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国八天行

李颖 (南昌) LV.3
2016-08-09 19:57 546/4
  • 出发时间/2016-07-23

在很久以前,就听说泰国是个旅游大国,当时妈妈去了趟泰国,带回来的都是些大象的手工艺品和佛牌之类的宗教艺术品。后来长大了一些,听说得更多的是泰国的人妖,宗教。最近几年,对一种水果简直就是欲罢不能,那就是泰国的榴莲。
        由于有过多次跟团游的惨痛经历,各种购物各种匆忙,于是决定老公好不容易请假换来的十天宝贵时间应该好好筹划下,还是自由行吧。因为没有经验,中间参考了很多去过泰国的同事的意见,也看来大量的攻略游记,前前后后准备了两个星期,才确定了整个旅行计划。现在回头来看这些计划,竟然全部实现,而且无缝衔接,还是蛮佩服自己的。

出行前准备

去泰国之前到底要准备些什么呢?
        机票-我主要看了春秋航空和亚航。对比两家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直飞曼谷,亚航直飞芭堤雅。春秋有15KG免费托运行李,而亚航所有托运行李都得自己付钱。春秋航班很多红眼航班,而亚航时间段很好,但是隔天才有航班。强烈建议大家无论选哪家航空公司,都要提前两个月订,会便宜很多很多,甚至一半以上。
        本来去泰国想选择AIRBNB来体验下民宿,但是我们三个地方时间都不长,还是选择宾馆可靠些。主要是利用了AGODA和BOOKING这两个APP来订房间。AGODA和BOOKING其实是同一集团旗下,但是AGODA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而BOOKING只能用信用卡。
        电话卡直接淘宝上选择HAPPY卡即可。可以打电话,七天前1.5G高速3/4G高速流量,后面可以充值或是用它的免费低速流量,还是很划算的。大家想省着点的花,可以一个人开热点,大家共享。
        GOOGLE地图是必备的,因为泰国虽然是旅游大国,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懂英语或者汉语,所以有了GOOGLE地图会帮你节省很多时间。直接输入英文地名(大景点可以输入中文)就能告诉你怎么走。当然也有坑爹的时候,但是功大于过,值得推荐。建议大家出国前在手机里装好,出国就能用了。
        防晒霜这种东西对于我这种懒癌患者,平常都不涂的,也不爱打伞。但是听说泰国紫外线水平很高,还是带上吧。第一天去大皇宫,又懒了一下,这下好,回去脖子前后晒得通红而且一摸就疼,赶紧买了芦荟的晒后修复抹上。后面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天晴,都不敢马虎,出门前一定做好防晒工作。推荐下安耐晒,真的晒不黑也晒不伤,而且一点也不油。
        去泰国之前就在马蜂窝和淘宝的Q家旅行上定好了一些半日游和一日游的团,这些团价格都非常合理,和到当地去订旅行团相比,会便宜不少哦,而且客服反映速度都很快哦,能帮你及时解答问题哦。
        建议大家出行前去银行兑换好泰铢,因为落地签可能会抽检,两个人就准备两万泰铢差不多了,而且我去银行的时候,人家一个人只能兑换两万,说是去泰国的人太多了,钱不够了......。到了泰国钱不够的话,用银联卡直接可以在ATM机上去去泰铢,汇率也不错。
        去泰国落地签?听上去不错哦,落地就能签哦,但是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千万不要落地签啊,半夜一点五十到的泰国,落地签排队办理相关手续,到五点才出的机场。

半夜两点排队落地签的人们

第一天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乍都乍周末市场

由于坐的是红眼航班,当时春秋航班的机组人员还激动的和旅客朋友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到了曼谷”。高兴的我们啊,这下落地签不用排队了,由于这一航班基本上都是跟团的,怕和他们撞上,我们下了飞机赶紧冲往落地签的地方,简直就懵了,怎么搞的,半夜还这么多人排队,而且90%都是中国人......。而且落地签的时候才发现,竟然多了一样东西,就是要在泰国旅店的订单,还好我提前预定好,并打印出来了。

