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阳光,体验魔都的魔性——上海三日游 with 你我TA

菡影潇潇 LV.6
2016-08-09 19:16 1611/4
  • 出发时间/2016-08-04

必须要先用外滩镇个楼……看多了它的绚丽,觉得这种静谧的黑白色也不错……

唠唠叨叨先说些没用的。。。

对于上海说不熟悉也熟悉,最初是看张爱玲笔下的历史悲情,到郭敬明笔下的资本奢靡,再后来也听朋友现身说法,总觉得上海也是个哈姆雷特般的存在,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像我这种喜欢凑热闹的人,早就应该到上海亲身感受一下,苦于没有小伙伴可以一起成行。
       虽然有各种朋友跟我讲过在上海可以到哪玩儿,去之前还是瞅了瞅游记。讲真,比我想象中的要醉人得多,就算去过回来了,也觉得还不错啊。除了有点热,有点闷,有点晒,部分景点人略多之外,也没有太糟糕的感受,不知道为啥身边好几个人对它的印象都一般呢。
       作为一个忘性极大的人写游记其实就是想回忆下这几天都做了些啥,算算钱之类的,没有什么独特的攻略,但是毕竟走过的路还是可以参考下的。最初,我是抱着用仅有的时间暴走最多的地儿的心态,于是计划是这样的……
第一天:徐家汇教堂—交大—徐家汇公园—中华艺术宫—明珠塔—外滩
第二天:甜爱路—多伦路—中共一大—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
第三天:车墩—豫园城隍庙—滨江大道
然而……通常计划只是给人看的,并不是用来实施的……

第一天:徐家汇教堂—交大—徐家汇公园—城隍庙—外滩—南京路

由于同行小伙伴想在第一时间看到教堂(貌似很虔诚的样子),飞机刚一落地,我就托着行李跟着去了。上海地铁也是相当方便,就是等的时间有点长,差不多一趟得六分钟吧。我们从机场坐10号线倒1号线到徐家汇,让我震惊的是这一站竟然有10个出口!于是,找出口的过程就如同在机场找登机口……其实3号口出来就是教堂了,但是因为在修,啥也看不到,找半天问了个小姑娘,才知道已经围着它走半圈了……于是呆呆地望了它几分钟,默默的走了。。。。。。
       想去交大主要是因为最近看了点剧版《致青春》,所以也去找找青春。因为还挺近的,时间也来得及,就拖着行李走了七百多米。可能是要下雨的原因,走这一路就觉得特别的湿热+闷热。刚好路过一麦当劳,正好想吃酸奶味的甜筒哈哈,我觉着还不错,就是有点化了,蛋卷差了点……

交大的门口,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拍照的,望子成龙呀……花朵们加油吧!

交大图书馆,《致青春》郑微开学路过的那块吧,看剧的时候就觉得古色古香的……

在交大的时候其实就有点下雨了,但不是很大,想着之后几天应该也不会再来这了,所以打算去徐家汇公园逛逛。为什么非要去逛公园呢?因为之前看游记的时候有剧友提到这是《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拍摄地,我一看,艾玛,还真是,这给我激动的,冲着我对这部剧还有对陈乔恩的爱说啥也得来……

这时候已经下了好大好大的雨了,我还拖着行李呢啊,最快速度找到这俩地方,迅速回酒店了……自己都觉着自己太拼了……脑残粉容易嘛我……

大暴雨啊,下图一点没修……

我们住在外滩城隍庙的如家。地方还不错,周围有个商场,有超市,有公交站,地铁稍微远一点,要走700多米,离城隍庙很近……说到城隍庙,感觉并不是很大啊,但是初来乍到,也不知道怎么走的,回不去原来的路了,差点走丢,还好碰到一个超级热心的老爷爷问了下路,老爷爷还怕我找不到,差点要把我护送到宾馆……这真的要赞下上海人民相当靠谱啊。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商业化太浓的景点,尽管它带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包括北京的南锣鼓巷、成都的锦里、还有之后去的田子坊。但是不得不说相比之下,这里的建筑和景色要略胜一筹。因为有点赶时间,也没有吃这里的小吃,也没怎么逛小店,想着反正住得近之后肯定还有机会来。事实证明,这想法完全错误……且不论还会不会来,就算来了可能也没有什么充裕时间,也是象征性的走马观花……所以,人生在世,想干嘛就得赶紧付诸行动,省的后悔……我就好遗憾没喝个老酸奶,没吃个南翔小笼包……

这就要说到上海的超级地标~~外滩不愧是外滩,确实有一种不夜城的感觉,倒不像郭敬明描写的那么灯红酒绿,也没有张爱玲的迷茫沧桑,更多的是繁华的气息吧……倒也是一个适合表白的地方哈哈~~在这么热的夏天,晚上去外滩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吹吹小风,还挺舒服的……个人觉得就没必要非挤在位置最正人最多的地方,也就是钟楼那里,完全可以往两边走走,尤其是北边,赶脚景色差不了多少啊,人就少得多……

