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川大环线自驾游

2016-08-09 18:55 7965/20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情侣/夫妻

这个暑假去哪里?西藏云南?纠结啊。原定7月28日出发走川进青出的进藏计划因今年的雨季严重影响了去西藏的道路,天天观察进藏的道路不是这里塌方就是那里道路桥梁冲毁,玩重要,但是生命更重要,放弃、放弃,美丽的西藏,我又一次与你擦肩而过。
     和爱人商量我们决定去云南,原定时间不变,7月28日第四次自驾向着彩云之南出发。
     第一天、早上8.30从贵阳出发,途经贵安大道、沪昆高速、杭瑞高速、过曲靖后在旧县出高速走大巫线、宜九线、九石阿公路、到达宜良县九乡风景区。全程475公里,过路费230元。下午1点过到达九乡景区。

第一站---云南宜良九乡风景区

“不游九乡,枉来云南”,好霸气哦。

看,洞口这个像不像张着血盆大嘴的雄狮。

九乡风景名胜区位于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昆明90公里,距宜良县城47公里。风景区内以洞穴景观为主,以六绝奇景著称。一有层层叠叠、清水粼粼的梯田,二有落差达30余米的洞中雌雄瀑,三有横跨200余米高绝壁的天生桥,四有厅堂式溶洞雄狮厅,五有崖高80余米的惊魂峡,六有“滇中第一幽峡”荫翠峡。已规划建设叠虹桥、大沙坝、三脚洞、阿路龙、明月湖等景区。
      到了九乡你才知道九乡的溶洞有多大,而且溶洞内到处都有通往洞外的天窗,洞内空气很好,同时容纳几万人也不会觉得气闷,洞外植被绿意盎然,整个景区保存了完好的原生态面貌,就是洞内有部分钟乳石有被破坏的痕迹,估计是一些不自觉的游客或当地的一些不法分子偷走了。整个景区卫生条件蛮不错的。难怪敢在景区门口雕刻“不游九乡,枉来云南”的标志。
九乡风景区门票 90元,索道 30元 。整个景区走完大约需要4小时。

第二站---石林风景区

下午约6点游完九乡景区后驱车赶到石林景区约1公里的石林镇吃晚饭 { 38公里},当晚就住宿在镇上,标间120元,停车免费,第二天可以把车停在酒店的停车场,不收费的,走过去到石林景区。
       第二天、早上8点起床后吃完早餐,步行10多分钟到石林景区大门口购票(景区门票175元,电瓶车25元),电瓶车是一定要买的,走进去要3公里多。

狼心狗肺石,据导游介绍做生意的到这里一定要摸摸这块石头哦。

进入石林景区发现这里基本上没有外国人来玩, 钻入石林才知道为什么外国人不来石林了,这里石林间路太窄,估计外国人进去卡在里面就出不来了。

石林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和“阿诗玛故乡”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昆明市东南78公里的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面积1100平方千米,保护区350平方千米,是世界上唯一处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卡斯特地质地貌奇观。石林景区包括“二林、二湖、二洞、一瀑、一园”八个片区,它们分别是大小石林;长湖和月湖;奇风洞和芝云洞;大叠水瀑布以及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石林风景名胜区于1931年建立,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5A级景区。
      石林面积很大,而且进入石头林子里很容易迷路,我们为了安全起见,跟随一个旅游团的后面,随着导游转了一圈,顺便蹭蹭白听。一圈走下来感觉不过瘾,我们就自己顺着石林中的小路在石林中穿梭,到最后还是迷路了,亏得我聪明机智,找了一块大石头爬上去,看见有一条电瓶车路,我们就穿出来到路边拦车回到林区候车点,重新上车又体验了一把乘坐观光电瓶车游览整个景区的乐趣。
      大约2点我们游完石林回到镇上吃完午饭,驱车赶到昆明翠湖(87.8公里,过路费·50元)。

第三站---昆明翠湖公园

昆明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市区的螺峰山下,云南大学正门对面。虽然面积不算太大,但却很有特色。这里最初曾是滇池中的一个湖湾,后来因水位下降而成为一汪清湖。自明朝起的历任云南行政官员都曾在这里修亭建楼。由于垂柳和碧水构成其主要特色的缘故,本世纪初正式定名为翠湖。它以“翠堤春晓”而闻名四方,人们称之为“镶嵌在昆明城里的一颗绿宝石”。自1985年起每年冬季都有大量海鸥从西们利亚飞到昆明过冬,其中就有一部分就在翠湖栖息。在冬季,旅游客可以一边观赏成群的海鸥,一边欣赏五彩鲜花。
       由于下雨,到了翠湖也没有看到海鸥,打着雨伞也没有兴趣欣赏翠湖的美景,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就到滇池去了。翠湖---滇池  13公里

