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要趁早——在学生时代遇见大西北

YUKI (乌镇) LV.4
2016-08-09 21:48 1700/14
  • 出发时间/2016-07-13

前言

旅行要趁早,因为过了年纪就不能享受——学生折扣了。
西北,就是这样一个需要趁早的地方。
在学生时代遇见大西北,会是一个美好的必然。

出行准备

1、学生证(重要重要重要!!)  大西北几乎所有景点都可以用学生证打半折(下面行程中会具体提到)
2、身份证(浙江人!!凭身份证可免费!!进茶卡盐湖哟)
3、各种防晒物品(墨镜、防晒霜、冰袖等等等、因为西北的阳光不是一般的毒)
4、个人衣物(一定要带一条厚的长袖外套!!毕竟大西北要是下雨是可以穿羽绒服的 == 我去的时候只带了衬衫,上山拍照简直要被冻死。女生可以带好看的裙子和围巾*****标配是各种红色哈哈哈你懂得*****
5、个人洗漱用品(青旅经济安全有趣,会是学生外出的首选,但需要自己准备洗漱用品。)
6、随身携带的背包和水杯(背包建议带一个大一点的,很多人会觉得大的累赘,但是东西可以放得下啊,反正我的包里被我塞了各种杂七杂八的哈哈。。水杯是一定要带的!!!毕竟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买到水的,而且环保呀哈哈哈)

旅途行程表

DAY1:上海站—西安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
DAY2:西安站—兰州站—再回首道升巷店—马子禄牛肉面—黄河西宁
DAY3:西宁青海行青旅
DAY4:西宁—达坂山—卓尔山
DAY5:卓尔山—马蹄寺—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DAY6:张掖—讨赖河谷—嘉峪关
DAY7:嘉峪关瓜州—莫高窟—沙漠
DAY8:沙漠—鸣沙山—月牙泉—阳关—敦煌
DAY9:敦煌—可鲁克湖—德哈令
DAY10: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
DAY11:青海湖——西宁
DAY12:西宁站—兰州上海

遇见 * 第一天

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博物馆是一个好的去处。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都有限量的免费票发放,最好可以提前网上预约!!不然会排很长很长很长的队伍。。。

旅行也就是换个地方吃吃吃,回民街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蜜汁桂花糕(3RMB)米皮(6RMB)酸辣粉(8RMB)肉夹馍(6RMB)羊肉泡馍(38RMB)红柳烤肉(10RMB)等等等都值得一试。还有去回民街最好早一点去,晚上8点以后人会越来越多,很多地方都需要排队吃饭。另外,在西安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

遇见 * 第二天

兰州只是我旅行中的一个过渡,顺便吃了正宗的兰州拉面和看了一下土黄土黄的黄河

一下兰州车站,就打了滴滴去这家推荐的早餐店—再回首(滴滴约15min),结果去太早,还没营业,不过已经有顾客在那里等了。点了一份高担酿皮(6RMB)和一个肉馅饼(4RMB),西北的面食看起来很辣,吃起来不会,面皮很劲道、是真的好吃!!!

马子禄牛肉面是一家当地很火的牛肉面店,有很多家分店(找起来最方便的还是火车站附近的那家)。我当时去的是在一个巷子里,靠当地人领路才找到的。一进去就有很多人排队拿票子买面,一碗面(8RMB),记得面和牛肉是分开买的(牛肉好像12RMB一份)。牛肉面好吃还是在于汤,他的牛肉汤说是很特别,个人觉得有小龙虾的味道

遇见 * 第三天

下午两点左右到了西宁,准备和团队集合。西宁站出来直接滴滴(出门滴滴是万能哈哈)到青海行青年旅社(多人间,一人一晚60RMB)。晚上去附近的人家吃了烧烤就回青旅休息,准备下一天的背包之旅啦。

遇见 * 第四天

下雨天的卓尔山真的很冷,又因为没带厚衣服(失策失策失策!!),差点被风吹成智障。不过还是顽强的在山上呆了近两个小时。(自由行的话一定要看天气预报!!晴天的卓尔山还可以看见雪山,拍起照来也更好看。)
卓尔山门票:60RMB
上下卓尔山观光车:10RMB

一路上,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真的是美翻了。

晴天下的卓尔山。

遇见 * 第五天

去马蹄寺的路上,经过甘肃民乐草原,啪啪啪啪拍了几张照片。有笑脸、有爱心、

这张自己超喜欢,真的很美有没有!!@hujing大姐姐

到了马蹄寺,天气其实不是很好,但是西北天气真的变化很快,很快又出了太阳

图片上的窟为“三十三天石窟”,每三十个人为一队,会有一位裕固族的姑娘带领进窟。石窟里面的走道真的非常狭窄,台阶也很高,走完真得要手脚并用,而且还要很小心。石窟内是一些佛经和佛像,走完全程,真心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下午出发去丹霞地质公园,丹霞说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现场看也就是一堆深浅不一的红土堆。丹霞地质公园一共分为6个观景台(一般也就参观4个,推荐从西门进,按着顺序乘观光车,个人觉得看4号就已足够啦~)

丹霞一定要晴天去看!!但也一定要注意防晒!!虽然自己那天已经包成鬼了,但还是晒伤了脸.....

美美的热气球,要是多几个就要有卡帕多奇亚的即时感了哈哈哈哈@#¥%………

走到哪儿都要跳一个啊哈哈啊哈哈哈(Photo by my angle

遇见 * 第六天

长城第一墩远远望去就是一片黄沙,很边塞。。

My Angle(怎么可以那么帅!!!)

