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吴哥,情迷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13

序-----关于旅行

关于照片及文字:
       旅行回来,还没来得及回味,就进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时隔半年,抽空完成了这篇游记。无论照片还是文字都显得粗略,权当给蜂友们一个参考。以后有空继续修善。。。

关于时间:
       2016.2.13---2016.2.21,算是又一趟的新年旅行。PS:基本年年如此 =.=

关于费用:
       时间有些长了,费用记录也不知道被我丢到哪去了,估摸着花了8000左右(包含浪费的一张机票)

关于行程:自由行,前半段搭驴友,后半段一个人。
                 原计划:D1:宁波---香港---马尼拉(转机)---暹粒   实际:D1:宁波---香港
                 原计划:D2:吴哥窟大圈                    实际:D2: 香港---暹粒吴哥窟大圈
                               D3:吴哥窟小圈
                               D4:吴哥窟外围
                               D5:暹粒---曼谷(转机)----清迈
                               D6:双龙寺----宁曼路
                               D7:白庙,金三角一日游
                               D8 :清迈古城寻佛一日
                               D9:清迈----香港---宁波
关于游玩方式:
       柬埔寨三日:全都是包TUTU车(没有去崩密列,第三天已经快审美疲劳了)120$
       泰国三日:双龙寺半日与白庙一日,订的是当地团;第三日,徒步古城

2016.02.13------滞留香港

怎么说来着,这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天。
虽然有着多次一个人在国内旅行的经验,但这是第一次出国,一个人,不懂英语。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早早的来到飞机场候机。

我和飞机场结下了深刻的友(chou)谊(hen)

我和飞机场不得不说的故事之一

(因为为了省钱,全程订的都是廉航都需要去柜台取票)
自以为来得很早的我,发现前往香港的取票柜台已排起了长队。。。
经过苦苦的等候,终于轮到我了。因为只是在香港转机,柜台人员要我出示下个行程的行程单。
而巧的是,我准备好了后面所有的行程单,唯独没有准备香港前往马尼拉。。。
于是我询问手机上的行程单的是否可行,然后和她找来的领导巴拉巴拉解释了半天,终于压着最后的时间上了飞机。。。

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只要是行程单的,都给我打印出来带着

我和飞机场不得不说的故事之二

时间来到中午,下了飞机,看到这个国际大都市香港,有种乡下人进村的感觉,这个啾啾那个瞧瞧,一切都好新鲜的样子。好不容易找到亚航的柜台办理手续,一道晴天霹雳打在了我的身上~~~
。。。。
       柜台人员要我出示菲律宾的签证,尼玛,我网上买的是联程的机票为啥要签证。。。。然后我咨询了各方的人员,事实就是:非相同航空公司转机,是要出机场的,必须签证。。。。
        科科,我要回家打酱油了?我可不甘心,于是我打算买香港直飞暹粒的机票,然而只有一张价格3000+的,我犹豫了好久,终于下定决心买的时候又一道霹雳打在我身上。。。尼玛,直飞票全没了。。。。
       绝望之下,我终于找到了一张第二天早上直飞暹粒的机票,而且价格比我转机的那架还便宜。。。心情真是日了狗了。。。赶紧找个地儿吃个中饭,压压惊。。。今天准备得在飞机场过夜了。。。

故事告诉又告诉我一个道理:有转机的时候,得把转机国的证也签了。

2016.02.14-----吴哥窟大圈

今天是情人节啊!而我却在机场过了一夜!不得不说香港机场除了睡觉不爽,其他无论空调,厕所,WIFI,充电,热水,24小时便利店,一应俱全。

我与飞机场不得不说的故事之三

飞机场内故事多,这不刚下飞机就遇问题了,尼玛,你们这种光明正大的收小费真的好吗?
其他国家的人不收,就收中国人的。科科,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网上认识的来自广西妹子,一起结伴柬埔寨

走了一天,享受下柬埔寨的马杀鸡

2016.02.15-----吴哥窟小圈

小吴哥的日出

2016.02.16-----吴哥窟外围

2016.02.17-----前往清迈

今天是柬埔寨的最后一天,下午飞机去曼谷清迈,这张是我住的青年旅舍。对了,旅舍隔壁有家餐馆,老板长得很像曾志伟

与妹子的最后时光,啊哈哈,广西妹纸的下站是曼谷,而我是清迈

我和飞机场不得不说的故事之四

到曼谷大概5点30,这回都是亚航了吧,不用出机场了吧,于是悠哉游哉的往转机通道走,来到转机点,用事先在google翻译里,翻译好的英语,巴拉巴拉和工作员说了一大堆,想表达这里是不是转清迈的点,      然而工作人员回了什么我不是很懂,大致意思是要我出机场取票,再进来。
       “又得出机场!”,吓得我看了下飞机起飞时间---------------6:20,艸。。。。不会又要换航班吧
        立马往出口跑,匆匆填完出入境卡,来到审核口,尼玛,没填全要补全。我当时脑子真乱了,有些地方用英文不会写,直接用中文开始填了,最后被要求回去重填。。。。
        还好半路又碰到了那个广西妹纸,在她的帮助下完成了填写。
        当我拼了命的跑到检票口,看到电子屏幕的时间,整个人懵逼了,7:20。。。什么鬼,飞机延误了?于是我有仔细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科科,起飞时间7:20,取票时间6:20.。。。

故事告诉我:在飞机上的时候就要提前填写好出入境卡,同时遇到突发事件要冷静,也许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

关于柬埔寨的美食

暹粒吃的很多,但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柬埔寨的国菜是什么。。。
可以走到稍微冷清点的地方,那里食物不仅好吃,而且也不贵

要说东南亚的冷饮,Shake 是我的最爱,而且很便宜只需要1$

这家就是柬埔寨当地人开的烧烤店,价格很便宜,餐单是已柬埔寨币计算的,当然你可以Dollar的方式付款,整个店除了老板的女儿(一个小萝莉)会英语外,都讲柬埔寨语的,所以尽情的“调戏”小萝莉吧

2016.02.18-----双龙寺半日游

不要低估去双龙寺的盘山路,一定要做好防晕车的措施,做好防晕车的措施,做好防晕车的措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自以为对晕车这事久经考验,还是倒在路上了,大半天都没回过神

下午我让司机把我带到宁曼路,然后开始了休闲的下午时光

2016.02.19-----白庙&金三角一日游

2016.02.20----行摄古城

2016.02.21----GO HOME

THE END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10 20: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5 12:5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01:01

冷饮是shake 不是sh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