冒险附上落地签的照片(被要求不能拍照)。五个窗口在办理。我们办理的时候,小哥一直在打哈欠,手都拿不稳东西

到了酒店已经快早上六点了,赶紧办理入住小睡一下。这家酒店的前台英语流利,而且会说中文,当我们咨询怎么去大皇宫的时候,前台给了我们一份中英对照的详细路线说明。真是太感动了。
       早上酒店的自助也不错哦。有面包,米饭,水果,汤,还有泰国特色的一些糕点。酒店虽然不大,但是环境很好,服务人员态度都不错,特别表扬一下一个叫Arch的小伙子,早上出门的时候,主动过来打招呼,问我们去哪里玩。当说明我们要去大皇宫的时候,他建议我们去码头坐泰国的公交船,并且加了微信,把地点标示给我们看。晚上回来酒店外面全是大排档,但是当地人为主,我们怕交流不畅,又找到他,带我们来吃便宜好吃的鸡腿面。

UMA公寓一楼,左边是餐厅,右边有小泳池和沙发。

早上一出酒店,我们就被酒店外的沿街的市场给吸引了,各种吃的,可惜刚刚被自助给塞饱了,吃不下了。本来五分钟就能走到的码头,我们花了15分钟才走到。

早市上的榴莲,黄灿灿的。外面还给你精心包了一层纸。

早市上可爱的花环,才两块钱

码头岸边的风景真是不错,不知名的书上盛开着粉色或是红色的小花。

上船买票,一路上来的都是泰国本地上班的人们。看来这也是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相对于路上拥堵的交通来说,这真的是一种便宜快捷的出行方式。对于我们这些异国游客来说,更是体验了不一样的交通方式和沿岸风情。

上了岸,打开GOOGLE MAP,发现大皇宫已经很近了,我们走了很久,就是找不到入口,在街边买了瓶石榴汁,十块钱,非常冰爽可口。最后问了半天路,才看到入口。门票100/人,进去简直是到了中国的景点,全是人啊,而且非常炎热。
      大皇宫虽然没有故宫大,但是整个建筑群也很有自己的特色,上面镶满了各种玻璃亮片,颜色以金黄为主,配了少许绿色,给人的感觉就是异常华丽。

这栋建筑比较有特色,上面是泰式皇冠风格,下面是西洋特色的房子。原来泰国是唯一一个没有被占为殖民地的国家,虽然西方人到这边来后,说你们泰国人不如我们聪明,得为我们做事。房子也得按照装我们的风格 来,但是泰国人的这个建筑说明我们的皇冠永远压在你们的头上。

大皇宫门口的睡莲和蜜蜂

充满泰式宗教感的壁画。

门上的图案(为了保护,都用玻璃隔起来了)。

卧佛寺离大皇宫不远,主要特色就是它的巨大的卧佛。

神圣的卧佛

看完卧佛寺,已经中午了,安装原计划打车来到了Kura Apson 饭店。这次打车不费功夫,的士司机马上就明白我们说的这个饭店。这家店并不大,而且装修很简陋,很多人站在前台排队。老板让我们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之前做了功课,点了他们的经典菜。

椰子冰淇淋,没放奶油,口感清爽。

心形饭,主要是凸造型......。

冬阴功,又名酸辣虾汤,味道很浓郁,虾超级大,里面放了很多中国没有的香料,所以别有一番风味哦。

看到别的桌的小情侣点的,以为是臭豆腐,结果是甜的。不过口感和臭豆腐一样。

炒佛手苗。蒜香可口。

最酷的就是这个咖喱蟹了,里面是拿蛋和洋葱一起炒制而成的,重点是没有蟹壳,全是肉哦,吃起来那种满足感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了。

顶着炎炎烈日,我们还是决定打车去考山路吧,发现TAXI上的标识,很有意思,请大家自寻亮点哦。

早就听说这里是外国人背包客的天堂,酒吧一条街,我们中午来这里只能是走马观花,随便看看。没能感受到什么特别的。

路口的银饰店还蛮有特色的,里面感觉可以批发一样。

逛完了考山路,就准备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听说这是全世界最大的周末市场,有好几个足球场那么大,我们走了三个小时,估计还没逛到它的三分之一。里面东西都可以砍价,而且非常有特色。我们买了很多手工皂,还有小玻璃制品,当然还有很多小吃。

