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出游——吃货的桂游记

2016年06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广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Alles Gute!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山水桂林 阳光不锈

像我和傅傅这样的青春美少女,和外面的妖艳J货就是不一样。眼看体内的洪荒之力就要溢出来了,怎能不把青春浪费在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上。

前言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作为一个向来就认真做行程,提前做攻略的girl,竟然进化成了从香港之旅开始就踏上了说走就走这条不归路的风一样的女纸。也因为这样,随性成了这次广西游的主题风。

依稀记得在我的小时候,对广西印象最深的是语文课本上的那篇《桂林山水甲天下》。

附人教版课文原文: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乘着木船,荡漾在漓江上,来观赏桂林的山水。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
       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看见过桂林这一带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课文里面描写的漓江的水“静清绿”,桂林的山“奇秀险 ”,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映在我的眼帘上、映在我心内。

后来,对广西的印象是伴随着毛爷爷一起存在的20元人民币的黄布倒影。

所谓没观过世界哪来的世界观,没游遍中国怎敢游世界。对桂林的向往之情如同一汩清泉,在我心头潺潺流淌。这种感觉不是炽烈狂热、飞蛾扑火,而是细水长流、隐含于心。想来也怪,从来都没计划过游历广西,也未曾想到竟然能说走就走。上午一发现特价机票,下午即确定出票,晚上敲定动车票。南宁桂林的行程就基本成形了。

如果说之前去香港,是提前一个月就动的念头。趁在广州培训完坐火车去粤城过个周末;去泰国是临时起意,和小伙伴们一起商量,历经2个月时间准备才出行。那么这次广西游就是真正意议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当天拍板,三天后成行,前所未有,嗯,unprecedented更贴切。

附上香港游记

泰国游记

欢迎留言、提问、顶上、转发,Knutschi!

首先,该做的准备当然还是要做好。第一是购买海航海口南宁的往返机票。今年暑期很奇怪,很多航线销售不好,都在推特价。比如南航、海航的海口南宁、南航的海口长沙、南航的深圳曼谷、川航的成都台北等,低至380元不含税,很诱人。为什么选择海航呢?原因有两个:1、便宜,450元含税往返。2、海航的海口南宁往返时刻很合适周末出行。海口南宁可以搭乘周五晚上18:55的飞机。提前预约好滴滴,一下班直奔机场。除非特别堵,否则赶得及。最好是轻便出行,没有托运行李,提前打好牌或者自助打牌,方便快捷。南宁海口可乘坐周日晚23:40的回程航班,充份利用整个周末的时间,非常适合周末出游。

南宁吴圩机场共有4条机场大巴线路:

详情查询南宁吴圩机场网站:

南宁市目前只有一条地铁线,东段于6月28日刚刚开始运行。运营时间是7:00-19:00,注意时间,不要耽误行程哦。1号线终点站是维也纳酒店(火车站店)。在对比过艺龙、携程、大众点评上的酒店后,选出距离下车点最近、评价适中、认可度较高的这家维也纳酒店。因为艺龙上已显示没房,最终在携程上订的房间。如果是18:00以后到达酒店,为保证预留房间,需要信用卡预付房款。到酒店入住确认订单,可以选择直接确认预付房款,或者选择取消预付,直接付现或用另一张卡付款。

本计划周六游南宁,下午坐火车去桂林。查询了一下火车时间,发现桂林南宁的火车时刻要不就是很早,要不就是很晚,晚班的赶不及飞机。于是只能选早班。临时决定更改行程为周五晚上夜游南宁中山路美食街,周六一早坐火车前往桂林。中午吃饭休整,下午爬象鼻山、探芦笛岩,晚上漓江泛舟。周日一早坐火车回南宁,游青秀山公园或南湖公园,晚上在万象城吃饭、逛街、购物,然后就心满意足地直奔机场啦。当然计划没有变化快,行程一直在调整,也是real 任性。

准备篇

友情提醒

1、广西的炎热比海南有过之而无不及。重点是紫外线强,夏季日照长,太阳高度角更大,直射杀伤力更大,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

2、南宁吴圩机场距离市区较远,差不多1.5-2小时车程,建议提前预留好足够的时间。

3、南宁市目前只开通一条地铁线路——1号线。6月28日刚开始试运营,运营时间为上午7:00至晚上19:00。每趟列车间隔9分钟,停靠站点时间40秒。提前看好时间,以免错过地铁末班车耽误行程。(像我们差点赶不上飞机。)

