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由行

2016-08-09 19:09 3194/8
  • 出发时间/2016-07-25

前景提要~

我一直在纠结用哪种形式写这篇游记 因为i是第一次写,想能帮助到人又不想没了感情,所以文中会有抒情或者啰嗦的地方,拜托各位看的不要嫌弃
    这次是我跟闺蜜两个人去的,说实话去的前一天我都搞不太清什么行程,只是带上了钱带上了人就走了,前期准备都是我闺蜜在弄,所以到时候等闺蜜的游记发出来你们可以再看看
    前期准备:1、签证:直接找淘宝办就可以,随意一家靠谱的都行,店家会直接顺丰寄过来很方便,两百多块钱,然后顺带我们买了流量卡3G的,不能打电话接电话,我个人还是建议买可以接打电话的比较好,然后办签证需要拍你的护照给淘宝还不能有反光。。我们出游的时间很尴尬,去之前我还在担心这担心那,后来发现完全没问题。
                     2、高铁、火车、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或者阿里旅行订票,淘宝也可以,还是比较安心的,火车票也是直接顺丰,高铁票直接打印出来,我们买的廉价机票,所以记得要买个行李托运哈,买的四十斤的,买后会发个邮件给你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3、酒店:agoda或者booking上提前订好,可以多多比较。
                     4、钱:我去中国银行换的美金,汇率是1:6.67,我是200美金加800人民币(完全不够)
                     5、地图:谷歌地图
                     6、吃: 猫头鹰上很多推荐的店子都还不错 。
                     7、找个打印店打印酒店预订的凭证单、备几张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以防万一
                     8、胃药、消炎药、碘酒、口罩、衣物(防晒衣)一双拖鞋一双凉鞋就可以走天下
                     9、行程路线定好,在蚂蜂窝多看看攻略和游记,
    时间:2016年7月25日~2016年8月5日(含来去时间)
    我们基本的路线是从南往北游:
     DAY1:株洲南宁南宁河内
     DAY2:河内—胡志明
     DAY3:胡志明—美奈 (7点-12点)
     DAY4:美奈
     DAY5:下午美奈芽庄 (13点至18点)
     DAY6:芽庄四岛游
     DAY7:芽庄,晚上大巴芽庄会安
     DAY8:会安
     DAY9:会安岘港(40分钟)
     DAY10:岘港
     DAY11:岘港河内河内南宁
     DAY12:南宁株洲
  大概价格:六千左右 (具体可以参考闺蜜的游记:怪汝儿)

旅程正式开始

25日 :我们是25上午9点在株洲坐高铁(5~6小时) 到南宁火车站立马找复印店打印回程机票的托运单,那个托运单不能直接打印,可以打开QQ截屏然后放到word里面直接打印。接下来坐下午六点的火车至  河内(11小时) 晚上住在火车上~途中我们在入境越南的时候非常之不爽的被要小费,越南警察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说“交十块“我和闺蜜不想给的,看到前面的给了嫌麻烦还是给了,听说没给要关小屋子,最后才上车~ 然后在国境的那里找小摊贩用人民币200换了越南盾,汇率挺高,好像是315千盾?我忘了。

胡志明~

26日:早上六点到河内,下火车随便找了个餐馆吃了碗粉,这是我们来越南的第一顿,好吃,3万块,然后找了去机场的出租车~280千盾。 当时还没搞清楚280是多少钱,所以一路在算钱,然后接下来发生故事了,出租车刚走我就发现我的手机掉在车上忘记拿了,急的我阿,立马找机场的保安叔叔,用我蹩脚的英语说明情况,因为我没看牌照,还好机场入口就又摄像头,然后保安叔叔给我找了几次人, 终于调到牌照,然后把我带去了警察局,历时1个半小时找回了我的手机,付了5美金加6200越南盾。这里要说明一下越南警察真的很负责,一直在给我一家一家的出租车公司找,接送我们来回跑机场和警察局也是搞了几趟,最后我们任然没赶上8点四十的飞机,只能每人花了将近150改签,然后就没钱了,跑到机场换了50美金,改签得等到下午三点还得看有没有位子,没有只能等另一天,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所以26晚到的胡志明,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跟另外两个朋友会和(酒店名片我拍了你们看下面的图),然后走路导航到范五老街那边的新咖啡买去美奈的车票~买完车票就下大暴雨,我们随便找了个路边摊开始吃东西,味道都不错,价格也不贵,千万别去那种正统西餐厅,那种铁小桌子加塑料小凳子的店味道好还便宜!

