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瑞德~小土包的蜜月行~(更新中)

喵小乐 (丰台) LV.3
2016-08-09 19:09 198/6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part1-失落的帝国

三月一日在机场候机时,某人边啃三明治边跟我说,诶,你回去写篇游记吧,我说,不写,高考语文差点没及格你让我写?但鉴于某人确实没时间写东西,而我因为某人刚回帝都不到十个小时又出差一个人在家实在无聊,于是我决定把这次旅行做个小小的文字记录,趁我还记得这两周发生了神马。。。
关于这次旅行,之前的事情各种波折,不过还好,最后成行了,于是我这个在中华大地上混了二十六年的土包子终于开始了两周的意瑞德之旅。
        说实话,在飞机上还是无比忐忑的,因为我们两个人的英语水平实在没有达到可以进行日常交流的程度,如果有一天,我们一定要用英语交流,那我们有可能一天也不会说一句话,但是,我们胆子大啊~管他能不能交流,先出去再说呗~往返飞机都是芬兰航空的,还比较舒服,服务也没话说,飞机餐嘛,你都在飞机上了还想吃什么山珍海味!由赫尔辛基转机后终于在当地时间三月一日晚上七点左右到达罗马,然后就是转城铁去投宿,期间发现欧洲火车真方便诶,买车票都不用排队诶~进火车站都不要安检诶~火车上随便坐诶~报站根本听不懂诶~于是两人一路盯着导航正确的在中央车站下了火车,成功找到了定好的酒店。。。然后发现,酒店不提供饮用水,不提供烧水壶,OMG。。。于是扔下行李就去找水喝了。。。因为听说意国治安并不好,所以也不敢大晚上在外面晃太久,匆匆买了矿泉水就回酒店碎觉了,时差七个小时真不是盖的,困得要死也睡不踏实,一晚上醒了无数次,第二天早上不到六点两个人就开始打着哈欠大眼瞪小眼。。。
        三月二日早上不到八点,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出了酒店,因为之前看地图当天的目的地都不是很远(我不会告诉你们因为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坐公交车),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第一个目的地,罗马斗兽场。第一次走在罗马的大街上觉得什么都是新奇的,建筑啊~商铺啊~巴士啊~行人啊~所以一路走走停停也没觉得多远就看到了斗兽场,看惯了中华大地各种宏伟建筑觉得斗兽场从外面看土爆了好嘛。。。说好的恢弘庞大呢?说好的无比震撼呢?而且因为出来实在太早,街上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我们连售票处在哪儿都没找到。。。把周围环境视察了一遍之后找了个浓妆艳抹的清洁女工问了下才知道,一堆铁架子下面就是售票处,你们来太早了,还没开门。囧。。。围着斗兽场转了一圈又一圈之后,终于买票进入了斗兽场,租了语音讲解一路走走停停,听着罗马阶级划分,斗兽血腥场面的讲解倒也觉得挺有趣。罗马斗兽场联票还包含古罗马遗址,所以从斗兽场出来我们就晃到了遗址公园,我想说,这里。。。好。。。大。。。啊。。。当你以为前面应该木有路的时候转个弯,艾玛。。。咋还有这么一大片呢。。。这里曾是古罗马帝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两千多年后内部建筑大多都是废墟,但气势磅礴的神庙、凯旋门、元老会真的会让人想起昔日罗马的辉煌。如果你们夏天来,记得带伞,不然晒死~
        中午出来已经快一点了,我们遇到了第一个问题,次饭!之前看好的餐厅当天正好休息,所以只能随便先找一家解决温饱,但是坐定之后看到菜单的一瞬间我就疯了,我们两个当时一定就是满脸的懵逼!你说你一菜单,你用什么花体字!你是怕我看懂是不是!你信不信你来中国我拿行书草书的菜单甩你脸上!啊。。。人生如此艰难。。。我只想填饱肚子。。。跟服务员的交流也不甚顺畅,于是在一堆披萨和意面里随便点了两个解决了中饭。。。吃过饭因为很忧桑也有点累于是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多钟头,期间我因为某人不肯起床跟某人生了半天气,呃,我现在道歉成不,我就是想多玩玩。。。
       下午出门已经三点半左右,继续溜达着去了威尼斯广场,坐电梯可以到威尼斯广场的楼顶平台看到罗马的全景,渐斜的阳光下,整个罗马尽收眼底(因为实在没什么高的建筑,这种体验在帝都是无法完成的。。。)从威尼斯广场到西班牙广场会经过罗马最大的购物街,有很多各种认识不认识的牌子,因为压根没想买东西所以也没细看,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是这么形容西班牙广场的“随着经典电影《罗马假日》中绝世佳人赫本在西班牙广场吃冰淇淋的镜头深入人心,这里便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旅游景点。在西班牙广场看西班牙阶梯,无论是信步而上,还是拾级而下,都需要像赫本那般优雅。历史在这里已经输给了电影的影响力,这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必须吃冰激凌的地方。从古至今,浪漫的生命力都无穷的。”是不是很浪漫的感觉?但是当我和某人站在阶梯下面的时候,望着不知道几百级的阶梯,相信我,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神经病才会在这种地方吃冰激凌吧!气喘吁吁爬到阶梯上,看到有个教堂,果断进去歇歇腿。
       中饭的巨大挫败感让我对吃饭产生了极大的恐惧,于是下午没事就在做功课,晚上去哪儿吃,店里都吃什么,什么招牌菜挨个查了个遍,又查了几句也许用得到的句子才有勇气走进之前预约的饭店,呃。。。做好准备之后真的不一样啊,用餐很愉快,食物很美味,老板人很Nice,重拾信心了有木有!吃过饭之后某人说觉得在国外吃饭也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他很享受这个过程,此刻,请诸位脑补我翻白眼的表情~
       晚饭后溜达去了许愿喷泉,好美貌有木有!虽然人很多很多,但是也不影响我看着喷泉傻乐,水真的好清啊,用某人的话说,北方的孩子嘛,看见说总是有点激动的。。。后来几天才发现,这里哪儿的水的很清很清,所以我没必要冲着那池子水傻乐半个钟头。。。一天的行程完满结束~

