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泰国,治愈心灵

2016-08-09 21:05 651/11
  • 出发时间/2016-07-17

行程介绍&各种Tips

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真是个高深的问题呢。听到有人说旅行可以让她想很多,也明白很多,其实每次听到类似的说辞,我都是不认同的。旅行只是让你短暂地置身于另一个空间,烦恼还在,问题还在,从前放不下的,当你回归旧土,依然放不下。【扯远了哈】
选择在这个中考后的夏天来泰国是有原因的,一来没有作业,也少了压力,正好找个机会好好放松自己,二来七八月正值泰国的雨季,去旅游的人也比较少。
先介绍一下这次的行程吧:
7.17舟车劳顿的一天,从早上坐飞机,先坐到曼谷再转机到普吉,晚餐卡伦海滩边解决
7.18睡到自然醒呢,吃完早餐后专门打车去拉威市场【觉得不值呢,太远就没必要辣,下午去卡伦海滩边晃悠看落日(个人觉得如果不怕累,可以参加个一日游如攀牙湾之类的,或者环岛一日游)
7.19一大早去码头坐船去皮皮岛下午在酒店旁的海滩试浮潜工具【学会了超激动!
7.20早上早起看日出.下午和一家北京的朋友租了船去浮潜
7.21坐船回普吉岛,晚上江西冷血拼
7.22下午2点的飞机飞清迈,晚上MAYA逛商场附近小吃街逛吃
7.23丛林飞跃,下午回酒店后又去古城转了转
7.24早上去清迈大学,宁曼路,下午3点的飞机飞曼谷,晚上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吃,Terminal21血拼
7.25大皇宫,下午血拼,晚上到超有名的建兴酒家吃,坐城轨回酒店
7.26中午12点的飞机,回!家!辣!

关于机票船票酒店预订这些事都是我母上大人一人操纵的,所以我也没法给建议辣
Tips:1.一家三口出游的注意啦一家三口出游的注意啦一家三口出游的注意啦!【重说3哈哈哈,选酒店什么的最好先看看房间图,关注是几张床!一定要两张床!有三张就更好辣!但是!一张就不行!从皮皮回普吉那晚我老爹是打地铺睡的!!【实力心疼!
2.至于衣服嘛,我觉得还是带件薄长袖就好,也没必要带纤织衫辣
3.要坐船或浮潜的话,带几片晕船药吧,特别是孩子,很容易晕船的!对就是我!
4.关于小费的话,20-50吧,酒店的人帮你服务是要给的!在中国这是理所应当的,但在泰国不是啊!不给的话也会不好意思的。早上要出门钱要先把20泰铢放在床头,门童什么的帮你提行李也要给20泰铢,土豪的话给50也可以啊哈哈哈哈哈哈,那里的人都很nice辣,不管你给多少都会不停的说kokunka就是谢谢,然后不停地双手合十,特别友好的辣!【不能给硬币不能给硬币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哦!
5.当地遍布711&Family Mart,特别推荐明治的牛奶各种味道都超好喝,草莓啊哈密瓜啊香蕉啊巧克力啊等等啊,关键是超便宜!大瓶27.5折算成人民币5元左右,在国内绝对不止这个价!所以啊,趁机喝上一把啊哈哈!
6.去之前最好还是查一些必用的英语单词,下载一个有道词典之类的翻译app,比如去酒店,三口之家可能要加床啊问早餐加钱多少啊,什么add bed什么的,不会的话就各种body language哈哈哈,我们就是这样交流的!
7.哦对机场的接送机要提前订!还要反复查看时间是否准确,因为我们去清迈的时候我们吃过这方面的亏,烈日下等接机20min最后才知道是订错了,多花了几十泰铢打taxi!
8.亚航便宜是便宜,但是没跟南航泰航一样给水啊什么的。如果是中午坐飞机的话,最好带点面包什么的,会很饿的!【内心OS:可以减肥啊哈哈哈
Tips就到这儿吧!后面还会有一大波tips的!下面转正文辣!!

