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 时光如画——“慢”游在大理丽江

怡宝 (西安) LV.11
2016-08-09 20:25 1285/11
  • 出发时间/2016-04-26

出发时间:2016-04-26           出行天数:7天
人物:闺蜜三人行                  人均费用:4000RMB

HI……我是怡宝,在蜂窝潜水多年,没事就来收金币打卡, 却是第一次发表帖子。
云南回来已经三个多月了,翻看照片的时候,思绪依然会飞去那里的碧海晴空,白云朵朵。
谨以此篇,纪念友谊,缅怀青春!

各位朋友有需要询问的,我们必定知无不言。

一、匆匆那年的你我

人物:怡宝  潇妞  mary姐

“三人行”组合,开始于2003年9月的西外校园,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一起挥洒青春的四年,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07年毕业后,各奔东西,兜兜转转,最终又重聚大长安,扎根古城。

定期聚会,吃喝玩乐,互相惦记,彼此鼓励。

大学毕业九年,相识十三年的这个档口,三个人终于不管不顾的,抛下一切,仅随心意,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感恩生活,感谢时光,让30+的我们,依然充满着对生活的无限热情。

比起以往每一次,提前好久计划,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句,到最后不了了之,这一次,速战速决。

原来,所有最终的决定,并不在于你考虑了多久,合不合适,而在于决定的那一刻,有足够的勇气和完全的期待。

玩的很开心,唯一的遗憾是行程最后两天我严重病倒,高烧加肠痉挛,导致蕊和潇一直打趣我,该不是因为最后两天的无敌海景房太贵,才要一直躺在酒店,出不了门的吧! 但真是难受惨了,回来之后缓了差不多一周,才彻底又活过来。

跟闺蜜一起旅行,并不简简单单只是度假。
一起牵手,一起说笑,一起谈天,一起打闹……
旅行的意义,对于我们,就是一次闺蜜间的美好相聚,抛开平日里各种杂乱,把生活过成想要的那个自己!
对着洱海大喊:让一切不好的都去他的!

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公!
你所看到的别人的光鲜亮丽,不过是华丽的表象。
每一个做了妻子,做了母亲,做了主妇的姑娘,都会有不同的烦恼,不同的纠结,不同的难题!
只是,心中有诗情画意的姑娘,可以让自己的心,时而走出去,呼吸一下自由,补充些氧气,再继续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
哪怕是准备一餐喜欢的饭食,一场电影,一本书,一部剧……
都会让日子稍作停歇,再整装待发!

整理自己,整理生活……

丽江、在大理、在洱海!
我们一起风花雪月,面朝大海!
我们一起畅所欲言,且听风吟!

二、出发之前的准备

1、行程安排

2016.04.26      西安 —— 丽江                            (宿 束河古镇迦南美地客栈)

2016.04.27      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宿 束河古镇迦南美地客栈)

2016.04.28      玉龙雪山、蓝月谷                      (宿 束河古镇迦南美地客栈)

2016.04.29      丽江 —— 大理古城                    (宿 大理古城洛丽塔主题客栈)

2016.04.30      大理古城——双廊                      (宿 双廊空间爱情海马赛克院)

2016.05.01      环洱海骑行、喜洲                      (宿 大理品悦桃源海景度假酒店)

2016.05.02      喜洲 、海舌公园                         (宿 大理品悦桃源海景度假酒店)

2016.05.03      昆明 —— 西安

我们这次坚持的就是“慢”游,事实上大理丽江两地的话,时间是可以压缩一下的。

另外一定要重申的是,大理的酒店,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吧!我们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又赶上五一小长假,喜欢的热门客栈和酒店,没一家订上的,算是有些许遗憾。

但是最后预订入住的,我们也都挺满意的,尤其是双廊的空间爱情海,真是很用心的,有一些小细节小情调,性价比也是极合理。

2、必备物品携带

① 身份证

② 药品,这次出门生病才知道带一些必要药品的重要性,比如感冒药、消炎药,尽量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③ 夏天衣物(长裙类拍照最好看)、长袖外套(温差大)、洗漱用品(普通客栈没什么可用的)、遮阳帽、各种颜色艳丽的披肩、围巾,太阳镜、防晒、各种充电器、充电宝

3、照片必备

相机:佳能650D+18-135,定焦50mm,iphone6s

后期:lightroom    snapseed    美图秀秀

三个女人一台戏,一路就是各种拍,所以回来整理照片简直工程量巨大,删删减减,再加上做图写字,我的老腰都快闪了

三、我们出发啦!