4、广西虽然与广东离得很近,饮食风格却大不相同。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广东菜较为温和,注重养生;广西菜则以辣为特色,无辣不欢。尤其是桂林一带,基本上每道菜都是红绿相间,辣椒尖椒铺满盘。
广西菜的好吃程度远远超出我的预期,充分体现了“民以食为天”。在这趟旅行之前我只知道广西有螺蛳粉,现在,桂林米粉、螺蛳鸭爪煲、柠檬鸭、擂椒一口茄、邕城老友鱼等等,数不胜数,令人垂涎欲滴。

5、南宁市的小电驴(电动单车)川流不息,交通相当混乱。(相比之下,双创之后的海口,交通状况比南宁好太多了。不过现在海口市内绝大多数的夜宵小摊都绝迹了,想吃烧烤、清补凉、炒冰真是打着灯笼都不一定找得着。)不过有一点值得称赞:南宁市的私家车、公车、计程车都会礼让行人,殊不知“车让人”这个场景在海口是很难见到的。)

正式行程

D1 南宁初印象 中山品美食

周五一整天都无心上班,“坐立难安”。坐一会儿就起来走一走,走一会儿就起来吃一吃,吃一吃就又聊一会儿,心早已飞向广西。一下班,坐上提前预约的神州专车,直奔机场。我这心情,就跟放风似的,兴奋得都可以唱《种太阳》了。一路上很顺利,基本不堵车,约18:30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周五人流似乎很少,机场竟然只开放了三个安检通道,其中还包括一个VIP通道。我们正排着队呢,突然涌现一大波旅客,安检口顿时人潮汹涌。还好后来又开了新的安检通道
       进到登机口内,啃了啃提前买好的美乐面包,还挺美味的。然后就登机咯!海航的机型是737-800,不大,但座椅前后间距比较大,腿长的人也不会觉得不舒服。此次航班的乘务长是男乘,英文不错。私以为海航的空乘英语口语总体来说较好,至少广播都听得懂在念什么。特别要推荐一下飞机上的这个小零食——花生米豆豆。很好吃,瞬间可以一整包吃完哦。再来一包也不怕~认真地说,其实可以再吃三包。(掩大脸而逃)

海口-南宁的飞行时间约45分钟,跟海口广州差不多。这样来说,空乘们的时薪会比较少呢。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此次飞行的时间还没有机场大巴行驶时间久……由此可见南宁吴圩机场离市区是真的远。机场大巴1号线全程无上落站,直达终点站——维也纳酒店。中间历时约1.5小时,坐到睡着又醒了还没到达。回程的时候,从万象城去机场也差不多1.5小时,机场真是离哪儿也不近。

一下大巴,映入眼帘的就是维也纳酒店。看到酒店大门的时候,心里有点失望。这是一家有年轮的酒店……你能看到时光流逝的痕迹……可能是因为这么多年迎来送往、过客勿勿。原本我们预订的豪华双人房没有了,升级成了数码房。所谓数码房,其实就是在房间里加一台电脑。进入房间,感觉印象分有往上升。房间不像网上评价的偏小,算整齐干净、设备齐全。放好东西,直奔中山路夜市吃饭。

打的从酒店一出来,就开始堵车……没想到南宁交通竟然如此拥堵。坐大巴的路上还感觉没什么车和人。原来是到晚上大家生活才刚刚开始。于是才明白刚刚酒店前台的mm说“如果不堵车,10分钟可以到达,如果堵车,就……”的含义。当时我心里还想:现在都晚上10点了,哪那么容易堵车呢?Too naive, too young~

还好就堵了一会儿,大约15分钟到达中山路夜市。真是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烟雾缭绕、热闹非凡。一下车,身边溜过几辆小电驴,在左闪右躲中感觉到海口街头的氛围。这和海口的生活节奏也太相似了,感觉就没出岛呢。

