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游西安~超详细攻略,经验可借鉴啊~~~

manyamy (长沙) LV.7
2016-08-09 18:48 3416/9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是隔了那么久才写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拖延症患者拖了好久,还是决定把各种经历写下来,供各位蜂蜂借鉴参考,以免跟我一样留有遗憾啊哈哈哈~~
        这一次旅行其实在年前就开始计划了,趁着3月中旬的时候有一个星期的空闲,所以就和朋友一起看攻略看游记,计划去西安玩5天。做为一个南方人,没怎么去过北方,又是第一次去大西北,不免有些兴奋。本来定着周末出发,但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推迟到周一开始旅程,感觉还是蛮不错的,避开周末,人流量也少些。
       说实在的,两个妹纸出去玩,没有太多的经验,没有做特别充分的准备,所以也遭遇了些乌龙,在此准备写下来供各位借鉴,免遭遗憾啊哈哈。

关于行程

这一次西安之旅我们一共计划玩5天,住4晚。本来想在3月的时候去看看油菜花,但是朋友嫌麻烦不太想去所以就没去了。西安市内没有多少景点,所以我们的行程走的很轻松,不会太赶,也不会太累,玩的很舒服。我们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
Day 1: 下午到达西安,入住青旅,晚上前往钟楼和鼓楼看看外景,然后在回民街吃吃吃。
Day 2: 上午华清宫,下午兵马俑,晚上继续回民街吃吃吃。
Day 3: 上午大慈恩寺+大雁塔,下午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晚上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 4: 全天大明宫遗址,晚上回民街吃吃吃。
Day 5: 上午古城墙,中午出发前往机场,下午飞机返回长沙

因为住的地方定在古城墙南门附近,本来准备第一天中午到达西安,办理入住之后就去古城墙骑单车,没办法,计划赶不上变化,飞机延误,到达酒店之后都已经下午4点多,不太能赶上,而且天黑也看不到什么景色,所以就把古城墙安排在最后一天了。

关于交通

3月中旬的时候算是旅游淡季,来回程的机票不贵,加起来大概800的样子(还只是提前一个星期买的,如果更早一点买说不定会更便宜),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飞机而放弃了火车。机场大巴也挺方便的,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到西安宾馆(古城墙南门附近),所有班次都是客满即发的,而且不贵,没记错的话也就20+的样子。

图片上传之后有些看不清楚,大多数的机场大巴都是三四十分钟到达,最长的也就一个多小时,机场大巴都不会很贵,首发车一般都是6点或者6点半,除非你要去咸阳(要到8点多或者9点多),末班车从机场出发和从城区出发去机场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买票的时候电子屏上面有显示,到时候可以拍下来以备不时之需。如果你要去古城墙靠南门那一块可以选择西安宾馆那条线,如果去靠北门那一块就选择西安火车站那条线。实在不知道坐哪条线的直接打电话问酒店前台,让他们告诉你坐哪个线路。
        因为拖着着行李,我们就打了滴滴去的青旅。但在之后的游玩行程中,我们都是乘坐公共交通,没有包车,也没有打车,基本上都是靠公交车、地铁和双脚解决。回程去机场的时候本来准备继续乘坐机场大巴回去,但是当时易到专车搞活动,我们两个人算了一下价钱谈下来就贵10块钱左右,所以就选择了直接坐专车去的机场,结果比我们预计的时间早了好多,到的时候我们坐的飞机的登机口都还没安排。。。
        特别说一下的是,去兵马俑有专门的旅游线路(游5路),在火车站乘坐,还是很方便的。耗时一个多小时,既正规又便宜,路上还会有些讲解,全程只要7块钱。中途会停华清池(6块)。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在华清池下车的地方可以再次搭乘游5路去兵马俑,票价3块钱左右,但是从兵马俑走的话就直接回市区了,不会在华清池停。

关于住宿

西安市内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古城墙里面,火车站这个交通枢纽也位于城墙里,所以我们也就把住宿安排在了城墙内部,靠近南门口。我个人比较喜欢住青年旅舍,觉得很有气氛,环境也不错,所以基本上和朋友旅行都选择在青旅。我们选择在湘子庙旁边的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我一个南方妹子没见过北方的炕,所以就选了双人大炕房,240+的样子,炕是假的,只是装饰,保暖还是得考空调,但是环境给我挺新鲜的。本以为这间青旅很有人情味,但到达后发现因为是“国际”的,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更多的像是酒店的管理模式了,前台就是前台,办理入住之后也没有什么可聊的了。但是装修还是很有青旅的风格,古色古香,进门就是个类似酒吧的区域,可以玩桌球、喝酒,进去一点是用餐区,早上还是有不少人在此用餐,但是我看到的基本上偏西式,再进去才是办理入住的前台。总体给我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厕所外面挂的牌子也是很有魅力哈哈哈~