适合休闲度假的普吉皮皮,治愈心灵的5天

Day1    早上七点多就爬起来了,昨晚一直睡不着,在床上翻啊翻啊,应该是太激动了,恩,毕竟是第一次出国游呢!飞机是中午十一点多的,在机场等不了多久就登记辣!

还有一个箱子没有入镜哈,这次带了三个箱子,一个放我的衣服,一个放我爹娘的,还有一个放药啊浮潜工具啊什么的【其实是为了放血拼的东西哈哈,但事实证明并没有卵用!【后面细说哦(心机girl撩你继续看哈哈

这是我在填入境卡     Tips!1.出发前可以把护照写有你护照号码的那页复印下来,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所以要一本一本打开护照比较麻烦【人多的话复印到同张纸上,这样写入境卡比较方便
2.可以先存一张入境卡的中文翻译,要写时拿出来对照写
这个随便写都能过的啦,Don‘t  worry!

这些图都是盗的~可以先保存到手机里。  Tips至于职业什么teacher,doctor,engineer,businessman等等随便抄一个上去就行了。

大概是下午四五点到的普吉吧,接机一下就来了,我们订的酒店是Karon  Sea  Sands  Resort   &  Spa,是个很好的酒店呢!在卡伦海滩附近,Tips!卡伦海滩边老外居多,是个适合度假休闲到海滩边吹海风听海浪声吃水果的海滩,相对来讲价格消费偏低,应该是我这一程消费最低的地方了,芭东海滩嘛,赫赫,都是中国人!好多好多中国人!一眼望去你会忘记你在国外的,但是超热闹!酒吧一条街啊江西冷啊之类的都是血拼圣地,【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在哪个海滩吧
说到这个酒店,这真是个很好的酒店哦!是个值得安利的酒店呢!特别是一家三口住特别适合!欢迎你们去拔草!哈哈哈

飘窗那里就可以当个床睡觉啊!还有一个阳台直接看到楼下游泳池!

原谅渣像素哈,拍出了一种老市区阁楼的感觉呢,但真实的阳台一定好很多,诶,真的是很喜欢呢,所以啊,去卡伦海滩的朋友,欢迎你们去拔草!也是超方便,出酒店门右拐就有711,水果店,西餐厅,泰餐,酒吧等等,最重要是,一出门就是海滩!!!特别方便辣!

晚上就在附近的一家店解决,也是很便宜,三人吃了530,还不错呢!

之前安利的meiji牛奶,便宜又好喝!

这种小老板还挺好吃的,冬阴功味超带感,辣嘴巴!【建议要吃之前先准备两瓶矿泉水,要不然会被辣出眼泪!!

买完这些东西也没打算去哪儿晃悠了,没什么精神。今天一天的时间都花在路上了,累了,舟车劳顿挺辛苦的,恩,晚安,好梦

Day2  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快十点了,今天没什么固定景点,就是瞎晃悠。本想租摩托车环岛游,可惜母上大人不会骑车,只好另做决定。
听说拉威海鲜市场的海鲜都很新鲜,当地人多去拉威,决定去体验一下。到那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脑子里想象的全是沙滩大海和各种海鲜,擦擦眼睛发现那里其实就是一个连我们小城市的菜市场都比不过的破地方,小巷子狭窄,拥挤,说着别扭的中文的商贩,偶尔出现小孩子也是满身黝黑的皮肤,他们的黑并不是那种健康的黝黑,而像是被贫瘠穷困浸淫过的黑,没有光泽。不过这也足以显示,泰国相比于我们,确实是落后贫穷的。

根据海鲜的外观选择了一家店,买了三条超大的皮皮虾,一串鱿鱼,直接到对面的店让他加工,这顿饭倒是还可以,点了些别的菜,加上加工费两千泰铢,但是比起路费,总觉得很不值得  Tips!如果离得远的话,不建议专门打车去拉威海鲜市场,一来路费很贵,二来确实是个小市场,没什么好逛的。

吃完在拉威沙滩边逛逛,看起来还是挺美的,恩

下午去海滩冲浪晒太阳,一水儿老外到是让我惊讶又惊奇,毕竟在我们那个小城市,见到老外是少之又少的机会呢!还有很多小萝莉小正太,相比之下中国的小孩子真是弱爆了好嘛!