五一前夕,我们仨在群里计划着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计划的是去杭州感受江南水乡的春日美景。mary姐忽然来了一句,好想去大理,潇妞紧接着跟进,好想去大理,那么我呢!只要是和亲爱的你们在一起,去哪里都可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因为mary姐的时间问题,加之她已经去过丽江两次,所以我和潇妞先行一步去丽江,mary29号跟我们汇合大理古城。

刚好看到特价票,我眼疾手快立即订下26号晚上西安丽江的飞机,两个人760元的价格也是惊呆了潇妞。从西安出发还是26号,但是到丽江已经是27号凌晨了,也是有够累。但是西安丽江只有一早一晚的飞机,原谅“睡不醒”星人是肯定不会选择清晨5点起床去赶飞机的,宁可熬个夜。

认真的潇妞为了这次旅行专门买的新箱子,粉粉嫩嫩,然后就在机场撞箱无数次,原谅我已笑屎

我已经开始犯困,眼神迷离

潇妞看了我的简易版攻略,称赞我,真是一个高端详细自由行行程单啊!

做行程单只是为了让心中有数,事实上去了之后我们也挺随心所欲的,包车也都是临时从客栈预订,时间不受限制,接送都很方便,价格也OK。

便宜没好货,这句话的确真理。

祥鹏航空的飞机真是小又挤,不过我们俩聊着聊着还是昏睡了过去,一觉醒来,已到丽江

客栈订的接机,司机师傅特别准时,因为已经过了零点,提前说好加30元,130元直接送到束河的客栈,车程大约40分钟。

四、我们和丽江有个约会

到客栈已经两点左右了,客栈的前台小哥山羊一直在等我们,乌漆墨黑的,加上昏昏欲睡,山羊直接带我们去房间休息,刚入住的我们俩,也是real惊呆,确实有点简陋,重点是好冷,好冷……

木窗和木门都是漏风的,热水也不是很热,幸好有电热毯,也许是丽江那段时间一直下雨,被褥也都有点潮湿,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简单洗漱之后,就睡了。

清晨,睡眼惺忪中,也透过门缝看到打进来的一束微光。

推开门,阳光倾泻,满园花香,碧蓝的天空上面,挂着白云朵朵,扑面而来的空气,都带着清新。

看到二楼还有房间,我们果断找老板换房,搬到楼上舒服多了,房间也比一楼大,老板还跟我们聊,现在丽江客栈的生意没那么好做,五一的旅游旺季,没涨价,游客也不是很多。

这个在我们之后的行程中得到印证,本以为五一必定是人山人海的,但我们一路都没有感受到拥挤,也是real神奇!

前一晚出发前,在我大西安吃了夏日标配夜宵,烤肉+冰峰吃多了,导致第二天睡醒全无饿意,潇妞和我开始了横扫院子的各种拍拍拍,直到老板看不下去,说你们不饿的话,一起喝点茶吧!

不知不觉中,在客栈晃悠到了中午,居然还没踏出院子,作为旅客,我们俩也是骨骼清奇

出门先编个小辫子,十元六个,大龄妇女不好意思太过装嫩,意思意思就行了,一分为二,我们俩一人编了三个。

解决温饱去,束河北门停车场这家土鸡米线是挺好吃的,反正我们都不是太挑剔的人,觉得还不错。

这里重点要说的是客栈,一定一定要离停车场或古城入口处近,看到好多人提着大箱子走石板路,也是很艰辛,迦南美地的巨大优势之一就是离停车场很近,步行一分钟。

你的眼里只有我

坐上了6路公交,奔赴四方街。

除了第一天精力旺盛,做了个丽江公交感受一下,其余短的出行都是滴滴快车,很便捷,出租车基本都不打表。

手牵手,肩并肩,好闺蜜,一辈子

云南的鲜花,都是娇艳欲滴的。

后面那只懒狗,太影响画风

标志性大水车!

许下愿望,愿我的家人健康平安!

缴纳古城维护费

一路走走停停看看……

一路上发现N多叫一米阳光的酒吧!几乎都是“最炫民族风”style

刚出炉的嘉华鲜花饼最好吃,酥软,玫瑰香气扑鼻!回来的时候在机场我们也买了每个单独包装,保质期久一点的,味道差一些。

路过这家名叫“遇见 爱”的bar,被一首《斑马,斑马》打动,简单的民谣,声线温暖,驻足在窗前,潇妞拿出手机录了一段,歌手还有点小害羞,当时我们以为他是在调音练习,为晚上表演做准备,就没进去,想着晚上再来听他唱歌。

这一错过…… 竟是永远啊!