关于吃喝

说到吃的,那真的是可以讲个三天三夜。。。做为一枚资深吃货,5天4夜也吃不全西安的美食。不过西安口味偏重,油多,所以对于清淡为佳的我来说还是要忍耐一下。咳咳,先让我简略的聊一下西安的美食,后续的精彩图片我在具体行程里面再上图。好吃的地方么,回民街和西羊市为主吧,它们俩在一块儿。虽说回民街有很多游客光顾,但毕竟是西安特色美食的集中地,当地人去的也不少,相当于长沙的太平街,不过价格还是偏高一些。还有一个推荐的地方就是长安大牌档。这不是在路边的大排档,而是一个在商场内的食店,在小寨那一块,具体哪个位置嘛,大众点评搜一下就好,好评很高的,里面的东西也很不错。还有一个地方是在西安上学的朋友带我们去的,在大雁塔北广场附近,有一条街,两边都是类似清吧的地方,也可以吃饭,感觉还不错。具体在哪里,我也说不准,朋友带着我们绕了下,还一度走错了方向,所以也就无法给你们指点了。。。还有,西安的大街小巷都可以见到的一家凉皮连锁店——魏家凉皮,真心赞!
       至于吃的内容,那就太多了,攻略上列出来的都是可以一试的,比如羊肉泡馍,肉夹馍,各种凉皮,油泼面,biangbiang面(字打不出来),臊子面,刀削面,红柳羊肉串,烤面筋,甑糕,腊牛羊肉,狗头枣,柿子,芦花鸡。。。想着都会流口水
       该从何吃起,这是一个学问。强烈建议先吃油泼面!强烈建议先吃油泼面!强烈建议先吃油泼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这是我吃了那么多觉得最好吃的!在西安的最后一晚才吃到它,真的是相见恨晚,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多吃几次。不过因为西安人口味比较重,我吃了好几次红柳羊肉串和面筋都只有咸味,而且比较咸,个人觉得一般,不吃也没关系,但也有可能是在回民街的原因,如果你们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也可以尝试一下。
       喝的特色就是很多游记里面都有提到的西安人从小喝到大的冰峰汽水,味道和美年达的橙汁差不多,但是较之柔和,感觉还是不错哒~不同地方价钱不一样,卖到3、4、5块的都有,回民街的东西当然会贵些,但是也不差那1、2块钱了。

Day 1 钟楼鼓楼回民街

因为飞机晚点,导致我们下午4点多才到青旅办理入住。古城墙18:00就停止进入,而且18:00后只留南门可以还车,其他门都关闭,南门也只开到20:00,想到时间比较赶,而且肚子比较重要,我们也就放弃了古城墙,选择了回民街。钟楼鼓楼回民街是在一块的,我本人觉得钟楼和鼓楼看看外观就行,没有必要上去,所以我们也就只在外围照了些相片,就直奔回民街了。当时西安的天气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我的修图技术有限,就只能看看样子了。
从青旅可以坐公交去到钟楼,只是我比较喜欢走路,所以就没有搭乘交通工具,来回全靠双脚,其实距离也不是很远,半个小时的样子就能走到,全当饭前饭后散步了。

钟楼位于环岛的正中央,想从地面上走到钟楼是不可能的,只能走从旁边的地下通道走过去,因为没准备上钟楼,所以也就没有研究怎么走。但是地下通道上有标识,想上钟楼的话跟着走应该没多大问题。

钟楼和鼓楼之间有个钟鼓楼广场,里面有星巴克(外观设计很赞!)、太平洋咖啡等咖啡店。还有商场可以逛街。星巴克那栋楼上面有德发长,最出名的是饺子宴,就是那种什么饺子都有,各种颜色花样的饺子,很贵,一个人100+吧,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里面也可以单点一份饺子,二三十块,味道没有让我印象深刻,但吃饭的时候会有服务员来推荐一些糕点,和枣子,虽然不便宜,但系我比较推荐它卖的枣子,每袋1kg还是1.5kg我忘了,够大也好吃,说是之前给官员吃的有机枣,信不信看个人吧,推销的东西都可以讲价的,如果买的多的话价格更优惠,而且还能帮你寄。在此说明我绝对没有收他家的广告费。我个人买了两袋枣子,朋友买了一袋,讲价讲到大概70+一袋吧。

