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4日自由——散漫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确定首尔之行

偶尔和闺蜜提起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要签证简单,行程集中,基本4~5天能搞定的那种,韩国首尔就跳进了我们的话题中。于是搭上闺蜜的好友,三人行的首尔游就确定了下来。
       行程计划:
       DAY1:上海浦东机场——弘大
       DAY2:弘大——梨花女子大学——新沙洞林荫道——弘大
       DAY3:弘大——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新罗免税店——弘大
       DAY4: 弘大——金浦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签证

选择了淘宝上的一家旅行社,可以自己上门递送材料,也可以选择快递的方式。
材料1:身份证原件(如果自己送材料上门可以当场拿回身份证,但是要交10块钱,不明白花在了哪儿,难道是帮我复印了一下?)
材料2:护照原件(至预计出境时有效期半年以上)
材料3:签证申请表(单面打印,黑色水笔填写。下载地址:cs.shvip.com)
材料4:2张2寸白底彩照(我选择在地铁的快照易拍摄,可以戴着自己的眼镜,反光貌似机器会处理,记得露耳,以前办美签因为自己拍的没露耳被退回重拍,很麻烦!所以干脆这次留个心眼。)
注:上海户口不需要工作证明,工资证明,户口簿也不需要。
办理完后,旅行社会把护照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发顺丰寄给你。

机票+住宿

大韩航空
7.30,8:50~11:50  浦东T1航站楼——仁川机场
8.02,16:15~17:15  金浦机场——虹桥机场

宿:KIMseoul弘大民宿(地理位置好!)
仁川机场乘坐机场线到弘大入口站下,找到3号出口,左手边有个玻璃门进去找电梯上10楼就到了。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交通很便利!弘大周围有吃有买,晚上还有各种年轻人的表演看~很热闹!

首尔交通

这个城市靠地铁就能走遍~地铁里的标志并不是都标志英文或中文的,但是车厢里的电视报站是会有中文显示站名,如果听不到声音报中文的话,要时刻关注屏幕上的字幕。http://ditie.hanyouwang.com/首尔地铁站查询可以上这个网站。打车的话,据说橙色出租最便宜,但是司机基本只会说韩文。所以一般不提倡打车。

实用APP

费用

机票:2884.00(往返)
住宿:550.00(3天)
签证费:594.00(个人原因护照交晚了,选择4日加急)
韩币兑换:每人兑换了大约3000人民币的韩元50万
各自买买买的消费就不算了,没个尽头的~哈哈哈

退税

一般来说在店里买东西超过30000韩元就能退税,有些店当场退现金给你,如果不是,会给你退税单,填好后去机场退税。记得要退税单哦!

人物介绍

小枝叶——高中到现在的闺蜜,睡神+雨神,走哪儿,哪儿下雨!外表柔弱,却有着女汉子的一面。

汤汤:食神!哈哈哈!方向感0。哈哈哈!

我:虚弱的典范,拖后腿的榜样!刚到韩国就颈椎病发作躺床上,浪费第一个美好的夜晚!有图有真相!

DAY1上海——弘大

又是一个早起的清晨,为了方便出发,我们提前住到了汤汤家。晚上睡觉就忽然有了回到大学寝室的感觉。
       出发当天貌似又是上海一个高温日,之前查了首尔的温度,与上海最多要差10度!不过,等飞机着陆走向首尔户外的时候才知道,天气预报把我们骗过来“避暑”来了!

不论是我的手机,还是韩国民宿老板发过来的天气情况,对于一个在上海快被蒸干的人来说,极其诱惑~~~不过,事实往往违背意愿!不能说和上海一样,但是八九不离十了!这是后来为什么取消首尔塔改去新罗免税店的直接原因!

其实飞行时间也就一个多小时,连一部完整的电影都看不了。首尔上海还是有时差的,所以8:50起飞后落地都要中午12点了!入境时也没问什么问题,核对一下就放行了。提完行李坐上了机场线往弘大赶。机场线也算地铁的一条线路。机场便利店应该有卖T-MONEY(当地交通卡),但是我们赶时间没去找便利店,直接在自助机具上买了单程票,三人一共13800韩元。进站刷卡,记得出站到时候也是刷卡,不像上海地铁,单程票是直接被机器吃掉的。地铁车厢里标明专座的即使周围没座位站着也不要坐了,这个是自觉的。到了站外记得把你的单程票在自助机具上给退了,还能退个几百韩元~(放心,机器都可以选择中文,不怕用不来。)到了弘大我们一人一张交通卡买好,每人充一万,用四天也是足够了。使用交通卡要比买单程票便宜一些,能省则省呗~

韩国的交通卡有多图案可以选择!真心是可爱!