part2-宗教的盛宴

第三天的行程是梵蒂冈,那个有名的国中之国,梵蒂冈离我们当时住的酒店是有段距离的,实在木有办法用走路来解决问题了啊,罗马貌似只有两条地铁,所以主要靠公交车出行,但是!车站木有卖票的!车上也木有卖票的!偶尔还会有查票的!卖票需要去报刊亭或者小酒吧(好奇葩啊。。。)因为担心第二天起的太早报刊亭不开门,我们很有先见之明的在前一天就买好了公交车票,当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我问某人,车票在的吧,某人说,在的啊,于是我们愉快的吃完饭准备出发,然后。。。发现。。。车票不见了。。。不见了。。。书包里实在找不到,那就再去买车票啊,报刊亭居然开门了,但是,大叔说,票昨天卖完了,只有几天的通票了。。。我当时吃了某人的心都有,居然敢耽误本大人愉快的玩耍。但木有办法,我们也没多大胆子逃票,被抓到好丢人啊,于是返回酒店房间开始新一轮寻找,结果在前一天的一堆门票里找到了,真不知道某人为什么要从钱包里把车票拿出来放在一堆废掉的票子里。不过还好,本大人又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罗马早晨的公交车跟帝都有的一拼啊,满满的人头~在公交车上晃了半个多钟头终于到达圣彼得大教堂附近。有一点必须吐槽一下,欧洲的天气变化绝逼比女人翻脸还快,昨天阳光灿烂,今天就阴云密布,怎么形容那个天呢,就好像马上可以召唤神龙一样。跟前一天一样,因为时差睡不着,所以我们又来早了,根本看不到攻略中说的人山人海,都没有办法顺着人流找到入口好么!欧洲景点也是奇葩,经常找不到入口,当我们来到一个类似入口的地方,门上华丽丽的写着出口,于是我们绕过了整个广场才在广场的另一头找到入口,而且进去的时候根本没有看到租讲解器的地方,于是两个人跟看西洋镜似的稀里糊涂在教堂里转了好大一圈,虽然我当时什么也看不懂,但还是被教堂的富丽堂皇震惊到了,这真的是一个无比浮夸的地方啊。。。因为不甘心什么都看不懂,所以我们又绕了出来,在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租语音讲解的地方,一个漂亮的外国妹子告诉我们租讲解器要购买一个通票,包含圣彼得大教堂的所有景点,每人25欧,当时的感觉是,你咋不去抢呢。。。但为了不遗憾我们还是掏了票子。妹子很友好的秀了几句中文,老实说,发音好奇怪啊,但还是很赞扬的说,你的中文太好了!妹子很高兴的把我们送到了可以登顶圣彼得教堂的电梯口,一出电梯,哈哈哈。。。你们还记着召唤神龙的天气么,不刮风怎么召唤神龙!我跟某人直接被吹懵逼了。。。但我们还是躲在柱子后面跟着语音导览找到了圣天使堡,西斯汀教堂,法院,车站等等地方。。。俯视圣彼得广场的感觉还是很霸气的,很想举着雨伞喊一句“希瑞~~~”之后跟着语音导览去了地下墓室,重新参观了大教堂内部。
       从大教堂出来也不早了,我们决定寻找传说中“巨好吃”的爱丽丝披萨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突然下冰雹了!当我们打着伞听着周围的外国小哥“啊~啊~哦~SHIT”边跑边咒骂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好玩哒!吃了披萨之后离之前预约好的梵蒂冈博物馆的时间还有一个钟头,所以两个人找了家店吃了满满两杯冰激凌。
因为有预约所以很快拿到了博物馆的门票,租了语音导览进到博物馆就好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所有的东西都很新奇,第一部分全部是埃及文明展,太合我口味了啊有木有,居然看到了类似《木乃伊》中死亡圣经的卷轴,内心开着各种小花儿~因为还对语音导览不是很熟所以这个展厅好些文物的介绍并没有听到,于是某人答应我转完其他地方一定陪我再到这个展厅转转,我就不情不愿的跟着某人继续参观其他部分了,参观结束的时候,语音导览直接扔进一个红箱子就可以了,某人!忘记了答应我要重新回到埃及馆!直接把语音导览扔进去了!啊。。。你们知道我的心情么。。。就像心爱的东西被夺走了。。。不开心。。。整个人生都灰暗了。。。某人也不知道怎么才好,最后只好答应一定会带我去一趟埃及,我心里的小花儿才又开出来~啊,对了,因为最后西斯汀教堂《最后的审判》不让拍照所以差点忘记了,真正看到这幅壁画的时候真的目瞪口呆,太帅了!太逼真了!太立体了!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夕阳西沉,阳光透过云层的缝隙洒向这片城市。趁着夕阳未落,我们匆匆赶到圣天使堡,跟圣彼得大教堂当然没得比,但这里做过教堂,做过宫殿,甚至做过监狱,所以别有一番情调~阴森的情调~内部陈列着一些投石器等古老装备,还有专门的骑士陈列馆。但,真的很阴森啊~所以出来后看到洒满夕阳的圣天使桥觉得真是美好诶~~~~
       晚上吃过推荐的烤羊排愉快的公交车回酒店碎觉~每天都有新鲜事的感觉真好。。。。

