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少女组合的25天土耳其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准备篇

签证:土耳其签证非常简单,网上搜索土耳其签证会出来一个网站,进去输入信息就行,费用是60多美金,因为看好多攻略说把信息填错的很麻烦,所以我们直接是找旅行代办的,花了480人民币,比网上贵不到一百块吧,只要给旅行社自己护照拍的照片就行了,第二天就出签了,由此可见土耳其人民是非常欢迎中国人民的。旅行社发来电子版,自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货币:在土耳其使用的是里拉,欧元和美金都可以用,但大部分用欧美的比较多,我们也是换了一些欧元。我们看攻略办了一张华厦银行卡,往里面存上钱在土耳其当地有银联的ATM都可以取钱不收手续费。要知道在国内是换不了里拉的,但是去到土耳其换汇率也不划算,使用欧元找钱也是找的里拉,也不是很合适,所以建议带张华厦银行卡。

机票:我们是从上海汇合出发的,购买的是往返机票:
去程:上海伊斯坦布尔多哈转机)6月8号
回程:伊斯坦布尔上海基辅转机)6月19号人民币:3300(当时机票特价,超级便宜)
注:机票订傻X了,时间太太太短了,订完我们就蒙了,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时间太短。
旅行到一半时我们俩果断放弃了回程机票。

酒店:基本上都是从Agoda和Booking上订的,用手机下载APP就可以直接订。但其实有好多酒店网上比直接去入住要贵一些,因为酒店还要给这些平站费用。

气候:6月份的土耳其可以算是最热的时候,白天最高温度能达到四十多度,经常是撒点孜然就熟了的状度。但早晚的气候还是很舒服的。

时差:与国水时差四个小时,还好不是太长。

开启旅程出发篇

旅行线路图

Day 1    上海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各种飞和折腾,第一天基本飞机上度过,因为我人在北京,闰蜜在上海,我是到达上海和闰蜜先会合,然后从上海踏上了飞往土耳其的旅程。从上海伊斯坦布尔加上转机共14个多小时,到达伊斯坦布尔后没有停留,直接买机票飞到格雷梅卡帕多奇亚)也就是飞热气球的地方,机票两百多人民币。到达格雷梅机场,酒店有人来接,当然不是免费的,两人16欧元,也不便宜。机场离酒店也就是飞热气球的地方大概路程40分钟。到达酒店Check-in之后已经是土耳其时间晚上七八点钟了,土耳其时间比国内早5个小时,虽然七八点但太阳还是很毒(土国的太阳真能烤熟人)。因为晚上坐不了热气球我们跟酒店订完第二天早上的热气球后就去镇中心的位置逛了下顺便吃个晚饭。要飞热气球天气一定要好,如果下雨刮风当天所有热气球都要被取消,很多人去了好几天都飞不上,但是我们很Lucky,第二天晴空万里啊,成功飞上天空。(订热气的费用是130欧元1个小时,真的不便宜,好像还有1个半小时的要贵一些)

这个是土国很有名的蓝眼睛,当地人称之为邪眼,可以辟邪也可以引邪。如下图:

格雷梅是个很小的镇,基本上半小时也逛差不多了。然后我们就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饭,这是我们在土国的第一餐,从这一餐开始今后的每一餐都是恶梦!!!土国的菜无法用言语形容,各种酸甜苦咸,各种黑暗。吃完黑暗料理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在这里说一下酒店,大部分酒店都在飞热气球很近的地方,很多人会选择住洞穴酒店,但我们考虑到洞穴酒店不干净的因素还是选择了普通酒店,洞穴酒店会偏贵一些)。
第一晚在酒店大半夜的听见他们在唱经,叫什么古兰经,一时半会儿搞不明白是什么觉都不敢睡。
下图是我们在土国的第一餐:

真心是不知道这里放了些什么佐料啊……味道太怪了。

Day 2   格雷梅

早上4点起床,下楼吃早餐(酒店含的)。5点出发,天已经亮了,土耳其的白天很长,夜晚很短,早晚温差也很大,早上5点钟只有十几度出门需要穿薄外套,下午热的直接背心短裤。
早餐后酒店的车载着我们和其他客人到飞热气球的地方,路程大概5分钟,到了地方后就看到各个国家的人。等待工作人员折腾完后扶着大家一个一个进到热气球吊筐里,吊筐分四格,每格站三个人,有点挤,一个热气球加上工作人员是12个人。就这样,我们期待已久的热气球缓缓飞上天,从空中观赏奇异的熔岩地貌,各种奇特的岩石构造,真是美绝了