晚上专程过去,发现不是他唱歌,问了酒吧前台,说他是明天的场子,无奈,只好决定第二天晚上再来一次。

各种丽江特色小吃。

打着鼓,唱着歌!

传说中的两只猫咖啡,但是我们只见到了一只猫,颜值好高好慵懒,贵妇范儿十足。

处处都有小情调,处处都有小风景!

不折不扣的爱狗人士——潇妞同学!

四方街的一家人声鼎沸的美食城,吃了丽江粑粑、腊排骨、鸡豆凉粉……

这张夜景,有点像洪崖洞!

第二天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在某宝订的,价格公道,服务也很好。约好了早上8点在束河北门停车场接我们,司机(也是领队)很准时,人也随和,我们是个8人小团队,都是年轻人,一路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玉龙雪山脚下的甘海子,中途在一个停靠点拿了氧气瓶和棉衣,一人一套。

先在甘海子短暂性停留,领队说是让大家适应一下,看看有没有不舒服,身后就是大雪山。

论自拍杆的重要性

潇妞完美演示了怎样用皮筋把手机更牢固的固定在自拍杆上,关键是防止手机掉下雪山

坐上索道,粗发啦!

此处超级乌龙来了

上山的过程中,我就觉得有点头晕,下了索道之后,晕乎乎去了趟洗手间,然后……出来之后,方向有点乱,拉着潇妞出去又上了索道,我还跟她说,这玉龙雪山真高啊!还得坐两次索道才能上去,然后,不对啊……这怎么是向下滑的,跟我们一个索道的人惊呆了的看着我俩说:这是下山的索道啊!我们俩当时,除了想找块豆腐撞死,再无它想。

下去之后,我们俩原地站着,心想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啊!啥也没看着,就坐了两趟索道,看着管理索道上下的大哥面善,去说了半天,连比划带央求,最后才同意我们再上去一趟,完了还说:要不是看你俩是女的,肯定不能让再上去一次,这一天游客那么多,哪有功夫让你俩把索道当玩具玩。

这几位大姐热情好高涨!入乡随俗在雪山上跳舞,棒……

午饭是在一个类似农家乐的地方解决的,不过味道挺赞!玉米超甜,腊排骨锅也好吃。

玉龙雪山脚下,美丽静谧的蓝月谷,远处看去,其实有点像九寨沟的湖水蓝。

玉龙雪山这一天,感受了四季的变幻。

有,有雨雪,有乌云密布,有蓝天白云!

小牛依偎在妈妈身边,好有爱!

领队小哥,笑容亲切。

临出发前,又飘起了雨,好在我们一路没淋过雨,下雨的时候基本都在室内。

回到客栈休息了会,等雨停……

继续去寻找昨天在丽江听到的《斑马,斑马》,暖男依旧没在,前台说,他不唱夜场啊!都是下午场,我去……原来那天人家是在表演,而不是在调音,看我悲伤脸

随便找了一家,稍微安静点的清吧!年纪大了真是受不得吵,太闹心~

听听歌,打打鼓,聊聊天,喝点酒……

丽江的第三天。我们打算认真走一走束河,跟丽江的热闹成反比,这里反而有别样的美。

提前预定了中午去大理古城的拼车,和另外一对,每人130元,车是凯美瑞,司机人还不错,所以就直接加了微信,跟他预约了5月3号从大理喜洲接我们直接送到昆明机场。

这个决定是相当英明的,最后两天我生病,精神很差,而且喜洲昆明机场他开车一路马不停蹄都花了5个多小时,如果坐大巴车,再倒出租车什么的,太颠簸了。

走走停停,时间飞快!接到司机的电话,我们饭也来不及吃,顺手买了点包子酸奶就赶紧回去收拾行李。

后来,我吃包子的时候,基本没吃到馅,我就想问:大婶,这明明是馒头啊!你肿么能把它叫做包纸。

回到客栈退房取行李,老板娘正在摘新鲜的樱桃,酸酸甜甜……

山羊专程送我们,帮着我们拎行李,旅途中的友善的人们,谢谢!

离开丽江,离开这座热闹的城,去感受风花雪月的大理之美!

五、我们在大理等你

大约三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了大理古城南门停车场,我们的蕊姐当天清晨7点从西安出发到昆明,再转车来大理,兜兜转转,加上打车,粗略估计要转5趟车才能和我们汇合,这才是真爱啊!

