要半小时。整个城也盘踞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所以也被称为“天空之城”。里面不大,有小店铺出售各种和薰衣草、橄榄油等等有关的手工制品,花30min—1h应该足够看了。

最后一站是Sault索村,可是从石头城去索村的路有点点久,大概是1h不到一点,所以我们到索村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索村的店铺都关了,也没有看到特别大片的薰衣草,可能要再深入一点吧。不过站在索村的街上,能看到下面很多片的薰衣草,虽然不是特别大。
因为赶时间,所以就随便找了一片花田拍照,感觉这片花田不够紫,光照也不够好,拍不出那种很美的feel,有点遗憾。但真的还是很美的,可以考虑有一天在索村住,那样可能不用这么赶时间,能更好的欣赏花田的美。
(Tips:不知道为什么,花田里有超多蜜蜂,所以走进拍照的时候要小心哦,不要被蜜蜂kiss了。)

普罗旺斯边上还有个超美的地方,Holy cross Lake圣十字湖,真的美到爆炸,这次错过了,遗憾TAT 。

第三站 Spain 西班牙

Barcelona巴塞罗那

咻咻,继续坐着小火车,我们来到了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只有一个目的,不用说,那就是朝圣高迪,这个在我心里神一般存在的建筑师。
高迪的建筑我们去了Casa Batlló巴特罗之家,Casa Milà米拉公寓,Sagrada Família圣家堂。
照片和细节就不赘述了,攻略上应该写的比我好的多得多,
喜欢的人感觉到天堂一样,不喜欢的人看看逛逛就这样了。
这些建筑都带了很浓的高迪标签,无棱角,很多自然元素的应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巴特罗之家用了很多海洋元素,从彩色玻璃到内部装饰等很多细节,跟着导览器才能发现其中的奥秘。整个房子五颜六色,墙面是海洋一样的渐变蓝,很漂亮。一楼主厅(Piano Nobile) 是整栋房子最精华,可以多留一会好好看看,包括吊顶,窗户造型、采光的设计等,真的可以体会到高迪的用心和创意。楼顶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在高迪的设想里楼顶住着恶龙,抓住了公主,然后王子就英雄救美,杀死了恶龙,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和整体有什么关系,外墙和楼顶的装饰还是用了高迪擅长的碎瓷马赛克拼贴。

接下来是米拉公寓,它和Casa Batlló很近,都在格拉西亚大街,走过去几分钟就到了,它们虽然很近,但感觉是2个风格的建筑。虽然外界都觉得它才是高迪最高峰的作品,但我还是比较喜欢Casa Batlló多一点,可能是它比较有色彩感吧,比较神秘吧,哈哈,有故事的公寓。
米拉之家一共有6层,其中几层现在还在作为住宅和办公场地使用,所以能参观的只有6楼和屋顶平台。当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外屋顶,上面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道,其造型奇特诡异,充满想象,就是很高迪的感觉,一个个立在房顶上仿佛外星人一样,哈哈。有几组烟囱和通风道的表面有高迪独特的碎瓷马赛克拼贴。在外屋顶上还可以远眺巴塞罗那的街景,遥望圣家堂和远处的圣山哦。

终于等到你,圣家堂。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地方。在米拉公寓的楼顶就领略了你的气势,虽然现在还未完成,但那些脚手架、吊车丝毫不影响你的美。高迪曾经说过:「直线属於人类,而曲缐归于上帝。」,所以他真的没有用任何直线和平面,完全采用了抛物线、曲线、螺旋线等有机线条构成了这座充满律动的神圣教堂。教堂的东、西、南侧分别是:「诞生立面」(Facana del Naixement)、「受难立面」(Facana de la Passio)和「荣耀立面」(Facana de la Gloria),目前只完成前ニ道,只有「诞生立面」是出自高迪之手,第三道荣耀立面还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整个圣家堂会在2026年完工,那时候也是高迪诞生100周年。走进里面,感觉和外面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里面就简单多了。高迪用了很多立柱组成了空间森林,但我怎么看都觉得像卷笔刀卷出来的刨花,哈哈。但是真的很佩服高迪的用光,好牛逼。整个教堂内的光很美,他甚至根据日出和日落的位置设置了暖色花窗和冷色花窗,彩绘玻璃就更没话说了,真的,花窗控完全沉迷。这里有多美,真的要自己去感受,无法形容。

