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到8月5日江西明月山,武功山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其它

行程开始

刚刚去过日本,紧接着单位组织去武功山旅游,武功山我以前没听说过,反正江西本身就是多山地区,武功山也不算是太有名的山,何况我也不太喜欢爬山,不过对于休闲旅游来说,这次旅行还是有意义的。
其实这次因为是紧接着日本武功山的,所以心里上还是有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吧。

7月31日的分割线

上海的交通是非常方便的,早上10点50分的火车,我就坐地铁直接到的虹桥火车站,还是非常方便的,可是虹桥火车站里吃的东西却非常贵,一碗吉祥馄饨要30元钱啊,好像在静安寺的吉祥馄饨才10多块一碗啊。

地铁在地下一层,高铁站在地下二层,坐自动扶梯直达。
这里就说到服务,我在服务台问路,虽然同样是回答我,但是这个上海的服务员看都没抬眼看我,难道我真的这么难看吗?和日式服务相去甚远啊。

经过安检,进了候车大厅,虹桥火车站的大厅非常大,京都火车站也好,大板火车站也好,都没有这么大的候车室。

在车站里面的食其家吃的早饭,36元人民币的一个套餐,我就是觉得一次性的杯子、碗,档次有点低,全日空的餐都至少是塑料碗、盘吧。

其实我觉得中国的高铁也不算难看。
总体来说的话,我觉得中国高铁要比日本的更便宜,409元到江西宜春大概是920公里,而大阪东京大概是550公里距离,大概是15000日元不到一点,就算是100日元换5元人民币的话也要750元人民币,贵很多,而且这次乘了高铁,感觉高铁挺快,也挺稳的,300多公里感觉还是挺稳的,除了车厢里面太嘈杂以外,中国完胜。

这几天,上海的空气指数也非常好,绝对不输给日本

经过4个多小时到了宜春站,特别巨大的一个车站。

到了江西宜春,有人接我们到了宜春市温汤镇的酒店,其实要是自由行一辆公交车就能从火车站到温汤镇,是115路公交车。

酒店门口是三个裸女的喷泉。

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最大的卖点就是酒店里的水是温泉水,整个温汤镇都是把温泉水接进房间的,所以这里的房价比宜春市的还要高。

酒店旁边竟然有个上海小吃,后来才知道,来这个地方的上海人很多,还有很多人在这里买房子,就是为了泡温泉,直接把房价炒上去了。

这条街是一条石板路,我很喜欢,很有感觉的一条路。不过中国人不太守规矩,我看到路上有标识,石板路上是不能停车的,但是还是有车子停在那里。

一转弯过去就是古井,古井就是古代发现一眼温泉井,现在变成了小镇的一个景点。

就是这眼井,有人到井边说感觉很热。

小镇街道上的车实在太多,有点煞风景。

在广场边的一条街,有一溜商铺,但这个商铺看上去就很陈旧。

走到玉盘街,其实就是一个洗脚店,里面一长溜都是泡脚店。泡脚店是温汤镇的主要产业。

晚上这里吃的饭,因为是团餐,所以质量比较差,但是后来我才知道,这家店的团餐算是好的了。

因为觉得不好吃,晚上还出去吃了点夜宵,自己点的菜,味道还是可以的。

对温泉小镇的初感觉

因为刚去过日本,而且也去了温泉小镇城崎,心里总是会有比较的,我觉得这个温汤小镇是不错的,但我们在对温泉的规划方面还是不如日本的,很多方面我觉得可以向日本的温泉学习一下的。
首先说说整体规划,城崎的主要街道就设置在一条和边,旁边有很多小旅社,饭店,和温泉浴场,而温汤镇也有一条小河,但是小河旁边却是柏油马路,商品房,如果也是想前面那样,一条石板路,旁边设几个免费的足汤,然后盖几个有个性的温汤池,和有中国特色建筑的旅馆,我印象中,我去贵州千户苗寨和镇远古镇的时候就有很有特色的旅馆,这样沿河边造一些仿古的建筑,可以是温泉浴场,可以是酒店,可以是饭店,可以是卖品店,附近不要有这种新式建筑物,那么这条小街就很有味道了。
还有就是商品,这里的商品实在没有特色,其实城崎的特色是牛肉和蟹,但是城崎自己设计了一个吉祥物,其实是一个很丑的男人,这个吉祥物有设计了很多周边的产品,只有在这个地方能买到,我就买了一个掏耳朵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什么都要动脑筋,才会让自己的旅游市场上一个档次。

8月1日的分割线

关于宜春

我们这个团队完全是按照休闲游设计的,所以安排六天的行程非常休闲,基本每天就是半天的行程,而且很多行程我觉得根本没意思,就是没有景点硬加上去的。
今天我们就去一个地方,宜春的明月山,这个地方其实离温汤镇不远,乘118路公交车直达。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拍到这种太阳射出云层的照片,我很喜欢。