第四站---滇池

滇池风景区是全国首批批准建立的十二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唯一设在内陆省的国家级度假区。海埂公园紧靠滇池湖畔,整个公园沿滇池湖岸而建。垂柳绿荔枝、白浪沙滩,一派多姿多彩的南疆风光。滇池风景区位于昆明市南的西山脚下,其北端紧邻昆明市大观公园,南端至晋宁县内,距市区5公里。滇池风景区东南北三面有盘龙江等20余条河流汇入,湖水由西面海口流出,经普渡河而入金沙江。形似弦月,南北长39公里,东西宽13.5公里,平均宽度约8公里。湖岸线长约200公里;湖面面积300平方公里。
       由于以前来过滇池,加之要赶到大理住宿,就没有在这里过多耽误时间了。
       滇池---大理古镇  327公里(过路费162元),晚上9点到达大理古城,就住宿在南门对面的步行街,这里吃饭住宿都很方便,一般的标间100元,就是停车不方便,要停在离住宿2公里左右的停车场,店家倒是态度挺好,来回都用电瓶车负责接送。晚上进古城内才知道里面也有很多客栈酒店,停车也方便,就是价钱贵点。
      晚饭后顺便转了转古城。

第五站---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引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忘返,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大理古城晚上热闹非凡,一点不差丽江古城,各种店铺争相叫卖当地特产,每个酒吧人满为患,酒吧里的歌舞表演异常精彩,街上随处可以看到貌美的大理姑娘敲打着小鼓,唱着动听的《小宝贝》。

第三天、早上起来品尝了当地的特色早餐过桥米线,在古镇内走了大约8公里的路程,结果还是没有转完古镇,不过古镇里到处可以租到双人脚踏车,也可以租到电瓶车。爬上城楼顺着城墙又走了一圈,在过去没有大炮的时候,城墙真是抵御外敌最好的工事。我在想,当年大理段皇爷家族会六脉神剑的人站在城墙上,底下的人真是一筹莫展啊。
        站在城墙上就可以遥望著名的大理三塔,大理古城整个四方形建筑,城楼城墙一应俱全,不收取任何门票,想想丽江古城和我们贵阳青岩古镇就来气,人家老百姓修的房子,自古就形成了一个商贸街道,政府部门没有投入一分钱修房修路,凭什么守在路口收游客的银子,真是没有道理。

看到没有,右边不远处就是著名的大理三塔。

中午出发到腾冲( 330.5公里,过路费175元) ,由于从大理出来一直下着雨,路上视线不是很好,路面上有许多从山上落下的碎石,在出大理大约100多公里的时候由于避让不及,在高速路上我的右前胎被碎石顶爆了,我找了一个视野好路面较宽阔的地方把车停在了应急通道上,打起双闪,按规定距离放置了警示牌,老婆打着伞,我们冒雨更换了备胎。晚上到腾冲后,在腾冲热海景区泡温泉,彻底消除白天淋雨受到的寒气。当晚就露营在热海·景区。

