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陪我到成都去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8-02

题记

雨霖铃 柳永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写在前面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哈,一是怀着感恩的心,之前的几次出游都是在蚂蜂窝上大量参考了蜂友们的游记,在此特别感谢广大蜂友们,也希望自己的这篇游记能为其他蜂友提供方便;二是想记录下自己此后每一次出行,方便以后翻看回忆。各位小伙伴看过后如果感觉还可以请给予好评,您的鼓励将是我今后创作游记的动力,谢谢您嘞~
好了,言归正传。
这次成都之旅本来应该在去年就完成的,结果经历一番曲折,到底因为单位不给年假而告吹。哦,不对,是前单位。于是乎,哥做了个任性的决定,没错,炒了单位的鱿鱼!(此处有音乐:这是自由的感觉!这是飞翔的感觉!)咳咳,当然了,跳槽不单单是因为这个啦
今年,终于休上了年假,恰巧小螃蟹同学也有空(实在忍不住吐槽一下,对你真是羡慕嫉妒恨啊,我也想要说请就请的假!)所以,成都之行,水到渠成!

第一天,启程重庆

等这一天也是等了好久。什么?您问我等什么?作为一个苦逼小白领当然是等打折机票了啊终于在出发前一周等到了可以接受的价位,于是在20160802这个阳光不太明媚的日子里,我踏上了飞往西南的航班,第一天的目的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到达重庆,第一时间见到了2年未见的小螃蟹童鞋,倍感亲切呢。不过看到地上还有一个无比硕大的行李袋我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果然,这个重担扛在了我的肩上。。。(不就是从重庆成都嘛,怎么会有这么大一包行头啊,看我,一个书包而已)顺便和小螃蟹说一下,你净说重庆话好久没说过普通话了吧,哥这几天给你一个免费练习普通话的机会,快谢我
两年前刚工作的我来过重庆,当年耍的特别愉快,但也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没有登上南山一棵树看到渝中半岛的夜景。这次去算是补上了这个遗憾,但也是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啊。这天重庆天气预报黄色雷阵雨警报,一旦下雨我俩不但夜景观不到还会被困在山上分分钟浇成狗啊,go and not to go , that's a question 。虽说,人,生来彷徨,但此刻,哥,没有迷茫,最终决定,上山!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英明(您还能再bu自yao恋lian一点吗),晚上晴空一片,也正因为预报有雨观景台人也不算多,我俩顺利地抢占了有利地形,嘿嘿。自然,各位看官,稍后会有美景放送了哈

做个小说明,南山一棵树是重庆南山上的一个观景台(并不是一棵大树。。。),因为摄影爱好者的蜂拥而聚变成了一个景点,在晴天里确实是拍摄重庆夜景的好地方。门票30一张,有的时候会有团购,但哥并不屑于享受这种优惠(其实是团购期结束了)初到重庆旅游的小伙伴们可以下午先在解放碑和洪崖洞愉快的玩耍过后坐长江索道来到南坪哦,在长江索道上看重庆夜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到了南坪,直接优步上山就好,很近的,方便快捷!下来的时候,也是优步就好,因为,下山的路草鸡堵,根本就叫不到出租车小伙伴们就败费力气了哈

当然了,到了重庆怎么能不吃呢是吧,而且必须得上火锅啊。由于这两年小螃蟹童鞋不在缘故,本人吃辣的机会大大减少,所以吃辣能力自我感觉也是直线下降,于是乎我想对自己来个小测试。在店里简单转了一圈,发现周围桌上怎么都是鸳鸯锅啊(应该吃饭的都是游客居多,大家比较谨慎),说好的九宫格呢,而且这家名就叫“九格九味”啊,不点九宫格都对不起老板叫这个名啊。于是我开始了作死之旅!
我无wu谓zhi的点了九宫格,并且执意的要中辣口味,结果硬是被小螃蟹童鞋生生拦下要了微辣,我当下心里纳闷,小螃蟹作为一只重庆妹子只要微辣是几个意思,但是本着输人不输阵,丢人不丢面的原则哥还是象征性的嚷嚷着要中辣,当然了,最终最终在小螃蟹的坚持下,作死未遂。。。
事实证明,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微辣的火锅直接让我辣的飞起,用小螃蟹的话说,就是我想和太阳肩并肩。。。当下心中流过涓涓暖流,世上只有螃蟹好
从图上的饮品你们就可以看出我有多怂了,西瓜、豆奶、酸梅汤、可乐依次上阵,哥都试了一遍!这才压住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啊。

第二天,成都,coming

重庆坐动车或高铁还是相当方便的,2个小时就ok了。我俩于正午时分到达成都,酒店定在了天府广场附近的格丽思公寓式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在市中心,交通特别便利,离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和春熙路都很近,打车的话都在15元以内,这也是当初订这里最关键的因素。老板很热情,主动告诉我们酒店近期的活动还帮我们注册网站会员节省了一部分住宿费用,出门在外机票和住宿是最大的开销,我们作为伪土豪能省一点还是省一点的好嘛。顺带说一句,两次西南之行感觉到西南人民真是特别热情啊,问路啊,司机师傅啊这些都好好,让作为外地游客的我心里暖暖的。
办理完住宿不巧成都下起了雨,我们就只好在酒店边休息边等待雨停了。
下午4点,雨停了,ok,let's go!
本来在网上看攻略锦里因为有很多红灯所以适合晚上去耍(仅仅只是红灯,不是红灯区哈,表想歪哥明明是你想歪了吧),但是武侯祠和锦里又是一条线,所以把武侯祠和锦里安排在了第二天白天,心想着有时间改天晚上再去锦里看一圈也好,不过后来因为觉得锦里不甚如意便作罢了。
今晚,我的安排是宽窄巷子。

古街,在旅游城市很常见,北京的南锣鼓巷、重庆磁器口天津的古文化街等等也都去过,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古街的感觉,况且每条街也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历史,相比起各座城市新城区的千城一面,还是每每让人耳目一新。
宽窄巷子还是有很多自己的东西。

做着美梦的小美女:今天吃什么呢

panda house门口的帅气长腿欧巴

这是一家琉璃店里的弥勒佛,不过不感觉这弥勒佛大哥姿势似曾相识吗?我去,这不葛优躺么

意外收获啊,没想到冰叔还在这来了个流窜作案——大冰的小屋流动酒吧。作为不算忠实的读者自然驻足了一会,当天小哥唱的是《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我也在人群中不自觉的哼唱起来,结果前面的美女频频回头看哥,哥读懂了,那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崇拜啊可惜这小哥刚唱了一曲就领盒饭去了。。。临走前,我们美丽又有爱的小螃蟹童鞋很慷慨的拿出了5元纸币被我放在了前面的吉他袋里,小哥今晚的盒饭钱有着落了
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去冰叔在丽江厦门的火塘喝一罐风花雪月,再听听民谣。当然了,热烈欢迎冰叔来北方建立据点哈。

第三天,市区漫游

这天一早我俩就来到了武侯祠,建议武侯祠一定要起早来,要不然人多起来真是毛都看不上啊,想照个相都根本避不开人。而且一定要记得吃好了早饭再来,再不济也带点干粮,武侯祠正门附近真的没有什么能吃的啊
怎么样,这个前出师表照的还阔以吧,没记错的话这是高中要求背诵的课文,我和小螃蟹童鞋显然都还给了老师,有的字看不懂怎么办,so easy ,外事不决问百度啊于是我俩一言不合就拿出了平板搜索“前出师表原文”。。。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作为一个具有浓浓三国情怀的怀旧boy(咳咳,不要吐),很小的时候《三国演义》就看了不下5遍,对里面的故事、人物如数家珍,来到武侯祠里看着文臣武将的纪念像和各种碑文,仿佛穿越了时空与古人在对话,不觉心旷神怡。

诺,这就是孔明先生了。“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至于成败利钝,非臣之明所能逆睹也”每每读到此句,便感动于卧龙“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无限情怀。少时亦有鸿鹄之志,然年长而颓矣,不禁唏嘘。

“吾乃燕人张翼德”
小伙伴们,这个凭脸就猜出来是谁了吧

原来“一身是胆”的赵子龙是个“小白脸”

这段就是武侯祠里出镜率最高的夹道,红墙翠竹,幽静清寂。不过要拍出寂静的感觉可不容易哦,因为——人啊人,等了好久才把游客都耗出镜,为了拍张照片也是蛮拼的
本来计划是一上午的时间逛完武侯祠和锦里的,结果因为对三国文化太痴迷在武侯祠停留了太长的时间以至于到锦里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来之前,对锦里还是抱有很大期望的,可是走在锦里的街上真的让我有点小失望啊,整条街里除了人还是人啊,又恰逢太阳公公心情好好,整个人都要被热的升华了有木有啊于是乎,我俩匆匆就去了下一个目的地——春熙路

这只熊猫宝宝好辛苦!不过宝宝你这么辛苦,是在jian攀fei岩zao吗(对不起,一言不合呜呜呜了

没错啦,我们这就到了春熙路和太古里(这两个商业中心是紧挨着的就放在一起说了)。
总体而言全国这些特大城市的商业街其实都差不太多啦,不过既然到了成都还是来春熙路上耍一耍喽,况且春熙路上美女真的非常多,常多,多。。。抛去逛街不说,还是蛮享受春熙路上逛吃逛吃的这种节奏的,就像当年上学时被小螃蟹童鞋拖着漫无目的的在家乡的商业街上晃啊晃,晃啊晃,说起来不禁好怀念那些时光啊~

这个就是上文中那只熊猫宝宝目光所注视之处啦——IFS的顶楼天台
今天的运气很好哦,晚上会有一场big show在这里举行,

这个厕所的指示牌是不是很有爱啊,没错,它的确是个“厕所”,餐厅的名字就叫“厕所”,貌似是个全国连锁的新兴餐厅,口味这么重,老板儿你妈妈知道吗?