地铁车厢比上海宽敞,速度也快一些。空调十足!

到弘大站下地铁后,从扶手电梯上到B1层,寻找3号出口,出站后右手边通道笔直走,在上电梯前左手边有个玻璃门进去上10楼联系民宿老板,会出来迎接你。民宿就是一间普通的公寓,里面设施一应俱全,可以烧饭,洗衣~还有冰箱(虽然是空的)。房间提供WIFI,还有一个随身携带的EGG供你出去的时候上网~在进公寓门前外面还有一道玻璃门是要刷门卡才能进来的,而进公寓门还要密码~就是韩剧经常看到的那种密码锁的门,所以安全绝对有保证。
       老板会跟你讲解一下房间的使用要求,尤其是垃圾分类,民宿不像酒店,没有人每天来帮你打扫,完全靠自己。每天的垃圾要分好类才能丢出去,我们也不知道很具体的分法,基本也就分两类,可回收,不可回收。可回收的扔在地下4层停车场中间开辟的一块回收废品的空地,而不可回收的扔在公寓外的一个垃圾桶(我们也是问了公寓的一楼保安才知道的)。冰箱上贴着一张弘大附近的地图,老板亲自讲解好吃好玩的在哪里,晚上看表演在哪里,据说可以玩到晚上2点并且很安全~可惜我第一天晚上就因为老毛病给跪了~
       整理好东西就是出门觅食了!除了公寓才发现,艳阳高照,体感温度直逼上海!!!真的不明白天气预报能差那么多!!什么避暑!全是假的!出门就是一身臭汗!!!再加上弘大这里人来人往,人山人海!更热!!!首尔有不少路还是需要爬坡的!三个人顿时全懵~但是不能阻止我们寻找好吃的!饿呀~~~~~~路上放眼望去全是韩文的招牌,光看招牌是看不出是吃什么的或者压根就不是吃的~寻思很久,直接透过玻璃窗看内在!找到了一家吃炒鸡排的(名字叫yoogane)。来一个招牌芝士炒鸡排~~~点餐的话不会韩文不要紧,对方不会英文也不要紧,有本菜单在手,按照图片只要点点点就行~上菜后我们的食神已经激动的翻炒起来了!!!

吃饱买单!这里的餐厅基本上都是自己拿着单据去前台买单,服务员不会自己走到你桌前来结账的。

我们整个下午的目的就是在弘大闲逛~这里很多小店咖啡馆,主要是想找到民宿老板说的HAHA开的401烤肉店。刚来这里地图还不怎么会用,逛来逛去找不到401,汗倒是一撒一大把~小枝叶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帮自己的亲戚,朋友,同事买买买………………亲爱滴!我们不是来代购的好吗,一个下午的闲逛倒是帮她完成了不少任务!怕她一对眼看不过来,我们帮着看!“枝叶是不是这家店?”“枝叶你清单上好像有这个牌子!”………………

这次韩国游的照片真心不怎么多,天气实在太热,忙着逛吃逛吃,连个掏手机的心都死了~弘大人实在太多,人多的地方忙着噶闹忙~也忘记掏出了手机~

逛到了晚餐时间,回公寓准备摆摆东西出去继续寻找401烤肉店,吃肉!不过,该死的毛病就发作了!我从沙发上的靠着,到半躺,结局就是在床上一躺不起!!!美好的夜生活被我全部浪费在了颈椎病发作上!!!关键是拖累的小伙伴,她们看我半死不活的样子也不敢出去觅食了!虽然我躺着,但是神志清醒……因为头实在疼的没办法睡!小伙伴的一举一动我也全都了如指掌。她们利用公寓的优越条件,煮起了泡面!还有鸡蛋!还有香肠!(全部楼下便利店搞定)炸鸡可以让民宿老板帮我们叫外卖!省事!!!