回到酒店冲洗后再出去发现正好赶上落日,不过有点晚,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呢,这也是我们这一程看到过的仅有一次的落日

恩,还是挺美的呢,穿着人字拖,随意地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海滩的声音,突然觉得此时的异乡变得温柔起来了,也许,欣赏美景,也算是旅行的意义吧!

晚餐一如既往的好吃和便宜,也是500多泰铢,吃的是西餐。

这儿的披萨和我平时吃的不太一样!很薄很大,但又什么都没加,吃起来却又别有韵味!【确实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呢!披萨界的一股清流哈哈哈哈!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卡伦海滩了,所以要感受一下这里的马杀鸡【这是什么破理由哈哈哈!
马杀鸡的师傅都超级nice,都会微笑地对你,问你痛不痛,即使语言不通但仍能很开心的交流,调皮地向你请教中文的那个词怎么讲,认真地学,即使说的是那么蹩脚别扭但却能令我心头一暖,总是笑呵呵的,不把工作当成负担任务,反而是享受其中,听说泰国人的平均工资差不多1000人民币,在中国,是很低的了,但是,我却从没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任何的烦恼,想来应该是信奉佛教的原因吧,在这样贫穷的地方,仍然有信仰,所以,他们无论有多贫穷落后,无论生活有多苦,仍然乐观。在中国,总有人喜欢抱怨,为什么自己不如别人有钱,为什么别人长得那么漂亮,还学习好。其实,和这些泰国人相比,我们已经足够幸福了。所有怨念的来源都是不满足,没错,人应该往前看,但是跟自己比,而不是跟无穷无尽的欲望比。我们真正要学着做的,是珍惜知足,保持内心宁静,守住自己内心深处的小幸福。
睡了,今天也晃了一天,晚安。

Day3  早起洗漱吃早餐赶到码头坐船,今天要去皮皮岛,是这一程我最喜欢的地方。我们选的船票是头等舱的,听说坐经济舱的都晕船,呕吐。所以还是带些晕船药比较保险!

甲板上拍的小船,快艇,后面的山倒有点桂林山水的感觉呢!甲板上风很大,穿上薄长袖吹风也是挺爽的!老外一般都在甲板上吹风聊天,国人则占据了船舱内所有的座位,头等舱里也都是国人!

在船上睡了一觉,一会儿就到了。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Holiday  Inn,也是个很好的酒店【总之这一程的酒店我都很满意,除了我老爹打地铺的那一晚!
因为到那儿才12点多,还没能入房,就在大堂等了等【在这里真得好好赞一下泰国的服务业!一环扣一环的,服务生说话都轻声细语的,环境也很好!

等待入住时送的西瓜汁,几乎所有的泰国酒店都会这样做---在你办理入住或等待期间为你提供一杯解渴饮料,真的很细心贴心!

因为到1点半才能入房,所以我们先到酒店的餐厅吃午餐,皮皮岛的物价果然比较高,这一顿吃了600多泰铢

房间外型!每间房都是一栋单独的小别墅!也有两张床!条件也不差啦,就是有点小贵,一晚近1000。不过倒是很方便,我们的房间离沙滩很近呢,走过去也就两三分钟,酒店里还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是面朝大海的!其他的设施也挺齐全的,强行安利!

下午和老爹提着浮潜工具屁颠屁颠跑海滩练习去了。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我学了好久,最高纪录仍然是在水中保持3s,我们俩傻瓜不知搞什么幺蛾子就是学不会,最后才知道呼吸器和眼镜要套在一起!简直不要再土!套在一起后很容易就学会了!Tips!要浮潜的话最好先看一下那些工具的说明书!至少要知道呼吸器和眼镜要套在一起!  我们只是在近海浮潜,有珊瑚就有鱼哦!近海的鱼都比较小,也有一些很漂亮的!对明天的出海浮潜充满期待啊!学会了超激动!【因为不会的时候总是喝海水.....那里的海水果然很咸!