part3-翡冷翠

在罗马呆了两天多以后,我们终于要踏上新的旅程,前往佛罗伦萨,因为还对欧洲的火车不太熟悉,所以我们很早就拖着行李到了车站,只有确认单,也不知道去哪里换票,甚至没有看到人工售票窗口,淡淡的忧桑。。。终于看到一个工作人员询问后才知道,你可以拿着任何你购买车票的证明找到对的站台就可以上车了,木有检票,木有安检,很方便有木有。。。从罗马到佛城大概一个半钟头,期间我们很认真的研究了我们的行程,之前看攻略说乌菲兹美术馆永远都人山人海,买票可能就需要几个钟头,因为之前一直无法网上购票,所以我们决定放了行李就先奔乌菲兹碰碰运气。
       事实证明,淡季有淡季的好处,比如我们永远见识不到攻略中提到的人山人海和看不着尽头的队伍,走走停停到达美术馆后只用了十几分钟就买到了门票。进去后才发现语音导览没有中文版的,但好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买中文版的参观指南,只是价格很不美好,但是出来玩嘛,这不是省钱的地方,像我这种艺术白痴,没有任何指引逛美术馆根本就是浪费时间,心疼的掏了票子抱着参观指南进入了美术馆,翻着书找着艺术珍品的介绍一路走走停停,从美术馆出来已经接近两点了。
       中午找到一家吃剔骨牛排的店,不晓得各位吃牛排喜欢吃几分熟的,在国内的时候我基本都是七八分,偶尔还会觉得有些腥,中午跟某人要了两人份的牛排,店家也木有问我们要几分熟,牛排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震惊了,好大份!这要四个人吃的吧,我脸就够大了吧,那份牛排绝对比我脸大好嘛!店家看我们无处下刀还好心过来帮我们切了两刀,当我看到里面的时候,啊,我是绝望的。。。这连五分熟都木有吧!根本都是红红的啊~~~~~但素!我们尝了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味道诶!特别好次!一点也不腥!好嗨心~~~~BUT,我们很快发现,牛排好吃但是我们根本吃不完,又觉得好浪费,所以很尽力的解决了大部分。。。以后都再也不想吃牛排了。。。后来某人告诉我,那家店牛排都是三分熟的。。。三分。。。感觉突然回到了原始社会,抓头牛扒了皮就可以吃肉了。。。
       带着滚圆的肚子我们离开了餐厅,溜达到圣母百花大教堂,本来以为看过了圣彼得,看过了圣天使,对教堂应该提不起兴趣了,但真正站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前的时候我还是呈痴呆状静立了三分钟。。。好大啊。。。好壮观啊。。。在确定了参观时间后我们购买了联票,一共包含五个地方(洗礼堂,地宫,穹顶,钟楼,博物馆。教堂是免费的)还是想吐槽一下出入口设计,敢不敢有个明显的标记啊,出口入口真的很难分诶~还有啊,攻略不是说有登顶电梯嘛!电梯呢!爬楼梯很恐怖的好嘛!参观了教堂、洗礼堂和地宫,我们找到了登上教堂穹顶的入口,开始跟着人群爬!楼!梯!我也不知道爬了多久。。。终于看到了希望,站在穹顶可以俯瞰佛城,欧洲人好习惯爬穹顶,各种设置可以让你俯瞰全城的穹顶平台。因为人渐渐多起来,所以下来的时候在楼梯通道内好等了一会儿,路上碰到一个日本老太,头发都白了但是上楼梯老有劲了,我就想啊,我老了也要这么出来玩,木有假期限制,想走就走,想想都开心~好容易下到地面,其实我们是拒绝再爬楼梯的,可是不晓得怎么就进入了钟楼入口,因为是单方向的通道,我们。。。继。。。续。。。爬。。。楼。。。梯。。。虽然钟楼顶可以看到大教堂的红顶,让人很兴奋,但素!我们还是决定以后再也不爬穹顶了。。。因为我们知道之后几天的行程还有各种可以登顶的教堂。。。啊。。。再也不想看到楼梯了。。。后来废了老大劲才找到博物馆入口,因为依旧没有明显标示。。。参观到博物馆楼顶时已经完全天黑,可以看到射灯下的红顶教堂,各种美貌~
        从博物馆出来基本上两个人都不想走路了。。。各种疲惫。。。于是随便找了餐厅吃了两份意面,在回去的路上顺带去市政广场溜达了一圈。。。话说是不是欧洲是个广场就敢叫欧洲最美广场啊。。。这次出去至少去了四五个最美广场。。。说好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part4-上帝的眼泪