沿着街边走进小巷,民以食为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街道两边充斥着各种烤串、凉粉、米肠、拌面、水果捞等等,还有各国小吃:越南春卷、印度飞饼等等让人目不暇接。这烟薰火燎的,眼泪都要下来了。也许是因为烟呛的,也许是因为海口“双创”后难以见到林立街边的小吃摊,因为怀念而热泪盈眶。已记不清有多久没吃宵夜;记不清有多久没被烧烤炉的热火烤着、热风吹着;记不清有多久没挤在人群中排队买烤玉米、炸地瓜了。满满都是熟悉的感觉啊。今天天气好晴朗,天晴如洗。今天的灯光好明亮,每一只烤翅都闪烁着油光。今天的空气好可口,一丝丝透着烤串的香味。今天的心情真正好啊,香气分子在月光下舞动。

卷筒粉,和黄皮酱、番茹酱真相配;
桂林米粉和拌面,辣得眼泪往下掉;
来一口水果捞,新鲜香甜又多汁;
鸡翅包饭和田螺,还有肥嫩的带子;
全都不如你,不如你。

我们穿梭在一家又一家的小店中,经过一个又一个小摊边,风卷残云后,饱隔声四起。在意犹未尽中打道回府。23点左右回到酒店。我还小看了一会儿综艺《我们来了》。感叹于莫文蔚的强大气场。睡去,第二天还要早起。

D2 桂林半日 泛舟象鼻 夜游两江

为了赶早晨7点多的火车,我们早早出来在酒店门口的小摊买了油条、包子,步行到火车站。如果火车站那段不修路,5分钟就能腿儿到。因为修路绕远了一些,约10分钟步行到达。进站需要车票和身份证。把车票朝上、身份证朝下一起放进验票口验票,自助查验,相当先进。上车后,晨光熹微,暖暖的亮亮的,让人微曛。

心中涌现出一种神秘的安静,这是一种充满力量、充满生机的安静,比meditation时候的静谧更令人心安,比yoga时的气氛更令人舒适,比发呆放空时的节奏更令人沉醉。一路上我们又是昏睡过去,差不多2.5小时后,到达桂林南站。出站左拐走5分钟,就看到桂林金玺国际大酒店,地理位置相当好。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大堂布置精致、典雅大气。比南宁同等价位的酒店要好很多。

桂林南站附近有很多酒店,一路走来看到7天、如家等等。根据网上评价、图片描述等综合考虑选择了这家,看来是不错的,物超所值。酒店大堂设有售卖两江四湖船票的柜台,于是晚上的行程就这么决定了。酒店接送去码头坐船,170元每人;自行前往码头坐船160元每人;如果是组团自行前往,最优惠可达150元每人。据说酒店去码头交通不便。所以选择了最方便的酒店接送,价格也差不多。

经酒店前台推荐,我们前往附近的阿甘酒家用餐。记住导航桂青路店的阿甘酒家,这是最近的,还有一家稍远一点,距离1千米以上。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Big surprise! 私以为这是广西游全程光顾过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餐馆。菜的品种丰富,颇具特色,基本道道美味,人均才不到50元。

不夸张地说,阿甘酒家基本每道菜都好吃,特别推荐糖醋脆皮鱼,甜酸适中,清脆可口,让人回味无穷!香菜牛肉,很好下饭,还可以就窝窝头。酱板鸭有点辣,味道入味,有自己特色。阿甘烧鸭挺美味的,酱汁调得很好。厥根粉还可以,辣度适中。豆角茄子有一点不入味。冬瓜汤偏淡。窝窝头不错。卤菜米粉味道还可以,就是偏干。送的果盘水果很甜,分量足。323元的8人团购给好评!加点的菜也好评,服务态度热情周到,还给包包套上罩子防脏,全五星好评!(不好意思,点评写多了~)

最令人惊艳的是它家自助区供应的凉粉,丝滑爽口,回味无穷。阿甘的凉粉汁和海南的不一样,类似酸梅汤的口感。我们在酒足饭饱,撑得不行的情况下还每人喝了两碗。自助区不仅有凉粉,还有水果,像西瓜、哈蜜瓜、香蕉、石榴等。而且这个良心店家更新食物的速度很快。一批批的水果和凉粉让人根本挪不开脚步呢。

好不容易忍住哈喇子离开,散步回酒店,只用了8分钟。午睡了一下,下午14:30从酒店出发,前往象鼻山。虽说这趟是吃货之旅,也不能纯吃,不然说出去多不好听——专门打个飞的过来换个地方吃喝玩乐……还是要看几个精华景点,不能辜负祖国的大好河山。