穿过教堂内部就到了「受难立面」(Facana de la Passio),受难立面和诞生立面又是2个反差很大的地方。受难立面的设计稿在大火中被毁了,所以受难立面完全是在脱离设计稿的基础上,由后人想象出来的。受难立面说的就是耶稣被钉死后升天的故事,整体雕塑是由约瑟夫·萨巴拉奇斯(Josep M. Subirachs)做的,感觉和朱铭的风格很像,都是干净的线条、简单明了的块面感。整组雕塑里的小细节体现了萨巴拉奇斯对高迪的致敬,至于在哪里,就等你们自己去发现咯。

但我总觉得那不是属于高迪的,如果高迪没死,圣家堂可能不是是这样的。不过,还是对你抱着敬仰之情。可能很多东西就像这样,不完美反而是另一种完美,不是么。

如果说巴特罗之家是彩色糖果冰淇淋,
那么米拉公寓就是奶油拉花卷冰淇淋,
圣家堂呢,就是碎巧克力黑森林,
哈哈,论一个吃货对偶像的崇拜。

别了,圣家堂;期待十年后的你。

完了之后可以放松一下,去一下Barceloneta Beach,巴塞罗那海滩。在W酒店边上,海很蓝,风有点点大,沙滩上人还是蛮多人,都是晒日光浴的人,很多比基尼和很多帅哥,一脸认真的说。
啊,我也好想和她们一样躺一个下午。带上泳衣可以下海游个泳,怕晒就租个躺椅和太阳伞在沙滩上发呆一下午,啊,想着就美好。

我们还去了 La Boqueria 波蓋利亞市場,是一个西班牙的传统市场。整个市场五颜六色的,很多新鲜的食材、蔬菜瓜果、蜜饯巧克力、甜点什么的,很多好吃的可以买,而且价格也不贵。可以体验一下在地的生活。因为我们当时住的是公寓自带厨房,而且正好我们的朋友也来了巴塞罗纳,所以我们买了好多海鲜回家自己煮,那一顿真的很好味,认真。

第四站 Italy 意大利 & Vatican 梵蒂冈

Roma罗马,Napoli那不勒斯,Firenze佛罗伦萨,Venice威尼斯,Milan米兰

这个真的需要好好写一下,毕竟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而且也有很多好玩的。

罗马,就简洁明了。因为巴塞罗那罗马的火车有点久,我们选择了飞机,虽然很快,但也很早,早上5点多就起来赶飞机,整个航程都在昏睡,到了罗马就是爆炸热。
第一天到了,奔完酒店、午饭就去火车站买了interrail的票,本来想着回酒店休息一会晚上出去看看斗兽场,结果四个宝宝都直接昏睡到第二天。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有点赶。

一天之内来回2个国家,哈哈哈,也只有罗马梵蒂冈了。
罗马,建议买一个Roma Pass,至于它有什么优势,你们就自己看啦。
贴心附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043353.html?mdd=10063
如果要去梵蒂冈,那可以买罗马+梵蒂冈通票。
贴心附地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64.html?mdd=10063
不是打广告,只是里面说的比较细,当然大TB也是有售的,或者直接到罗马当地买就可以了。

梵蒂冈真的好小,博物馆后面的花园就占了50%的国土面积。
路线是这样的:梵蒂冈博物馆Vatican Museums—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圣彼得广场St.Peter’s Square
梵蒂冈还是值得去的,虽然是世界上最小的博物馆,但真的还蛮多东西看的,很有名的西斯廷教堂天顶画和拉斐尔画室是镇馆之宝。天顶画真的很震撼,站在地下看着那个巨大的天顶,真的很佩服当年米开朗基罗一个人在这里默默的画了这么多年。
走出西斯廷礼拜堂,就能看到那个超美的旋转楼梯,千万不要错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错过了,就是这样,摊手。因为如果要从礼拜堂直接去圣彼得教堂,好像就不会经过博物馆的出口,那就看不到旋转楼梯了,所以你们去的时候要留意哦,千万别和我一样。
Tips:想要去博物馆,请网上提前预约,虽然比现场买贵了4欧,但那绝对值。不然你去门口看看那个队伍,都可以绕梵蒂冈半圈了。
贴心附网站:http://mv.vatican.va/