一路都在发微信,让我们到了一定要先帮她找清真餐厅,我大西安的回民街大家肯定听说过,mary姐从小就长在回民街,被我们盆友圈称为“回民街扛把子”  其实人家是一位很传统的伊斯兰美女,宗教信仰特别虔诚。

我们下了车,一眼就看到这家离客栈不远的清真餐厅,当即发图给一路颠簸,快饿疯的她,让她更加发疯

西安的雾霾,秋冬季还是挺可怕的,看到这里每天湛蓝的天空,白云点缀其间,真是由衷让人舒爽,不由得想要多呼吸几口空气。

避免走石板路,也为了出行方便,我们依然选择了离古城稍远一点的客栈,这家比较新,房间也整洁。而且楼上楼下,有两张大床,人多的时候,可以睡的舒服些。

懒散姐妹组,行李也不管,就立即卧倒。

等待的空闲,我抓住一枚模特,开始练手艺,此模特特别配合,跟上图的眼镜大妈,差别好大哦!

没拍几张,就接到mary的电话,说她到了,但是迷路了,让我们去接她 寻找的一路,就看着手机上两个小圆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真是科技改变生活啊!

我们找到她的时候,风尘仆仆赶路一天的mary,站在路边的样子,好傻好无辜

把行李放回客栈,“三人行”小组正式启动,在暮色中感受别样的大理

大理的天空和云朵,一天之中变幻万千,我觉得只要静静坐着,托着腮帮子发呆看天空,也是极美的事。

大理古城好多家售卖这种糖,我们不是特别喜欢太甜的食物,就没去凑热闹,只想说,这位小哥,你悠着点,小心腰

广场舞都好特别,大妈们穿着民族服饰,跳起来的感觉都不一样。

再回首米线,其实我们统一认为热米线比凉米线好吃,凉米线里面应该是放了糖醋汁,酸甜口的,南方的小伙伴应该会比较喜欢。卤肉也好吃,满入味的。

顺便说一下,我们都没想到再回首米线居然是清真的,于是mary姐毫不犹豫继续吃。

每次出行到别的城市,我都对各种各样当地的食物特别好奇,顺便感慨我大中华的物种食物之丰富多彩,才有了这么多的吃货同胞啊!

再回首斜对面的一家小店,裙子都很漂亮很文艺,价格也不贵。

这个叫做烤乳扇的东西,不吃后悔,吃了更后悔 怎一个酸爽了得!我反正是只啃了一口,就放弃了。

第二天早上,跟客栈老板约了车,12点送我们去双廊,每人30元,车直接到客栈门前接我们,很方便。收拾好行李,我们又继续出发去大理古城。

又来到再回首,真是对“吃”没什么挑剔的宝宝们啊!

来早了,十点才正式营业!

请问你们俩是在笑神马。。。瞒着摄影师,鬼鬼祟祟的,给我站出来

其实,最好吃的必然是嘉华鲜花饼,但这个,恍惚间好像看到隔壁是甄嬛娘娘来了

闲逛一圈,回到客栈,等候师傅来接我们去双廊

打发时间的最好方式,就是拍拍拍。

上车咯,我的花环也蔫了。

车子只能把我们放在古城外面,拖着箱子走过一段泥泞坑洼的石子路,走过一条深深的小巷子,我们终于有点靠近洱海了。

当然,古城也有观光游览车送你去客栈,一人十元。

真心很满意这里,临时决定的出行,客栈性价比这么好,已经挺知足的了。

前台小妹是四川人,特别热情好客,主动帮我们拍照,而且一看就是常常帮客人拍照,特别熟练

处处都是小细节,设计很用心。

房间当然是地中海风格,上下两层小复式,两张大床,4个人住都没问题。

坐在这里,听风看海,一整天都不会腻!

云卷云舒,在这里,呼吸间都觉得顺畅轻松了许多,沉浸于简单美好的环境中。

美则美,但双廊的确像个大工地一般,传说中的大建旁,一张照片就可以描述那种杂乱。如若不是有洱海,这里大概也是会有雾霾天的,怎样维持好生态平衡,保护好环境,才是双廊政府应该做的吧!

穿过一条又一条巷子,手机一直导航,去寻找传说中的海地生活。

生活在这里的狗狗们是真的幸福,不是躺着就是趴着,懒得令人发指啊

看到排队的人,就是到了,不用想,每天都是在排队,所以也不用不好意思去摆pose什么的,没人会care你,爱怎么作都行,就是时间得迅速点,后面人还等着呢

看到这幅图,我终于明白了日光倾城的意义!

爱狗人士潇妞同学,走哪儿拍哪儿,爱心girl一枚!