第六站 腾冲---热海风景区

从我拍照的那一刻起,这里已经被批准为AAAAA级景区了。

这碗大滚锅饵丝碗比人头还大,如果不卖套票来吃要48元一碗。

谁敢跳下去泡泡大滚锅的热泉,反正我不敢。水一直在翻滚着的,95°。

晚饭后在各个池子里泡了足足3个多小时,要不然花了300银子划不来嘛,好在里面小吃、水果、各种饮料都是免费敞开供应的,要不然泡饿了还找不到吃的了。

“怀胎井”,看看,美女们都想怀二胎呢。

这里就是美女池了。这里离浴谷那边还是挺远的,这个在景区进口的路边,浴谷在景区出口的路边,所以只能选择泡一边,进大门买票时工作人员就会问你,泡浴谷要贵20元钱。

腾冲中国著名的地热风景区,全区目前发现有64各地热活动区,温泉群达80余处,最高水温达96.3℃。其中热力最猛、外部显示也最为奇妙的便是镶嵌在城西约20公里的腾冲热海。这里青山环抱,一水喧腾,在北起硫磺塘,南接松山箐,东到忠孝寺,西连芭蕉园,面积约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各种地热景观类型丰富。目前开发了大小滚锅、哈麻嘴、美女池、狮子头、珍珠泉、鼓鸣泉、怀胎井、仙人澡堂及澡堂河瀑布等十余个景点。这些温泉、汽泉,按化学万分来分,又可分为碳酸泉、硫磺泉、硫酸泉等。在碳酸和硫磺泉区,草木茂盛,一片青绿;而硫酸泉区,一片长约80米,宽约40米地地面内,热气腾腾,到处是嘶嘶的响声,地表砂石裸露,寸草不生,人们不敢涉足,成为天然“禁区”。
     到这里泡温泉一定要泡浴谷这边的,这里有22个不一样的池子,而美女浴池那边就一个大池。这里的温泉完全是自然温泉,就连淋浴用水都是温泉水,不像很多地方的所谓温泉,藏着一个小锅炉加热后冒充温泉。   景区门票+泡温泉+大碗饵丝+火山景区  298元。
      第四天早上逛了一圈景区内各景点,随处可见冒着热气翻滚着的热水,有些热水喷出来高达数米,游完热海景区,驱车到和顺古镇,( 15.8公里)。

第七站 腾冲---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是一个民居较集中的村寨,里面也就是一些牌坊、祠堂之类的建筑,对于研究民族文化的专业人士可能有一些价值,对本人来说真没有什么看法,门口又是守着几个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在收费,每人80元门票,当地人虽然不收费,但是他们也很反感这种收费方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收入。
        当晚在腾冲县休息了一晚,观查了一下腾冲的生活条件,有一种冲动想在腾冲买个房子定居下来,腾冲气候太好了,冬不冷夏不热,非常适合人定居。
        第五天·,早上起来吃了罐很好吃的砂锅饵丝,然后出发到芒市(全程114公里,过路费63元)

第八站 芒市---勐巴娜西

这些化石太神奇了,简直和真的一模一样,可能是几亿年前的另一个人类里的大户人家切好了还没来得及吃就遇到了毁灭性的灾难被埋在地底下了。这一小块玉肉要好几万块钱呢。

这截树已完全变成玉了。

这就是最有价值的树和虫子同时化成玉了,只可惜虫子不是完整的了。

勐巴娜西珍奇园位于德宏州潞西市城东南,四周依山傍水、风光秀美、交通便利,占地526亩。现已建成具有古朴、自然、珍奇特色的高品位景点,是全国罕见的生态园林。"勐巴娜西"有神奇、美丽、富饶的意思,信步珍奇园,罕见的千年桂花、千年黄扬、千年紫薇、亿年硅化木玉石处处可及,园内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恍如一个美妙神奇的世界,令人叹为观止。
      勐巴娜西珍奇园 内到处可以看见孔雀,这里的孔雀一点都不怕人,园区内古树林立,其中不乏贵重树种,最为惊叹的就是树化玉了,大自然真是奇妙,硬是把一颗颗大树演变成了玉石,向里面的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这种演变要在特定的地质特性下经过几亿年才能形成树化玉,基本上都出土于缅甸,颗颗价值不菲,最低的都要十几万,其中树中有虫化玉的每条虫就要管十几万,我们这些穷人只能看看而已了。
门票30元

第九站 瑞丽口岸

从芒市勐巴娜西出来到瑞丽口岸( 112公里) ,原想缅甸中国是友好国家,可以直接在口岸签证,前年去西双版纳在磨憨口岸就可以直接签证去老挝,谁知道到了这里工作人员说要到昆明去签证,结果白跑一趟。伟大的祖国啊,周边邻居这些国家有那个没得到过中国的帮助,可是人家好像都不太买中国的账,遇到我们有事时没有一个国家站出来给我们撑腰的,现在邻居这些国家全都站出来或明或暗的反对我们,“一碗米养恩人,一担米养仇人”固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们自己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出力不讨好的真正原因何在呢?
        既然来了也不能白来吧,去免税商场给自己买了几条烟,再到玉石批发市场给老婆选了一个手镯,拜拜,瑞丽口岸,不去也好,想来缅甸那个穷国家也没什么看头,缅甸90%以上的商品都是中国制造的。
         下一站去瑞丽的姐告中缅友谊街,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一寨二国(8公里),一寨二国是中缅居民共同生活的地方,这里有太多国境线无法分割的情怀。