很长很长的铁索桥(走起来还是很爽哒)

当地的特色饮料杏皮茶(5RMB),我觉得超好喝哟~

遇见 * 第七天

早起乘车前往敦煌,先经过了瓜州。在瓜州吃了各种瓜@#¥%…(图略),反正经过瓜州记得一定要吃,因为在全是戈壁的路上吃到很甜很甜的水果真的是超幸福啊!!
    去敦煌的路上还遇到了沙尘暴,虽然很危险,但还是安全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感恩!!)
    下午吃饭去了一个村庄吃了烤全羊(图也略),吃之前一直以为是边烤边吃啊

莫高窟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啊。要去莫高窟记得一定要提前买好门票!!!(每天门票都很有限,可以在官网上买,学生票100RMB)
   进入景区会先安排观看两场影片(约1h),然后会有大巴接送去洞窟(路程约20min),接着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带领你参观(一般为8个洞窟),莫高窟的讲解员都很很很专业,声音很好听,一定要仔细听哈哈(约1.5h)。每个窟里面也都超美!超震撼啊!!词穷,反正一定要去看啦!!!

从第一天就喊着去沙漠露营,终于来啦~果然,(。・∀・)ノ゙为了看星星看日出,一夜没睡,早上走路都要睡着了哈哈。

借辆车拍个照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嘻嘻嘻@#¥%………

晚上篝火晚会~

还说要看满天星,等了一晚也没看到几颗星啊,只好半夜拖室友起来等日出哈哈哈~

遇见 * 第八天

早上沙漠出来就前往了鸣沙山骑骆驼(骆驼真是丑萌丑萌的哈哈哈~)

我们去鸣沙山的时候是中午,骑骆驼很热很热。(建议傍晚去,有夕阳,有驼铃,肯定更美。)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在一起的,月牙泉在沙漠出现也是一种神奇吧~喜欢爬沙的童鞋可以爬沙漠上去看月牙泉。(不过还是建议在附近看,因为爬沙不是一般的累啊啊啊啊啊!)

玉门关和阳关选择了阳关,这些景点其实都差不多,很荒凉,剩下一些所谓的古人遗迹.....

遇见 * 第九天

晴天下的情人湖真的炒鸡美,但是蚊子也会很多~(去之前记得要喷驱蚊水哈哈)

湖边有卖炸鱼(10RMB/碗),可以尝试一下喔~

遇见 * 第十天

—今天要去茶卡盐湖啦
     —但是,天哪,竟!然!下!雨!了!走在路上,超级冷,根本没有拍照的闲情
         自由行的童鞋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了,前一天下过雨的茶卡盐湖是最美的~
     还有,茶卡盐湖对浙江人是免费的喔!!(到时候拿出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好啦~)

茶卡盐湖出来就出发最后一站—青海湖

青海湖真的是一个呆上好久的地方,实在是太大了。去的时候有点阴雨,还好隔天出了太阳,天气很好,风景很美,看了日出(6点30分左右),骑了自行车(10rmb/h)。下次可以的话,真想围着青海湖骑一圈哈哈哈

住在青海湖边,早上不用出门就可以透过窗户看日出~(想看的童鞋记得前一天问好日出时间喔)
      来到大西北,一共看了两次日出。一次是在沙漠,一次是在青海湖,已经满足啦~

和小伙伴们一起骑车的感觉棒呆了~

最后一天的青海湖,真的是感到玩得最嗨皮的。一定要来青海湖哟~

遇见 * 嗨皮士

最后分享一下游大西北的几种形式:
1、大西北的很多景点火车都可以到达,可以买火车票和来往大巴。
2、来大西北建议4-5个童鞋结伴出行,如果有会开车且不怕累的童鞋可以包一辆车自驾(约300RMB/天)
3、可以在某宝上包车,会有司机叔叔带领你们,你们想去哪就去哪儿哈哈哈(约600RMB/天)
4、我是提前在网上报名了户外组织—嗨皮士(微信:@嗨皮士旅行)一个很嗨皮的团队,推荐给大家。

每一次相遇都是幸运,
  有歌、有酒、有欢笑,
  一路,感谢我们遇见。

引用 YUKI 的图片:

这个视野太棒啦!!我也想看大片油菜花!

2016-08-10 14: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0 14:26

赞赞赞,曾经去过的地方,哈哈,我还写了相同的游记呢

2016-08-11 00:05

好美!哇!

2016-08-11 14:3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1 00:05:00 的回复:

赞赞赞,曾经去过的地方,哈哈,我还写了相同的游记呢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哈 真的是一个超美的地方啊!

2016-08-11 14:41

引用 caowenrong 发表于 2016-08-10 14:26:21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caowenrong:对啊!有时间一定要去!炒鸡美!

2016-08-11 14: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0 14:25:20 的回复:

这个视野太棒啦!!我也想看大片油菜花!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呢 亲眼看到更美🙈🙈

2016-08-11 14:41

引用 Jing_hhh_ 发表于 2016-08-11 14:30:59 的回复:

好美!哇!

回复Jing_hhh_:图片里的你好美

2016-08-11 14:42

感謝攝影師😘

2016-08-11 14:49

妹妹,寫的不錯,內容簡潔清晰明瞭。亮點突出,照片給力。

2016-08-11 17:34

引用 沧月 发表于 2016-08-11 17:34:14 的回复:

回复沧月:哈哈导演夸奖了🙈

2016-08-11 18:0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16:58

引用 sunny_yang_ 发表于 2016-08-15 16:58:04 的回复:

回复sunny_yang_:是啊 最好旅行完就写 越拖就越懒得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