慢步走着,偶尔会觉得不太真实,因为周边的色彩太丰富,如同梦境……

路过超市,买了点早餐,这个酸奶挺好喝的。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租车,40一辆。
在租电动车和汽车中,我们考虑了好久,一方面觉得汽车安全,也不用担心天气,舒服一些。一方面又觉得环海骑行,是我们想了好久好久的事情,不完成总觉得遗憾。

最后还是决定租电动,mary之前骑过,技术还不错,我和潇妞在这之前完全没经验,第一次骑啊!此处应该有掌声
车铺老板估计看我和潇妞太不靠谱,建议我们可以连他一起租,多加100块,他骑一个大的电动带我们,mary姐自己骑一个小电动,中途我们也可以换着骑着玩,这个主意好,立即成交。

装模作样,也得先摆拍了再说。

一路欢快,就是风大,冷的发抖!
快到小普陀的时候,我已经觉得自己有点不妙,但也没多想,不想就是这一趟,把我彻底整蒙圈了。

车铺老板+骑行司机。

途中经过的一片湿地,美极了!

环海骑行真的挺难忘的,给大家的忠告就是,如果选择电动车,女宝宝们除了爱美,也请记得一定要保暖,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多带条披肩也是好的,总比生病难受要强的多。

回去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我们去了一家清真的中西复合餐厅,味道还真的不错。

吃完饭回客栈退房,打电话给司机接我们去喜洲

一路上有点堵车,我开始浑身发冷,头晕的要命,相机交给潇妞,就开始昏睡。

回看照片时,我在想自己是错过了多美的夕阳!照片定格出的,必然不及当时景色的十分之一。

酒店非常容易找到,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前。房间搞得和蜜月房似得,mary姐心疼我生病,自己睡沙发睡了两晚中华好闺蜜

喜洲部分的照片,全部由潇妞拍摄完成,病怏怏的我,夜里开始发高烧,拉肚子,甚至半夜晕倒在洗漱间,后脑勺磕了个小口子,吓坏她们俩了。

日出东方,帷幔的那一段,光线暖的让人心动。

坐在酒店的露台,看着眼前的景色,美好的似一副水墨画!

就这么赖着,在露台坐一天,也不会厌烦。

在酒店吃过早饭,她们带了些清粥小菜给我,我完全连爬起来的气力都没有,也一点都吃不下。
经过这一次经历,真是觉得出门在外,更要多注意身体,在陌生的城市生病,尤其高原地区,真是很难熬很难熬……

我吃了药继续在酒店蒙头睡觉,潇妞和mary姐撒欢儿去海舌公园,去逛喜洲……

抵达海舌公园!园子门口可以寄存摩托车,然后逛着就走进来了。不收门票。

这样的画面,我只能想到“镜花水月”四个字。

完全是大自然的馈赠。这样的云彩,这样的天空,这样的草地,这样的空气。

mary姐一路都在感慨,曾经出去旅行都要背着方便面的她,再也不怕了,全国各地都有清真餐厅。

吃过饭,她们带了菠萝回来给我吃,那个酸爽,但是我依旧没胃口。

睡了一晚,精神好多了,吃早餐的时候,看到背着背篓的白族老婆婆,穿衣打扮都遵循着传统,觉得还挺感动的。

我的好姐妹,看我气色好些,陪我重走一遍海西路,重看一遍海舌公园的美。

三个人在一起,有的只是孩子般的童真!

约了司机师傅下午2点接我们,玩的差点错过,收拾了行李,直接去机场。

一起去,一起回!
有你们在身边,就觉得心安!

在一起的时候,没个正经,互相吹捧,互相打趣。
从来没有很认真的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陪伴我走过那么多风景,那么多美好,那么多生活中的琐碎,那么多不知所措的日子!

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愿我们的30+,褪去青涩之后,更见光芒!

引用 怡宝 的图片:

去这里感觉就像是来到自然氧吧 呼吸新鲜空气

2016-08-10 14:4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0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0 14:45:13 的回复:

去这里感觉就像是来到自然氧吧 呼吸新鲜空气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每一天都觉得呼吸在云端

2016-08-10 20:01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8-10 17:26:0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谢谢喜欢

2016-08-10 20:01

很棒的旅行,很美的照片,很真的友情,看了之后很感动啊,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的云南之行,不负光阴和美景!

2016-08-11 21:4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1:52

引用 帝兰开夏 发表于 2016-08-11 21:41:54 的回复:

回复帝兰开夏:谢谢,的确,大理丽江更适合和朋友一起出游,无比轻松自在。

2016-08-15 16:19

引用 nina_ 发表于 2016-08-15 11:52:37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nina_:其实没有,我们五一完全没感受到人多,客栈老板也说和平时差不多的。

2016-08-15 16:19

2016-09-23 12:42

登机牌上赫然辣么清楚的的两个名字依然没被抹掉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