说来也巧,在公车站碰见“拉客”的阿姨,在她热情招呼下我们坐着三轮小车去的象鼻山,每辆车5元。约10分钟车程到达象鼻山2号门。1号门和2号门距离不近,从1号门进入可以游览整个象鼻山公园。爬山徒步,登高望远,比较辛苦,适合时间充裕的游客。从2号门进入是以坐船的方式游象鼻山,一瞥侧影,留下纪念照。以船代步,节省力气。游船时间约50分钟,票价65元每人。
       我们选的是从2号门进入坐船游象鼻山。

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徽山,是桂林旅游的标志山,它坐落在桂林市中心的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形似一头鼻子伸进漓江饮水的巨象,象鼻和象腿之间是面积约一百五十平米的圆洞,江水穿洞而过,如明月浮水。坐落西岸的象山水月与漓江东岸的穿月岩相对,一挂于天,一浮于水,形成“漓江双月”的奇特景观。

象鼻山位于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是桂林名山之一;主要景点有水月洞、象眼岩、普贤塔、宏峰寺及寺内的太平天国革命遗址陈列馆等。附近还有隋唐开元寺仅存的舍利塔;水月洞紧靠江边,漓水流贯其间,如水中浮月,山石垂入水中又如象鼻饮水漓江,景致极佳,唐宋以来即为游览胜地。宋蓟北处士《和水月洞韵》诗:"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形象地描绘了这一景致;是中国首批4A级景区,位于桂林市滨江路,桃花江与漓江的交汇处,占地11.87万平方米,属于喀斯特地貌自然风景区,因山形酷似一匹豪饮江水的巨象而得名。有1000多年的游览史。

突然闯入一个“风”一样的女纸……

不过这并不影响象鼻山的风景如画。“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碧波荡漾,山水映入眼帘;微风徐徐,阳光照进心间。游船时而快速前进,看面前一幅幅画卷舒展开来;时而减速缓行,赏远方的林木和江水相互映衬,相得益彰。随便一拍,自成风景。游船大约行驶了十五分钟,慢慢逼近行船的中心景点——象鼻山。大家纷纷爬上船舱二楼甲板,远眺拍照。船越行越近,我还是看不出来象鼻山在哪里。后来证明我是瞎了……按照摄影师的吩咐,我站好位置,摆好pose,一张史上最完美的借位照就完成了。

朋友说我的照片拍出了上个世纪50年代的画风,我……就问你们美不美吧?

船板上的温度体测为35度以上,纯属暴晒。观完象鼻山,回到一层,已黑了一圈。坐在窗边,看江水流淌,心情静谧如水。漓江果然令人心驰神往,加上五彩斑斓的光影,与大自然来了次热烈的亲密接触。
      回程时游船船速较快,徐徐暖风飘散开来,吹开了心内的一朵花儿。泛黄的窗帘随风飘扬,把斑澜的阳光揉碎在波光里,令人沉醉。向窗外望去,窗框仿佛变成画框,蓝天仿佛是画布,天上的白云朵朵是点缀,江面是底色,碧绿的树木是主角,旁边的五彩楼房是润色,这种美从眼晴直入心灵。

大约40分钟后,游船靠岸。我们心满意足地坐小三轮回到酒店。休息了一小时,出发去中山南路吃晚饭。在大众点评上挑选了几家餐馆,分别是老表记、外婆家、桂林米粉。性价比最高的是老表记,位于秀峰区富城商厦1楼电梯旁边。可是它家排队的人真的很多。估计要等待一个小时才有可能吃到。因为我们饭后还要赶20:20的车去码头游两江四湖,果断放弃了这家店。
       后来,找了一家本地特色、新鲜开张的店叫“当地人家”。是不是一听就特别本土化?我们点了桂林米粉、腊味拼盘、凉拌木耳。米粉味道正常,跟别家吃的差不多。腊味拼盘跟我们平时吃的烧腊不一样,全是咸味,由五花肉干、咸腊肠组成,单吃太咸了。凉拌木耳量很足,满满一碗,就是太辣。人均25元,还可以。打包了腊味拼盘,第二天早晨就玉米馒头,相当美味。原来这才是广西腊味的正确打开方式。