118路公交车,这里就是终点站,很方便。还有就是山下有很多小孩卖竹子手杖的,觉得爬山比较不适应的,可以买一根。

这是明月山中的一个传说的女孩云姑,后来成了宋孝宗的成恭夏皇后,明月就是这个皇后的小名,此山就是因此而得名。

这个小火车不是团队安排的活动,所以没有坐,但是听说很不错的。

这里的竹林不比岚山的差,也是很多很密的。

拍了一些竹林的照片,觉得这个竹林真的很漂亮,很多人大赞京都岚山的竹林,我估计可能中国大好河山都没好好看过。

走了一会要坐缆车上去,明月山其实属于罗霄山脉的一段,山还算比较高的,海拔大概有1800多米,坐缆车要10多分钟,老实说,我有点恐高,看到缆车越升越高就害怕,所以我想起在日本乘的几次缆车,和这个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日本的山真的挺小,没几下就上去了。

到了山上,还要乘一段电瓶车,其实山上现在在修木栈道,我觉得这里步行走走还是不错的,虽然现在是8月份,但是山上的气温还是很适合徒步的。

到达梦月山庄,这里是一个酒店,听说晚上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月亮,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我们去明月山就要穿过这里。

到了山上,竹林就变成松林了。

这里叫青云栈道,其实就是以前矿工开采钨矿留下的岩洞,直接通到山壁。

我不长爬山,应该说我除了以前爬过一次南岳衡山以外,就没有爬过山,所以刚从星月洞出来,我是很震撼的,我一下子想起了云雾缭绕、云遮雾罩和山壁如削这些词来。

我特地拍的栏杆,因为如果不拍栏杆,直接拍景的话,你会以为我的照相机有问题。因为啥都拍不到,一片雾蒙蒙的。

山对面是一个瀑布,可能现在是枯水期,所以这个瀑布的水量比较小。

这是青云栈道的标示牌,悬空栈道一共是1650米,我对能修建这样一条在悬崖上的栈道,感到非常震撼。

天慢慢的开始亮了。

但对面的山上好像还盖了一层盖子。

这像不像企鹅,其实石头就是这样,看什么像什么就好了,在云南石林的时候有更多这样的石头,好像每个景点都有这样的小景点。

这个算不算像乌龟。

后面两张我拍的是垃圾,这么美的环境里,竟然乱扔垃圾,这个垃圾还挂在悬崖的树上,叫人怎么清理,所以有时候我觉得国人的素质实在太差。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奔月地,在一个V字形的山谷里面。

然后就是这样的幽静山道走回去。

然后走到这个湖,整个行程就结束了,今天就走了3100的路,这个景点就完了。这座桥的左边是山崖,右边是一个人工湖,叫月亮湖,其实应该是一个水库。

然后我们继续坐电瓶车到缆车站,沿路都是工地,正好在休整栈道,如果修好的话,步行过来也是一种选择。

好了,坐栈道下山了。我有一个同事恐高,走栈道要了他半条命啊。可是他还死鸭子嘴硬,说自己不怕,手挡着眼睛是挡太阳光。

这是山脚下的一个土菜馆,我们在这里吃的午饭,但是我只能说,团餐不好吃。

下午回到温汤镇,没事就出来转了一圈,这是酒店对面的旅游商品店,我去看了看,乱哄哄的,真的提不起我的购买欲望。

这个雕像很有趣,一边泡脚,一边下棋,是这里休闲的写照吧。

亭子里的人都是来泡脚的,自备水桶打温泉。

这就是另一个温泉井,里面的温泉是随便打的,温度很烫,我下去摸了摸水温,至少在60度以上。

这条就是玉盘街,里面一路进去,基本都是洗脚店。

这是吃晚饭的地方。

门口建了一条小河,听老板说,这是政府造的,把山上的山泉水引下来,平时这里的水很清澈,这两天正好下雨,所以有些浑浊。

这个雕像可能是喝这里的温泉水,这里有一个特色食品,就是用温泉做的皮蛋,但我吃过这个皮蛋,味道不是很好。

晚上组织大家一起去天沐温泉,因为听说天沐温泉在当地非常有名,是当地最大一个温泉浴场,这里不但有温泉,游乐场,还卖房产。我个人感觉,和我去过的国内的一些大的温泉浴场差不多,没有什么特色,而且他都是要穿泳衣泡温泉,其实很不舒服的。

8月2日的分割线

今天是导游说的休闲行程,导游所说的休闲行程有三个地方,第一个说是一个古村落,叫南惹村,第二个是建在山上的寺庙,第三个是一个溶洞。我个人感觉都没必要去。

在路上,导游介绍了很多南惹村的,说是一个古村镇,但是到了以后,导游说,除了这两棵树,都建新房子了,以前的房子都没有了,我的天呢,开了一小时的车,就来看这两棵树。

这个石阶上去,看到都是新造的小楼。

已经没有古村镇的模样了。

但这里的水非常清澈,这里的环境非常好。

山里的一个寺庙,我没有进去,因为一直听说寺庙不是随便进的,所以我就是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后来回去查了查,这个寺庙其实还很有名的。不过现在可能比较偏,所以看上去香火不算很盛吧。