德发长的饺子~

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啦啦啦啦~~

要提醒的是,不要刚进回民街就开买和吃,还是多看几家比较好。个人不推荐刚进去的第一家店(孙家老铺),店外面还有买外带的肉夹馍。店比较坑,味道也一般,有时候也会看到有排队。这就是那家店,这个肉夹馍38块大洋。。。

回民街有家店吃肉夹馍的,很多人,味道也还行,都是体验款,价格不算很贵吧。肉夹馍的馍需要自己撕,刚开始我们什么都不懂,后来店员告诉我们馍撕得越小越细越好吃。我们撕的大小还不够,事实证明也没那么好吃。路过别人的时候看他们碗里,馍煮出来都跟糊糊一样,完全看不到我们碗里这种一颗颗的,想着就觉得入味。

这个就是冰峰汽水啦~~挺好喝的~~整个旅程都在喝~

回民街上有一个景点,高家大院,是以前清朝高岳崧的故居,榜眼及第的牌匾是乾隆皇帝御赐的。进去需要买票,纯参观和看皮影戏、喝茶价钱都不一样。但也就十几二十块的样子,不高。我们是晚上去的,天黑看不到什么外观,但里面可以看皮影戏,个人觉得来西安不看看皮影戏有点亏,而且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哈哈哈。皮影戏的屋子也就只能进去十几二十个人,我们看的那一场是西游记三打白骨精,感觉古时候人们的生活还是很有趣的~~

这个糕的名字好像是叫桂花糕,3块钱一根,小小的,味道就那样吧,整个回民街很多地方都有卖,看到很多没忍住就尝了一下~~~

西羊市也有很多卖面筋的地方,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

西羊市有家店卖甑糕,叫东南亚甑糕,在十字路口上,生意很火,10块钱一份,筷子也是要买的,想吃了很久,也找了很久,最终买到的时候吃过才发现是甜糯米,上面有枣子。做为一个正宗的南方人,甜粽是不能被接受的,但是误打误撞吃了甑糕之后觉得甜糯米还是不错的~~~

就在卖甑糕的对面有家卖腊牛羊肉的店,非!常!火!我买完甑糕,还在犹豫要不要买点腊牛羊肉带回去的时候,它们就在我眼前卖光了。。卖光了。。。。非常后悔有木有啊!大家都抢着买。。。味道怎么样我不知道了,因为没吃到。虽然回民街上面有很多地方都有腊牛羊肉卖,但是都没卖的这么抢手,毕竟还是有种没得到的东西比较好的感觉。

虽说烤馕算不上西安的特色,但它在回民街上,也是属于回民的特色吧~买了涂了油泼辣子的烤馕,因为抵挡不住它的外观诱惑~~~真的大~~~我发现我还是挺喜欢吃面食的~~嗯,手上挂着的袋子里装的就是之前说的德发长的枣。

重点来了!!!这是油泼面!!油泼面!!油泼面!!非常好吃!!!

那个时候吃胖了不少,忽略一下。。。我们就这么逛逛逛吃吃吃一直到九点多,吃得太撑走回去的,那个时候每天两万多步,也是可以的。(以上的照片当然不是我们一个晚上的成果,是这几天在回民街和西羊市上吃的东西。。。当然,也有些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Day 2 华清宫兵马俑