第十站 中缅街

这恐怕是世界上最贵的小桥了,整个路面全部是用玉石铺成的。

我身后的这个秋千使劲荡一下就飞到外国去了,所以你去的时候一定荡轻点,不要被抓个偷渡国境线的罪名就不好了。

游累了可以在这里坐下来欣赏一下当地少数民族精彩的歌舞表演。

这条国境线也是最贵的国境线了,整个线全部是用同样大小的玉石铺成的。

我只敢站在我们中国这边的水井旁。

1960,此碑正好与我同岁,路中间画一条黄线,就区分了两个国家的地盘。身后就是缅甸的领土。走过黄线那边,口岸站岗的士兵就会喊你回来。

在瑞丽的姐告中缅友谊街,这里有陈毅老总写下“共饮一江水”的诗篇,中方在此建了一个很美的雕塑:一个肩担水桶的傣家少女和一位头顶水罐的缅甸少妇在井边相会,象征着友谊、和平和安宁。街上只见连片成市的珠宝工艺品商店。从商品的流向看,流向缅甸已经成为主流了,至于国内消费无非是一些旅游团组购买一些数量微不足道的东西,站在国境线边可以明显的看出两国经济实力的悬殊。
      中缅友谊街是以路为界,界碑在公路 之南,缅方的边关自 然也在路南,当地居民可以互相往来,但商店都在中方,旅游者并无必要去对方。当然路南不尽 是缅方领土,在这里,犬牙交叉并非个别地方,许多寨子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许多地方出现一井两国、一寨两国、一房两国,据说还有一户人家横跨国境线上 的国境 线奇观。在瑞丽-——弄岛的公路上,有一个叫芒修的傣寨,公路边上就是界碑,边防检查站就设在公路旁边,下了公共汽车走上十步就能出国。当然,我们这种持边境通行证的人是不能随便走出这十步的,而对于边民来说,根本不存在什么国境线,他们本来就是一个寨 子的乡亲嘛,甚至本来就是一座竹楼,哪里有什么边境线 拦得住“这边”和“那边”
一寨二国门票30元
      下午4点从瑞丽出发返回大理,晚上9点过到达大理下关(442公里),吃完晚饭后就在离高速路口不远的下关镇住宿了(标间80元)。
      第六天  下关---泸沽湖  365.1公里。

第十一站 泸沽湖

刚到湖边时还下着小雨,我们决定开车绕湖转转,没想到一会雨停了湖面就出现了彩虹,太美了。

泸沽湖这里基本保存了原生态的样貌,湖中没有现代化的船只,只有这些小渔船在招揽客人,划到最近的小岛每人50元,游完湖中的5个小岛每人200元,本想坐着小船游玩一下,可是我爱人看着船家不断用瓢之类的东西从船上舀水出来,而且没有任何救生设备,觉得不安全,所以我们就没敢坐船了。