天气不是很好,天也不够蓝,所以照出来的照片都不是很好看,但海水还是非常清澈的。
吃完晚餐混到当地的小朋友中,真的是很淳朴的小朋友呢!教我说当地的脏话!

到这儿的第二天才发现,原来他们每天晚上吃完都会在海滩边围成一个圈,聊天,大笑,一包薯片你拿一块我拿一块都能啃一晚上,【可以成立一个老年人唠嗑中心了好吗!!!】这座小岛上没有学校,更没有补习班,有的只是几家酒店和餐馆,他们不用上课不用为成绩烦恼,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发呆,他们的未来似乎可以清晰的呈现在眼前,继承家里的餐馆,又或是当岛上的服务生,一辈子就在这个差不多与世隔绝的小岛上。想想在中国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哪个不是每天奔波于各种培训班,今天学钢琴明天练舞蹈,后天又要拿只毛笔像模像样地练练书法,他们被要求什么都得会,被要求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他们没法跟小岛上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因为他们要未来,要人生跌宕起伏波澜壮观。
我试着问自己,倘若我不是生活在一座有购物街和电影院的城市里,而是生活在这样一座与外界隔绝的小岛里,一切会怎样。
我猜他们的生活里没有勾心斗角,亦不会矫情到深夜睡不着,一天的苦闷在微博上删删写写,没事不会刷朋友圈。他们不懂得什么是压力,亦不知道什么是烦恼,谈恋爱哪有出轨的,交朋友哪有算计的。我们苦心经营起来的那一套严密的处世之道,他们根本不会理睬。
跟那些小岛上的人相比,我们算是又忧愁又苦恼的一群人了,能不能守住心底小小的幸福,其实全靠我们自己。
看着眼前哈哈大笑的一群小孩子,听着他们说着我怎么也听不懂的泰语,学着他们教我说的脏话,再和他们一起大笑,突然觉得,旅途也不一定要欣赏多么美的风景,和旅途中遇到的人在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再想想自己,也许也是旅行的意义。
晚安。

Day4  今天要去浮潜!早上6点爬起来看日出,超级美!

看完就滚回去睡觉,结果一觉醒来外面竟下起了毛毛雨!而且越下越大!下雨的话出海浮潜也可以,但看的鱼就不清晰。都说雨季来海岛拼的就是人品【人品差就下雨~     有人说来一次泰国,不来皮皮岛是遗憾,不浮潜就会有残念。所幸的是下午的雨停了,尽管没出太阳,但对我们已经算人品大爆发了!
Tips!要浮潜的朋友可以去马云爸爸那儿买个防水袋,就是可以放衣服啊浮潜工具啊一些杂碎的大袋子,非常好用!还有另一种用途,就是要换酒店时,洗过的还没干的衣服也可以放在里面,就不用怕其他衣服被弄湿了!

我们到两个地方下去浮潜-----竹子岛和蚊子岛的一个海湾,到竹子岛的时候他会问你要不要上岛,我的建议还是算啦,和皮皮岛没什么区别。坐船的时候船晃的很厉害!这时候就很容易晕船!这时候我前面安利的晕船药同学就出场了!然而我并没有带晕船药,所以特别想吐,这是惨痛教训!所以有小孩子跟着去浮潜的还是带些晕船药吧【啰嗦了半天就是让你带晕船药!
Tips!竹子岛的鱼相对来说比较少,种类也少,所以不要在这个岛花太多时间,蚊子岛可以呆久一会儿,鱼多种类多还特别美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随你看个够!

去找昨天教我说脏话的小黑玩,哈哈哈真的好可爱啊

晚上面朝大海吃晚餐。看着在海边捡贝壳的小孩子,吹着海风,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里,竟有点不舍。

其实有时候旅行也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为了换心情。平衡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容纳自己,在过去与现在甚至是未来之间找到平衡。那些已经失去的,都还那么重要吗?那些念念不忘的,就值得永远铭记吗?看似不幸福,就真的不幸福吗?
在这个地方闲逛了两天,想明白很多事,我想人是需要这样一个治愈心灵的环境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到另一个自己。
生活,别太紧张,别太用力,只要心有美好,再怀一个小小的梦想,就足够上路了。愿你历经坎坷挫折之后,愿你遭遇抛弃背叛之后,愿你接受困厄失去之后,你会笑着说---那些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该跑的路我已经跑尽。我不完美,但仍美好。
晚安,皮皮岛
好梦,未来。

