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122.4°,北纬30.1°——有你 东极岛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东经122.4°,北纬30.1°——有你

你的笑容像东极岛的海风浪里予我欢喜

“洁哥,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听海浪的声音”
“噗”

Day One

南京南—宁波—沈家门
因为洁哥上午还要实习,所以我们浪费了一个上午的宝贵时间/(ㄒoㄒ)/~~ 。在下人送外号下雨小王子,每逢出游必下雨,洁哥是晚点小公举。所以本该四点半到达延长到了五点。出站后,大雨滂沱。(宝宝心里苦)
废话少说,宁波站对面就是汽车站,我们在12308提前买好了汽车票到沈家门。抵达沈家门,已然是傍晚。空气中夹杂着咸咸的海水味,即使是瓢泼的大雨也无法冲淡少许。沈家门是舟山市比较繁华的地带,也是去东福山东极岛的必由之路,夜晚的大排档很有特点,矮矮的淡黄色木屋,一排排烧烤摊陈列其中。

费用明细
午餐晚餐 150 (麦当劳,木屋小饭馆)
车票 南京南—宁波 188.5(单人)
宁波—沈家门 51 (单人)
宾馆 150(因为正值端午,提前订的宾馆也会比淡季的要稍贵些,所以要提前订哦)

Day Two

沈家门—东福山
恰逢端午,所以在去之前已然定好了船票。大家可以去淘宝上买票,比在现场贵一些。当然也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每天下午两点,准时抢票。

推荐的路线是 沈家门—东福山—庙子湖(东极岛
第一天六点五十的船,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大家记得坐船一定要吃早饭,(我们吃的是舟山大煎饼)贴晕船贴。强烈推荐去甲板,舟山群岛处于外海,海水非常蓝。

到达了东福山,客栈老板早就在等待我们了,我们住在明珠客栈,在半山腰。如果女孩子带了很多行李,我希望你也带个男朋友,或者虎背熊腰的女性朋友。客栈的位置极佳,海景尽收眼底。

安顿好,我们开始大约四个小时的环岛游。(因为洁哥爱好拍照,行进缓慢,其实不需要辣么久啦)沿途的风景包括大石礁石屋群,小丛林,还有象鼻峰。
石礁上,海风四起,附一张被风吹乱的刘海。

沿着石子路,沿途经过了一个海滩。

我们极有兴致的去捡贝壳。结果我竟然脚滑了,一屁股坐进了冷冷的海水中。在被海浪冲走的前一秒钟,我的双手都在把相机举过头顶,就像双手托起的 baby。湿身之后,去路边大爷的石头屋里冲洗了一下,我们继续环岛。
这里有很多废弃的石头屋,总感觉自己置身于荒岛之中,那种感觉是很飘忽的,好像只有我和洁哥。而身后火速赶来的身携音响播放套马汉子的大叔,很快就把我们拉回了现实。伴随悠扬的音乐,我们拍下了从石窗中遥望海水的画面。

之后山路迂回,扶摇直上。身边草木生长极盛,几乎都是半人多高。所以前来的盆友,一定要带好花露水风油精。因为洁哥的小粗腿就被叮了17个包(当然我只有两个O(∩_∩)O~ )。所以去东极岛,不仅要带能干体力活的伙伴,还要带个可移动的驱蚊器。两人不喜好爬山,后半程体力不支全靠互相鼓励。之后又遇到那位大叔,仍是神采依旧,此时的背景音乐已然换成了海阔天空。我们备受鼓舞,一举爬上了象鼻峰。从象鼻峰向下眺望,突然欣喜的看到一艘开往远方的小游艇,便记录下来。

如此良辰美景,自然少不了洁哥了。

不知道休息了多久,我们终于想起来下山的事儿了。简短截说,快到山脚处,忽现一片芦苇荡。(此时的海风已经不是凉爽了,而有些微寒。大家游玩儿的时候要记得带一件外套。)

一天的行程大概结束了,傍晚时分,我们在海边找到了一家,当然好像也是唯一一家大排档,竟然发现我们的客栈老板也在张罗,真是有背景的人。坐在二楼,吹着海风,看着远处的灯塔。

福山因为是海军负责发电,所以客栈常常会断电。每到断电之时,就是我们抽疯之日。大家冲出房门,打开自己的手电,照向对面的旅馆客栈,吼叫。此处无图,画面太污。

费用明细
午餐晚餐 200(海鲜面,烧烤)
沈家门—东福山 船票180(单人)
明珠客栈 180

Day Three

昨天的奔波,直接导致第二天洁哥的赖床。我只好自己起来,去山下买船票。走的匆忙,只穿着客栈的大拖鞋,身着跨栏背心。一蹦一跳很欢脱。随后竟然有几位游客向我问路,看来我已经很荣幸的成为东福山的岛民了。买好东福山到庙子湖的船票,叫醒洁哥,开始新的一天。

到达庙子湖也就是东极岛,我的大脑就被东极岛岛歌单曲循环了。今天入住的客栈叫海之恋妈妈的家。听起来就好温馨啊,跟外婆家似的。接我们的是一位中年男子,皮色偏黑,就和我们从宁波南京那天的肤色差不多了。(记得带防晒!防晒!防晒!)
东极岛总体来讲比东福山要发达很多了,道路也没有那么崎岖,大多为石板路。客栈对面有一家博物馆,还有几家商品店,里面都是些手工绘制的小物件儿。因为天气炎热,洁哥又很正常的忘带了短裤,只好借我衣服一穿。路旁的涂鸦也挺有感觉的。

我们沿着山路,也应该叫情怀之路,怀着崇高的心情,走向岛中标志性的建筑(具体叫啥给忘了(⊙﹏⊙) )。

沿途的风景大抵和东福差不太多,就是有很多后会无期取景的牌子,乱糟糟的摆在路旁,有种过气网红的感觉。途径一群废弃的建筑,似乎是取景的地方,本想进去深入参观,却有一群狼狗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只好作罢。

拍照配文字,我只服洁哥。
应洁哥强烈要求,我们找到电影中小学。因为早已废弃多年了,未免有些可怖。说实话,没有她在那辟邪,我是当真不敢进去的。

洁哥称之为性冷淡风,总感觉听起来怪怪的。
实话说,东极的海水比不上东福山,没有那么清澈,少了那种通透感。但是又有什么关系。性冷淡风再来一张。

总感觉这样的照片看起来有些许冰冷,没有给人以温暖的感觉。恰逢在下山后,我惊喜的看到了一片爬山虎,生机勃发,便在此处留影。

夜幕降临,反而街上热闹起来了。各种海鲜烧烤摊子都摆了出来。我俩早已饥肠辘辘,就点了烧烤,一人一瓶啤酒,吹着海风唱着歌,好不惬意。

cheers!
不胜酒力,回到客栈,发现客栈的主人“妈妈”回来了,正在讲着她过往的故事。我搂着洁哥坐在摇椅上,数着天上的星星。此时,海风、摇椅、星星、故事,还有你。

费用明细
午餐晚餐 210(炒河粉,烧烤)
福山—庙子湖船票(单人) 30
妈妈的家 265 (妈妈,儿子觉得有点贵!)

Day Four

返程
See Ya !!!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0 10:32

最特色的就是海鲜面啦!很多当地人吃的  别的就是海鲜炒粉之类 还有海鲜大排档

2016-08-10 10:35

棒棒😘❤

2016-08-10 11:03

引用 慢小歌 发表于 2016-08-10 11:03:30 的回复:

回复慢小歌:木啊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19:52

引用 jnnzz 发表于 2016-08-15 19:5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