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来美丽的林芝测土壤电阻率

2016-08-09 18:43 202/4
  • 出发时间/2016-08-04

写在前面~

前言:这次来林芝需要注意的是我不是来玩的呢,而是带着任务来的,准确的说我是来从事“藏中联网工程特高土壤电阻率塔位调研”工作的。因为是和同学领导一起来的,也没有多少时间去林芝周边玩,什么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呀、南迦巴瓦峰呀........................我都没去!这些神圣的地方只能等着下次来西藏再去了。

米林机场~

八一镇~

一下飞机,我整个人都愣住了,眼前这个小机场风景是如此之美,可惜的是机场工作人员不让逗留,只拍了这一章照片。从机场出来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机场大巴可以到市区,他们竟然说最后一班大巴早就开走了,当时才10点钟的呀!在他们的建议下我们走出机场去坐私家车,经过多方询问对比,最终坐了一个西藏帅小伙的车,其他人颜值都不行。对了票价是每人40元,从机场到八一镇。一路风景很美,路边有很多散养的牦牛悠哉游哉地吃草。一看不到牦牛,车上有一起拼车的小孩子就会问问“牦牛呢?牦牛呢”,给1个小时的车程增添了很多乐趣。

哈哈,终于到八一镇了!先贴两张宾馆窗外的美景。
        八一镇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的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海拔2900米,位于尼洋河畔。
        第二张图中的棕色房子就是藏中联网工程指挥部,这指挥部里面修的跟皇帝的寝宫一样,甚是奢华大气。听说西藏地区电网的都会来这个地方培训。
        晚上在楼下的聚贤阁吃饭,一听老板口音我就知道碰到老乡了,老板是我们河南商丘的,在西藏这么偏的地方碰到河南老乡我也是蛮意外的。点了两个菜:猪肘子+手撕鸡,让我们哭笑不得,这分量太足了,特别是猪肘子,一大盘全是肉没有一点青菜。河南人在外地开饭馆都这么实在,哈哈。

因为我们刚开始找的酒店条件不太好又贵,所以吃完晚饭后我们决定再找一家酒店。贴一张比较高档的酒店~中海花园酒店。这家酒店我们进去问了价格就出来了,最低599起,远超过我们出差报销的上限(350)。哎呦诶,这里的消费水平比武汉都高,人家酒店里的人也挺实在,对我们说今天不住明天还会涨价呦,我们每年就挣3个月的钱,价格贵也没办法。
        随后又问了几家,价格都挺贵。最后定在了现在住的鹏龙大酒店,当天说好的是290,第二天搬过去的时候就变成320了,因为第二天是周六。
        晚上回去早早的就睡了,因为同行的几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些头疼,可能是高原反应吧。

清晨的还是这么美!特别是第二张,我妈妈直接当作自己的头像了。

上午继续休整,等待藏中联网指挥部领导的通知,等到下午终于那边有时间了,开了个短会,明确了目标,我们就可以开始工作了。晚上指挥部的领导请我们在匠人老火锅吃饭,可以用两个字形容:牦牛肉真好吃!

林芝饮食~

八一镇的饮食主要以川菜为主,也有豫菜和陕西菜。另外还有很多饺子馆!
        就比如说上图中的“山东饺子神”,其实这家对面还有一家“河南饺子馆”,我大河南表示不服?不知道东北饺子馆有什么想法。还发现了一家“老王饺子”,难道老板是“老王”?那隔壁的两家店就要小心了
        这里的饮食总体口味偏辣,都挺重,我在这吃了两天就有点受不住了,上火了。从第三天开始就不敢吃火锅了。

正式开始工作~

来到林芝的第三天,我们就要开始正式的测量工作了,先晒晒我的防晒装备。全身裸露的部分全部涂防晒霜,例另外配备魔术巾和帽子,基本上可以实现全方位防护。想看我从西藏回去晒黑的小伙伴们估计要失望了,哈哈。

坐车行走在美丽的川藏线318国道上,美景抬头便是,让人流连忘返,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美得一塌糊涂!

哎呦,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堵车了,车队好长好长。闲着无聊就只能下车自拍喽。

我承认我是个胖子,第二张实力抢镜

终于不堵车了,车又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鲁朗。
        在从林芝到鲁朗的路上,除了车,最多的就是骑行者和牦牛了。骑行者很多,并且他们的骑行方向基本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往拉萨走。我是很钦佩骑行者的,特别是这些骑川藏线的人儿,其中也有很多女生,勇气可嘉。骑行完成一段路程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当然川藏线我暂时没想过,没这个勇气。可惜没拍到骑行者的照片,好可惜。

石锅鸡来啦,听老板说不用石锅煮的藏香鸡才100,用了石锅煮价格翻了四番。总体来说味道很不错,最后把鸡和配菜吃完了,我们又要了几包泡面放进去煮,味道也是杠杠的。老板说:西藏海拔高,煮挂面煮不熟,所以只能煮泡面。

吃完美食就要开始苦逼的爬山之旅了,由于这里海拔高不比内地,所以爬两步就要歇一会儿。千万不要跑,不然心脏真的会受不了。真是辛苦当地送变电的师傅了,帮我们扛着这么多的设备上山,阿里嘎都。

爬到山顶再拍照,视野开阔,风景就更美了,贴几张图给大家欣赏欣赏。
        山里天气真是变化莫测,刚才还是晴天,转眼就开始下雨下冰雹了,这给我们的测试工作带来了挺多麻烦。盯着冰雹还是把测量工作搞完了,下山后感觉半条命都快没了。希望这次回去导师不要再批评我了。

后面几天的测试工作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这里就不写了。
        这次来林芝,遗憾的是不能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玩一玩,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喽。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10 10:4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5 16:5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01:01

引用 helenduan_ 发表于 2016-08-22 01:01:11 的回复:

回复helenduan_:夏季最好,不冷不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