美丽的日出,拍的不是很好,现场看起来才叫真的美。

飞行1个小时后完美落地,结束后以为就回酒店了,但是没想到还有一个短暂的Party,简直太给力了,工作人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小吃还有香槟,最后还发了一个纪念奖牌。Party整个过程就是吃吃喝喝聊聊天,结束后洒店的车接我们回到酒店。

还认识了几位英国的交换生,大家来个大合影。

回到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下准备出去觅食,回想起头天晚上那一餐,我和闰蜜果断决定寻找chinese restanrant.but我们没有找到!!可是幸好找到了一家Korean restaurant,心中很是欢喜呀,至少也比土国的食物合我们味口啊。
饭饱后我们找到一家旅行社租了一辆四轮摩托,顺便报了一个红线的行程,旅行社的小帅哥就带着我们浪起来了。我们骑着摩托在卡帕多奇亚狂飙起来,路上车很少,飙起来超级刺激。整个下午骑着摩托把卡帕的各种奇形怪异的石头看了一遍。什么玫瑰谷,鸽子谷,爱情谷,格雷梅公园,大鸽教堂等等。一下午玩完这些然后我和闰蜜都觉的这地方已经没有什么可玩的了,就买了当晚的夜巴前往下站费特希耶,票价是60多里拉。大巴站就在镇上,票也是在镇上的旅行社购买,都在一起很方便。(因为往返机票只有10天时间所以放弃了行程路线图中的安塔利亚和卡什,直接夜巴10小时到费特希耶,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建议不要像我们这样)。

当然,这两位美女就是我们青春美少女组合了
不得不说,到处都是土啊,我们可是全副武装啊,不然不知道要吃多少土了,再加上毒的要死的太阳,再不严实点直接就晒成黑炭了。

旅行社的小哥带着我在山上玩摩托,一圈下来后宝宝的魂直接落在了10米开外…………

Day  3      费特希耶

经过一夜的折腾,终于到达费特希耶的Bus station ,青春美少女组合直接变成残疾人组合!整个人都不好了…………
到站后车站有很多家旅行社,我们找了一家报了当天晚上的滑翔伞,据说晚上飞能看日落。飞加上照片和视频每人共300里拉,一般差不多是这个价格,旺季时会贵一些。告知旅行社酒店位置后就打了Taxi到酒店。酒 店位于费特希耶中心位置,很方便找到,路程10分钟就到了。因为是上午,酒店还没到cheek-in的时间,所以我们把行礼放置酒店存起后就去吃早餐了。早饭后等到时间cheek-in,踏入房间两位残疾人直接倒床就睡,一觉睡到下午4点满血复活

旅行社的大叔,帮我们忙前忙后人非常的友好。

酒店叫帆船精选,Booking预订,有一个小阳台,能看到海景,离繁华地段步行不到十分钟。

酒店内泳池虽小但很精致。下午躺在躺倚上,点杯饮料,看本好书便不想再从躺倚起身。

4点旅行车派车来接上我俩还有另外几名外国游客就往滑翔伞山项开去。我滴个天哪,这山路整整开了有半个钟头,刚刚满血复活过来,血又掉一大半…………经过一段艰幸路程终于到达山顶(山顶有点小凉,建议自带外套)。
滑翔伞教练是抽签决定的,为什么我抽到一枚大叔,而我的闰蜜却是枚小帅哥。说句心里话真想跟她换一下

这就是我的大叔教练,酷酷的。准备工作时就开始记录照片和视频啦

在试飞时还是会有点小小紧张,不过还是成功飞上天了,好壮观
我的大叔教练还在上面给我来了杯红酒,别人都没有

在上面,教练会各种教你拍Post,各种拍照和录视频。

经过半小时的飞行最终完美降落在沙滩上,然后跟着教练去拿照片和视频(都在一个光盘里)。

结束后的集体大合拍,完美收尾

结束后旅行社的小哥把我们送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精彩的夜生就要开始了。

七八点钟出门先是觅食,找到一个还不错的餐厅,只要不是土耳其菜就都好吃…………

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欧洲世界杯,生活不知道有多惬意。

土耳其的狗狗和每个人都好亲近,它们没有主人,都是国家在养,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顺着这条繁华的街一直逛到一片酒吧街的位置。到了费特希耶就没有看到过中国人,一整天都在被奇怪的眼神看着,到了这繁华的酒吧街位置全部都是土耳其当地人和一些英国人。我和闰蜜走在街上感觉自己已经被看穿了,还有各种搭讪邀约一起玩耍,热情的有点吓人啊,我俩一时半会儿还有点适应不了。 找了一家比较人少的地方坐下小酌。

这酒吧的老板很热情的跑过来跟我们聊天,还教我们说土耳其的英语…………

这就是繁华的酒吧街,一眼望去全是狼啊…………

后来还认识下图这两位土耳其帅哥,话说土耳其的男人真心是俊俏啊。
我们一直嗨到十二点才舍得回酒店睡觉啊!