肉是牛肉 那个绿色的酱汁很好吃~

啤酒配柠檬汁~

我们住的酒店~~

车票

美奈

27:中午到的美奈,我们先到酒店住的是莲花度假村(lotus village resort -muine),美奈有两个莲花酒店,我们住的稍微便宜点的,两晚七百不到。服务员很热情我还给了小费,其实没必要的,放好东西就出去租摩托只有我和闺蜜会骑,所以组两辆就好,车本来是200千一天, 我们要租两辆摩托车两天,所以就两天350一辆,拿到摩托车都要加油,然后找了旁边的便利店加满了油100千,所以两天下来,平均每人是200千。然后就找出去浪啦,因为美奈就一条路,所以我们就选了往村口走那边吃饭,味道还不错,也不贵,吃完饭之后就往里面走(白沙丘方向),当时看游记的时候说有警察会拦着我们,最好买口罩,我就一路找店子买都没买的到,后来路上碰到一个好心人送了我们四个,哈哈 ,是不是人特别好。之后我们就往渔村的方向开,反正一路导航,我要说的是,越南人骑摩托车真的厉害,简直能上天~而且他们的摩托车比较重,我是体育生所以都OK,但是我闺蜜个子力气比较小就有点吃力,反正每次要摔倒的时候她就把摩托车一扔,自己就跳,你们也可以用这招,哈哈哈,命比较重要嘛,并且那个摩托车真的经摔。回来后我开始胃痛+痛经弄了好久,就休息到晚上九点出酒店右转五分钟到那个海鲜店子吃东西,点了一堆的海鲜,一只大龙虾只要270千,一半熬粥一半BBQ,然后一定要还价!还价!还价!在这里碰到了我的rolman然后吃饱喝足回酒店~ 定第二天去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等景点包车旅行人均40一人共4人,找的一个在越南中国人叫越要游,微信:YUEYAOYOUTRAVEL 他有专门的微信旅游群,可以找他定景点票包车巴拉巴拉的,靠谱。

看相没得 味道还是可以的~

酒店前面 ~

这是在美奈的一个海滩,也是原来的渔村,现在这个季节渔村搬家了·

酒店的无边泳池·

海鲜BBQ 之一半的大龙虾!

28日 我们三点半起了个床想去看白沙丘的日出,结果司机搞错酒店,飞奔过去也晚了没能看到, 在路上看的日出,不过坐在吉普车上是真的好冷,多备件衣服比较好,然后去沙漠坐沙滩摩托车,两人一辆300千每人150千(我感觉我多加了个0,不记得了哈哈)接下来走了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  到了差不多上午九点,我们就回酒店吃早餐,直接把午饭也吃掉然后睡一大觉,下午就我和闺蜜出去玩,根据上午的路,怕距离太远油不够,我们又加了油,其实足够了、我们先出门找地方把去芽庄的车票买好了,然后我们自己骑摩托车到了经过红沙丘的一个野海,之所以叫野海是因为就我们两个人,玩水、拍照、吹风、发呆~ 这就是我们做的事情,然后晚上依然在那个海鲜店吃了晚餐,rolman留下了脸书和电话邮箱要我回国一定联系他,结果我后来发现号码都是错的哈哈,接着晚上我们到据说美奈最有名的咖啡酒吧去坐了下,我大姨妈没能喝上一杯MOJITO,喝了一杯怪怪的果汁,听着音乐度过了完美的一天~

白沙丘全景图

伙伴

野海很干净,重要的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想怎么玩怎么玩~

我和 rolman

芽庄~

29日:  睡到起来去酒店吃了饱饱的早餐,顺带又把午餐给吃了然后收拾好东西退房,等大巴去芽庄,我要吐槽一下,越南人真的不怎么准时,我们十二点开始等车,一点的吧好像是, 一点半车才来,简直呜呜哒,然后晚上六点多到的芽庄,同样的先找酒店,然后放了行李就找了地方吃饭,是猫头鹰上一个评分挺高的印度菜馆~喝了隔壁不远的酒吧果汁~闺蜜她们还认识个在四川教书的外教~吃完饭就去买车票,因为我们下一站要去会安,得坐一晚上,还好都是那种可以躺的椅子~还是新咖啡吧好像~ 买好车票海边溜达随意逛了一下了买了小玩意,就第一次喝了芽庄的鲜榨果汁,真的很便宜的阿,然后在海边的时候!!!同情心泛滥看到一小孩抱了一大包薯片在卖,就追着他要买,结果他收钱的时候直接把我的钱放在他袋子里然后拿出来说是他的,最后我放弃了薯片和三万越南,所以各位在外面真的不要同情心泛滥,没必要!之后就气愤的回酒店做SPA,我们酒店楼下刚好有个做SPA的,而且还很便宜,主要是我们还价了,也还挺舒服的,60分钟,人名币五十多,越南盾我忘了哈哈。做完SPA就睡觉觉啦~