小学语文课本里貌似有一篇《威尼斯的小艇》这样的课文,幼年时接触的东西总是会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对于威尼斯,还是自小充满了向往。前一天晚上看第二天行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威尼斯只安排了一天时间,如果拿掉从佛城过去的时间其实也就没多少了,隐隐的担心时间不够用,不能把这座印象中的水城好好地看一看。
       火车快到威尼斯的时候窗外开始下雨,细细密密的雨丝让我的心情变得更糟,因为这几天天气都不是特别好,总是阴沉沉的,我开始跟某人抱怨为什么要这个时候来欧洲,某人安慰我两句后懒得再理睬犯神经的我。
       威尼斯火车站就在大运河边上,所以一出车站就可以看到这座城市最主要的水上街道,还可以看到威尼斯很重要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公交船”(我也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啊,反正我是这么叫的)。我跟某人开始拖着行李找酒店,很快我们意识到一个问题,这里的岔路实在太多了,道路又很窄,所以按着导航走也很有可能找不到路,当我们在几个路口来回走了三四次之后终于找对路口了,太不容易了有木有。。。
       放了行李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才正式开始一天的行程。因为那天天气不太好,所以不是中心景区的地方,人很少,我们就在巷子里乱晃,我不会告诉你们是因为我们好几次走错了路只能在巷子里乱晃哒!路边有各种小店,因为威尼斯还有一个玻璃岛,专门生产玻璃制品,所以这边的玻璃工艺品特别多,一些精致的玻璃制品真的让我两眼放光,惟妙惟肖,还blingbling的,但是价格极其不美好,所以我只能努力的多看两眼。走着走着不小心走到了当地的海鲜市场,某人以为我不喜欢鱼腥味就小心翼翼问我,我想去看看诶,开玩笑,我也很想去好吧,啊~这里的海鲜真的让人口水直流,感觉来点蘸料就可以直接扔进嘴里了,在我快要抑制不住口水分泌的时候终于离开了市场。步行没多远就可以看到里亚托桥,这里也算是威尼斯的主要象征,道路两侧商铺林立,因为桥体在维修,所以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大印象。
        我们带着已经彻底瘪掉的肚子找到了推荐的餐厅,店员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中国,他居然给我们拿了中文的菜单,心中的小花又一朵一朵冒出来,威尼斯这里有一种很特别的食物,墨鱼汁面,卖相老实说实在不太好,黑乎乎的一坨,某人因为实在无法忍受这个卖相所以品尝的任务就交个了我,我只想说人不可貌相,墨鱼汁面的味道很惊艳,还蛮好吃的。吃完饭我擦嘴才发现满嘴黑黑的墨鱼汁,表示有点略嫌弃,然后某人悠悠的说,你能想象你对面的人满嘴大黑牙的在吃一坨黑乎乎的东西么。。。啊。。。画面完全不忍想象啊。。。某人真是委屈你了。。。所以你对我是真爱吧。。。你居然把那顿饭吃完了。。。
       从餐厅出来就溜达到圣马可广场,这里有圣马可大教堂和威尼斯钟楼,看吧,这里到处都是大教堂和钟楼,因为实在对教堂提不起兴趣了所以我们只在外面围观了一会儿,我问某人,上钟楼么,听说可以看到整个威尼斯,某人,你想念楼梯了么?一想到我昨天快要废掉的腿,我拉着某人扭头就走。然后整个下午我跟某人都在这座小城里漫无目的的乱晃,我一直以为威尼斯是没有办法开汽车的,直到我们不小心走出了旅游区,才发现,这就是一座城市啊,有高楼,有汽车,有行色匆匆的路人。。。
       威尼斯实在也没什么东西可以回忆了,如果可以多安排一些时间,也许会发现这里更有趣的地方吧,对于在这里只停留一天至今觉得是个遗憾。。。

