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蓝眼泪blue sand

遇见全世界 LV.5
2016-08-09 21:10 662/4
  • 出发时间/2016-07-05

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靠海水的能量生存。

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在100秒内生存,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蓝眼泪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

蓝眼泪每年夏季都会出现。平潭的温度要适宜,又是晴朗天气,在涨落潮时间内,蓝眼泪就随着波浪被冲上岸。

随着平潭旅游业的开发,海边环境有些污染,沙滩上有矿泉水瓶,泡沫盒啥的,仔细看照片会发现。

蓝眼泪真的好美,脚踩沙子会出现更多蓝眼泪,晚上海边很热闹,我们选择露营,隔天乌云遮住了没看到日出,帐篷里面会有沙子,有蓝眼泪看就不介意了,哈哈,心情太好

我看到大蜈蚣在沙里爬过去了,注意一些虫子不要被咬了,脚上记得喷上防蚊液,或者用塑料袋子套在脚上在沙滩走路,脚也不会沾上沙子

福州平潭福州南站(南公园)——平潭,大巴费用53元;2个小时,差不多半个小时发一班车
华威客运站也有到平潭的车子,车子会小点,空调感觉不够凉爽,发车时间间隔好像是一个小时半。
也可以到车站拼车,会贵点

平潭去坛南湾,可以用滴滴打车。坛南湾回平潭车站就用不了滴滴打车了,那边根本没有车,我们这次还是联系了晚上坐过来的那个司机

听朋友说如果做摩的晚上比较坑要50元

东西: 防晒喷雾,冰袖,帽子,墨镜,充电宝,充电线,防蚊液,纸巾,现金,防蚊液,护肤品

沙里挖到海星·~~~

渔民捕鱼回来,一堆人凑上去看热闹,各种鱼类,可以现场讨价还价买走~~

车轮在沙里留下的痕迹,忘记拍照了,就是那种专门在海边开的

手机随手一拍,都很美,心情很美丽,去海边穿鲜艳的衣服或者裙子拍照会很美

风景好美,心情好美,一定要多出去走走··

很多小伙伴在拔河比赛好像·~·~

正好停了一艘船,当然要拍照啊哈

坛南湾到海坛古镇开车就几分钟,里面其实没什么好逛的,但是来了就随便逛逛吧,商业气息有点浓··~
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还可以考虑去“半洋石帆“,”将军山”,“仙人井”等景点逛逛

朋友妈妈招待的,很美味很鲜,好吃好吃·~海边的孩子好幸福啊,特别新鲜

平潭有个特产叫“咸埘”,有机会大家可以去吃吃,特别

平潭的公路绿化很好,临近海边的那条路上就会发现,车子很少,好想开口唱两句

因为晚上租帐篷在坛南湾海边睡觉,50元一晚帐篷,在市区吃面,还买了饮料,水,面包,鸡爪啥的小吃晚上海边啃啃

帐篷里面有沙就是了哈,旁边就有个卫生间,也有沐浴间

上面这张就是早上日出没看到的样子~~~~听着海浪声入睡,听着海浪声醒来

因为是台风来之前在海边露营,真的很怕被海水拍走,一早就醒来,还好我们不是在海里漂着,小伙伴一大早就起来抓螃蟹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0 14:1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5 16:51

龙凤头会不会有蓝眼泪

2016-08-31 21:31

引用 金大大 发表于 2016-08-31 21:3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