Day5  就要离开皮皮岛辣,离开的船是中午1点钟,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来到沙滩边吊床上晃,听听海浪声,吹吹海风,看着不远处的长尾船在风中浪里摇曳,就这么晃来晃去,感觉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感谢这两天的经历,让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治愈了自己的心灵。

再见啦,皮皮岛,相信我们还会重逢。

回到普吉岛,我们选择住在芭东海滩边,晚上可以到江西冷血拼。这一晚是住的最差的【主要是母上大人想着就过渡一晚,也就没打算住好的..... ,万万没想到啊,这个酒店还真是业界良心,三个人给一个床!!我老爹一晚上都打地铺睡的!所以啊,选酒店真的要看好有几个床啊亲!

芭东沙滩果然热闹,熙熙攘攘,安顿下来后我们来到沙滩边看日落,今天的日落景色一般,然后就随便找了家餐厅解决肚子,再去江西冷血拼,因为想着还要去清迈曼谷,也没敢多买,先把之前准备买的东西扫一遍,想着缺的再慢慢补,血拼完去了超有名的SWENSENS甜品店吃,挺好吃的!恩,欢迎你们去拔草!【这句话好像说了很多遍了!
晚安啦。

文青的最爱---清迈,一个似小镇的清新城市

Day6 下午两点的飞机,挺期待这个城市【毕竟文青的最爱嘛!

开去机场的路上,俯瞰普吉挺美的。

到了清迈机场等接机,空等20min的我们突然发现接机时间订错了!结果只好打taxi多花几十泰铢,接机时间要反复确认!!!
一路上看见的清迈学生要不玩手机要不就吃东西打打闹闹,没见到一个是拿本书在读或是背单词的,听闻泰国的教育很差,果然如此!【我大天朝的孩子虽没他们那么快乐的童年,但定有比他们美好的未来!

他们的校服和中国比起来好像也是彼此彼此啊!【曼谷的校服好看点,就是像初恋这件小事里的校服一样!清迈的都什么鬼,简直民族气息扑面而来!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强烈安利这个酒店!EASTIN TAN HOTEL,在宁曼路头,非常方便,下楼对面就是MAYA大商场,还有小吃街!

酒店楼下,清迈随处可见的文艺清新元素。

我们晚餐就是在小吃街解决的,一路走下来吃了好多,都很便宜新鲜。也不像我们的有些菜市场小吃街,大妈大喊大叫,这边在讨价还价,那边又大声吆喝,满地的油渍,各种添加剂的食物。这里的小吃街完全不会!地面干净,走起来都神清气爽,买东西有秩序,不吵不闹,食物水果看起来也很新鲜干净。

吃完就去MAYA逛了逛,买了几个曼谷包。

哦我们还去宁曼路走了走,本来是想Mango Tango,可是走了好久都没有,中途看到一家超少女心的店!简直就是少女的家啊啊啊啊啊!!!

真是个文青喜欢的城市呢!过马路的时候车会让人人会让车,随处可见的清新文艺元素,我想我应该爱上这儿了!
晚安。

Day7   今天要去丛林飞跃,从我们酒店到丛林飞跃的地方是一段相当漫长的路程,要翻过很多的大山,要跨过很多的大水。    你见过那种大山吗?一眼望去看不到山顶,郁郁葱葱的林子漫山遍野,偶尔有泉水从石缝中冒出来。整座山凉凉的,可以听到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叫声。路虽不算险,但很漫长。好像总也总不出这座大山。从她的一端走向另一端,即便穿过她的腹腔,爬过她的肩头,绕过她的腰,也还是走不出去。
想着想着,一个急刹车把我弄醒了,终于到了。