门口的标识。

梦幻般的灯具小屋。

小肉串。甜口,但是非常香嫩。

烤乳猪。

烤好的鱿鱼串烧。

加上调料的烤鱿鱼。第一次尝试酸辣口的烤鱿鱼。好像里面还有一种没吃过的香料。

六点左右,市场就要关了。本想打个TUTU车回酒店,但是路口那几个泰国人吃准了我们是人傻钱多的中国人一般,拼命开价,而且不还价。于是我们准备尝试下曼谷的公交车。用GOOGLE地图一查,发现有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宾馆。赶紧找到公交站,用英语问了旁边的警察票价多少怎么坐车之类的问题,发现他们根本不懂。于是坐在那里等,看看会不会来车,上车再说。坐那里等车的时候突然看到旁边的妹子竟然在刷朋友圈,赶紧问下是中国人吗?她说是啊!心里一阵激动。我说我等35路,她说我来的时候就是坐那个。太好了,可以放心在这里等了。可是我们所处的地段似乎非常的堵车,公交车很久才过来一辆,而且好多都不关门的(还是没有门?)正在望眼欲穿时,终于公交车来了,没有空调,坐在靠窗户的最后一排,旁边坐的一个泰国小美女,问下她路线是否正确。答曰:“正确!”,松了口气,可是在哪里买票啊?再咨询了旁边的小美女,竟然告诉我们FOR FREE!原来泰国的公交车有部分是不收费的,多人性化啊!

不要钱的公交车。

第二天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夜游湄南河

今天跟的是半日游的团去了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两个地方都在曼谷的郊区,坐车去也花了不少时间。并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主要是以体验当地百姓生活为主。
       铁道市场,顾名思义,就是在铁道旁边开的一个菜市场。每当早上八点多和十一点多都会有火车经过,旁边的小贩就会赶紧把自己的摊位收好,让火车经过。而火车一过,人们又照常摆摊儿。火车的速度非常的慢,似乎我都没经历过这么慢的火车。但是菜市场卖的东西倒是非常有意思。

各种便宜新鲜的水果。

小鲨鱼。

难道是小强?!

贪吃的大鱼,请注意它的嘴巴。

可爱的小西瓜在一堆蔬菜中分外突出。

色泽艳丽的糕点。

新鲜的生姜。

各种咖喱。

竟然还有海怪卖。

成串的蛤蟆,应该是做好了的。

请注意轨道,就是方便小贩在火车经过时及时拉回摊位的。

忙碌的早市。

火车来喽!~~~~

水上市场就在这附近,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在小舟上交易,今天终于亲身体验一把了。《唐人街探案》就在这里拍摄的。

繁忙的市场。游人居多。

买了两顶泰国风情的帽子,可以遮阳也可以当扇子,还是挺有意思的。

卖香蕉的阿妈。

玩蟒蛇的大哥。其实是吆喝让你和蛇拍照。

岸边的商贩。

精致的手工皂。非常后悔 ,没有买,后来再也没碰到过。

拥挤的船流。

岸边的人家。

亚热带风情的植物。

《唐人街探案》拍摄点

晚上,乘坐白兰花号,吃着自助餐,欣赏湄南河两岸的夜景。自助倒是一般。主持人很有激情,人妖表演也还不错。最主要晚上看着岸边的大皇宫,郑王庙有着一种静谧的神秘感。

因为到的比较早,就先逛了下码头的商店。其中有家店的模型深深吸引了我们。

老鹰。

海鸥。

有点干枯的小鹿。

金刚大鹦鹉。

小和尚雕塑。

白兰花号外观。

湄南河夜晚远眺大皇宫。

正在修葺中的郑王庙。

一路唱歌的男女歌手。

身材丰满的人妖。

晚上坐完游船,实在是非常疲乏,就找了家街边的小店做了个马杀鸡,我做了脸,老公按摩了脸,泰国美眉的声音都非常的甜美,手法也非常的轻柔,不知不觉中,我都睡着了。

第三天 芭堤雅(东芭乐园+蒂芬妮人妖秀)