(PS:第一次手稿写到这里的时候,竟然直接跳过夜游两江四湖的部份,接的“饭毕,我们找了家钟点房休息。”,竟然也毫无违和感,接得自然顺畅、天衣无缝……作为一个中文比英语渣、吐血研究日耳曼语言、多年不写汉字的吃货,能码这么多字实属不易,小伙伴们凑和看吧,心情好您给顶一个,THX。)

我们还没打到的士,就接到司机的电话,让我们即刻到酒店门口等待。当时还不到 20点,离约定的时间还差20分钟。而且司机态度十分恶劣,不由分说强行要求。争论未果,于是我们在一路无语中回到酒店。先跟柜台销售人员说明情况,然后她重新派了辆车过来接我们。还好夜游两江四湖的心情并未受到影响。

传说中的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桃花江、榕湖景区、杉湖景区、桂湖景区和木龙湖景区。途经景点:舍利塔、虹桥坝、南门桥、朱紫牌坊、朱紫浮雕、西门桥、榕湖双船闸、信义桥、榕湖饭店、黄庭坚系舟处、大榕树、古南门、古榕双桥、北斗桥、湖心岛、音乐喷泉、玻璃桥、阳桥、日月双塔、榕溪桥、迎宾桥、棕榈欢歌、丽泽桥、观漪桥、银杏泛云、水杉列阵、宝贤桥、香樟树、老人山、西清桥、宝积桥、宝积山、木龙桥、叠彩山、叠彩桥、李济深故居、木龙湖升船机、伏波山、独秀峰(远观)、解放桥。全程游览时间约90分钟,加上停船看表演和兜售照片的时间,差不多要两个小时。

这次买的船票是从文昌桥码头出发,这个地名还挺亲切。游览两江四湖的游船基本集中在两个码头,一个码头上船,另一个码头下船。文昌桥码头离酒店比较近,解放桥码头较远。游览途中将通过船闸、升船机等水上交通枢纽,环绕市区舟游体验桂林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内涵意义,游船双向对发。如果上船点近,下船点回酒店路程较远,反之类推。

在文昌桥码头渡口等待了约30分钟,坐上船出发。夜晚,两岸的树木都披上了各种颜色的“灯衣”,璀璨绚丽。一路上灯影阑珊、五彩斑斓,绿色的灯光照在树木上,黄色的路灯倒映在江面,白色的灯光打在墙上,交相辉映。

船进到闸口,待另一艘船进入完毕后,开始关闸放水。刚开始水位提升比较缓慢,没感觉。如图:

后来慢慢地水位升高越来越快,船也明显上升。目测升高了1.5米。

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两船的人默默坐着,互相对视,等待水位提升,开闸入江,也是蛮有趣的。

整个关闸提升水位的过程约15分钟。到水位与入江口齐平后,开闸口,一艘船先出去,别一艘船随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变色桥”。我们经过的短短一分半钟,从紫色变蓝色,变青变绿又变黄,缤纷有趣。

紧接着来到榕湖湖心岛边上,在水光荡漾中看到静谧的湖心亭,别有一番韵味。

第一座比较吸人眼球的桥是玻璃桥。榕湖玻璃桥是中国第一座实用型用夹膜钢化玻璃装饰的桥梁。在世界上亦属罕见。桥长22.4米,桥宽2.64米。桥型外部立面、栏杆支柱、廊顶屋面及廊檐口才用纯白玻璃装饰,明净透亮;桥面通道承重部分,采用夹膜钢化玻璃结构,新奇独特;栏杆扶手及景廊立柱,则采用超水晶工艺玻璃构件,晶莹剔透。

玻璃桥夜景照明系统构思颇为独到,以诗意化的梦幻蓝色为基调,桥拱下、栏杆下及廊柱内部安装特种光钎,多向送光,以内透光表达出玻璃构件的亮丽;廊顶支架中均镶嵌蓝色或紫色荧光灯具,用照明光感柔化钢梁的质感,全方位地表现出桥体玻璃的生动和张力,产生强大的视觉效果;玻璃桥白天凌水而立,冰清玉洁又婀娜多姿;晚上在夜景灯具的照映下,显得如梦如幻,成为榕衫湖景区的又一个亮点。
        看这桥型美观大方,桥体洁白明亮、晶莹剔透,可惜拍不出它的美。好想触碰一下,体验下是否是冰冷彻骨还是温暖如光。