圣彼得大教堂作为第一大圆顶教堂,充满了宗教色彩,里面的装饰富丽堂皇,比西敏寺还要精美。教堂是免费进的,建议还是租一个导览器,一边走一边听故事。毕竟西方的教堂和圣经还是有蛮多关系的。里面有米开朗基罗的圣母哀痛雕像,他还把名字刻在了圣母的酥胸上。还有圣彼得雕像,大家都在摸他的脚,为啥摸呢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也跟着去摸了一下,毕竟人头顶着个算盘,然后手里还握着天国的钥匙,看着很厉害的样子。他的脚已经被摸得澄光发亮了。

圣彼得大教堂走出来就是圣彼得广场,设计师是贝尔尼尼(Gianlorenzo Bernini)——巴洛克艺术之父,星星眼。整个广场华丽乖张,中央是来自埃及的方尖碑,和周围的立柱一起,寓意“万心归一”站在那里整个广场那种气势是看照片无法体会的。真的很大,很大,很大,一次能容纳50W人。梵蒂冈是政教合一的国家,元首就是教宗,现任教宗是方济各,长的很和蔼的一个老爷爷,从下火车开始就能看到各种商店里买着印有他照片的明信片,看来还是很受欢迎的。他的办公楼好像就在圣彼得广场一侧的一栋建筑里。
然后,顺着圣彼得广场走出去,梵蒂冈一日游就结束了,你也差不多走完了80%的梵蒂冈了。就是这样,喵。

意大利算是我们旅程里停留最久的一个国家,我也挺喜欢的。意大利是个多姿多彩的姑娘,从南到北,5个城市,每个都是不一样的感觉。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喜欢就是喜欢了,没道理的。希望你们来的时候,也会被它的文化底蕴和景色感染。

梵蒂冈出来就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所以没有留很多时间给罗马,现在觉得有点可惜,毕竟罗马也有很多可以看的。最有名的应该就是Colosseum斗兽场了。要进斗兽场,请提前预约,不然依然还是排队的命运,而且斗兽场周围是大片的空地,是没有遮蔽物的,整个太阳直射下来,你们自己感受。斗兽场虽然现在已经只剩断壁残垣,但是还是能感受到那种雄伟恢宏的气势,如果可以,还是进去一下吧,哪怕里面现在长满了荒草,也值得被敬仰。

接着呢,我们就到了贝尔尼尼的故乡 — 那不勒斯(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是那不勒斯人),披萨好吃,海美,还有新鲜的海胆够鲜。适合度假的地方,已经是意大利的南边了,对面就能看到Vesuvius维苏威火山,就是那个活火山,yes,就是那个一生气就把庞贝埋了的火山,哈哈。不过那不勒斯和它隔着片海,别害怕。

佛罗伦萨,嗯,磁场对了,开始互相吸引。所以说在欧洲最喜欢的城市是它和阿姆斯特丹,没理由,可能是天生的。虽然大家都叫它佛罗伦萨,但我更喜欢它另一个名字“翡冷翠”。我们到那里已经是晚上了,住的公寓就在百花大教堂附近,虽然去公寓的路有点绕,可是门口有个小露台,可以欣赏百花大教堂的夜景,还是蛮美的。如果有个小桌子,晚上买瓶小酒和小伙伴们小酌一下,看看夜幕下的教堂,看看星星,聊聊人生,那真是太棒了,可惜我只能想想,哈哈。
我觉得来翡冷翠,主要看一下建筑和博物馆吧,毕竟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很多瑰宝都藏在这里。

哦对了,Galleria degli Uffizi乌菲兹美术馆(美第奇Medici家族收藏馆)和Galleria dell'Accademia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大卫雕像)还是要去看一下的。