pert5-Milan

因为之前直接购买的自由行产品,所以其实走之前只是大概看了一下做好的行程单,出来之后才发现基本上每天一早都要赶火车。。。
       一大早吃过饭我跟某人就拖着行李开始了新的征程,因为已经渐渐习惯了欧洲的铁路,所以并没有向之前一样很早很早就到火车站等着,我们拖着行李慢悠悠晃到火车站,在车站买了兔兔巧克力(其实我只是看到包装可爱而已,看吧,女生才没那么多小心思,好看就好~)。
到达米兰已经临近中午了,在找酒店的路上看到两家中餐厅,被牛排意面摧残的快要抽搐的肠胃适时的向我们表明,该换换口味了,所以放了行李我们就找了家中餐厅,啊。。。希望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会扇我几个大巴掌,我吃到了有史以来最最最难吃的咖喱牛肉和馄饨汤。。。突然觉得其实牛排汉堡没有那么难吃了。。。
       吃过饭总算是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因为行程只安排了米兰大教堂和购物,所以我们并不着急,看到有一个很大的公园于是我们很欢快的开始逛公园,进去才发现整个公园都是对狗狗开放的,好多人带着狗狗在草坪上玩,对于我这种看到小毛球们就走不动路的人,这里就是天堂好么,拉着某人站边儿上看着奔跑追逐的狗狗们傻乐了好久,期间有几只狗狗还主动跑来打招呼,主人也不大阻止,所以很愉快的揉了它们小脑袋半天。这趟旅行,发现欧洲对宠物真的是无限好,经常可以看到有人牵着狗狗坐火车,只需要买一张宠物票就可以了,各个景点、大街上也经常可以看到牵着狗狗的人,很多酒店都可以带宠物入住。就连乞讨者,怀里经常也会抱着一只两只狗狗,面前还会有狗狗专用的食盆。。。好羡慕这种氛围,想想家里只能在院子里跑跑的点点默默地想,下次投胎在欧洲吧,你有更多的地方奔跑。。。
       从公园出来没多久就走到了米兰大教堂,当这座历经500年才建造完成巨大建筑呈现在眼前时,我又默默地呆立了三分钟,好浮夸。。。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雕塑最多的建筑和尖塔最多的建筑,是仅次于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装饰极其极尽繁复精美。因为是下午,所以排队进教堂、登穹顶的人很多,已经排到了教堂外很远,所以我跟某人只是围着教堂走了一圈。广场上有很多鸽子,这边的动物根本不怕人,只要拿点吃的就会有成群的鸽子往你身边凑,当然也要小心拿着鸽食的人,只要放到你手上你就该掏票子了。。。我让某人把包里的零食全交出来,供我跟鸽子足足玩了半个钟头。。。其实我小时候的心愿一直是成为一个兽医或者是饲养员的。。。这样就可以每天和毛茸茸的家伙们打交道了。。。
       教堂边上就是维多里奥•埃玛努埃尔二世拱廊,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世界最顶尖的牌子这里基本上都可以见得到,因为是非我等凡人可以承受的东西,所以我们只是溜达了一下就离开了。
离开后突然不知道去哪儿了,因为行程木有安排了。。。所以两个人又溜达回了酒店。。。正好办理入住(之前没有到入住时间,所以只是寄存了行李)。两个人窝在酒店休息了一个钟头,查了查米兰还有什么玩的四点半才重新出门。
       查景点时发现米兰有人骨教堂,但是当天正好不开门,失落了半天。后来决定去斯福尔扎城堡,这座城堡在14世纪时由斯福尔扎伯爵建设,而后成为斯福尔扎家族的住所。现在城堡内是一个巨大的博物馆,因为来的太晚,刚刚错过博物馆的售票时间,所以我跟某人只能扒在每扇窗户上远距离围观一下一层展出的中世纪武器啊,铠甲啊之类的。。。城堡侧门出来是一片很大的公园,还有一个小型游乐场,远远地看到远处有个凯旋门,我跟某人就朝着那边走,啊。。。永远不要仅相信你的眼睛。。。我们横穿了整个公园,那个凯旋门已经在公园外面了。。。囧。。。从这里再走回住的酒店好远好远。。。所以我们去酒吧买了公交车票,打算坐车回去,买的是一小时内有效的无限次车票,所以当我们半路看到一个还不错的广场时果断蹦下了车,围观了半天才发现这是个陵园。。。啊。。。神啊。。。天已经黑了诶。。。于是我又拽着某人回到了车站。在酒店不远处用无敌好吃的大汉堡解决了晚饭,拖着无比疲惫的身体回酒店会周公了。。。