第二天8点从青旅出发,坐公交去火车站,再从火车站乘坐游5路去华清宫和秦兵马俑。早餐是在路边的早餐车那儿买的,西安有很多这样的早餐车,想着在西安过过西安人的生活,就没去找特色的早餐店了。早餐车上有包子,各种馅的面食,绿豆粥红豆粥紫米粥豆浆什么的,两三块钱一个,味道和其他地方的差不多,没什么特别。
        攻略和有些游记里面有提到可以买公交卡,我们没有找到在哪儿卖,就用现金了,一个人只要1~2块钱。西安的公交和地铁覆盖面挺广,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火车站那边公交车特别多,而且旁边有个汽车站,去周边的旅游景点和旅游区都很方便。周围人很杂,而且很多人会拉着你问要不要去哪,甚至还会主动告诉你去哪的话在哪坐车,这些千万别信。火车站的东北角是汽车总站,停了很多线路的公交车,游5路也是在那边坐。一路上会有很多人拦着你,无论他们跟你说什么都不要听,不要信。找不到在哪坐公交车的话就去问车站内的工作人员,保安或者你坐在前台的那些,不要随便抓着人问,不然会被坑。我们两个妹子在火车站找不到路,从下公交开始就被各种人问去哪,去兵马俑走这边等等等等。后来去汽车站问那里的保安,保安高速我们怎么走之后,路途上依然被很多人“搭讪”。我们走到公交站看到游5路后,还有穿着类似工作服的人站在车辆调度室的外面跟我们说坐车先买票,我们说先看看,他们说这里都是调度站了,不在这买票还在哪买,说的我差点就信了。在这里提醒一下,游5路的车票全都是坐上车开车之后售票员统一收钱的,别傻傻的提前就把钱给其他人了。车开了之后,售票员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推荐的游玩线路。建议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除非你不准备去华清宫,就直接在兵马俑下车。从华清宫可以再坐游5路到兵马俑,但是兵马俑没车到华清宫。这些注意事项售票员都会在车上和大家说的,也会告诉你在哪买票,这个还是可以信的,注意听就行了。
        华清宫建议不要周二去,如果周二去选择下午去比较好,因为长生殿有一部很值得看的6D影片,周二早上不开放,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周二,为了看那个影片愣生生的等到了中午1点,虽然只有半个小时,但还是把我看哭了,讲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故事,看完之后真心推荐。人多的时候还是要排队的,至于看影片和逛景点的先后顺序看情况安排就行。华清宫里面还有当年西安事变留下的弹孔,也可以上骊山看兵谏亭,就是蒋介石被抓的地方,周围的石壁上还有很多题字,有很多可以吐槽。当然,华清宫的主题当然就是贵妃池了,还是得看一看的。
       其实华清宫和兵马俑这两个景点都比较推荐自由行,没必要跟团。自由行和跟团游的感觉真的不一样,毕竟交通这么方便,时间安排也很自由,很多东西可以自己发现,是属于主动的去吸收知识。华清宫可以到处蹭导游,然后再拿张地图到处走走就可以了,兵马俑建议和其他人合拼一个讲解,5个人以内讲解费都是一样的,兵马俑不听讲解的话根本看不懂那些土堆堆都是什么。

贵妃洗澡的池子。。其实就是专属澡堂。。。

午饭可以在兵马俑周围解决,只是我们在华清宫留到了一点多,所以中午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去到兵马俑已经3点多了,学生证半价门票什么都不虚。刚好碰到一对情侣也才刚来准备买票,我们就和他们一起拼了讲解,讲得还是很详细的~听着也很有趣,很多东西都可以问~当我们得知现在依然无法解释在当时没有电的情况下如何把一种金属镀在另一个金属上来防腐蚀的时候,真的是惊呆了,古人的智慧之无穷啊~~~我们就是渣渣。。。

兵马俑出土的时候是彩色的,暴露于空气中接触水分之后就会慢慢褪色,变成我们看到的陶土色,所以国家现在只开了3小块地方的部分区域供游客们参观。游客只能在周围走,不能下去,要拍照的话只能俯拍,有一个区域里面可以和假的兵马俑零距离拍照,10块钱一张,我们觉得没什么必要所以就没去了。下面这张照片是考古人员在场内做拼接。

据说每一个兵马俑都是根据真人1:1复制的,所以每个兵马俑的脸都是不一样的,不像现在这种大工业时代下成批量的ctrl c+ctrl v,而且每个不同身份的兵马俑的穿着和发型都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大家可以亲自去体会体会~

晚餐嘛,可以在兵马俑附近吃啊~出来的时候问的导游在哪儿吃比较好,导游把我们带去了他们常去吃饭的餐馆,点了一碗biangbiang面,真的很大份,吃很撑。。。值得一提的是餐馆外面有很多当地人在卖东西,其中有卖自家晒的柿饼的~真的很好吃!!!!样子虽然丑了一点,但是比在回民街买的柿饼好吃太多!!!现在依然回味!所以如果碰到了,能买多少买多少吧,买的多还能讲价,虽然他也会尽量给你称很多。。。