乌菲兹就不用说了,美第奇家族的私人珍藏,就像是土豪家的后花园一样,珍宝就太多了。最有名的应该是《维纳斯的诞生》、《春》了吧,都是男神波提切利的,星星眼。
至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作为世界上最牛X的美术学院,没有之一! 学艺术的朝拜地,认真。这是全世界第一所美术专修学院,在十四世纪就创立了,前身为迪亚诺学院,后来十六世纪改名为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学校的院长是瓦萨里,名誉院长是米开朗基罗,负责人是柯西莫美第奇这阵容啊,我要花几辈子的努力才能踏进他的大门,花痴脸。它的美术馆里就收藏着大卫的真迹。原版大卫还是蛮大的,整个雕塑有5米多高,看过大卫的人,以后再看到别的男人,也许会觉得也没啥可看了吧,哈哈,你们懂的。
顺便提一下,整个翡冷翠有3座大卫雕像,第一个是100%的大理石原版,就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里;第二个在米开朗基罗广场,而且是青铜的;第三个就在领主广场(Signoria Square),也是复制品。

这2个地方,建议提前网上预约,因为真的好多人,而且排队真的很晒。
贴心附网址:
乌菲兹美术馆   http://www.uffizi.com/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http://www.accademia.org/  加载需要多几次

其实翡冷翠不大,Arno阿诺河横穿而过,把它分成了南北两块。游览方式主要还是靠走,差不多1-2天就能走完,当然是走走逛逛的啊。然后逛完乌菲兹可以直接去老桥Ponte Vecchio(维琪奥桥),应该也算是一个必来的地方吧,因为它们之间很近。老桥上有很多珠宝店,但是价格并不是很便宜。

然后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是百花大教堂,外墙面的装饰漂亮、精致,走过了这么多的教堂,如果说圣家堂是立体的美,那圣母百花就是平面的美。但其实内部一般般,感觉有些陈旧,和圣家堂、西敏寺比起来就会弱一点。不怕累可以选择登圆顶,但是记得提前排队,我不会说我们等着上顶在烈日下暴晒了半小时,没错就是半小时,因为下午的太阳直接照到登顶的队伍那边,而且没有一点遮挡物。

百花堂的顶和别的不太一样,需要自己徒步上去,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友情提示说有400多阶,所以如果是体力不支的小伙伴,还是考虑一下,而且都是旋转楼梯,也比较窄,还是有点费力的。但是顶上的景色真的不错,可以360无死角的俯视整个翡冷翠。

如果不想选择百花教堂看全景,还可以去远一点的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那边也能俯看整个翡冷翠。

其实相比圣母百花教堂,我更喜欢另一个小小的教堂 — The Cathedral of Santa Croce圣十字教堂。它没有百花的雍容华贵,也没有那么多纷繁复杂的装饰,她就是那么小小的一个,安静的坐落在广场的一边,很可爱也很精致。
在广场附近有一个佛罗伦萨百年药妆店,santa maria novella。整个店就在一个教堂里,装修很精美,可是外面看挺低调的,不容易被发现,也容易走着走着就过了。强烈推荐他家的各种,真的蛮好用的,主打产品天然,包装也很精致,应该会回购的一个牌子。
推荐玫瑰水、金盏花面霜、天然芦荟露、牛奶身体乳。具体的可以上小红书等app看,我这里就简单推荐一下。价格也不贵,可以买了伴手礼。店内有中文的产品目录,不用担心找不到想要的。

佛罗伦萨有个打折村 The Mall,欧洲八大outlet之一。在中央火车站附近就有车直达,20-30min一半,行程大概1小时左右。The Mall里面牌子没有比斯特多,但是Gucci和Prarda的店还是蛮大的,Tod’s的店也不小,款还是蛮多的,价格也不贵,大号的杀手包打完折才7K左右,想买买买的可以去看一下。
贴心附网址 https://www.themall.it/zh-hant/outlet-italy/homepage.html#

翡冷翠就是一个精致的少女,虽然小小的,但有着与生俱来的宠辱不惊,优雅淡然。每一条街道和小巷都有着少女举手投足间散发的美好气息。

威尼斯,一下火车就能感受到满满水的味道。交通很特别,巴士、出租都是用船代替。还是蛮爽的,至少不会堵车,哈哈。
第二天在小城里逛了下,感觉已经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城市了。算是一个欧洲版的乌镇西塘?反正就是各种交错的街道、水道,拥挤的人群,和各种纪念品的商铺。

