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7日自驾游(1)青海湖、茶卡盐湖

2016-08-09 21:37 339/4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神往已久的大西北自驾游终于成行,全程2500公里左右。7月31日晚南京直飞西宁西宁机场一嗨租车,23点多入住西宁中发源饭店,8月1日早上出发,途径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镇、敦煌嘉峪关张掖、马蹄寺、祁连县(卓尔山)、门源百里油菜花景区、贵德县,8月7日下午回西宁机场(因单位有事,行程由9天缩短为7天,这就造成了一路较赶,无法进入深度游,建议大环线最少9天以上比较好)。整个自驾路线是一个环绕敦煌的大环线,沿途风景很美,有戈壁滩、有祁连草原,还有盘山公路翻越的乐趣。
   几点建议:1、要带上抗高反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2、到3000米以上的时候,体质弱的不要乱跑,乱跳,不然会带来不适。3、路边拍照注意围起来的都是当地人要收费的。4、开车一定要谨慎,能让的要让,当地交警偏袒本地人,出现事故,就算是对方的全责,你也没时间处理,只能私了。5、路上的时间一定要多放点,因为会有堵路,同时路边风景很美,停车拍照会耽误时间。6、旺季去,一定要提前在正规地方订好房间,比如敦煌,旺季时的房价会翻3倍,还不容易订到。7、光照强,多涂点防晒霜,女同志带上帽子、围巾、袖套。8、如果要看门源油菜花,一定要在7月底之前去,否则就看不到壮观的了。9、7.8月份去,基本晚上9点才天黑。

一、大美青海湖(8月1日)

8月1日:西宁-青海湖湖南路-茶卡盐湖-德令哈(住宿)
因行程较紧(正常可选择青海湖边住一晚),第一天安排途径青海湖远观,二郎剑景区没有进去。西宁出发,途径日月山,来到了青海湖(约3小时车程),沿青海湖湖南路继续前行,前往茶卡盐湖(约3小时车程),晚上赶往德令哈住宿(约2小时45分车程,快到德令哈的茶德高速开车要全神贯注,因为我们居然遇到了一辆电瓶车和一辆汽车逆行在高速上)。出发前可提前吃红景天,到青海湖(海拔3200左右)体质不好的会有轻微高反。

拨弄一丝云彩,飞翔着雪域的吉祥;捧起一汪湖水,滋润着华夏的脊梁,一条神奇的天路,让梦想插上了翅膀;
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儿,倾述着大地对蓝天的那份悠远,那份情殇。

上面的照片主要是在环湖南路拍的,建议时间充沛的,可以去环湖西路玩玩,景色也很美,离湖也最近。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8月1日)

下午从青海湖沿环湖南路出发去茶卡盐湖,途径橡皮山,橡皮山海拔3817米,老婆下车后,没注意小跑了一下,就头疼欲裂。

翻过橡皮山,来到了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景区建议买小火车票,一直坐到底,可以节省体力,同时到底的盐湖相对人少些。喜欢拍照的美女,出发前带点鲜艳的裙子和围巾,衬托白色的盐湖,很漂亮。

这一天连续玩了青海湖和茶卡盐湖,时间比较紧,玩的比较累。正常可以西宁出发,玩青海湖,晚上入住黑马河乡或二郎剑景区附近,第二天早上再玩茶卡盐湖。未完,待续。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0 11:12

赞赞赞,曾经去过的地方,哈哈,我还写了相同的游记呢

2016-08-11 00:05

不错,照片拍摄角度很全,  让我看到了盐湖的全貌。

2016-08-11 15: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