酒店

30日~  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准备去芽庄四岛游啦,我们是找越要游订的票,车费是55,然后搞了个深潜是130,然后其他费用自理,第一个岛很没趣的待了一个小时,因为进去要门票,我们并不感兴趣,第二个岛就开始潜水啦,嗯,我们还在水里面拍照了,2个人一张CD,CD是10美元! 你也可以一个人咯~  潜完水就去另一个岛吃饭什么的,在船上就餐,免费的哦,味道一般啦,然后看到隔壁船的外国人玩的很嗨,我们就一起去嗨啦,还跳了水,因为跳水有酒喝,哈哈,我算半只旱鸭子,所以是带着救身圈被推下去的~  很好玩的啦,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岛了,也是要门票的,30千。然后有一些水上项目,都挺贵的,我玩的那个我就称那个叫海上滑翔伞吧,就是船拉着你在天上飞,大圈是650千,小圈是450千。我和闺蜜还有一个朋友玩的都是大圈,但只有闺蜜是真的玩了大圈,简直人品,所以我建议你们玩小圈比较好。然后接下来就回程啦,这里我要说的是,如果你准备下水游泳/潜水/玩海上项目,最好把泳衣穿在里面,外面罩个罩衫,下水直接脱就行 ,哈哈。还有,女生要是来了大姨妈,还想玩真的可以试试棉条,我那天塞了, 搞了一天,棉条没湿,因为我快走了。如果是第一天或者第二天就别作死了 然后晚上回去洗了个澡出来,因为都是一身沙子,然后碰到一个越南T带我们去玩,其实一开始有点怕的,但是我们几个人就跟着一起去了。正好赶上越南的一个沙滩PARTY,所以玩的很嗨很嗨,还碰到了喝醉的外国情侣来我们桌蹭酒喝。出去玩一定要跟合适的人才玩的起来,我们一直玩到了凌晨三点,还躺了次芽庄大街哈哈 。有点CRAZY,可是至今怀念阿!

第一个岛~~~

船上午餐~

船上爬梯,全是比基尼哈哈

海上滑翔伞,感觉自己在飞

跳水游泳奖励美酒一杯

美女来啦

专业潜水

伞来了啊

沙滩爬梯

31日我们啥也没干,本来想去泥浆浴的,后来实在不想跑了~就睡到自然醒然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跟朋友出去溜达了,然后去逛了下越南的市场,就跟菜市场似的,乱七八糟,还总是被认成越南girl,也是醉。然后在街上荡悠,顺便又去找了个SPA,完全没有酒店下面的舒服~  之后就恋恋不舍的磨到七点坐夜大巴去会安咯~ 要说一点的是,大巴的空调效果真的没话说,冻得哈卵一样,所以坐的时间比较长的话最好是带个外套穿条长裤,车里每个人都会有瓶水,不管时间多长~  晚上的话还有贴心的毯子~~

会安~

1日到达会安的时间很早,我们下车就是一个车站,刚好把去岘港的车票给买了~直接找了辆出租车找酒店,结果进酒店说不能入住,房间还没有退出来,好心塞我们都不能洗澡,不过有个游泳池,我们就在游泳池里泡了一个多小时,跑到厕所换上衣服就出门溜达了吃了一碗超好吃的粉,就在街边上一个小滩,离我们酒店不远,然后就一路闲逛,走到做衣服的那一条街挑了个店子,朋友做了奥戴,我们另外一个店子100块买了三件东西,哈哈哈 ~ 好便宜的吧,然后找那个white rose找了好半天,据说很好吃,确实味道还不错,那个店子就两个菜 哈哈。吃饱喝足回去休息,到了傍晚往古镇方向走,找到一块喜欢的黄墙开始疯狂拍照。哈哈哈,完了看到了超美超美的火烧云,天慢慢黑,灯慢慢亮起来~  我觉得任何相机都拍不出眼睛看到的美,无论是云的美,街的美,还是人的美,很想带灯笼回去,可是太大只了,很想记住古镇那些不知名小吃的味道,所以拼命塞,几个人吃到走不动了,到沿江休息时,还是忍不住吃了BBQ,遇到了几个很热情的歪果仁,还拍了张合照,会安一定要去,但是一天一晚足够了

