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柳州到三亚,一个人的骑行......

洗脚盆 (江北) LV.6
2016-08-09 21:48 377/10
  • 出发时间/2016-07-30

1----16.7.29

有些事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这是一直以来鼓励我的一句话。
    借着公司高温9天的假期,今天终于开始了计划已久的柳州---三亚的骑行,一个人的骑行。实际上今天的开始并不顺利,工作上的事没完全OK让我有些不安;前一晚跟朋友玩的很晚导致今天起床就已是中午12点;起床后再收拾东西时发现单车被我前几天调的不顺畅,然后还去修车,修完车吃午饭手套还让人拿走了;总之出发前各种不爽,不过出发的决心还在。收拾完东西准备出门时已经下午4点了,原本的计划(到贵港)也不得不改变,于是第一天的行程变成了柳州---来宾,距离80km,5 h,htp 42.5℃。

从柳州到穿山镇沿路还挺不错的,然后穿山镇到凤凰镇是县道,路也还算好走;最难受的是凤凰镇到来宾市这段路,差点没TM给我吓死。当时到凤凰镇时已经天黑了,然后沿着百度地图给我导的路线,我骑过凤凰镇,然后就是一段鸟不拉屎的特别烂的山路(这段路应该有五公里左右),手机还没什么信号,天已经全黑了,因为怕遇到危险啥的,我反复的开关移动数据终于给好基友发了条位置,还说十点没给他打电话记得要找我,哈哈哈哈,真机智。不过很遗憾沿途只是黑和烂路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不过鸡皮疙瘩到时起了一身,而且我还看到了很多萤火虫和的满天的星星。大概晚上9点左右到了来宾市区,找到住的地方后洗完澡又出去市里转了一圈,夜市还挺丰富的。
    晚上美美的睡一觉。unhappy beginning,happy ending。

2----16.7.30

第二天,来宾---玉林

第二天永远是长途骑行最困难的一天,也是最容易放弃的一天,各种的想法,坚持过这一天就会顺其自然了。
    原本以为前一晚可以美美的睡一觉,可是全身肌肉的酸痛让我只是迷迷糊糊的睡了四五小时。虽说只有80km,但是我全程不管多陡的上坡都用30速骑,真是吃不消。
    6点随着闹钟醒来,根据前一晚的计划是6点出发,中午最热的时候休息两三小时,晚十点左右到玉林。可结果是,6点起床,满脑子的念头都是怎样可以今天不骑,把车寄到海口,自己坐火车过去;把车带上火车,一起坐火车过去;坐大巴到湛江,多买一个单车票;我甚至还在网上预约了到湛江的顺风车,卧槽,偷懒时刻主意多!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思想斗争以后还是决定了继续骑,出发时就快8点了。一路上就可劲的骑,来宾贵港,大多是山间小路,骑着很舒服,虽然9点开始就热到爆;到贵港后终于找了一家美利达的店买了双手套!老板很是热情,又给我端水又给我拿冰棒。贵港玉林的路不怎么好,特别是快到玉林那段,因为在修路,路真是烂的惨不忍睹,差不多有20km,我大概骑了3h。晚上十一点多到的玉林,找了家宾馆洗完澡出来吃了个饭又去按了个脚,这就叫幸福!
    210km,17h,htp 48.4℃(此趟行程最高温度)

3----16.7.31

玉林---廉江

原本行程,7点出发,目的地湛江
    实际情况是十点多起床,十一点出发。今天出发没有丝毫犹豫,只想着往前走。这段路是我三天来最好的一段路,路面很好,两旁还有树木,很舒服,而且今天终于碰上了大雨,简直不能更爽。在离廉江大概30km时,下起了很大的雨。不过还好准备充足(一卷垃圾袋),把所有不能打湿的东西都装好后,开始了雨中骑行,感觉要上天!骑了不远开始打雷,吓尿!我一直挺怕打雷,特别怕被雷劈。后来坚持到了廉江,大概晚上八点多,饥寒交迫(很享受)的我找了家狗肉店,来了一斤狗肉,这就叫幸福!
    本来计划继续骑到湛江的,但是闪电真心太多,不敢走了,还是在廉江住下。
    145km,10h,htp 45.6℃

4----16.8.1

廉江---海口

今天计划只骑到徐闻县,但是太嗨直接骑到了海安港口,周围基本没住的地方和吃的东西,没办法,只有直接到海口了。到海口已经两点多了。
    可能今天是最累的一天了,中间有一段二三十公里没一个买水的,而我的水刚好又喝完了。而且绝大部分路都是太阳暴晒路段,晚上十二点左右上货船,航时大概2h,直接睡着。
    185km,16h,htp 47.6℃

特别感动我是长安大学的一员,出门在外看到母校的名字都特别的感动

5----16.8.2

早上起床就是大暴雨,一直下到下午四点多,没办法,就在海口呆了一天。下午四点多雨停了又汽车出去溜了一圈,绕海口起了大半圈。海滨大道真的好美。
    在路上碰到了一个骑摩托旅行的大哥,从郑州骑过来,已经开车玩了一圈广西,又回去换了辆摩托车骑海南,还准备骑去昆明,表示很羡慕。