这次去主要是为了“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Exhibition(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世界三大艺术展之一。之前想在伦敦看的那些毕业展都没赶上,终于没有错过这次双年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展期还蛮长的,有半年的时间,一般都是5月开幕到11月结束。不过展区真的很大,很大。2个展区都在圣马可广场的东边,Giardini和Arsenale,可以搭水巴过去。它主要分为主题馆和国家馆,要是想好好的看一看,估计得预留2-3天,因为除了2个大展区之外,城里还散落着一些小展区。
2016年的总策展人是2015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智利建筑师亚力杭德罗·阿拉维纳(Alejandro Araven)。
主题是:“来自前线的报道”( Reporting From the Front)。

贴心送上双年展官网 http://www.labiennale.org/en/Home.html

双年展还是给专业人士看的,游客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因为很多都是概念建筑什么的,一般人不是很理解,虽然我们专业搭一点边,但我也看的一知半解。只记得主馆走进去第一个是王澍和陆文宇的新项目,是给余杭文村做的一个村落改造。

从主题馆走回正门的路有点坑爹,因为我们看完已经是闭馆时间了,所以不能原路返回,只能从边上的居民住宅区域绕回去。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那些住宅区有点荒凉,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什么人,而且房子也是破破旧旧的,水道还泛着轻微的臭味,和市中心圣马可广场外面清澈的海面完全是2种极端。这一路,我们也算是领略了另一面的威尼斯吧。

最后一天去了玻璃博物馆,这个地方,我就呵呵不说话了,就2层楼,东西也不多,而且很多都像是现代的玻璃加工产品,反正就给图自己体会吧。但是玻璃博物馆的那个岛可以去逛一下,有一些挺漂亮精致的玻璃饰品什么的,可以买一点回去做纪念。

墨鱼面 是威尼斯的特色美食,既然来了,就不要错过了。
推荐餐厅:Osteria Alla Staffa
地址:Castello calle Ospedale,30122,Venice,Italy
记得提前book,我们当时想直接去吃,结果到了被告知已经预定满了,所以只能订了第二天的。
面做的很好吃,不腥,很Q很爽口。

还有一家在我们住的旅馆附近,东西不错,价格实在,推荐。
Bar Puppa
地址:Calle della Spezier, 30100 Venice, Italy

米兰,fashion city,除了Duomo di Milano 米兰大教堂别的打卡景点没去,duomo里面也没进去,不过下次有机会我应该还会进去,哥特建筑毕竟是我的菜。而且米兰大教堂是巴洛克混哥特的,装饰真的很好看。据说里面供着一枚钉死耶稣的钉子~

回家之后理出一堆纪念币&钥匙扣,来自不同国家和城市,还蛮精致,喜欢,当留念啦。

第五站 Switzerland 瑞士

Zurich苏黎世,Luzern琉森

瑞士,你真的很美,快美到我都不想走,可是如果你的美不是凌驾在你贵到哭的物价上,我想我会更爱你。

还是坐的火车去苏黎世,但沿途真的很美,一路就是很瑞士的风景。坐落在小山坡上的房子,山的一边总是连着绿成翡翠的湖,什么叫湖光山色,可能来了瑞士,一辈子就能记住了。
瑞士的感觉,就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去的时候虽然是夏天,但也没有很热,天气很舒服。
但是瑞士的美景都不会在苏黎世,感觉苏黎世更像一个商业中心,真的要发现瑞士,还是要去周边的一些小镇,比如琉森,因特拉肯伯尔尼之类的。没记错的话少女峰就在因特拉肯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琉森,皮拉图斯山(Mt. Pilatus,海拔2119米)就在那儿,它是一座有故事的山,中世纪流传着皮拉图斯山上有龙的故事。皮拉图斯山的金色环游路线还蛮不错的,虽然没有看到雪。
整个行程时间也挺合理的,所有的项目加起来也就70欧不到,因为我们有interrail的票,有一段路的票可以打折,不然的话就是100多欧。
金色环游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坐船—倾斜火车—缆车下山,over。一路风景很美,坐缆车下山的时候,缆车有3段,中间第一站(Fraekmuentegg)停下的时候可以下车去玩那个旱地滑道,它是瑞士境内最长的旱地雪橇道(summer toboggan, 1.35公里),而且也不贵,玩一次是8欧,而且最人性化的是!滑到地下还有绳索拉你上来!都不用你走,哈哈。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徒步到山顶,那感觉应该也很棒,可以看到不同温度带的不同植被层,而且旅游局还很贴心的做了标识牌给那些植物。