如果说曼谷是天使之城,那芭堤雅应该称作“东方性都,罪恶之城”了。一进城,就看到街边无数的红灯区和妓女。泰国虽然是佛教国家,却不禁色。这里非常的开放。但是我们主要来这里就是来玩东芭乐园和欣赏最顶级的人妖秀了。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金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在东芭乐园游览主要有三项:观看民俗表演、观看大象表演、参观热带植物园。

金刚大模型。

被割掉鹿角等待喂食的小鹿。

泰式园林。

一树的大甲壳虫。

用树枝做成的各种动物。

大象表演。

大象踢足球。

民俗风情表演。

晚上到了宾馆,小憩了一下。因为主要就是来看蒂芬妮秀的,所以特地在秀场附近订了酒店。七点半演出开始,我们提前十分钟到,结果发现全场已经坐满了。我们订的是黄金VIP,坐在第四排正中间,实在是一种超凡的享受啊,可惜全程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口述一下表演的精彩了。蒂芬妮秀基本上都是由几个当家人妖花旦表演,演员衣着妆容异常华丽美艳,虽然都是对口型,但是演员表情动作都十分到位。整场秀照顾了各国人们的感情,都有各国的有名的歌曲。舞台布景也非常精致,可以说是整场秀演员都卖力的表演,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不能不说这些人妖长得十分的美艳,无法相信他们原来是男人,连女人站在旁边都不好意思。我就让我老公上去拍照体验了一下。
       这些人妖听导游说平常收入也不高,主要是靠合照小费,所以大家要备好200泰铢/每人的零钱,切记不会找零哦。

我觉得右边这个最美。

这位经常在各种游记里看到过,不过个人觉得他整容好像有点过了。眼睛和嘴巴有点不对劲。但是表演时眼神非常动人,很会放电哦。

最左边这位长相非常凶恶,但是是他们的主角,多次登台,可惜合照没人找她。中间戴孔雀毛这位,跳舞简直是专业级别的,而且和别的人妖不一样,长相身材都非常玲珑可爱。右边这位“姐姐”也是主要花旦之一。

突然想到这些人妖虽然光鲜亮丽,但是其实挺可悲的,有着非男非女的身体,为了贫困的家庭,四十岁就要匆匆离世,真是可惜啊。

至于对面的秀场的成人秀,我就不做评点了。和人妖秀差了不知道多少。不过来了,可以体验一下。

第四天 清迈(凤飞飞猪脚饭+夜间动物园)

早上赶六点半的飞机,半夜三点半就起床了,想想真是佩服自己啊。到芭堤雅的机场才发现这个机场应该前身是军队的机场,还没进门,就有部队查,进去还有战斗机的陈列。整个机场非常小,感觉只要两三个入口。

我们早上八点多就到了提前订好的旅馆-绿虎素食旅馆。虽然小,但是价格也要四百一晚,在清迈来说算贵的。但是住过之后,才知道这简直就是超值,神享受啊。酒店的早餐非常的别致,都是现做的单人份。前台非常耐心细致,会帮你推荐旅游线路。整个酒店一进来就可以光脚,里面非常干净,可以说是一尘不染。

我们的房间打开就能看到对面的山和寺庙。阳台上晾晒的衣服,等回来一看,保洁人员还帮你拿专门的晒衣架晒好了。

超级慵懒的大肥猫。

大厅的一角,大家可以看到花瓶旁边的三个精致的罐子,里面都是他们自制的果酱,还有旁边全天免费提供的面包。

一直想吃他们家的蛋饼,但是老是要赶早上的团,所以没吃上。但是他们家的粥也熬得非常好,里面的素菜和蛋及菌菇,配在一起,非常可口。老公则爱上了他们家的炒饭。

早餐的餐前餐。新鲜水果+鲜榨橙汁+酸奶(麦片)

