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沙漠,一次嗨够!我和闺蜜的内蒙避暑之旅。

暑假太热,出去避暑是必须的!因为闺蜜的假期时间有限,此次行程只有四五天时间,我们俩真是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午商量好去哪,中午订好机票,下去就出发了。八月的祖国,哪哪都热,于是我们选择了相对较近也猜测会比较凉快的目的地——内蒙古!我们在河南,不但因为近,更主要的是因为闺蜜的朋友的呼和浩特,能当地陪。
     收拾好行李,八月二日我们就出发了。原计划17点半起飞的飞机因为南方的台风延误 很长时间,机场安排了我们的住宿,只好到3号早上六点半才飞。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心不容易啊!一个小时之后,我们顺利降落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走出机场,最大的感觉就是“哇”!这里真的超级凉快!虽然太阳光很强烈,但是温度并不高!真是开心!因为朋友还在上班,我们预约了接机转车,去朋友单位碰头。
     和很久不见的好友见面,很兴奋!简单聊了一会儿,我们就不耽误她工作了,晚上吃饭再叙啦!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市区转悠。
     在我看来,想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特色,首先就要去当地的博物馆,我们的第一站来到“内蒙古博物院”。现在全国的博物馆都不收费,凭身份证换取参观券即可。这个博物院很大,参观去分三层,每一层大致展示不同的特色。总而言之,大多是介绍内蒙的发展和草原民族的迁徙历程,让我们对内蒙古的历史有个直观地印象。(参观时间大约2个小时)
    从博物院出来,时间还早,我们觉得去大昭寺(可不是西藏那个哦!)博物馆门前有公交车直达,还算方便。这个寺庙有很强的藏传佛教气息,门票35元。我比较喜欢里面的建筑,顺便虔诚地许个愿喽!
   结束第一天的游览,和闺蜜朋友汇合,她带我们去吃了极其富有内蒙特色的冰煮羊,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吃法!把冰块和羊肉一起下火锅,内蒙人吃的可是纯大块的羊肉!而且他们吃火锅大部分都只吃肉,不吃菜的哦!非常好吃的羊肉,赞不绝口!
   愉快地结束第一天的行程!今晚就住在朋友家了!
    八月四号,朋友的堂哥带我们去黄花沟玩!本来我们想去呼伦贝尔的,但是太远,我们时间不多,所以哥哥就带我们去了据说还不错的黄花沟看草原,结束真的没有白去!风景超级美!本来去之前我们在网上看了呼和浩特附近的草原的评价,都说草不好,但是我们运气还算不多的,今年的草还不错!从市区开车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在几乎无人的高速公路上飞驰,慢慢地就看到了很多的风车,哥哥说那是风电厂,好壮观!和绿色的草地融为一体。我们下车呼吸新鲜空气,空气里到处都是浓浓的青草味道。黄花沟到了!草原上的点点小花,点缀着绿草,小清新的气息!第一次坐草原小火车!草原上的风都是凉凉的,舒服!
    八月五号,第二天的行程期盼已久的沙漠。很来我们想要跟朋友认识的户外团队去无人的沙漠过夜的,考虑到时间问题,无法同行,只能遗憾错过,哥哥带我们去了离呼市不远的神泉,那里是库布其沙漠的一角。开车也是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就来到神泉。要坐索道跨过黄河才能看到沙漠。当索道升到黄河上空,眼前出现的就是漫天黄沙,这里的沙漠并不像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而是沙子上有少量的植被,但是看上去也相当壮观!我们体验的惊险刺激的滑沙,太刺激了!今晚朋友带我们去吃羊蝎子,好吃!
      在内蒙的最后一天,朋友终于休假了,我们一起去了他们拍婚纱照的地方——圣水梁。这里也是一片草原,不过属于山地草原,景色也很美,草原上还有一座城堡一样的建筑,真的有童话里的色彩。
      在内蒙的这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人少,景美,凉爽,家家户户很少有装空调的,32度对于这里来说已经是高温了!很是避暑胜地,明年暑假还要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0 12: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