金色环游结束后,可以去琉森的小镇上看看,很美。小镇上有条河,Reuss罗伊斯河,连着琉森湖。
我去的时候是傍晚,还有阳光照在河面上映衬着对面的Chapel Bridge卡贝尔桥和Wasserturm八角水塔,特别好看。你们懂的,有花的木桥,配上清澈见底的河水,河里还有傻傻的白天鹅,真的是萌到不行。
边上有个鸽子餐厅,吃得还不错,推荐奶油蘑菇鸡肉酥盒,至于价格,你懂的,毕竟在瑞士

Taube Restaurant
地址:Burgerstrasse 3, Lucerne 6003, Switzerland

然后我们又回到了苏黎世,其实感觉苏黎世没什么可以逛的,主要是物价很高,买什么都不划算。可以去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走走看看,UBS瑞银的总部就在班霍夫大街上,一个蛮低调的建筑,有兴趣逛街的时候可以找一下。老城区也可以逛一下,有一些小店不错。

然后,如果你爱Freitag,就一定要去这里 Freitag Shop Zürich(苏黎世Freitag塔),我超级后悔的,都已经在google map上找到了,嫌麻烦就没去,现在真的超级后悔。Freitag我就不多说了,一个uprecyle的设计品牌,废物回收利用,用卡车皮做包,在苏黎世的旗舰店是用集装箱搭的,很酷,在这里应该能挑到喜欢花色的Freitag,唉,我真的好后悔。

Sprungli 是瑞士一个蛮有名的巧克力,分店也挺多的,火车站广场就有。有现做的还有盒装的,包装也简单低调,两者我都买了一些,觉得还不错,盒装价格有点小贵,可以当伴手礼送亲友;现做的就类似Godiva,可以买了直接吃。(Tips:他们家是没有taxfree的,不管你买多少)

走的那天特意去苏黎世大学打了个卡,对它的向往应该是来自于《翻译官》吧。主楼还是挺美的,走进去会想到大英博物馆的缩小版。

朋友她们去了苏黎世动物园,听说是欧洲最好的动物园,至少比北安那个强,哈哈,然后看到了小浣熊。至于小浣熊和小熊猫是不是一个东西,我发现原来并不是,咦,别问我为什么突然提到这个。
至于传统食物,奶酪火锅,就不要轻易尝试了,毕竟我们朋友告诉我们——非常好(nan)吃,蜜汁微笑。

第六站 Germany 德国

Hannover汉诺威

反正我一去到呢,有人就和我说这里被评为得过最无聊的城市,没有之一 +。+
不过没关系,这里纯粹为了友谊而来,好不好玩就没差了。

其实对德国没有特别的感觉,只是因为好基友在这里,所以跑来看他顺便玩一下。还有一个小目的就是因为和Amsterdam很近,我可以有时间去那里逛一下。毕竟Amsterdam是我的真爱,不容置疑。整个德国就去了汉诺威,最后在法兰的飞机回家,真的是一个很现代主义的国家。可能汉诺威还有一点小城的情节,法兰就真的给人感觉是modern center。

汉诺威没有呆很多天,现在想想有点遗憾。来了之后发现其实要说无聊,也没有那么无聊,学霸带我去了Neues Rathaus新市政厅,Maschsee马斯湖和Leibniz Universität莱布尼茨大学,反正都是打卡点。不过还是蛮喜欢莱布尼茨大学的,因为真的很漂亮。那条两边种满树的林荫大道,基友说秋天落满叶子,冬天铺满雪花的时候很美,可是我现在只看到满地的石子,好吧,那也很美了。

当然我也很喜欢它的图!书!馆!哈哈,毕竟我在那里呆了一天。

看了别人的游记才知道汉诺威的机场边的小牧场也可以看飞机起落,是把妹圣地,那下次我应该也要去一下,哈哈。

要说最好玩的,我觉得还是从图书馆回家的路,本来可以看到大波小兔纸的,可是那天竟然下雨!一脸难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喵~其实我觉得无聊什么的,主要是谁和你在一起。至少我是刷新了不要脸下限,没底线,没节操,释放原始的逗比本性,把有些人气的不要不要的,没办法,师傅就是这么一个逗比。
还有,我喜欢回家路上那条河,特别美,认真。