早餐的炒饭,上面的香葱非常的香。

中午的绿咖喱炒饭。

香蕉SHAKE

菠萝饮。

酒店正门

酒店一角。

这些椅子都异常的重,必须双手用力才能移动。整个布局小,但是处处可以见到主人的用心。

大门口的小鱼池

休息调整了半天后。傍晚我们出来走走,穿梭在清迈古城的小巷子里,感受这小城给我们带来的沉静的生活。

旅馆附近巷口的民居

巷子里的鸡蛋花树。

旅馆附近的寺庙。清迈的寺庙多的就和7-11一样多。走几步就是一个寺庙。

护城河的小喷泉在夕阳照耀下格外美丽。

离绿虎很近的一家咖啡店,里面不但卖吃的喝的,旁边还有SPA。我们都体验了,感觉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周到。菜也很好吃。特别是他们的SPA,一上来就给你递上两边冰的洛神花茶,按摩的时候特别舒服。做完之后有泰国的米锅巴和热姜茶及冰毛巾提供。

菜谱。

牛肉炒河粉。

泰北咖喱面。上面是酥脆的像伞子一样的面条,下面是汤汁浓厚的咖喱面。

椰汁鸡肉汤。风味很独特,放了特殊的香料。

面条配的小料也格外精致。

芒果糯米饭。左上角是奶油。碗里的是甜甜的汤。中间芒果。右上角是很有嚼头的糯米饭,上马点缀的是脆脆的小米粒。右下角是香草冰淇淋。就如你看到的,十分美味。

巷口的寺庙。

我们酒店的另外的好处就是在古城里,而且离北边城门的凤飞飞猪脚饭非常近。整个夜市,据我们四天观察,她家的生意最好了,每天时时刻刻都在排队。感觉旁边的生意都是她家带起来的。

猪脚饭猪脚软烂,肥瘦相间,肥而不腻,汤汁浓而不淡,还附送一枚溏心蛋,只要6块钱人民币,太实惠了。

据说老板娘长的非常像已故明星凤飞飞,所以叫做凤飞飞猪脚饭。而老板娘还有一特色就是常年带着她的牛仔帽,已经成了地标式人物了。

肥肠。(到哪里都要点肥肠,所以。。。)

晚上,来到了清迈的夜间动物园。一进来,可以买好一小篮蔬菜,喂长颈鹿。

请注意某人的表情,被长颈鹿大哥的口水给吓着啦......。

动物园门口纯白的雕塑。

夜间动物园主要是坐着游览车,看夜间动物园,并且可以喂食动物。一路上,车友们都异常开心的看着各种动物。特别是小野猪还跟着车子一路小跑,要食物,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张大嘴等待大家喂食的河马。

眼睛比较灵异的野猪。

坐游览车的路上喂食长劲鹿。

游览车旅程结束后,就欣赏了人妖秀。因为蒂芬妮人妖秀都看过了,所以看这样的人妖秀就无太大感觉了。还有音乐喷泉表演,也不如国内的一些喷泉漂亮,所以也没看。

第五天 白庙黑屋

之前在游记里看过太多白庙的介绍,对这个犹如白色精灵般的建筑物心仪已久。等经过三个小时漫长的车程终于到了它的面前,才发现它真是如梦境一般,秀美精致。其实它是当地一个艺术家自己设计建设的一个庙宇。外观通体白色,建筑物上镶嵌了无数玻璃碎片,所以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外面可以拍照,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壁画,里面有生老病死的几张脸,还有小黄人、超人、机器猫、蜘蛛侠等漫画人物,意思是无论是人还是有超能力的人,都不能超脱生老病死轮回这一个个环节。庙宇现在还在修建,主创者经常在庙宇中,有幸还能碰见他本人呢。

白庙

通往天堂的路上地狱伸出的众人的手,看到红指甲的吗?那是女人的手。

桥入口出的门神。

精美的柱子。

著名的黄金厕所。为什么厕所这么富丽堂皇呢,据导游说,设计者想告诉人们,我们看什么都不能只看外表,这个厕所外表如此华丽,但终究它还是个厕所。

黑屋的设计者也是白庙设计者的朋友,这里就是他的住处,他死后和他的后人说,他的屋子要用来给后人参观。里面有无数的艺术品。风格都比较粗狂。

巨大的鳄鱼皮。

黑屋后面有个卖水果的摊子,里面的榴莲非常便宜好吃。但是重点要推荐一下下图的小菠萝。可以说是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菠萝。水分足,清甜。价格也不贵。大家都在这里吃了个过瘾。