最后四个拼讲解的有缘人在吃完饭分别时合影留恋啦~有缘再见~

回去的时候我们没坐游5路,直接选的直达大巴,8块钱一个人。也不错,在上面没忍住睡了一觉。晚上回到火车站,果断又去了回民街吃吃吃。。。结果可想而知,又是走回青旅的。。。
        买纪念品什么的不一定要在回民街买,虽然回民街买很方便,种类也全,还可以直接快递寄回去,但是毕竟价格没有那么亲民。我个人比较喜欢去超市买,价格亲民,种类也不少,而且主要是当地人出没的地方哈哈。我去超市的时候还不知道油泼辣子那么好吃,不然的话我肯定买很多瓶回家。
        让大家欣赏一下我当天的步数。。。

Day 3 大慈恩寺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

早上依然8点多出发,坐公交到大慈恩寺,在大慈恩寺附近吃得早餐——臊子面,嗯,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票是需要提前上官网预约的,只是控制人流量,并不需要钱。我们在去西安之前就已经预约好了,以免人多拿不到票进不去。我们预约的中午13:00-15:00时段,想着那个时候没什么人,而且还能看的久一点,而且大慈恩寺和陕博没有隔太远,所以决定早上去大慈恩寺,下午陕博,晚上再回到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这个行程的确有点绕,如果想不这么折腾,可以预约早上的陕博门票。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想要看大雁塔必须买票进入大慈恩寺才能看,如果要上大雁塔里面看,又要另外买票,没有记错的话,全票价是75大洋。大慈恩寺是唐玄奘的寺庙,进入大慈恩寺的右手边有一排类似下面照片的房子,里面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其中有一间屋子里卖的都是画,很漂亮,如果好带的话我肯定买了,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一看欣赏一下。去的时候是春天,繁花盛开,院子里各个角落都很美。大慈恩寺还是很大de

有学生票半价的优势,我们都不虚,很多想去的景点都进去了,理所当然的进入大雁塔内部。大雁塔一共7层,真的是每上一层楼,四面风景都不一样,看到了不一样的西安。里面还有一些舍利子和古书展示,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进入大雁塔内部好好欣赏一番。

去陕博的路上偶遇一家樊记肉夹馍店,果断进去点了个肉夹馍吃,感觉还不错~~比第一天在回民街吃的那个好吃~~而且这个只要10块钱。太激动直接啃了,没拍照。
陕博的建筑设计还是挺漂亮的~中式风格~不好意思,光顾着取票了,就没留证据。。。互联网预约的取票窗口在进门右手边,现场排队的取票窗口在左手边,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当天还有很多票,但如果是旺季去旅游,为了不打乱自己的行程,还是上网预约比较方便。陕博里面可以租讲解器,100押金,20还是30一台,没有时间限定,下午5点多闭馆吧,我只知道我们两个1点钟进去租了讲解器之后一直跟着听,脑子里不断的在吸取知识,在里面足足待了4个小时,出来的时候感觉知识在脑子里多的都溢出来了。。。还是很有趣的,对中华历史文化有了很多的了解,感觉学到的东西比历史课本上的还多,里面主要以文化为主,不是时间轴。。(PS,我是一个正宗的理科生。)

下面这个罐子真的要感叹古人的智慧,反正我的脑子是想不出来的。。。

唐代妇女的化妆实在是太搞笑了~忍不住拍下来共享一下~

这些泥娃娃反映出当时唐代以胖为美的审美眼光,要是按照这样的标准,我觉得我在唐代也算不上漂亮。。。这种夹在中间的身材,真的有些尴尬呢哈哈~

po下面这张照片上来,纯粹是因为两个放在一起表情很有喜感啊哈哈哈

这张照片历史教科书封面,不解释。

从陕博出来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走到了长安大牌档,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前几名的菜,果断点了。味道真心不错啊~~前两样具体叫什么我忘了,最后一个是芦花鸡!超级好吃!!!必点必点必点!!!

晚上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我没拍了,可能因为是南方人,喷泉看的有点多,而且站在旁边看的,看不到全景,所以觉得一般,没什么特色,音乐还是挺激昂的。如果想要好好欣赏一下音乐喷泉,可以买票坐在看台上,那里应该感觉不错的,票价30。
        北广场附近有一家店买秦酥的,很好吃,朋友推荐的,他家淘宝也有店,想吃的朋友上网买也行,线上线下价格差不多,可能实体店有时候搞活动会比网上还便宜。
        北广场旁边有一个吃饭逛街的商场,上面有个很大的电子屏,放的是清明上河图,很漂亮,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站在那满满欣赏,晚上6点多才开播吧,有很多人站在下面拿着手机对着天的就是了。