我只能闻着味道……虽然很香,但是我很反胃……小伙伴吃好看我依旧半死不活,想办法去买了一盒止疼药让我吃。这还是头一次发病发到要吃药的地步……她们在公寓用秤(公寓自带)检验了一下我从早上就背着的书包……足足8斤!我能不崩溃么!扛着的相机一张没拍倒先给了我点颜色看看!
       一粒药磕下去感觉好多了,但是已经被折腾的没力气了!第一个晚上,澡也没洗,饭也没吃,就是这么荒唐地过去了

DAY2弘大——梨花女子大学——新沙洞林荫道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旅游我还是头一次~以前都是规定了起床时间,安排的超级紧凑~一个晚上老毛病也走的差不多了。小枝叶怕了我,干脆说我的相机给她背了~真女汉子!真闺蜜~~~我也是怕今天要是背一天相机是不是又完蛋了~公寓底楼有家大咖啡馆,在那里搞定了早餐,往梨花女子大学出发。

傻了一个晚上还没有太清醒的我~呵呵呵呵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摘自百度
       从弘大乘坐地铁2号线坐两站就是梨大站。地铁站有些入口闸门是直接开着的,但也是要刷了交通卡才能进,否则出站的时候会失败。小枝叶就是跟在前面一个进去的人卡刷太快估计没刷上就进站了,出站的时候只能按闸机上的HELP找人出来帮助了……
       走进梨花大学第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这块梨花墙~往里走,就看到了下沉式图书馆,相当有设计感。接近中午的太阳毫不留情地让你挥汗如雨!我们总是走一阵,歇一阵,否则马上脱水~梨花大学这种教堂式建筑不少,不知道平时是什么时间开放,很想去里面走一圈~

在大学里走累了,可以找一家咖啡馆做一下,孵个空调,避免中暑!!!首尔的天气也是怪,太阳没上海那么辣,但是没风~闷!!!体感温度必须36度以上。这个时候点上一杯冰茶~极致爽快~

眼看着就要过饭点了,于是梨大我们没有再深入走,关键还是太热!临出校门前,有个地下的纪念品商店,于是买了一本记事本,还挺有特色~搭扣是吸铁石~

刚走出大学门,我们的雨神就发功了!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被大雨逼地我们随便冲进一家餐馆就吃起来了。没想到,味道还蛮赞的!韩国传统冷面和拌饭~冷面酸酸甜甜,汤里还有冰块~相当适合夏天食用,还配备了一把剪刀让你剪面,面条很长,一筷子撩起来用剪刀一剪就行。拌饭配着韩国的酱十分带劲儿!相比之下猪肉盖饭就逊色了一点了。

饱肚子,空调也吹够了,雨也停了。三人行向新沙洞方向出发!从地铁2号线梨大站在乙支路三街站换乘3号线到新沙站下。整个林荫道都是压马路的好地方,有吃有喝有逛!不少店在打折,我买了一件春秋长外套,原价79000韩元现在5折,还能退税!折下来也就200多人民币一件外套~
       走累了,就接着找一家咖啡馆休息孵空调~发现一家skin food的cafe,整体明黄色,看着让人心情很舒畅,温度瞬间下降两度!这家店的柚子布丁汽水也是棒棒哒!这家人不多,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林荫道上有一家LINE的旗舰店,地下一层加上地上二层,地下是CAFE,东西挺多,人更多~进门有和布朗熊拍照,这个需要排队,不想拍照的从另一条路进店,不用排队。原本也想买点啥,但是排队结账的队伍吓退我了。空手而出……

韩国有家文具连锁店ARTBOX,里面有很多漂亮的本子,各种文具,关键是有买各种盲盒~在上海一直有买SONY ANGLE,在韩国看到后也是没忍住手痒,买了一个赵石,一个屁桃系列,可惜手气真是差,抽到的一个比一个奇葩!

又到了晚餐时间~压马路大半天也是应该补补了!看见参鸡汤的标志毫不犹豫就进去了!不过店内基本没什么游客,都是当地住户来吃晚餐的。老板娘有点年纪了,不会英文,但是态度很好,店里有个年轻的伙计,会点英文,点餐还是顺利的~量的话,三个人两碗参鸡汤加上送的配菜,又点了个土豆饼,也是绰绰有余。美味的鸡汤下肚,眉毛鲜的差点掉下来,这种鲜又不是那种味精的鲜,鸡肚子里塞的料也很实诚,糯米,大蒜,人参,银杏等等~在上海也喝过参鸡汤,味道差不多,看来做的挺正宗,不怕回家后想念鸡汤的味道了,馋了就下楼吃吧!哈哈!

以上是一名资深吃货和拍货的区别~眼神!注意眼神!

坐地铁回到弘大,我们弥补了昨晚的损失,体会了一把夜晚的弘大~年轻人的歌舞表演一个接一个,感觉都会是将来的爱豆~小枝叶在今天的压马路过程中又完成不少代购目标!也是 辛苦!