最后就是这个景区了。
这个景区就是溶洞,先坐船,再步行,一共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够了,开放的溶洞不大,其实和我以前去过广西那里喀斯特地形的溶洞不管是大小也好,好看的程度也好,真不能比。

走到都是用钢筋混凝土的,我还是觉得用木制的比较好,钢筋混凝土旧了以后会褪色,会剥落,很难看。

这就是入口,入口的门是关着的,要等船开过来以后,船工把门打开,站在门口,凉风阵阵啊。

实在选不出什么照片,这个溶洞实在没什么特点,就随便上两张看看吧。

这个说像大熊猫,看看是有点像。

再来张出去的照片,我们今天的景点就结束了。

宜春市看上去建设的不错。

今天中午是在这里吃的午饭,是我们吃的最差的一顿,所有的菜都是没有味道的,他们家做的团餐真是太不负责任了。

晚上还是在镇上的客来香饭店吃饭,这次有了中午的比较,我们觉得这家饭店特别好吃。
吃完饭,我们走回酒店,在河边拍了几张照片,都是商品房,商品房,商品房。

8月3日的分割线

今天的行程就是我们这次行程的重头戏,武功山。我觉得相对于明月山来说,武功山更好玩,两选一的话,我肯定选武功山
武功山以前叫“罗霄山”或“泸潇山”。晋代四川人士武氏夫妇慕名远来此地修炼,“罗霄山”和“泸潇山”从此又称为“武公山”。
南朝陈朝时期有将军欧阳頠出兵协助陈武帝陈霸先平定侯景之乱,途经“武公山”祷告求拜,得到武仙人托梦并授其平乱之策。后来成就了帝王霸业的陈武帝感念于山中神灵相助之功,便下令赐名“武功”,从此“武功山”取代了其他各种名称而名传千古。
所以武功山其实不是武功的意思,武代表姓,功是功劳的意思。

云雾缭绕的武功山

这个牌楼正在拆除。

武功山的行程是坐两次缆车,先坐一次缆车,然后走一段悬空栈道,然后再坐一次缆车,然后走到山顶。

这是挑山工,抬轿子的。不过抬人的话是按照重量算钱的,不过真要

同样都是盘山的栈道,和明月山差不多,但我感觉比明月山的栈道更宽一些。

过了这个木桥,继续上盘山公路。

这是一个突出的观景台,下面踏脚的地方是玻璃。

继续坐缆车上山,再上去山上就都是高山草甸了。

从高处拍下来的风景,非常美。

武功山著名的就是高山草甸,听说前几年高山草甸被认为破坏的非常严重,所以现在整个山上都开始建木栈道了,游客不能到草甸上去了。

这块石碑就是武功山的最高峰,虽然是乘缆车,但是当天风非常大,很多同事都没有打来,大概真正登上顶峰的就3,、4个人。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走到山顶就开始往下一直走,走走、看看,拍拍,很快就到山下了。
今天一天的活动又结束了,中午饭在景区附近吃的,晚饭还是在客来香饭店吃饭,只能说一般吧。
这两天都想下午在酒店泡个温泉,或者到小镇里泡脚,到了酒店就上床睡觉,动都不想动,酒店挺舒服的。

8月4日的分割线

今天的行程,我能称为是垃圾行程吗,实在太垃圾了。

这个景点很大,我们就坐电瓶车,先到了一个雕塑区,里面有很多关于佛偈的故事

这里就是山顶,从上面拍下来的,这里的所有建筑都是新造出来的,我觉得没有什么观赏的价值。

这个场馆里,是介绍佛教的六祖。

然后就是第二个地方,所谓的花博园,其实就是一个植物园,跟上海的植物园比真的差远了。我们进去转了一圈,大概都10多分钟就出来了。
然后我们就会温汤镇了,中午吃的是农家饭庄,晚上算改善伙食了,就在我们酒店里的饭店吃的晚饭,竟然做的是上海本帮菜,大众点评网评价很高。

8月5日的分割线

今天是回去的日子了,因为是晚上17点33分的高铁回上海,所以早上休息到11点多退房,导游说带我们城里逛逛。

这家饭店还可以,味道不错,菜量很大。我们在这里吃了中饭。

宜春的步行街转了一圈,我就是觉得这两个保护建筑物看上去有点年代,这步行街基本没什么人气。

然后又来了这个寺庙。

大概3点半的时候送我们到了车站,这个车站建的还是不错的。

好了,行程

结束语

这次旅游算是休闲旅游,每天只安排了半天时间玩景点,其实宜春的话也没有那么多景点,到后来的景点,我感觉基本都是凑数字了。但是温汤这个小镇,作为休闲游的据点,每天可以泡泡温泉,还是不错的,如果有机会,温汤这个地方我还会去。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10 19:25

谢谢鼓励,这个行程毕竟是跟团的,很多情况都写的不是很清楚。

2016-08-10 19:3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5 12:52

引用 耶和华以乐 发表于 2016-08-15 12:52:16 的回复: