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一起在柬埔寨金边Happly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其它

金边DAY1

第一天住在Blue River Hotel,虽然有点偏,但是很香,背面有一条河,傍晚的时候在后街逛逛,迎着凉爽的河风,好舒服。

来自神的蔑视

酒店二楼有一个小游泳池

金边DAY2

塔仔山

塔仔山是金边最高的山,大约30m高,我们可以在门口看到七头蛇(眼镜蛇),不过柬埔寨当地人称为“七头龙”,这里的七头龙的尾巴是蛇尾,但在吴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吴哥的七头龙两边都是头,没有蛇尾。他是在印度神话中的蛇神,具有守护的意义。

山顶有座骨灰塔,里面的人叫“金边”,据说他是第一个来到金边的人,所以金边这座城市的名字就是after him的。当地人出于对“金边”的的尊重,所以不允许拍照,不过这是我在柬埔寨见到的最高大的骨灰塔了。

快到山顶时,好漂亮的花!山顶还有很多当地人卖小鸟。

山顶骨灰塔上的小猴子,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小猴子在眼前。。好可爱

下山之后,看到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妹妹,手指甲上还涂着橙黄色的指甲油。没错,她很霸气地搂着我。

金边皇宫

金边皇宫的门票,有地图。

因为知道金边皇宫对服装有要求,所以我机智地拿了一条围巾。最好先上个厕所,因为里面没厕所啊!那个远处的门从建皇宫开始后就一直在那个地方,从没翻修过,后面是一棵很大的芒果树,可是它现在不结果了,为什么呢?因为还没到结果的季节。好,现在大家听我的,预备起,一二三,弯腰!

就在芒果树旁边是无忧树,整个皇宫一共有四棵,传说释迦牟尼生在无忧树,修道在菩提树。它只在早上开花,而且据说一百朵花才结一颗无忧果(我不信),果子是咖啡色像椰子那么大,很像一只北极熊的表情。

然后哩,你就可以看见金边皇宫了!它的对面就是大门,只不过大门很小,因为以前国王是骑大象出行的。门墙是由黄色和白色组成的,黄色代表佛教,白色代表婆罗门教。现在的皇宫是西哈努克的儿子西哈莫尼在住,他今年已经60多岁了,不过还没有娶妻子,因为他已经出家了。

皇宫的左边是御宴厅,是以前是国王和来宾看古典和传统舞蹈表演的地方,只不过现在他们都到大剧院去看了,所以这个变成僧侣念经的地方。

皇宫的右边是以前放国王坐骑的地方(放大象),后面就是他的寝宫啦!但是他不在那里,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他正在访问中国。。

哇!好漂亮的大皇宫,我要和你合照!

皇宫大厅特别豪华和漂亮,但是不可以拍照,所以拍拍走廊吧

和侧面也来一个合影!

皇宫国库里面。。金边皇宫宫女以前每天都要穿不同颜色的衣服,据说穿错会被杀掉噢,但是你这个model也太任性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皇宫绿化的芭蕉树。。。我的发型好看吗

壁画长廊,据说这是照着吴哥的临摹过来的。

玉佛寺,进里面需要脱鞋,我的凉鞋太难脱了,脱了好久。。里面有一尊用缅甸玉做成的玉佛而得名,那座玉佛头顶的钻石非常大。里面用了5000多块银砖铺成,但是一大部分都是用地毯盖起来的,只有边角一小部分可以看到,踩上去超!级!凉!快!

在出口的古色古香通道里,有许多西哈努克国王的老照片,看到周总理了吗

独立纪念碑

大家在踢足球,这腿细得,羡慕。。远处就是独立纪念碑了,西哈努克国王是很伟大的,因为在当时的条件下,也勇敢地向法国要独立。话说柬埔寨人民从一开始被法国殖民,然后又被日本殖民,再然后又被法国殖民,最后独立是很不容易的!

我不管,先买个椰子消消暑

下午坐5个小时的大巴去暹粒

五个小时很久,但是介于柬埔寨并没有高速路,只有高树路。。

第一个停靠站,有很多吃的。。什么水蟑螂啦、蜘蛛啦、蚱蜢啊。。他们那个省有很多腰果树,蜘蛛吃它们的树叶树皮,很有当地特色,早就久仰大名的我买了一个炸了的蜘蛛。。只敢把腿吃了,但是味道很好。P.S.过了这个省之后,吴哥那边就没有毛蜘蛛卖了,抓紧!

有很多小朋友过来推销水果(衣服上还有一只蜘蛛。。),中文说得可溜了,问他们为什么中文讲得这么好?她说她们学校会教中文的。。柬埔寨韩国人很多,可现在基本上该来的都来玩了,这几年中国游客在增多,柬埔寨也真是与时俱进啊。。。估计以后到柬埔寨来,就感觉会是在国内。。而且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他们国家虽然比较穷,但对人民还是很好的,因为在红色高棉时期,杀掉了很多有钱人和知识分子,国王就觉得很愧疚,刚刚结束那几年,他还鼓励大家无论年龄如何都去读书,现在柬埔寨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免学费的,我们的幼儿园一个月学费好像都要好几千的。。而且12岁以下的孩子看病也是免费的。虽然总理管事比较多(君主立宪制),但是人民都很爱戴他们的国王,任何地方都有三个头像就是西哈努克国王和他的妻子还有他们的儿子西哈莫尼。

一望无际的稻田,好美丽。开到一片乌云下,就开始刷刷地下大雨了。。

背景音乐:Gasoline-Halsey

谢谢你看完我的金边游记!

引用 VESPER_RX 的图片:

活泼好动的小猴子

2016-08-10 14:1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0 14:26

引用 yangzi 发表于 2016-08-10 14:26:21 的回复:

回复yangzi:恩恩!!

2016-08-10 14:28

Hello,终于找到你啦~

2016-08-10 18:36

引用 Bird'n Tree 发表于 2016-08-10 18:36:45 的回复:

Hello,终于找到你啦~

回复Bird'n Tree:Hi !谢谢你的关注!

2016-08-11 00: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5 11: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