走婚桥这边的大草海和泸沽湖那边是联通的,只是现在水草太过茂密小船划不过去了,这边属于四川境内,相对比较开明一些,坐小船每人都配发一件救生衣。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面海拔2685米,湖泊最长9.5公里,宽7.5公里,最大水深70米,平均水深40米,面积49.5平方公里,蓄水9.5亿平方米。泸沽湖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湖水清澈蔚蓝,是云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中国最深的淡水湖之一。
       泸沽湖畔居住的纳西族摩梭人,婚姻独特,风俗独特,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其家庭成员血缘,均为母系血统。那远方漂来的猪槽船,载着阿妹,向您招手,向您放喉:“呵,朋友,来了就莫走,阿妹陪您到月落西山头”。黑瓦吾岛位于湖心,距离湖岸落水村2500米,岛上树术葱笼,百鸟群集,是南来北往的候鸟、野鸭的栖息之处。泸沽湖自然造型十分优美,周围山峦环绕,神姿仙态,洲湾堤岛,或隐或现。湖岸曲折婀娜,逶迤伸展。湖东南三家村后山上,有一幽谷蜿蜒而下  ,这里清泉淙淙。小巧玲珑的“菩萨洞”就幽藏在这条溪谷之中,它是游客养情怡情,避荫纳凉,领略幽谷风光的绝妙境地。
     走婚桥,生活在“母系家庭”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这座横跨草海、连接两岸村落的木桥,长达300余米,为“走婚”的“阿夏”提供了便捷的通道。被称为“天下第一爱情鹊桥。”这里生存的摩梭人至今仍保存着走婚的形式,他们没有婚姻的约束,合则聚不和则分,男方不用对子女和家庭负任何责任,当然也不用买房给聘礼了,只要女方愿意就过去住在女方家里就可以了,但是生活在这里的男生也是随时面临着被踢出门的风险哦,我和当地的摩梭女孩聊了聊,她们对走婚这种形式很满意,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不听话就赶出去,所以在这里男人是没有地位的。
     我看了网上有些对泸沽湖的评价,从我到这里留下的影响来看我不赞成,这里民风还是比较质朴的,风景摆在那里我不说大家也能看到,从云南这边进入泸沽湖后,如果是自驾可以开车绕湖转一圈,大约37公里,边走边欣赏湖光山色,拍照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样玩一圈下来大约要4个小时左右,没有开车的朋友也可以租当地人出租的脚踏车或电瓶车绕湖游玩,当然如果你是强驴也可以选择徒步。路边有很多观景的停车场,当地人在收停车费,每次10元,如果你是短暂逗留拍拍照,就没必要停进去了,完全可以靠边停一下。从四川这边进泸沽湖就要好一些,停车基本上都不收费,沿途有很多当地的小孩子叫卖小袋水果,而且很油,装着一副很可怜的样子,你最好不要理会,只要你恻隐之心一发,马上会围上来一大帮孩子叫你买他们的水果。泸沽湖最值得买的是当地纯手工制作的青稞酥,很好吃,送人也挺有面子的,20元一盒。这里烤的泸沽湖里的鱼也很不错的,香!按大小不等,价格从2元到10元。
      泸沽湖周边住宿很方便,价格从50元到200元不等,到处是饭馆,大多以川菜为主,你也可以选择在湖边找一块平整安全的地方露营,我们就是在湖边露营的。建议到这里来玩的朋友安排在下午4点左右到达,欣赏黄昏时的美丽景观,如果运气好、人品佳的话可能还会看到美丽的彩虹。晚上在湖边住一晚,品尝一下当地的一些特色,第二天早晨再慢慢玩到午后在离开泸沽湖,当然你也可以去走婚桥那里碰碰运气,看有木有那个摩梭姑娘看中你了,逗留几天体验一下走婚的乐趣。
     到泸沽湖可以选择走云南大理--宾川--永胜--宁蒗到泸沽湖景区(341公里),全是省道,县道,其中永胜有二十多公里山路不太好走。走丽江也是走永胜---宁蒗到泸沽湖(269公里),另一条就是从四川雅安--石棉--西昌--泸沽湖景区(562公里),这条路相对比较好走,到石棉前走京昆高速,其它的都是二级道路。不管走那边,进入湖区都是100元门票。

第七天、玩到下午2点过吃完午饭,我们离开泸沽湖,为了不走回头路,可以看到沿途更多的美景,我们选择了走西昌这边从四川返回。  泸沽湖----西昌沙坝256.6公里,在这里你也可以选择走稻城亚丁这边。
       当晚快6点我们到达西昌沙坝镇,找遍了整个镇就找到一个据说是沙坝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宾馆---锦程宾馆,标间50元一晚,在镇上吃完晚饭,什么也没有玩的,还好房间有waifai,能混混时间。

第十二站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

第八天、早上起来去吃早餐,和早餐店老板一聊结果是老乡,这个老乡非常热心,听说我们要去卫星发射中心参观,立马打电话联系了另一个在乡政府工作的老乡,说带我们进去不要门票(每人90元),结果开车走了8公里到发射基地大门口,当兵的拦住不让进,说第二天要发射卫星,乡政府那个老乡说了半天好话不管用,我们只好败兴而归了。
        返回的途中经过石棉县,我一想这里到海螺沟不到90公里,去年我们去海螺沟因为路上堵车到了景区门口已经是下午快6点了,因时间因素没有进去,这次不如绕过去看看,弥补一下上次的遗憾。
       因出门我们只带了夏季的服装,怕海螺沟冷,就在石棉每人买了套保暖内衣,吃完午饭就出发赶往海螺沟,结果奔波了60多公里,距离海螺沟只有20多公里了,交警拦住说前方塌方,要一个星期后才能通车,我实在不死心,把车停在路边走过去,看到整个山体滑坡,好大的面积,结果只有死心返回雅安了。(180公里)。
        返回雅安后我实在不甘心,想到2次去海螺沟都没有看到冰川的容貌,我不顾老婆的反对,强行开车又从二郎山走318国道去海螺沟,一路上堵得一塌糊涂,老婆埋怨,我装着听不见,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在晚上近10点到达了海螺沟门口的磨西镇(180公里),还好这里晚上也有饭馆经营,吃完晚饭在镇上顺便找了一家客栈就休息了。
         第九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到景区门口买了门票(门票90元、大巴车票70元),开始向几次擦肩而过的冰川出发。