Day  4    费特希耶

在费的第二天我们参加了一个跳岛游(60里拉),早上8点起床不急不慌在酒店吃完早餐。十点钟旅行社司机小哥接我们到港口,港口离我们住的酒很近,开车大概十分钟不到。司机小哥把我们送上船后,悠闲的一天开始了………所谓的跳岛游就是一整天都在船上,船会开到各种各样的岛停留让大家往海里跳,还会停到一些岛上可以下船玩耍。船上大部分都是英国人(在土耳其度假的英国人很多)。船上中午包含一顿饭,其他酒水饮料什么的都是自行花费。

我和闰蜜在午餐,至于味道 我就呵呵了

在岛上凹的造型

船长放了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 ,把我闰蜜浪漫的都想跳海了。

晚上5点钟船终于靠岸了,一天涂掉了整整一瓶防晒霜
司机小哥把我们送回酒店,换洗休息2小时后又到晚餐时间,在土国吃饭成为我们最大的困扰。我们果断选择了头一天晚上的餐厅。

土国新朋友

Day   5.6.7
第五、六、七三天,也就是在这期间我们闰蜜果断放弃回程机票。这下好了,有足够的时间了。于是我俩就换了一家酒店,跑到了费特希耶的一个小镇。非常值的高兴的是我们找到了chinese restaurant,自此后在费特小镇的每一餐基本是在这里解决的。

就这么一碗简单的面条,把我俩幸福的啊简直就是含着泪吃完的,连汤都不带剩的。

在这个小镇我们慢慢的融入到了当地人的生活节奏,每天很悠闲的去海边玩耍,晚上吃着喝着看欧洲杯。这三天基本就是这么过来的。

当然勉不了各种被土国小帅哥调戏的时候了

晚上经常是喝点东西看欧洲

土耳其的每一个人都很热情,每天见面都是温暖的笑容,热情的招呼。自拍时很自觉的就入镜了。

走在大街上就开始翩翩起舞,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眼光。
每天早上起床看到阳光的一瞬间心情就像阳光一样灿烂。

土国很漂亮的灯

晚上躺在沙滩的懒人沙发上看欧洲杯,顺便小酌一杯,再加上迎面吹过来的海风,
如此甚好………

在这里白天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大家都去沙滩上晒日光浴,到了晚上就开始了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费特希耶是个适个度假的好地方,旅行团是不走这个地方。是飞滑翔伞最棒的地方,海很美,当地人也非常的热情,个人强烈推荐这个地方。

Day  8    费特希耶---阿拉恰特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费特希耶,踏上了新的路程。上午十点从费特希耶大巴汽车站坐大巴到阿拉恰特,票价好像是30里拉每人,记不太清楚了。因为没有直达的所以先是到伊兹密尔巴士站然后换上到阿拉恰特的巴士,车程是一个多小时,因为堵车2个小才到。到达阿拉恰特车站大概晚上5点左右(这一天又是在车上度过)。车站离小镇很近,步行到酒店位置大概十分钟。到达酒店check-in后,就在酒店休息。

这家酒店真心让我们受宠若惊。整个房子被包围在花丛之中,酒店小而别致,房间里大到床品、小到漱口杯,没有一点点敷衍,一切细节无可挑剔。
酒名名字叫启德姆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不过价格可不便宜哦)。

房间简直就像是公主房呀

看这院子晚上开灯后真是Romantic 啊

酒店餐店的颜色也是好美好温馨。

院子中的泳池环境布置的让人坐下便再也不想动弹,喝着酒店提供的小酒,真是惬意啊

Day  9 10  阿拉恰特 (欧洲人度假胜地)