part6-初遇瑞士

在意大利呆了快一周之后,我们终于要离开这个充满活力的古老国度,开始新的旅程。
       从米兰坐火车到施皮兹车站大概需要两个半钟头,一路上看着天空渐渐从阴沉变得越来越明朗,心情也跟着HIGH起来。渐渐可以看到好多好多雪山,我兴奋地指给某人看(因为某人居然在火车上工作),还发了好些照片给老妈,后来想想,以后几天看到的雪山,比在火车上看到的多好多,壮观好多,但是没办法啊。。。土包子就是这个样子,看到什么新鲜的都兴奋的不得了。。。在施皮兹车站激活了提前购买的瑞士通票后,我们转车前往因特拉肯,这段铁路完全依着图恩湖而建,所以满眼都是湖光山色,我给也打算来这边蜜月的杏花同学发信息,别去意大利了,直接瑞士就好了,火车上看到的景都足以回味半天。。。然后两人一阵激动。。。从因特拉肯西站下车后,顺着导航顺利找到了酒店,因为还需要半个小时房间才能整理好,所以我跟某人决定在大厅休息一下,嗯,其实内心各种不乐意来着,但是因为需要整理一下行李,所以我乖乖等了半个钟头,然后惊喜的发现这里提供热水!这是两周行程中唯一提供热水的酒店诶。。。
       顺利办理入住后,我跟某人扔好行李就乐颠颠出发了,安排的行程是坐船返回施皮兹,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发现这个时候游船不开放,我也专门询问过给我们制作行程的工作人员,那人信誓旦旦的说放心,我二月份去游船也是开放的,结果!果然木有开放游船。。。对于去哪儿都想坐个船的某人来说,嗯,反正某人忧桑逆流成河,好半天不想说话。用蹩脚的英语跟车站的工作人员沟通半天后才了解到如果坐船要先搭公交车去另外一个小镇,然后才会有游船,等了二十多分钟公交车肚子果断抗议了。。。于是两个人悻悻的打算先去填了肚子,路过一家中餐厅,两个人想想就算食物难吃最起码可以找个沟通顺畅的人问问情况吧,于是,我们终于吃到了一顿正经的中餐,虽然只是鸡肉土豆盖饭,但是,我已经激动地想要舔盘子了好嘛!老板是个梳着大辫子的汉子,汉子说这么难得的晴天不要去坐船了,应该上山或者跳伞啊,昨天还是大阴天来着,还说第二天可以雇车去环湖游,他可以帮忙找导游,只要三百欧,虽然我对于三百欧这个数字很不满意,但是我们还是要了汉子的名片离开了。两个人走在街上商量了好一会儿,到底应该怎么玩,因为上山的登山小火车价格都不太美好,下午也根本来不及去少女峰了,如果今天再花钱去矮点的山又觉得有点浪费不甘心,所以两个人决定还是明儿再去少女峰,不过因为去格林瓦尔德的车票属于通票范围,所以我们打算先去探探路。。。事实证明。。。选择正确!
       从格林瓦尔德车站出来后,我跟某人基本全程都在“哇~哇~哇~”因为实在也想不到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眼前的景象(不好意思我本来就词穷。。。所以形容词储备量实在有点对不起各位看官。。。)。我们没有走正规的道路,不晓得怎么走就走到了雪地里,整片整片的白茫茫,我激动地想要打滚,具体情况请参见网络视频“当你的南方同学见到下雪”,嗯,就是那种感觉,还好当时周围木有人,不然会被当成猴子的。。。雪有多深呢。。。就是你轻轻踩上去,只会埋到鞋子,然后你需要往前迈步的时候,纳尼???我的小腿呢。。。嗯。。。就是这种感觉。。。因为是晴天,太阳晒着暖洋洋的,一点也不冷~某人在下坡时摔了个大马趴,虽然摔了我的相机让我心疼半天,但是真的很搞笑啊。。。反正也不会摔疼。。。就是姿势滑稽点而已。。。
       在格林瓦尔德疯够了之后,我们又搭火车去了施皮兹,整个小镇依山而建,火车站就在山坡上,初见施皮兹并没有多么惊艳,但这个小镇的魅力真的需要慢慢发现诶~当我们终于从山坡上下到图恩湖边时,看着远处白茫茫的雪山,山坡上造型色彩各异的屋子,湖面上嬉戏的各种水鸟及停靠的小艇,才发现,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吧。。。水鸟看到人会主动过来讨食,看到我拿着华夫饼,天鹅居然追上了岸,啊,小样,胆子真大,跟天鹅斗智斗勇半天,把我们所有的华夫饼悉数奉上之后天鹅终于放我们离开。之后我们就在镇子里乱晃,走过了学校,教堂,城堡。。。天色也渐渐暗下来,找了好久才找到推荐的餐厅,才发现就在逗弄天鹅的湖边,专门选了靠近湖边的位置看着窗外斑斓的景色胃口都会变好~再然后?木有然后了啊。。。吃过饭就坐火车回因特拉肯碎觉觉了啊~