这顿餐实是在上边那家“厕所”对面解决的。。。
这家叫九锅一堂,主打重庆的酸菜鱼,这可是小螃蟹童鞋强力推荐的哦,强力推荐的理由是——没有鱼刺!恩,没有鱼刺。。。不过,真的草鸡好次有木有,主菜点了酸菜鱼、干锅土豆片和干锅菌拼,俩人吃撑了。
顺便提一下图中左侧的圆圆的像小馒头似的东西叫锅盔,外面小摊上还有一种叫锅魁的东西,名字相近但完全是两个东西好吗,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楚了,如果有成都的小伙伴看到可以解释一下这个锅kui到底为何物吗,感激不尽啊

这儿是太古里地下有名的方所书店,哥这么儒wen雅yi的男子当然要去踩一脚留个名啥的啦

抓tou拍的还不错哈,完全没有被发现~

眼不眼熟?对了,上文的big show开始!“Light Rose Garden 玫瑰灯海园”内地首站启幕,这是一个韩国原创团队的作品,之前在首尔香港展出都大获成功,今天首次来到内地被我撞上了,顿时觉得这也是小幸运啊(音乐起: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哦对了,付辛博和颖儿也是作为嘉宾到场助阵,可惜不是我的菜哈,不过现场粉丝还是很燃的~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是这个小木屋。本来想去九眼桥瞧一瞧,不过后来在成都居住多年的朋友劝我说那一带有些乱,带一个女孩子去不方便。好吧,大哥听你的,不去九眼桥了,可是又想感受一下成都的夜,最后就来到了这里,它叫作35号民谣酒馆,在春熙路以北的红星路上。这家真的来对了,虽然装修什么的都很简陋,但是它家的杀手锏就是民谣,几个驻唱歌手都很有实力。尤其其中一个小哥唱的《缺口》,真的好听到哭,回到酒店一交流发现原来小螃蟹童鞋当晚最钟爱的也是这一首,这么久没见了,默契还在哈~

归途

快乐的时光白驹过隙,纵有不舍,就此别过。
耳边响起赵雷的《成都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10 11:28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8-10 11:28:08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嘿嘿,加油哦~

2016-08-10 11:58

楼主和小螃蟹的关系是。。。。。。不要说是老乡!

2016-08-10 15:55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8-10 15:55:15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我的小妹妹啊

2016-08-10 17:40

选来选去都没有一张我好看的照片入境  伤心
怀念成都之行
但是 不是应该  陪我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让我到你的心里留一留吗

2016-08-13 19:34

引用 (*^o^*)离忧 发表于 2016-08-13 19:34:41 的回复:

选来选去都没有一张我好看的照片入境  伤心
怀念成都之行

回复(*^o^*)离忧:还心里留一留,留你个大头鬼啊你行你也写一个啊,到时候“美照”随便放

2016-08-13 20:02

引用 稻穗诚人 发表于 2016-08-13 20:02:50 的回复:

回复稻穗诚人:嗯哼  不开心

2016-08-13 20:20

此次成都之行,最开心和最意外的就是遇见了light rose garden,看韩剧《制作人》时,看见wuli秀贤欧巴在一片玫瑰花海里表白,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当时超想去剧中的场景,觉得美得恍若仙境。约着去成都,也并没有去关注,甚至压根儿没做攻略,到了成都后,都不知道我们要去哪些地方,行程安排、酒店、车票全是螃蟹哥哥订的,特开心的当了一次完美的甩手掌柜,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拿重庆话和说成都话的四川人民热情的聊天,然后一起拿方言默默的“诋毁”下大螃蟹,可惜此人和我插科打诨太多年,普通的方言完全不在话下,本宝宝很是不开心啊。
已经回来很多天了,想起来此次旅行,特别鸣谢大螃蟹,百忙之中抽空陪我散心,接受来自自己相识多年的朋友,陌生的司机师傅,还有我的实力吐槽。
到最后,也没凑齐我的七色小车车,召唤出神龙。

2016-08-13 21:2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5 19:52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08-15 19:52:28 的回复:

回复bblor:谢谢,成都确实值得一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