没有吃到的猪蹄,没有看到的大波兔纸,很多没有时间完成的事,就留给下次吧。
希望还有下次。

第七站 Netherland 荷兰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的感情,真的可以用情有独钟来形容,也许形容我对荷兰的感情更确切。
很久很久之前就很喜欢荷兰,没有理由的喜欢,一直想来,所以终于在旅程的末尾,挤出了2天的时间来看你,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是感谢你惊艳我整个旅程。

这里有交错的运河,水道把街区分成一个个的小块,人们骑着自行车在里面穿梭。
河边很多可爱的房子,随便瞄一眼,都能看到里面精致的装修,还有五彩缤纷的运河花市,好多花绝对满足我这个“花痴”的心。

这里有很多博物馆,画廊,
这里住着最爱的设计师(Marcel Wanders)&最爱的设计品牌(moooi),在街上乱晃就能撞到的集市,隐藏在街区里小铺。
这里有历史悠久的红灯区,也支持同性恋,这些很多人觉得不可理喻的东西,
也许正是这样的包容和开放,让我更喜欢你。

总之,一切都很美好。

关于阿姆的一些景点什么的就不多说了,bloemenmarket是民间的花市,我很喜欢。如果遇到周末可以去河边的周末市集,这样的集市在阿姆还是挺多的,有蛮多好物可以收的,看缘分了。Flower Market是位于single运河上的水上花市,我没有找到,可能也是有时间限定。De9 STRAATJES 九条街也不错。反正我觉得阿姆是一个需要慢慢自己走慢慢发现的城市,很多细节藏在里面,自己用心才能体会。

(Tips:如果是男生,可以抽空晚上去红灯区看一下,反正都来了对吧,至少那天我自己去了,也没有很尴尬,都是不同的文化,习惯就好,哈哈,尤其是我这种从小就被“污染”的小人儿;如果是女生,也可以去逛一下,反正那边很热闹,也靠近Chinatown,而且走累了可以随便找个河堤坐下来,喝个小酒,看看夜晚的运河,晚上风凉凉的,很舒服;如果是组团去,可以去酒吧high一下,那边的几个酒吧氛围还是蛮好的,至少大家都玩的很high,各种游戏什么的;因为我是一个人去的,就有点小惨,没人陪我对着运河聊天,也没人和我小酌,最后只能走到Dam Square对着手机和微信群里的小伙伴们聊一个。孤独体质的人,适合自己出来玩,可以好好的按着自己的idea去逛;但也会有软肋,比如这样的晚上,只能看着广场,发个小呆。So called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right.)

推荐一家阿姆斯特丹很好吃的pancake,结伴去比较好,因为可以吃到好多种,
我一个人去的所以只吃到了一个口味,T.T
草莓酸奶蜂蜜pancake
记得早点去,因为他们家店很小,要等好久哦

Pancakes Amsterdam
地址:Berenstraat 38, 1016 GH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其实阿姆斯特丹附近有一个Keukenhof库肯霍夫公园,里面有很多漂亮的花,主要是郁金香。可是它每年只有在花期才会开放,2016年是3月24日至5月16日,所以很遗憾我去的时候它已经closed,所以想去看一下郁金香花海的朋友们,要掐准时间哦。可以去公园的官网看开放时间,网址http://www.keukenhof.nl/nl/

还推荐一个很漂亮的自然公园,离阿姆差不多2小时不到的路程。让我想想什么名字,对了!Hogeveluwe高费吕沃国家公园,很多人习惯叫梵高公园,在一个叫阿纳姆的小城附近,可以骑着单车在公园里驰骋,它有42公里的单车道,而且还提供单车租用,简直贴心。一路上能遇到很多很可爱的小动物,比如傻袍子,哈哈。

公园里面还有一个Kroller-Müller Museum库勒慕勒博物馆,算是第二个梵高之家,喜欢梵高的一定不要错过哦。当然里面还有一些别的画家,比如高更、修拉。
唉,如果时间充裕我一定会去的,可惜真的没有时间。难过。

公园网站:http://www.hogeveluwe.cn/ 很贴心的有中文哦。

对你向往已久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所以期待着see you next time,
Amsterdam & Netherlands.