part7-意外的旅程

因为计划去少女峰,所以我很早就醒来,某人因为前一晚加班到半夜所以还在睡觉,多了个心眼拉开窗帘看了一下,然后整个人就懵逼了。。。我当时觉得一定是穿越了。。。昨天各种阳光灿烂春回大地,今天就乌云密布大雪纷飞。。。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大的雪。。。这种天气在山上基本上能见度约等于零吧。。。
        其实这个时候我还没有特别郁闷,因为还不到七点,想着也许一会儿雪就停了呢。。。天就晴了呢。。。于是玩着爪机等某人睡醒,某人起来后两个人商量,再等等吧。。。等到九点如果天还是没有晴开我们就去别的先玩一天,如果明天天晴就去少女峰,还是阴天就按照之前的计划去琉森。。。然后我就一直盯着天空盼啊盼。。。期间偶尔可以看到一小片蓝天我都会激动半天。。。等到九点多还不晴开,某人说,去伯尔尼吧,好歹首都呢。。。我实在也提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所以勉强同意,其实心里无比怨念,其实真的很想去少女峰看看的,号称欧洲之巅呢。。。
       在去伯尔尼的火车上我还不死心的各种查少女峰的实时天气,就这样一路郁闷到了伯尔尼。。。因为已经习惯了瑞士各种美貌的小镇子,所以一出伯尔尼火车站我就各种嫌弃这里,城市嘛,大都是一个样子的。。。其实两个人心里都不开心,所以刚出站就言语不合拍各种闹别扭。。。一个说往东一个说往西。。。闹心。。。后来路过一个商场,别的商场橱窗里都是摆着各类商品,那个商场橱窗里养了好些兔子。。。因为天冷,所以兔子三三两两挤在一起取暖。。。简直可以萌出血。。。两个人围观了半天兔子才忘记争吵的事情。。。
       两个人真的就是漫无目的的瞎逛,看到商场就去商场遛一圈,看到电器城就去电器城遛一圈。。。我们是有多无聊。。。期间随便找了家饭店填饱了肚子,瑞士物价水平比意大利高很多,所以我们还是很悠着吃的,我点了一份土豆面,呃。。。基本就是土豆泥和面粉的结合物,味道嘛。。。第一口还行,越吃越觉得自己吃了一罐番茄酱。。。下午的时候在伯尔尼老城区转了转,查到伯尔尼有一个熊苑,饲养了几只象征伯尔尼的熊,冬天也是开放的,于是两个人就一路东瞅瞅西看看走到了熊苑,对,你没猜错,我们又傻眼了。。。说好的熊呢!你给整几个木头熊是几个意思!!!我熊呢!!!啊!!!坑爹啊。。。我们走了好远呢!!!熊呢!!!只有一个不大的饲养池,三只木头熊,以及无数可爱的指明熊苑在这里的标牌。。。嗯。。。如果面前有一张桌子我一定早就掀了。。。啊。。。姐玩的不开心啊。。。伯尔尼就是坑爹呢好么。。。
       看到熊苑另一侧有一条沿河的小路,我跟某人不爱走大路的毛病又开始作祟,路边有一个很特别的电梯可以直接下到河边(我能说这个电梯是当天唯一的亮点呢。。。伯尔尼是有多无聊。。。),no zuo no die,之后我们沿着河走了好久好久,又爬了好久好久的坡才重新回到正常的大路上,等重新回到火车站我跟某人基本是瘫痪状态。
       因为伯尔尼实在无聊,所以下午回到因特拉肯才四点,我跟某人看着天貌似没那么糟糕又开始想往山上跑,问了通票最多可以到达文根,于是愉快的搭小火车去了文根。景色和前一天的格林瓦尔德差不多,不过有更多的滑雪道,可以看到好些人在滑雪,然后我跟某人就两眼放光的各种看着人家滑,这才叫雪道好么。。。这才叫滑雪好么。。。想想国内的雪道真的是。。。那就是个小冰坡吧!!!啊。。。顿感自己的生活环境各种恶劣。。。
        因为太阳下山了气温骤降,所以我跟某人并没有在文根停留太久就赶紧下山了,即使这样还是华丽丽的开始有各种感冒症状。。。闹心。。。睡觉前默默地祈祷明天一定要晴天,好让我去看看传说中的欧洲之巅。。。