white rose

趁着有光。赶紧拍拍拍

店主不在,赶紧偷拍哈哈

黄墙~

white rose

黄墙~

岘港

2日是中午的车,所以我们睡到了九点起来吃了个丰富的早餐,店里有个咖啡超好喝,像我这种不怎么喜欢喝的都觉得好喝~ 然后收拾东西就走了~~下午到岘港的时候沿路看到的海真的超美阿,到酒店迫不及待就租了摩托车,比美奈要便宜五万,15万一辆~不过依然很重,然后找地方加油去山茶半岛~沿着公路走了好久好久,在公路上骑摩托车真的超级爽,看了超美的海,美美的花,遇到了超赞的摄影师~晚上我们酒店刚好有音乐会,回去后再海边散散步,岘港的海滩好多好多的水母还有蓝色的哈哈。到点回酒店洗了个澡下去听音乐会啦~就一起听听歌,聊天到打样~

活的水母哦~

屁股都开麻了

终于喝到mojito

岘港的海滩

公路边

来一张葛优躺

3日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早早的起床吃了丰富的早餐和摄影师相约一起骑行,准备去全球最美50个海滩之一的灵姑湾。耗了将近一上午的时间办闲事,骑行了大概我也不知道几个小时哈哈。反正晒得狗一样,我带了一件衬衫,然后把脚缩起来用衣服盖住骑得,因为我平衡能力和力气都比较大,所以OK,但是最好不要这样,太危险,然后防晒霜一定不能少的,不然真的晒脱皮。骑到灵姑湾的时候我们坐在一个小棚子里休息,然后就准备下山去海湾了,然后故事来了,建议你们不要骑摩托车下去!不要骑摩托车下去!不要骑摩托车下去! 我们不仅骑摩托车还搭了个人,下山的时候我闺蜜人太小了摔了一跤,还好人没事把摩托车倒地了,我害怕她再摔就把我这个人送到一个地方再上去接她,哪知道接了后下一个坡滑了直接摔了,摩托车压着我的腿还滑了一下,之后左脚肿的猪脚似的,他们赶紧给我用水洗了一下,然后碰到一对玩了四十多天的母女给我擦了青草膏,当时去到海滩上还有一截路是要走路的,我想既然来了还是要去看,在小伙伴的搀扶下还是一步步走下去了,走下去才发现风景有多美,摔了也值得 ,海滩的沙子是我踩过越南最软的沙,海水是我见过见过最蓝的水,因为没有人哈哈哈,还有海边慢慢悠悠蜈蚣似的火车~虽然脚受伤了不能挨水,我就坐在海滩边上的帐篷坐了几个小时,那里有个小店铺,我们称店主为堂主,因为他说这一片海都是他的,哈哈。总之,玩的很开心,很舒服,然后上去的时候我的脚可以慢慢走路了,还是把摩托车骑上去了,之后去了岘港有名的粉色大教堂,然后去逛了BIG C买买买,有个咖啡很好喝,而且不贵你们可以去买了试试,只要18一大包!!!!然后东西我不建议买太多,因为实在没必要~ 买了转眼到了晚上,还想去坐摩天轮看夜景,可是摩天轮时间已经过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拍了几张照片玩了一下就回去了。最后去吃了一碗超级赞的鸡丝粉,完美结束了一天~

山下树上有鸟窝~

回到市区擦了碘酒后受伤的我

简直就是狗吃屎

四人行?!

再见~~~~

贝克兄弟再见~

海上火车

坐不了的摩天轮~

岘港的海

一张全景自拍~

大师就是大师, 真实的漂亮

嘿嘿

你保护我 我保护你 不要怕 我会一直陪着你

结束来一碗好吃的鸡丝粉~

4号之后没啥好说的 ,就是 坐车 坐车 坐车~  转到南宁的时候吃了一碗好吃的螺蛳粉 ,是我们在路上碰到的一个姐姐带我们去的。 最后就是, 其实不到六千,但是我丢了50美金,呜呜呜~所以各位钱财看好啊! 最后祝你们旅途愉快么么哒~~~~

引用 蠢七儿- 的图片:

高难度动作!

2016-08-10 10:50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最喜欢在这张~全景好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0 11:0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0 10:50:07 的回复:

高难度动作!

回复鹿妹儿:哈哈  兴头来了~

2016-08-10 18:55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0 11:06:05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不好意思 打错了,是aqi270402

2016-08-11 09:07

引用 蠢七儿- 的图片:

2016-11-09 20: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09 20:09:0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1-09 20:10

在越南境内的路程你们市坐大巴吗?就是晚上那种?

2017-01-07 23: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7 23:3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