然而发现还没到目的地,换好那儿指定的衣服头盔和一系列装备之后,又要开着大卡车,走一段并不短的山路,才能到目的地。山路依然很陡。
其实走山路就跟走人生的路一样,你不会轻易地知道下一条路在哪里,要怎样走才算对,还有多久才能抵达。错过和遇见都是对等的,没有公平与不公平,但凡小有成就的人,都一定是走了一条别人不愿走的路,或泥泞不堪,或荆棘丛生。飞驰在山路上,听着偶尔传来的悠长的的鸟叫,林子静默地扎根在深山里,我才领会到,万事大同,隐秘即伟大。

丛林有空灵的美,时不时雾蒙蒙的,从上往下看,腿还是会变软。  Tips!要去丛林飞跃最好穿条长裤,或带足防蚊水青草膏,蚊子超多!同行的姐姐穿七分裤整条腿都被啃红了!!
刚开始还是很害怕,但渐渐地大家都变得大胆起来,甚至跃跃欲试。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只是表面上怯于一件事,真正迈出第一步,就会发现原来自己勇敢和强大很多。

我们的教练热情,爱搞恶作剧,中文说的还挺6。一程下来,觉得他们的工作还挺辛苦的. Tips!给教练的小费一般是200~250,我们给的一人200

下午跑去古城那边转了转,古城里几步就一个寺庙,很多都免费,除了契迪寺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每人收40泰铢,也还是很值得的,寺庙的人都不多,保护的也很好,逛起来挺舒服,走着走着就到了塔佩门了,那边倒是非常热闹。

奔波了一天,晚上收洗完毕,到酒店楼下的马杀鸡再享受了一把,手势还是那么的正,舒服。晚安。

Day8   早上去了清迈大学,听闻前总统英拉从那儿毕业,应该是个不错的高等学府,万万没想到啊!道路旁堆满了砖头,路都没修好【就想着坑钱!】就连最大的礼堂也不怎样【说实话根本没法跟中国的任何一所211高校相比,更不要说什么清北浙大上交了!
Tips!清迈大学确实是一个没必要去的景点,恕我直言真的比较,恩,辣鸡!真的没必要去!没!必!要!

清迈大学回来,又去了小清新的宁曼路转转,下午又要飞到另一个城市了,这两天的清新之旅也告一段落了。

亚洲第一堵城----曼谷

下午送机的美女司机说中文说的超级66666,一路上超级热情,一会儿给我们介绍清迈的历史,一会儿给我们讲她遇到的奇葩游客。

曼谷的第一感觉就是超级堵堵堵堵堵堵!车道最大的只有四车道,车多,商场多,红灯都是100+s,有那么点大城市的感觉,人也没清迈普吉的淳朴感,taxi司机爱耍小心机,绕得你头晕就为赚多点钱。

听风就是雨的母上大人执意要去听人家说的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吃晚餐,满心期待的我和我老爹跟着她绕了无数条小巷终于找到了埋藏在一条小巷里的这个餐厅,进去之后是挺惊讶的,毕竟这么多避孕套制作成这么多装饰品是个人都得惊讶一番。吃完饭我更加惊讶了,这里的饭菜这么一般为什么他还那么要脸的起那么高的价钱!Tips !!!不要去!不要去这个所谓好吃到爆创意无限的餐厅!!!真的!很!一!般!【但如果你执意要抱着一种体验的态度去的话,宝宝也拿你没办法,总之吃完饭你一定会一边心疼钱包一边拿着他送的避孕套苦笑!这家饭店也是有趣,一言不合就送避孕套,还真是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吃完就去附近的Terminal21商场逛,这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商场,总共有7层,每一层都是不同城市风格的机场航站楼设计,东京纽约罗马等等,连厕所都对应着不同的城市风格!

逛累了就回酒店了,在这儿特别安利我们在曼谷住的Rembrandt Hotel Bangkok (曼谷瑞博朗德酒店),虽然是一个老酒店,但是服务超级棒!在三个人住双人房的情况下,不仅没要求早餐加费,而且主动加床!!加床啊!!其他各方面什么泳池早餐都超级好!!!推荐5颗星!!5!!颗!!
晚安辣。

Day9  曼谷好热!!应该是这一程最热的一天!这种天气去大皇宫很矛盾,你会一边抹着防晒霜撑着伞抱怨好热一边举着只手机拼命照相然后欣赏蓝田白云下的皇宫。的确,好天气很重要呢!