睡到自然醒,酒店院子里吃早餐,早餐太黑暗!除了水果能吃点,真没什么可吃的。一堆摆盘,看着倒是很漂亮,可是味道我就再次呵呵了。

这个小镇希腊气息非常浓厚,得知曾是希腊战乱时,希腊难民的避难的小镇,希腊战事平息时,难民们才返回故乡,所以这个小镇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对于小镇控的我,实在无法抵挡那种神秘的气息,自然是要去深究一番了。
早餐后我和闰蜜准备出去拍大片。

蓝白的房子配上这些五彩缤纷的花感觉自己就置身在希腊中。

中途还遇到了一个chinese girl,就一起同行了。

这个时间大概在上午十点钟左右,能看到街上也有几个人但是人不多,如果要拍出好照片建议早一点,十点后大家就都陆续出门了。(这个小镇很火,人多的时候走路都是很挤的)

一直逛到午餐时间,我们找地方休息午餐。阿拉恰特的饭菜终于没有那么难吃了。
rice真的好吃到绝了。

饭后我们就到处逛一逛买买日用品。但是真的不建议在这个小镇买东西,因为这一片是欧洲人的度假胜地,大部分东西都比较贵。

土耳其的野猫很多,跟它们玩时小心不要被抓伤了。我就是因为忍不住看它们可爱喂食给它们被抓伤了,但是没关系,国家会定期的给这些猫咪打役苗的。

阿拉恰特小镇到了晚上也是非常热闹,所有到这里度假的欧洲人都是白天去沙滩晒太阳,晚上就出门活动了。

这一片我和闰蜜称之为欧洲人的富人区,各种美女帅哥,男神女神啊,这种灯红酒绿的夜生活能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钟。(在这个区没有看到一个中国人,也在这个区强烈感觉到欧洲人真心是不太喜欢中国人……。)

Day   11 12    阿拉恰特切什梅土耳其人度假胜地)

上午十点出发去切什梅,酒店老板告诉我们坐mine巴士就可直接到达,路程10公里非常近。中间出了一点小叉曲。因为从Booking上订的酒店太偏,我和闰蜜到了后觉的活动不方便就没有入住。但是因为地方太偏没有车我们在路上拦车1个小时(虽然很累,但过程很有意思)。最后还是一个土耳其当地人很热心的免费把我们送到了切什梅的镇中心。切什梅是一个大区域概念,它实际上是一个半岛,包括阿拉恰特也属于切什梅地区。

这里的酒店就比较商务了,但是在阳台上能看到港口。早晨起床拉开窗帘就能闻到咸咸的海水味儿。

坐船出海的人们…………

切什梅的海是爱琴海,其他地方的海都是地中海。为什么我们会觉的地中海爱琴海美…………

晚上同样也是很热闹,可以坐着漂亮的马车环游整个小镇,20里拉每人。

离开的时候,酒店老板的儿子送我们到巴士站,还帮忙我们买了票。我们住的地方在港口,从港口到巴士站大概十几分钟路程。

Day  12 13 14切什梅伊兹密尔—卡什
因为放弃了回程机票,我们闰蜜有了足够的时间就想返回去把之前落掉的卡什和安塔利亚给玩了。第一站先到达卡什。同样也是没有直达的大巴,我们先是2小时到伊兹密尔,然后从伊兹密尔到卡什又是7个小时,整整又折腾了将近10个小时,晚上六点钟到达卡什小镇巴士站。然后从巴士站打车前往酒店,离的不远一共花费17里拉。卡什这坐小镇承载了太多的美好,国人报旅行社跟团是不会带你来这座小镇体验的,好多惬意悠闲的欧洲人会选择在卡什度假。

到达酒达后又是一波惊喜啊,这家酒店叫lukka exclusive hotel,在Agoda上预订的,评价是最好的。位置在悬崖边上,面朝大海视野开阔,美的真的像是画一样
从早餐,下午茶,晚餐,日落,星空,泳池无一不是最难忘的.

