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吃货当家 带你逛遍大西北!吃好吃哒!玩好玩哒!

小白 (无锡) LV.1
2016-08-09 21:09 218/2
  • 出发时间/2016-08-03

我们一家三口自驾游去大西北逛了一圈~\(≧▽≦)/~啦啦啦 冷热交加啊 先飞到敦煌住在沙洲夜市 紧接着第二天就去逛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了那天夜里连夜乘软卧的火车去了张掖 在张掖包了辆车 接下来的三天都乘那SUV去了扁都口 赏丹霞风貌 到祁连县 去卓尔山看日落 翻越祁连山 经过大冬树山垭口 进了青海省 经过哈尔盖大草原 到刚察县 逛茶卡盐湖 再到黑马河看日出 继续去二郎剑风景区 再到日月山 到达塔尔寺 最后到西宁 晚上9点乘动车到达兰州住宿兰州市中心 瞧瞧黄河铁桥 最后一天当然是回程啦 当然吃的一定少不啦!驴肉黄面 羊肉串肉夹馍 酸枣 荨苜 杏皮水 葡萄干 牦牛肉干 壮骨汤 牛肉砂锅 爆炒羊羔肉 凉拌野菊 酸菜肥牛 搓鱼面 凉面 砂锅牛肉粉丝汤 牛肉拉面 还有什么粥啦豆浆啦包子啦都是爱啊

头一天 上海坐灰机起飞啦!

晚上8点多来到美丽敦煌本来以为已经大晚上的了,没想到还是傍晚~时差2个多小时。

我们一家住宿就直接住在沙洲夜市里  逛夜市特别方便 夜市给个大大的赞~\(≧▽≦)/~!!

作为一位十足的吃货 嘿嘿 可以说敦煌最有名的特产就是驴肉黄面啦!虽然说价格不太便宜,但驴肉黄面还是很好吃的!伴上那里特产的酸酸的荨苜(青青滴蔬菜)~是绝味美食哦! 当然羊肉串是少不了的,串的价格也便宜。个人推荐小串羊肉串,2元一串,肉足 有劲道,比那些贵的好吃多了!(我一个小姑娘就能吃10串呐~味道一级棒!感觉还是吃不够!

这些都是那里的卖家自己一笔一刀雕刻出来的木雕,沙洲夜市上好多都是这种小摊,木雕生动且漂亮精致,价格有大有小本人买了两个小哒~很可爱 可以用来作为手礼哦!

这是那里的特产—黑枸杞 黑枸杞可以说是天然的补品,对女性来说是天然的化妆品,可以美白肌肤,抗氧化,延缓衰老哦。对男性也有好处的。特别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夜市 特产超市里都有的卖的

都说葡萄美酒夜光杯嘛~呐!这就是夜光杯!是不是很漂亮~不过不容易带回去,它的杯皮特别薄,容易碎

这是用沙做的彩瓶 也是当地的人们一点一点手工做出来的!做工相当的精美!

这些头巾是去敦煌的必须品!那里的阳光毒烈 紫外线很强 需要全身都裹起来以防晒伤这些头巾都很漂亮!五颜六色

第二天 这里就是鸣沙山啦~\(≧▽≦)/~

整个头都裹住啦蒙面超人!

到了沙漠一定要骑骆驼!100元一位,虽然有些小贵,不过比起100元一次的越野车 120元一次的摩托要好玩有趣的多了~

爬山是件累人的事 它有梯子帮你爬到山腰(还是很累) 走一步退半步不过也是件新奇的事。到了山顶风景壮阔啊~都说不见风雨怎见彩虹嘛

我去滑了个沙 挺刺激的 我笨就我一个会中途翻车的 不过这个真的很好玩也便宜15一位!

说到敦煌就必须说到那里的杏皮水啦!超级赞!酸酸甜甜的 像酸梅汁,5块一杯很便宜哦~

这是月牙泉的标志啦

是不是很美~

在这里有两场电影 第二场环球影视的很震撼 十分逼真!

夜里坐火车去张掖

吃货的天堂啊~

第三天  丹霞地貌的外面是一片花海哦

这就是搓鱼面了!这要和点的菜拌在一起吃 是美味哦~

油菜花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榭的差不多了 不过还是很漂亮!对吧

祁连县路上一路的风景~

吃货朋友们!青海老酸奶真的真的超级赞的!!

准备在这里看日落,但这山顶上很冷,风很大(一定要穿长袖长裤!)

吃货吃货这里这里!这是牛肉砂锅哦~味道超鲜美!

爆炒羊羔肉  凉拌野菊(有点苦的)

第四天的早餐—壮骨汤!里面有粉丝和耗牛肉 鲜美!

要走盘山公路了 开始翻祁连山

到达山顶啦!冷的刺骨啊!想裹羽绒服

青海湖路过大草原和县

可以说茶卡盐湖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区 美到极致!不过我们去时遇到了下雨,服务也不太好

第五天 这个热巧克力包装好看,但巧克力却一般有观赏价值哟~

特别注意!

说实话青海二郎剑景区虽然好看,特别是青海湖中间的小岛很漂亮,是5A级景区,但我内心还是有些排斥这里,这里的服务态度冷漠 强势,让我不太喜欢,门票也贵100元一人(不包括邮轮费55/110一人),比起这里我更喜欢在它旁边的一块油菜花田(门票10元),这里便宜但不失二郎剑的美丽,有美丽的油菜花,可以在花田边上骑马,可以去湖边观赏游玩,湖水也比二郎剑的更加湛蓝。总体来说我更喜欢那成片的油菜田~所以建议去那里

这里便是二郎剑景区旁的油菜花海是不是感觉很清新~小清新

这里就是文成公主进的地方了。对了我有个绰号叫王文成

臧佛教的圣地!小布达拉宫!就是他—塔尔寺 我们去观赏时正好有僧侣在辩经,很是壮观!

最后一天 早晨吃碗兰州拉面汤汁鲜美 量超足!25块钱就满满的一个套餐啦~\(≧▽≦)/~

黄河铁桥!兰州白天还是很好的,秩序很稳定,治安也好,但一旦到了晚上  恩~就这样的心情了 晚上都是黑车 的士都不打表 乱宰客 社会风气特别差!整个用一个字形容就是乱!乱!!乱!!!

最后中午12点多的灰机回家啦~\(≧▽≦)/~

吃货们 这大西北的旅行还满意么
虽然我没什么时间出去旅游,但每年还是会出去一两次哒出去走走有益身体健康哦~
吃货们 吃遍全中国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1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0 12:1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