part8-欧洲之巅&夜游琉森

不晓得是不是老天真的听到了我的祈祷,第二天天真的晴开了,那种感觉就像考试只考了59分木有及格,结果突然发现老师少给了一分。。。心中小花都成片成片冒出来了有木有。。。
       我跟某人愉快的吃过早餐,拖着行李箱就奔车站了,把行李寄存在寄存箱后,欢快的买了去少女峰的车票~心中真的是无限小雀跃~因为前半段小火车我们已经乘坐过一两次,所以对于眼前的景色还可以淡然处之,但素!换乘了后半段小火车之后,土包子又发现新大陆了有木有!渐渐地木有了各种各样的小镇子,只有大片大片的白茫茫,偶尔有整片的松树林也盖着厚厚一层积雪,无比壮观。。。因为天气很好,滑雪的人也不少,每次路过滑道的时候某人都是无比羡慕,我也爪机拍了一张照片发在玩乐群里,滑雪狂热爱好者老何表示有点受刺激。。。如果时间允许,我也真的很想在这样的雪道上试试的,因为有很多不同难度的雪道可以选择,所以只要会滑一点都可以HOLD的住,听说从山顶滑道山下单程需要一个多钟头,听听就觉得很刺激有木有,回头想想帝都滑雪场缆车排队二十分钟,滑下来五分钟真的是悲伤逆流成河。。。
      过了艾格尔车站之后,列车进入全长7122米深埋于明希山腹中的隧洞里。之前因为一直满脸兴奋的看着窗外所以并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坡度,进入隧道后明显可以感到小火车在爬坡有木有,听说最大倾角有三十度,想想在这么高的地方建铁路,真的很疯狂。。。隧道中间会停车两次,每次五分钟,可以去洗手间,也可以在观景平台逗留,不过不要逗留太久诶,错过一班车就要等一个钟头,特别特别不划算来着。。。大概五十多分钟后,小火车终于停在了少女峰车站,这也是欧洲最高的火车站,所有的人都会在这里满脸兴奋的冲下火车~
       之后就是顺着游览指南在巨大的山顶建筑中穿梭,在我快要彻底转向的时候终于到达观景平台,我跟某人迫不及待地推开门冲了出去,然后。。。华丽丽的懵逼了。。。啊。。。好冷。。。啊。。。风好大。。。在外面呆了不到两分钟就又冲回了室内,看了看户外温度,好嘛。。。零下。。。十八度。。。风力。。。也就。。。四五级吧。。。来来来。。。你们想象下。。。好吧。。。我知道你们想象不来。。。大概就是那种感觉被扒光了扔进冰窖?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我把帽子围巾都翻出来全副武装好,相机、自拍杆全都准备好,两个人一副就要英勇就义的感觉,数好一二三一起冲出去,迅速调整表情跟冰川雪山快速合影几张然后立即撤退回室内。。。是不是觉得这段迅速快速立即很重复?啊。。。其实真的像打仗啊。。。不快点就被冻死在山顶了啊。。。但是呢。。。一回到室内就觉得意犹未尽。。。眼睛实在是贪恋窗外的景色,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接触冰川,接触雪山,太兴奋了啊。。。所以以上过程又重复了两三次我才终于不再坚持要出去挨冻。。。恋恋不舍的离开观景平台我们继续沿着参观路线往前走,老实说我以为这里只有个平台大家看看景就好了啊,但素。。。这边景点真的设置很好诶,从这个观景平台出来可以参观冻着冰河世纪中那个二萌松鼠的冰宫,有点小梦幻的地下宫殿,介绍少女峰铁路艰难建设过程的长廊,当我们觉得貌似也木有什么了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另一个观景平台(因为淡季人不多实在木有办法跟着人走,全凭自己探路好不好。。。),如果不是那么冷,风不是那么大,这个平台应该真的很好玩吧,很大很大一片,号称欧洲之巅的少女峰近在咫尺,嗯。。。但素。。。我们只出去了一次就不敢再出去了。。。这里比之前那个平台风还大有木有。。。感觉在平台上走马上都可以灰起来了。。。灰。。。起。。。来。。。了。。。少女峰上面还有一个巧克力工厂,买了一些巧克力之后我们的肚子开始抗议,所以就在山顶餐厅围观着冰川雪山吃了点东西,我觉得欧洲这点还是好的,虽然是景点,且是山顶,但是食物并没有比山下贵很多。。。虽然这边山下也不便宜吧。。。
       吃过饭已经两点多了吧,看了看正好可以赶上一班下山的小火车,我跟某人也木有太多贪恋山上的景色坐车下山了。。。下山列车上,列车员检票之后会给每人一块巧克力,小温暖啊。。。因为上山和下山可以选择不同的路线,所以我下山时眼睛也木有闲下来,左看看右看看怎么都觉得很新鲜。。。在火车上查到四点零七分有火车可以去琉森,一路都在祈祷千万要赶得上这班火车,嗯,火车最后到达因特拉肯车站时间基本已经四点了,我跟某人疯了似的冲去取了行李,又拖着行李跨了五个站台终于赶上了去琉森的火车。。。但是真的好狼狈啊。。。两个人跑的嗓子都冒烟了又没时间下车买水,某人跑去餐车买了一小瓶纯净水,回来问我,你猜多少钱?我一脸懵逼的看着某人,然后被告知5.6瑞郎~纳尼?WHAT?你再说一遍?这大概是我喝过最金贵的水。。。
       到达琉森已经晚上六点半了,因为在因特拉肯又逗留一天,所以琉森的行程基本全部泡汤,本来还想如果从车站出来游船还没有关门不关怎样也要坐坐游船来着,但是,期望总是美好的,游船中心华丽丽的大锁彻底毁了某人坐船的期待,所以某人出去这两周到底也没有坐到游船。。。淡淡的悲伤。。。两个人找到酒店放了行李就出来找食物,但是当天吃饭的餐厅服务员态度不咋地导致我对琉森印象差到不行。。。因为第二天还要在中午赶到苏黎世转车去慕尼黑,所以第二天上午我们只是围观了狮子纪念碑和霍夫教堂就匆匆离开了琉森。。。

part9-慕尼黑

引用 喵小乐 的图片:

一只望风景的海鸥

2016-08-10 11:0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0 11:06:5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那边海鸥好多,不怕人的。。。各种配合拍照

2016-08-10 11: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0 11:12

引用 siyuan 发表于 2016-08-10 11:12:06 的回复:

回复siyuan:其实是三月就写了。。。然后就忘了。。。最近在整理,争取每天发点,谢谢捧场

2016-08-10 11: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9:52

引用 天天向上ice 发表于 2016-08-15 19:52:22 的回复:

回复天天向上ice: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