金碧辉煌的感觉呢!游完大皇宫为了去人人皆知咖喱蟹好吃到在泰国无人能敌的建兴酒家试试,打了个taxi,没想到这个很不厚道的taxi阿甲西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盗版的建兴酒家就想坑钱,然而我们早就开好了导航,发现那里的外观也和蚂蜂窝上的朋友发的很不一样,老爹开始跟他秀英语说什么you are wrong,最后阿甲西没办法只能带我们去真正的建兴酒家。为了吃这个酒家真的很不容易,一波三折的.....然而!到了暹罗广场里我们依然找不到建兴酒家!当下真的要泪奔了。中午随便在商场里解决,下午逛来逛去才发现原来建兴酒家就在我们中午吃饭的那层楼,果断决定在这儿逛一下午,晚上再去建兴吃。

很好吃也很辣,但这种辣是中国人能接受的辣【都怀疑是华人开的呢】整家饭店都是冬阴功味,最后吃了1314诶,好神奇呢哈哈!

夜光下的曼谷不敌普吉的浪漫,清迈的文艺,却有它自己的另一种韵味【见识到了堵城的可怕,一晚上汽车就像蚂蚁一样慢慢挪动,估计司机坐在车里反倒会羡慕起外面飞驰的摩托车上的小伙子,是那么自由,即使一穷二白,但他们有青春有热血,果然,人就是这样,没得到的时候觉得好,身临其境又满不在乎,所有的东西都是这样,物以稀为贵,有时候差点儿距离反倒是好事。
Tips!曼谷能不去尽量别去!!我们是因为要转机才在这儿呆几天,觉得大皇宫值得溜溜,但这儿毕竟是首都,物价高,车辆多,都市的味道,人民的性情,都远远不及普吉清迈
睡啦,晚安。

Day10  预定8点的接机,想着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一定能血拼不少东西,可是排队登机入关等等就已经好久,结果最后准备的几个大袋子都空空的。飞机还非常准时!!
坐在飞机上看向窗外,发现时间总是如此之快,10天一晃眼就过去了,挺舍不得。
旅行总是这样,来时惊喜,去时珍惜。感谢这一路看见的风景和遇见的人。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但这一次已经足够美好。若能重逢,愿我能以另一种身份,和另一些人,带着另一种东西,发现这儿的另一种美。
再见,泰国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ps我只是一个刚初中毕业的小姑娘,文笔稚嫩,说话可能也大大咧咧,请蚂蜂窝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别喷我,真的,世界和平最重要,我的心愿就是世界和平.......
pps这篇游记只是想记录下我的第一次出国游,所以可能内心独白啊鸡汤啊各种网络语言啊比较多,指引啊什么帮助之类的特!别!少!更多的是我的感受我的内心【我是不是好单纯不做作一看就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是不是蚂蜂窝游记的一股清流!!!哈哈哈哈!!!】
ppps有什么问题可以问辣建议可以提辣虽然我可能并不能帮上忙........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90度鞠躬,谢谢辣!!!!

2016-08-10 10:28

引用 废狗少女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攻略也是超详细的~真的很棒~感觉旅游的最大收获就是从陌生人身上获得力量~哈哈~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0 11:12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0 11:12:59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已经私信给您辣

2016-08-10 12:23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10 10:28:02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支持

2016-08-10 12:2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10 19:25

没想到你那么年轻!文字棒棒哒

2016-08-11 09: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09:03:49 的回复:

没想到你那么年轻!文字棒棒哒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哈

2016-08-11 12:0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2:52

2016-09-26 21:09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7 14:52

引用 天天无尽商行 发表于 2016-11-17 14:52:1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无尽商行:嘿嘿,这个是先在淘宝上订的接机,把接机时间告诉他就会派车送到酒店拉,其实也可以到地方再打车,至于语言嘛,就用英语吧(学生党平时不上蚂蜂窝现在才看到,见谅哦( •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