我会努力的,请你等等我。

Thanks 感谢

从6月末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直到8月头离开这里,38天的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很多人羡慕我可以有一个这么长的旅行,但其实为了这次旅行,我也放弃了很多东西,老天还是公平的,每开一扇窗的时候,也会让你舍弃一些东西,但是没关系啊,因为真的很值得。

感谢爸妈,谢谢他们支持我的这次旅行。关于这次旅行,我只能说“我的钱花的心安理得,但也于心有愧。”毕竟还是一个要靠家里赞助的孩子。也感谢他们能放心的让我一个人去欧洲闯,虽然平时一个人去了好多地方,但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担心总是在所难免的。虽然中途有一点小插曲,但整个旅程都很OK。所以现在可以说一句,我的自理能力,你们可以放心了,没什么意外的旅程,我基本都能搞定。谢谢你们相信我。

感谢导爷,愿意提前给我放假让我去欧洲,虽然整个旅程我还是没动什么脑子,论文要写啥还有点迷茫,但还是谢谢你的理解。

感谢一起游了这么久的小伙伴:Liza,Cindy and 丽媛
途中有很多曲折:
没有电梯的酒店,走错路的餐厅,暴晒的烈阳,早起赶过的飞机,interrail窗口的等待,阿维尼翁的夜路,拖着行李累成狗的每天,
这些都没关系,因为我们都熬过来了。
我们真的是超棒的,4个女生6个箱子,很圆满的走完了这次旅行。
当然,这一路有的是更多的美好:
cindy的美味早餐,火车上互相的照顾,一路一起吃的各种美食,威尼斯夜晚的小酌(那瓶酒真的是又好看又好喝,好想再喝一次。),各种嘴炮段子,很多很多。

能认识你们真的很开心。
谢谢你们一路的包容和帮助,一路的陪伴。

还要感谢一路上遇见,相识,陪伴的小伙伴,是你们让我的旅行变得更难忘。
大家一起在英国的旅行,狼人杀,包括真的让人头痛的“互相伤害”。

还有最后在德国的时光,豆豆和他可爱的室友们。
谢谢哼哼pink豆,那几天陪着我疯,陪我闹,还有无数次的开启疯狂猪叫(学的可像了,哼哼)。
说好的带我游汉诺威,结果自己都不怎么认识路;
说好的吃猪手,吃一打的,结果就因为“你不早说”,没吃到,一脸难过;
说好的大波兔纸,结果没看到,还两个人白痴兮兮的一路淋雨回家的,没错,“年久失修”就是说你的,哼。
有一个这么深井冰的师傅真的是辛苦你了。
太多傻逼的事情我就不说了。
其实磁场合了,哪哪都能很开心,感谢放心里就够了。
谢谢你,比爱心。

记得走前的一句话:最喜欢的城市是阿姆斯特丹佛罗伦萨,但最难忘的时光在汉诺威

突然想到 一首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只是无声地交谈
  都感觉幸福 感觉不孤单
        …

最后po一个大合照,我的美丽可爱善良的小伙伴们,爱你们,啾啾~

Ending 结尾

最后用一张飞机飞过日界线附近的时候照片结尾,真的好美。

很多人对这片大陆褒贬不一,但我觉得对城市的感觉,是一种很个人的情感,可能就像是磁铁,感应到了默契的磁场就会互相吸引?
旅行中也会听到一些恐怖袭击之类的发生,但我还是蛮喜欢欧洲的,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对它有个深度游。

其实我对旅行的理解,它更像是一场修炼。
它会教会你怎么样去理解和接纳,去包容和欣赏,去感动和怀念。
用宽容和理解去对待一路上的磕磕绊绊,在烈阳下不浮躁的心平气和,在人潮涌动中的自我保护,
用心对待每个过程,每一种文化,每一次相遇分离。
每个城市都有惊喜和遗憾,也许旅程就是这样,有遗憾才有给自己下次再来的机会,不是么?

38天,7个国家,18个城市。
无数次的遇见分别,不舍和难忘。
陪我一起疯,一起闹,一起笑的人。
谢谢这一切,像一场美梦,闪亮我24岁的夏天。

...

本篇游记共含20279个文字,2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0 12: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