我最初以为外滩是上海人最多的地方,但是一路走去南京路才知道去逛街的人群有多吓人,应该是我到过人最多的商业街了吧,堪比早高峰的地铁,没准更甚……一路上摩肩接踵,不踩着人脚跟都是好的,没法走快,也没法超人,警察叔叔管人管车,忙得不行……要不是想去看下M豆,我绝不走辣么远,累死我了……不过在这种商业街上有这么多街头卖艺的我还第一次见……唱歌跳舞质量还都可以……

第二天:中共一大—新天地—思南路—田子坊

第二天原本的打算是大早上就出门逛甜爱路的,后来想想干嘛把自己搞的那么累是不是,出来玩就是玩,坚决不能比上班还累。于是我们在宾馆里呆到了大中午,顶着大太阳先去逛了中共一大旧址,这也开启了我们这一天的拍照之旅……
        作为俩入党多年的先进分子,该有的觉悟必须得有……旧址不用门票,扫身份证进就可以,可以拍照,光线有点暗,走马观花看了一遍,差不多就是建党历史和相关伟人的介绍,陈独秀、李达之类的,最后有一个党员的缅怀墙,还挺用心的……个人觉得还是可以一去的……

出来之后往思南路走,会路过新天地。这是一个非常适合街拍的地儿,很洋气,只是我们有点赶,再加上太晒了,也没怎么好好逛,有时间真应该在这儿多拍几张的。

在这种快节奏的城市里,幽静的地方格外珍贵,于是闹中取静的思南路也就格外吸引人。思南路离新天地还是稍微有点远,差不多要走十几分钟吧。进到思南路没多远就是孙中山故居,门票20。最先是进到文物馆里,介绍孙中山的事迹之类的,然后参观故居。我们刚进去就把文物馆当成国父的家了,一顿猛拍,太二……实则国父住的地儿不让拍照……

从孙中山故居出来往前走,两侧的法式梧桐就已经很多很好看了,本来想在路中间拍一张的,结果一直有车在过,影响我的艺术创作……

思南路上还有思南公馆、周公馆,不赶时间可以多逛逛再拍拍照。然后一直走就可以到田子坊了,说真的,入口好诡异,在吉大公寓边上的一个楼外写着田子坊仨字儿,我一开始以为是广告,后来发现真的是入口,从小铁门进去就别有洞天了……

来这儿除了想逛逛传说中的景点以外,主要目的是吃!结果一直走到头都没有发现想吃的,这才知道田子坊是分一号、二号和三号的……从小铁门走的是一号坊,问过警察叔叔,才进了二号坊,去吃了泰迪之家。点的虾酱空心菜和咖喱虾,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吃,但确实是个很适合歇脚的地方,也很适合女生来拍拍照。

简单把一二三号都逛了一下,感觉一号景最好看、最适合拍照,二号和三号适合逛和吃……下午人就变得特别多,估计也是被晒迷糊了,竟然忘了去寄明信片……只是买了个超难喝的血袋回去了……

第三天:豫园—车墩影视城

本来豫园并不在这天的行程里的,但是想着就住这附近还不去一趟是不是有点亏,而且早上也没什么事儿,于是还是顶着大太阳逛了一圈。大周六一大早,人是真的多啊,九曲桥上根本走不动,进去还稍微凉快点,也不小,走了半个小时吧,对园林式建筑也不咋了解,无心拍照就回去了……
       作为一个电视剧发烧友,我早就想来车墩瞅瞅了,尤其是在看了《伪装者》之后,就打算和小伙伴一起来找找明家的生活踪迹……我们从住的地儿打车差不多一个小时,到了之后直接就懵逼了……攻略完全没做好啊,咋看着哪哪都不像呢,啥也没找到……瞬间觉着我这二十年的剧白看了哇!

明台和程锦云拍吻戏的广场,原来这么小……一直都挺喜欢教堂建筑的,没看着徐家汇教堂的原貌,瞅瞅这个也算满足了……

这不是明家三兄弟拉风的街道么?变成了横店两姐妹?

离别的车站……大姐牺牲了……

并不记得拍过啥了,只是看着很眼熟……

别的也找不到了,什么面粉厂、76号不知道在哪里,还是拍拍照好了……

最后的话……

正事儿干完了,该算算钱了……总共:人均2500左右
关于机票:北京-上海东方航空往返1210
关于住宿:如家大床房341*3=1023
关于交通:坐了一次地铁,其余都是滴滴……大概地铁30,徐家汇—宾馆20,南京路—宾馆22.5,宾馆—一大旧址16,田子坊—宾馆17,宾馆—衡山路58,宾馆—车墩140,人均合计约182。
关于吃喝玩乐:第一天小杨生煎+麦当劳甜筒 人均约37;第二天面包+泰迪之家+火锅+出去浪+孙中山门票 人均165左右;第三天 三餐+车墩门票+M豆 人均286左右,人均合计约488。

最后的最后,怨念一下……

1、上海蚊子太多了!!咬了我满腿都是,而且都是巨大型的包……
2、走路太多不能穿人字拖……回来觉得两个脚趾头肿得都并不拢了……
3、这一路也没什么关于吃的感受,作为一枚吃货,不太合格呀……
4、以后再到上海要把计划中卡掉的景点游回来,还有没喝到的酸奶和没吃到的小笼包……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0 14:26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8-10 14:26:15 的回复:

回复天空的灵感:玩得开心~有啥问题可以来找我

2016-08-10 19:0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