接着经过榕溪桥,这是它的底部。榕溪桥的外形酷似我国著名的右拱桥赵州桥。并在桥底雕刻有各种字体的“桂林山水甲天下”。

从榕湖-桂湖这一段穿过众多不知名的桥梁。

像这座丽泽桥,一看到就十分熟悉。像不像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

途中还经过星星点点的捕鱼点,可以想像出平时渔夫捕鱼的场景。

进入到杉湖,突然远远地瞥见两座金银宝塔。原来是传说中的日月双塔。左塔金光闪闪,神圣华丽;右塔银装素裹,高雅冷艳。两座塔互相独立,又相互辉映,一高一矮,相得益彰。

途中看到的表演有类似于女子十二乐坊的“两江四湖”女子“水晶乐坊”的表演; 古城墙下的铜鼓芦笙表演;《刘三姐与阿牛哥》舞蹈表演等等。最后停留10分钟展示途中在日月双塔拍摄的照片。然后泛舟回程。

上岸后领取我们在文昌桥码头拍摄的游客照,以小钥匙扣的形式赠送。等待司机10多分钟,约23点5分回到酒店。和前一天晚上时间差不多。然后差不多又该睡了。

D3 再返南宁 吃住购行游

第二天一早赶8:10的火车,从桂林南站回到南宁东。

南宁东站可以用高大上来形容,相比于南宁站,感觉不属于一座城。占地面积很大且崭新,不知道的人还可能误认为是机场呢。从南宁东站坐地铁1号线到万象城下,几站路,车票2元。从2号口一出来就是万象城。我们一出来就直奔5楼的桂小厨。这是广西的朋友推荐的桂系菜馆。到的时候约中午12点的,人不多,可以直接就座。刚好两张桌子可以拼一起。桂小厨刚好在做活动,满600可以办会员卡且返50元,同时赠送一份米粉。我们基本上把有名的和五星推荐的菜样都点了。

在这里,吃到了一种我极其喜爱的食物搭配——皮蛋加茄子。这道擂椒一口茹简直好吃到哭,根本停不下来。皮蛋的醇厚加茄子的甜糯,搭配醋、酱油、料酒调味,各自独特的味道没有被覆盖,反而突出了彼此的特色,大大的加分。

老友鱼还可以,蕃茄味比较重,没有阿甘酒家的鱼让人念念不忘。鸭爪煲还行,微微辣。黑米粽算特色,是一道很费功夫的菜。中间夹杂了肥肉、蛋黄、红豆,偏腻。终于吃到传说中的柠檬鸭,柠檬放多了,过酸,没有想像中好吃。花甲炒的一般,火候不够,花甲太小,加的配料太多,会让人忽略花甲本身的滋味。总之,推荐指数四颗星。

饭毕,我们找了家钟点房休息。九天酒店式公寓(会展万象城店)离万象城约15min的脚程,100元3小时的双标钟点房。去的路上刚好遇到星巴克做活动,送免费小杯的冰淇淋咖啡。

房间还行,就是灰尘有点多。房间里面的沙发可以铺开摆成一张床,还可以再休息几人。(嘘,这种小tip别被店家看到了,不然会被拉黑。)这一片大概属于富人区,人口密度较少,随处可见奔驰、宝马。还飘过一辆玛莎拉蒂。感觉有点像广州的珠江新城那一片。住宅区改建成青旅或酒店似乎是很常见的事情。
       青旅就是三室一厅的家用住房改建的——大房间可以摆放3张床,分上下铺,组成混住6人间。小房间摆放2张床,分上下铺,作为女生4人间。玄关口大门旁还可以摆一张上下铺,再睡2人。经本人亲自踩点,如果是几个朋友一起住一间,没有陌生人,几十元一晚的床位倒也可以考虑。看评价对比挑选吧。
       我们说好的就小憩一会儿,结果一倒头就睡了3小时,是真心累啊~别看在广西游只游览了2个景点,吃也是很费力气的好不?!而且路上一直在走路,做行程、导航、寻觅美食,身心都需要休息。