Day 4 大明宫

我们在大明宫遗址待了整整一天,什么都慢慢看,听悠闲的~早上坐地铁到大明宫附近,具体哪个站可以问问工作人员,从不同的门进在不同的站下。我们是从丹凤门进去的。丹凤门是大明宫遗址里面完整复原的门,其他的门也就只有断壁残垣,看不出来是个门。所以从丹凤门进去还是很有感觉的。大明宫很大,很多地方都是免费开放的,就跟一个大广场一样。只有些具体的遗址什么的是需要票的。当然,可以看的也就是那些东西。游客中心卖的套票,夏季的时候还有大型的表演,很出色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没有表演的最后一天。。。
        大明宫里面有一个微缩景观,是根据各种证据线索按照一定比例缩小建造的,各个角落都还原了。我们一直想去看,结果意外的错过了。。。出来之后才发现。。。那可是大明宫最具价值的地方啊。。。所以各位,一定要进去参观之后再出来。。。别留遗憾。。。这是教训。。。

从地铁站出来,走过去大明宫的路上,看到的这个群众理发店~挺有趣的哈哈~~

大明宫里面有观光车可以坐,以前有小火车和观光车两种,后来好像是被投诉了,所以现在统一只有观光车了。买往返程比较划算,想去哪个站都可以,30块钱。但有时候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下个景点,不过如果走累了还是可以搭个车的。

po这张照片出来,纯粹是为了人物和草坪上的标识对比

中午吃的刀削面~~好好吃~~有朋友告诉我说去西安一定要去吃刀削面~~于是就尝试了一下~感觉真多不错啊~~店是随便选的店,没有特意追求什么特色美食。

在大明宫玩了一整天~晚上又去回民街吃吃吃了。。。。不过这一次去回民街没有选择坐地铁,而是坐公交,转了一趟。体验了西安的新旧两种公交,旧的那种真的是够旧的,让我感觉是80年代的那种小巴士。。。。

Day 5 永宁门古城墙

青旅就在永宁门旁边~所以我们一大早就退了房走路上了古城墙。在这里要说一下,出门旅游一定要带够现金啊!!!吃吃吃和买门票的地方刷卡机会不多,我们两个人一人只带了1000多一点,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两个人的钱包里已经只剩下一两百了。上了古城墙之后,本来想租单车,一个人的押金要100,然后两个小时又要差不多100(具体忘记了),每超时一分钟还要给出相应的钱,我们两个人所有的现金加起来不够400,就差那么几块钱。尝试了很多方法,比如说压身份证,刷卡什么的都不行。没办法只有厚着脸皮找路人用支付宝换了20块现金。本来想着钱够了去租车的,后来想到租车处的店员的冷漠,就算了。准备用双脚走完全程,也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日晷~

感觉这家青旅还不错~周围还有市场~很多东西玩~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住住看~~

城墙下面的公园里还有很多大爷大妈在唱歌~~

城墙上很多古砖都是西安人民捐的~

po这张图是想说其实外国人也会“到此一游”。

走到北门的时候时间不够了,所以还是准备下去。没想到一下城门没多久就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魏家凉皮~~好好吃~~~吃完之后就坐地铁回青旅拿行李出发去机场啦~~在西安的最后一餐~~

旅程结束啦~会到家后整理了一下买回来的纪念品,嗯,都是吃的。。。在这里提一下,西安的稠酒,真的不推荐。。。。。加了很多香精。。。

到这里游记结束啦~~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确实隔了好几个月才写,所以很多东西都忘记了。大家多多谅解吧~~以后再自由行的时候我一定要马上更~保证新鲜的记忆~~谢谢支持~~

引用 manyamy 的图片:

超爱油泼面啊!看着好好吃啊

2016-08-10 10: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0 12:26

引用 michelle_ 发表于 2016-08-10 12:26:49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_:大部分调了曝光和饱和度什么的,因为天气大多阴天,拍出来效果不太好。

2016-08-10 15:1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0 10:09:27 的回复:

超爱油泼面啊!看着好好吃啊

回复狗剩儿:是的是的!!去的时候要多吃!!

2016-08-10 15:14

老婆赞赞赞!~

2016-08-11 13:3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5 11:52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08-15 11:52:32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谢谢这么棒的反馈~

2016-08-19 23:0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01:01

引用 lyangaly 发表于 2016-08-22 01:0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