第十三站 海螺沟

海螺沟的温泉基本都在一号和二号营地之间。 过了二号营地,途中有一条1.5公里的原始森林洗肺小道,大巴车会停留在这里让大家徒步走过这里,感受一下原始森林的清新空气。

这里真是好神奇了,冰川位于两山夹着的峡谷之间,上面花草盛开,地下却是几米甚至几十米的冰川,终年不化,原以为很冷,结果早上全副武装的保暖衣到了景区就遭不住脱掉了。站在冰川上感觉起码也有十多度的气温,为什么脚下的冰川就不会融化呢。

在这个地方有很多帅哥穿条短裤贴着冰川照相,也有个别辣妹穿着三点式比基尼站在冰川上展示傲人的身材,大家也许此生就有这么一次机会零距离接触冰川,都想尽可能的留下多一些回忆。

孤独的背影,为了心中的那一份渴望,我独自一人在曲奇的冰川上努力的向上爬着,大有不看到雪山不回头的架势。最美的风景一般都要经过艰难的路程才可以看到。就像做人一样,不经过磨难,不历经艰辛,怎么会有回报呢。

遗憾,还是遗憾,当天的雾太大了,我一直没有看到气势磅礴的冰川大瀑布,所以告诉大家,要到海螺沟一定选择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3月之间去,那时海螺沟两边的山上白雪茫茫,冰川大瀑布一览无遗,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贡嘎山的日照金山,夏天的海螺沟说句老实话,真好比脱了毛的凤凰不如鸡啊。

由于大雾笼罩,始终看不到贡嘎山的面貌,老天啊,我这也算是三顾茅庐了吧,我不求能看到冰川大瀑布的真容,也不求能看到贡嘎日照金山的美景,起码要让我看看贡嘎山的真容吧。我实在不甘心,下来又上去,上去又下来,苦苦等了近3个小时,终于感动了山神,露出了贡嘎山的一角,满足了我这么个小小的心愿,还是人品啊,所以我常说做人一定要注重人品。

满足而归,小松鼠都出来替我高兴了。

看,这个腐败分子走不动了,压榨劳动人民把她抬上去了。从冰川下面抬到观景台60元。

结束了海螺沟之旅,踏上了去雅安的归程,一路心情大好,路上也没有出现来时的堵车现象,在曲奇的山路上我一路狂飙,见车超车,把弯道当直线,把山路当高速,180公里的路程,只有一部保时捷越野车超过我。

当晚在雅安住宿,“淋雅雨、吃雅鱼、品雅女”,真不好说,说多了得罪人,各位朋友有机会自己到那里去品味吧。

第十天、雅安--经赤水贵阳(736公里) ,原计划在赤水玩一天的,可是到了赤水大雨不停,实在没有去玩的雅兴了,还是打道回府吧。
      10天的自驾环游,实在是开心,全程4186公里,油费·1710,过路费·1681,吃饭980元,水果60元,住宿530元,景区门票 2248,购物  3180元。

回过头一看,这次的游记写的好像流水账一样,主要是好多朋友要求我把这次出游的线路整理出来给他们,方便他们以后出行参考一下,我也就顺着这个思路写下去了,不管怎么样吧,只要大家能看明白整个行程是怎么样走的,大概开支是多少,需要多少时间就行了,至于看美景的心情,个人有个人的爱好,看同样的风景,会有不一样的心情,总之开心就好,在自己玩的同时,能帮助其他朋友,这就达到了我写游记的目的,还是那句话“人品”,注重人品的人一定会有好的回报的。

2016-08-09 19:1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9 20:26

引用 独浪 的图片:

要吃这肉得有好牙口啊。

2016-08-09 23:05

2016-08-10 08:08

2016-08-10 08:19

2016-08-10 08:27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话说这石头真的好奇特的说~不过感觉很漂亮~嘻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0 08:36

一路好景,赞赞赞!

2016-08-10 08:51

真美!

2016-08-10 10:23

2016-08-10 10:46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0 08:36:47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499065641

2016-08-10 19:2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5 12:52

写的很好,我准备1月份杭州出发自驾游大环线,一直不知道如何走呢,还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