18点退了房,直奔外婆家排号。那排队的人儿,都可以绕地球6圈了。眼瞅着前面有20多桌,目测1个小时内是等不到了。我们要赶20:30的机场大巴。机场实在太偏居一隅了,从哪儿出发都要2个小时车程。正当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某美女找外婆家的经理小小聊了一会儿。大意就是表明我们一群人,经过千山万水飞越雷州半岛、穿过琼州海峡,来到心仪已久的广西,马上就要回到那座与世隔绝的小岛,心情有多么地不舍。重点是表达了我们对闻名全国的外婆家的仰慕之情如同涛涛江水,连绵不绝,如果吃不到会抱憾终生之类的blablabla。然后,经理很贴心地硬硬是腾了一张大桌给我们。其实正常情况下只有圆桌能坐得下,而排号预计要等1.5-2小时。
       坐下后,细思极恐,也许打动经理的不是我们的不易,不是我们的真心,不是我们的仰慕,而是高颜值(脑补某美女笑靥如花脸)~~~

外婆家的每道菜都想吃,后来选了其中的这些:招牌醋鱼(首推)、外婆糍粑、桂花山药、3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麻婆豆腐、外婆红烧肉、糖醋里脊、外婆沙拉、片儿川、宋嫂鱼羹。除了外婆红烧肉,其它的都推荐。

吃完外婆家,广西两日游的吃货之旅就圆满结束了。按计划,我们坐电梯到B2层8号门坐地铁。一切貌似都很顺利,马上就要做个happy ending了。谁知一到达地铁口,正要往里走,我们突然被一保安大叔拦下。他说,他说~地铁19点就停运了。此时,我们心内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当时是20点,本来坐地铁只需2站路就到达南湖站,步行可达沃顿国际大酒店,乘坐机场大巴。但是现在地铁停运了,我们只好往马路方向走。拦的士到达沃顿国际大酒店。友情提醒:原来位于万象城B1的机场大巴上客点已迁往沃顿国际大酒店。(建议大家出行前致电吴圩机场咨询一下)

到达沃顿酒店已经20:32了,此时20:30的大巴已离开。下一班也是末班车,要21:00才发车。但是我们运气很好,碰到空车前往机场的大巴。于是乎顺利坐上大巴。一般情况下,大巴还要绕路到另一个站接人,全程需要90分钟左右。我们比较幸运,直接抄近路去的机场,全程只用了约1小时10分。所谓有惊无险。又回到南宁吴圩机场,两日匆匆,恍如一梦。但这一路的风景是如此迷人,天气是如此怡人,美食是如此醉人。与其说这是一场吃货之旅,不如说这是一场涤荡心灵、放松心情、沐浴阳光的静心之旅。

此行遗憾之处:
1、没有看到黄布倒影和九马画山。我的游遍人民币的计划好吧,留待下次再观。
2、没有游芦笛岩。对石钟乳溶洞一直怀有好奇心,却一次也没能看过。
3、没能在桂林多待几天。

Where`s the next destination? Who can tell me?
                                                                                                                                            Only time will…

就像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下一枚金牌会落在谁身上?
(孙杨,我要跳起来抱抱你!
    傅傅,我已经变成你的迷妹……
    霞霞,你就是Legend~

Gib Gas~! Alle und Ich.

咦,一言不合就出去玩了,一言不合就发游记了。好吧,一言不合就抢张沙发!

2016-08-10 21:24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10 21:24:44 的回复:

回复小吉Wiki:哦,好委婉……

2016-08-11 12:15

就是用的手机,IPHONE 6S,大多数没调,少部分调了亮度。

2016-08-11 16:3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5 16:57

引用 vivianh 发表于 2016-08-15 16:57:54 的回复:

回复vivianh:游记里都有介绍呀,螺狮粉、柠檬鸭、白切粉等等。

2016-08-15 16:59

机场大巴一般40分钟,哪里来2个小时?

2016-08-25 22:14

引用 东风坡 发表于 2016-08-25 22:14:49 的回复:

回复东风坡:你说哪一段?这要看从哪里坐吧

2016-08-26 09:10

从头到尾一扫,就看到了三次傅园慧。鬼知道我经历了sen mo~

2016-08-27 22:24

破千了,为什么这篇比其他篇阅读量都大,好神奇~

2016-10-30 18:15

好熟悉的经典

2016-11-06 08:36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11-06 08:36:41 的回复: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课文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