海南骑行有几种方式:
1,海口三亚三条线路:东线,开发最完全的一条线路,一路上都可以玩,途中经过文昌市(东郊椰林景区)、琼海博鳌万宁陵水黎族自治县、三亚;中线,路段比较困难,坡比较多,较少人骑,途径屯昌琼中五指山市、三亚;西线,路还算好骑,小坡较多,自然风光很美,途径儋州、东方、三亚
2,海南岛环岛骑行,海口---东线---三亚---西线---海口

6----16.8.3

海口---东郊椰林

今天跟大哥约好一起骑到文昌市东郊椰林,我先出发,后来赶上了我,非要拉着我走,真是好意难拒呀。
    前几天都差不多是纯骑的旅程,来到海南就得轻松玩了。今天只骑了90km,海南高速路不收费的,但是高速路还不如省道走着舒服,沿路的树林,路面超爽,也难怪这么多环海南岛骑行的人了。东郊椰林真是万亩椰林,人们都住在椰林里,真是凉快,住的村民家里,几十一晚挺便宜也很干净。傍晚还去海边游了个泳,海水不深,但很干净。

7----16.8.4

东郊椰林---万宁

今天稍微多骑了些路,原本计划今晚住博鳌的,但是路途实在太近,而且貌似也没什么好玩的,就继续骑到了万宁万宁这边卖槟榔的特别多,开始还以为是卖金桔的,我还想为什么这里这么多卖金桔的,晚上出来闲逛才知道是槟榔,买了一颗尝了一下,要爆炸!以前都是吃买的袋装的,没吃过生的,这次真爽到了!

8----16.8.5

万宁---陵水清水湾

陵水清水湾这个海滩是我觉得海南东线最棒的一个海滩。
    从万宁过来,沿途很多卖菠萝蜜的,很便宜,2块一斤,还有野生的菠萝,很好吃,最好吃的是有一种小香蕉,短粗型,吃上去有点酸酸的感觉,但真的好吃。
    在清水湾有一个小区里面全是酒店,在莱佛士旁边,价格还算比较合适,可能不是节假日,携程上预订只要199,还是套房。

这是整个海南路段最难爬的一个坡,还算好。到三亚的路段也有个类似的坡,不过没这个陡。
   忘了拍照了...........................................

9----16.8.6

陵水清水湾---三亚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天,今天一共只骑了60km,早上出发较晚,下午三点多就到了。然后开始找美利达的店,三亚就一家店,但是百度地图显示两家,三亚湾哪一家已经不在了。单车发回柳州,打包费50,广西每kg10元,总共花了290。晚上跟大哥一起在吃了个海鲜,三亚海鲜真不错,没吃爽,让我连吃一个月可能才会满足!
    一路下来都是玩水,到了三亚也没特别想去亚龙湾,原本以为天涯海角在最南边,结果不是,所以也没去。
    三亚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真是遍地酒店,非节假日也不贵。

10---16.8.7

踏上归途,我很喜欢坐大巴,本来也计划坐大巴去海口,后来发现大巴走东线去海口,我不怎么喜欢走回头的老路,于是只有坐火车,三亚海口动车有两条线路,东线和西线,东线车多且便宜,西线车少贵。不过我还是选着了西线。沿路看了西线的风景,很美。
    以后有机会应该会骑一次环岛吧。

数据总结

总共花费3000左右
行程:1102.4   km
均速:19.4   km
极速:68.4(被摩托车拉着),自己骑极速53.6   km
行时:56:34   h
脂肪:3.831(根本没瘦)

单车还在路上,身体也并没有感觉疲倦。
一般骑行到第三天时,屁屁绝壁是已经爆炸,坚持就好。过两天基本没事。

歌曲能够铭记一段时光,能够铭记一段美好的记忆。21号刚好五月天出新专辑《自传》,所以沿路的自传循环,刚好铭记了这一段骑行的经历。
经历是钱买不来的,有些事现在不做这辈子真的不会做了.....................

这个真是太赞了  我一定要来这么一场

2016-08-10 10:5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10 11:02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8-10 10:56:07 的回复:

这个真是太赞了  我一定要来这么一场

回复夏小文明:你那里的

2016-08-10 12:03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8-10 11:02:12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anyali:三亚?

2016-08-10 12:03

楼主好棒,为楼主点赞

2016-08-10 12:20

引用 洗脚盆 的文字:

我一直挺怕打雷,特别怕被雷劈。

是发的誓太多么

2016-08-10 12:24

引用 洗脚盆 的文字:

三亚海鲜真不错,没吃爽,让我连吃一个月可能才会满足!

胡说,螺蛳粉你说说吃了多久了!!!

2016-08-10 12:26

引用 木头 发表于 2016-08-10 12:26:55 的回复:

回复木头:哈哈哈,真爱.....

2016-08-10 12:3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5 19:52

引用 我想说真话 发表于 2016-08-15 19: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