DAY3弘大——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新罗免税店

啊哈~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等洗洗弄弄出门也要11点了!早餐依旧是楼下咖啡馆搞定。首站韩屋村,坐地铁2号线从弘大站到乙支路三街换3号线到安国站2号出口。路上会有一个游客中心,那里有拿韩屋村的地图,也有中文服务,有问题可以去那里询问。这里有不少穿韩服的少女在马路上游走,在这块区域倒是挺应景~而且,穿韩服进景福宫不需要付门票钱(3000韩元)!但是天气实在是太热太闷!韩服我是没本事穿上身了!

这里属于当地居民的住宅区,进去的时候记得不能大声喧哗~让我想到了上海的石库门~

韩屋村分布在道路左右两边,左边一片区域,右边一片区域。我们始终敌不过天热的因素,少走了一片区域,直接去找午饭的地方了。说是午饭其实也要一两点了~路过一家传说中的参鸡汤店,但是昨天吃过了,今天想尝点新鲜的~拍了个鸡招牌就走了。

找来找去,被一个店门口挂着RUNNING MAN照片的饺子店吸引进去了。点了一份招牌饺子,这里没有韩国冷面,但是有个叫豆乳面的!一看也是凉的就果断点了,不过事后就后悔了,这个面基本没有咸味,一股黄豆的味道~汤又厚又稠,只能配着泡菜一口一口吃了。自己点的面,哭着也得吃完~饺子的味道倒是不错,个头也大,一般三个就能饱了。吃完门口结账台记得拿粒薄荷糖,否则,口气感人~~~

在一天最热的时候,我们走进景福宫,在门口对着门票收费价目表看了半天,琢磨着怎么跟售票的沟通,结果人家直接喊了一句:每人三千~~~好标准的普通话!我们也不知道从哪个边门进去的,地图都没有拿,全靠手机的地图。温度实在太高,我们找了个博物馆先降个温再说!

其实,景福宫不算很大,还是因为天太热,感觉走起来特别吃累!一路走到光化门,半条命去掉了!

好不容易走出景福宫,头一次觉得,参观景点是种折磨!原本说好的首尔塔,网上一查据说还要排队,果断放弃了!决定等天凉了还要再来一次!弥补此次的不足!所以我们干脆找新罗免税店吹吹空调,买买买去了!地铁3号线坐到东大入口,从5号出口上去会看到新罗酒店的免费班车,新罗酒店对面就是免税店,一进大门扑面而来的中文~~~自己可以先下载新罗的APP,注册个银卡会员,能打折。有些大牌商店买完东西直接是送到机场提货点,不是当场给你东西,记得保存好提货单到机场取货点。地下一层有各种化妆品,面膜,护肤品,稍微大牌一点在二楼,我也在这里撸了一套WHOO基础套装,相当重!逛完可以上顶楼的咖啡馆休息休息,喝点东西。由于三个人都是大包小包了,干脆打车回公寓。免税店门口有个打车点,帮忙打车的工作人员会中文,要是不知道目的地怎么跟司机说,可以拜托打车的工作人员。

放妥大包小包后,我们最后一顿晚餐目标很明确,HAHA的401烤肉店!这次查好地图直奔那里,晚上8点多还要排队,

怎么形容呢,肉是真的好吃啊!我一个从来不碰肥肉的人,对于这顿五花肉简直爱不释手!配着冰镇的生米酒~一个惬意的晚上~

回公寓的路上,吃到了前几天心心念念欧巴代言的棉花糖冰沙~也算了却一桩心愿!!!

DAY4弘大——金浦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第四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睡到自然醒后,理好行李,该拆盒的拆盒,确保自己的行李不要超重(23公斤)。去往金浦机场依旧从弘大乘坐机场线,中间一站就是金浦机场。进入机场先办理退税,退税单前一天填完,可以选择退信用卡(VISA,MASTER),还能退支付宝或者现金。进机场交退税单是为了敲个章,退款在安检后的一个登机口对面。然后等着办票托运,行李托运完,记得在大厅电视机前看到自己的行李被送进去后再走,行李不是托运的时候当场检查的。安检结束去继续进行退税手续,我们退税的金额小,直接退了现金。如果不逛免税店,可以去机场提货点拿前一天免税店买的东西。最后,等着登机,回到上海

尾声

这次韩国行并不算很成功,很多行程上的地方都没去,第一,不熟悉,第二,天气炎热。所以我打算等秋冬再来一次,把没有完成的目标全部TICK~~~~

麼了⋯⋯

2016-08-09 23: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0 20:25

赞赞赞,曾经去过的地方,哈哈,我还写了相同的游记呢

2016-08-11 00:0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