晚上,又漫步到猪脚饭旁边的夜市,好好的吃了一顿。

咖喱蟹,虽然有蟹壳,但是味道也不错哦。

海鲜炒饭。料超级足。

第六天 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大象是泰国印度人们极其崇拜及喜欢的动物,到处都可以看到保护大象的公益广告。大象营在清迈有好几个,我选择了最有名的美莎大象。活动主要是喂食大象、看大象洗澡、山间骑大象、看大象洗澡、表演。

骑大象。

大象画画。有的大象在人类的训练下,甚至会画自画像,当场拍卖到600RMB。

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骑大象了,大象的座位后都标注了他们的名字和年纪。我们骑的大象35岁了,我们一直很担心我们这两个重量级是否会给大象太多负担,上来就给象夫小费了,一路上摇摇晃晃,慢悠悠的走着,用脚还能感觉到大象扇乎扇乎的大耳朵和他的皮肤。

下午是丛林飞跃,一开始还觉得挺刺激的,像人猿泰山一般。越到后面越觉得没感觉了。真应该买贵一点的套餐,可能刺激度更高一点。当然刺激的个人感受是相对的,比如和我们一起的两个女大学生,从头尖叫到尾。  可能一路最好玩的就是看她们俩尖叫了。

傍晚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清迈大学,也算是泰国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全程都只让做他们指定的游客览车。一路就是小清新和田园风,建筑并无多大特色。校园中心位置的湖泊就像一个水库一样,算是他们的经典景点。

校门

静心湖

校园里的森林。

这个校园还有一特点就是它每个系都有图书馆。另外还有一个主图书馆。

出了校门,再走上一阵就是著名的小清新一条街-宁曼路了。这条街就是摆拍一条街啊。到处都是大头娃娃和各种文艺小店。

和警察合张影。警察怎么穿绿衣服?难道是邮局大叔?

一群可爱的小仙鹤。

又见大头娃娃。

第七天 双龙寺+蒲屏皇宫

最后一天到了清迈的象征-双龙寺。这里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因为刚下过雨,所以从上往下看,在云层中恍若仙境。双龙寺的风格也是金碧辉煌的,里面全程要脱鞋。很多虔诚的信徒在这里跪拜接受高僧的赐福。

神圣的大象雕塑。

俯瞰清迈城。

蒲屏皇宫因为游览全程都在下雨,所以并没有拍照。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

第八天 曼谷购物

最后一天飞回曼谷,听说曼谷已经成为超过香港的世界级购物中心,所以特地最后一天安排在曼谷的市中心购物。住宿也就近安排在暹罗中心旁边。一进去,发现它是个连锁大商场。就是一条街全是大型商场,而且中间天梯也把各个商场连了起来。作为吃货的我们,主要是逛食品。逛到下午四点,累的在休息的椅子上都要睡着了。

water cake

浇汁后的效果。

各种蛋糕。

见过最全色彩的马卡龙。

甜点。

花样繁多的蛋糕。

蛋糕。

章鱼小丸子。吃过之后我觉得以前吃的都是仿冒伪劣商品。

我宝宝的最爱。甜甜圈。

鲜榨的橙汁。瓶子有种朴素的美。

泰国人就爱亮晶晶。一上二楼,就被这些闪亮的小包吸引住了。

各种精美的水晶球。

可爱的CUPCAKE。

据说是最好吃的冰淇淋。上层是焦糖。下层如太妃糖般的厚重口感。

煎饺。

八天的行程转眼间就结束了,虽然路上有点累,有点赶,但是经历很丰富。下次有机会,还要带上宝宝一起去泰国南面的普吉岛再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海边风情。

2016-08-10 10:2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0 12:26

引用 emma南瓜 发表于 2016-08-10 12:26:54 的回复:

回复emma南瓜:嘿嘿,能放上的都放了,下次有机会再去,会补充哦!~

2016-08-10 12:3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