整个酒店以紫色为主,连房间也是。如此浪漫却是俩个女人………呃…………
这地方太适合新婚蜜月的小夫妇了。这家酒店可以说是这趟旅行最赞的酒店了。

这是个SPA面朝大海的小房间,在这里做SPA真是神一般的享受。费用人民币三百多,价格和国内差不太多。

泳池旁边就是一个酒吧亭,坐在这里听着音乐喝着小酒吹吹海风。感觉自己正置身于画中。
再和酒吧的工作小哥们聊聊人生。

连酒店的工作人员有长的这么帅

晚餐我们就在酒店这样解决了,味道嘛…………你懂的

面朝大海练瑜伽是我在这里最爱做的事情,身心都达到了一种安宁。

酒店的BOSS提供自己的私人游艇带我们出海,人非常好。

日落时坐在靠窗位置用餐也真是浪漫到无可挑剔,只可惜是两个女人………………

我们住的酒店离小镇有一小段距离,路程大概十几分钟。如果不想在酒店吃饭,可以去镇上吃,镇上还有酒吧,相对比较热闹。

卡什的狗狗好肥…………懒的你从它身旁走过都不带撇你一眼

Day  15/16/17

因为Lukka酒店比较贵(人民币每晚要一千多一晚),所以我们住了三晚又换了另一家酒店住了三晚(不得不说我们是在这里呆时间最长的中国人,大部分中国朋友呆一两个晚上就走了)。

秀身材的时间到了

在这个酒店有个好处是可以自己做饭,瞬间觉的超爱酒店老板的
自己去镇上买了食材,回酒后就开始展示我们的厨艺。可是我想说我俩是个不常做饭的人啊,给人家这厨房折腾的天翻地覆,给人工作人员都看蒙圈了

这就是成果,虽然简单,But我们吃到了家乡的味道。幸福到不要不要的

还有这个沙滩一定要去看(名字叫Kaputas),离住的酒店开车大约二十几分钟,水蓝到和天空是链接在一起的。简直美的无法用言语去形容,是我们到土耳其为止见到最美的沙滩了。

Day    18   卡什—安塔利亚
           19—25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是个比较大的城市,卡什小镇也属于安塔利亚。前几天我们选择住入Lara海滩区域,还是比较繁华的地区,走路到沙滩十分钟。

到了安塔利又开始了痛苦的每一餐

我们在安塔利亚正好有个中国朋友在世博园工作,所以邀请了我们到世博园看一个叫Arojack的演唱会,现场真心是不要太嗨了

还认识了这几位外国朋友,其中有土耳其人,伊朗

在Lara海滩区域住了3天,我们换到了老城区。个人觉的老城区域住着还是比较更热闹更方便一些。

土国的樱桃又大又甜又便宜,我和闰蜜直接吃到上火

安塔利亚的漂流,朋友开车带我们过去,路程2个小时。整个漂流过程2个小时,费用是150里拉水里各种打仗啊,上岸全身湿的透透的。

再一次吐血

还看了一场土耳其电影,看完后都不知道演了什么鬼…………。
不过也算是一种体验。

吃饭时这个小哥一直冲着我们笑,都快开花了

安塔利亚正好赶上我闰蜜过生日,她在国外的第一个生日,于是我们商量要过个有意思的生日。
最后我们决定坐船出海去过(就在老城区,价格每人30里拉,人多还可以讲价哦)。叫上我们在安塔利亚新认识所有小伙伴在船上开起了Party
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

伊斯坦布尔

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虽然是个比较危险的城市但还是想看一看。

有名的独立大街,人潮拥挤,伊斯坦布尔最繁华地带。

晚上的

伊斯坦布尔最高层大楼顶层的酒吧,能看到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夜景。

Policeman
好像看到的每一个警察都很帅。

住在同一个酒店的瑞士新朋友,一起相约去喝大酒。

很多这样鲜窄果汁的摊位,新鲜又好喝,把水果切开排排摆上,好诱人。

坐在民宿阳台涮火锅,很在满足感。

土耳其的各种花茶,确实很好喝。

这种快餐店在阿拉恰特博德鲁姆伊斯坦布尔都非常常见,相对来说这种快餐比较能容易下咽。

游记写到这里也接近了尾声,这些就是青春美少女组合的整个旅途的行程。土耳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而我们也会继续出发,接着在一段段未知的旅途中寻找自在和快乐。

有名的独立大街,人潮拥挤,伊斯坦布尔最繁华地带。

引用 Lucky小主儿 的图片:

发现外国人真的是看不出来岁数大小啊~

2016-08-10 12:0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0 12: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0 12:04:22 的回复:

发现外国人真的是看不出来岁数大小啊~

回复耳背de阿怂:他们看起来都很年轻

2016-08-10 13:57

引用 devil_boy 发表于 2016-08-10 12:26:59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devil_boy:我九月份还过去玩一趟

2016-08-10 13:58

又要去啦土国男人魅力大呀

2016-08-10 19:42

引用  L. 小露 发表于 2016-08-10 19:42:16 的回复:

回复 L. 小露:主要是那里人非常好

2016-08-11 17: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